最近頭髮掉的多,是什麼原因啊,最近頭髮掉的厲害 是怎麼回事呢??

時間 2022-07-10 00:35:09

1樓:樹下下

換季的原因,也可能是休息不好,工作壓力大。

2樓:黑胡椒

可能是作息不規律 還有更換一下洗髮水 我遇到過幾回這樣的事 都是洗髮水的毛病

3樓:人生開心就好

每天掉100根左右都是正常的,如果掉的多了,而且只掉不長就需要注意了。是否在生活習慣等其他方面導致了脫髮。

常用的**方法:

一: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

二: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三:多鍛鍊,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四:最關鍵的是服用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髮根營養,就能減少掉發,促進新發生長。

最近頭髮掉的厲害 是怎麼回事呢??

4樓:騎南煙叔潔

你好!其實,掉頭髮的原因很多:1、休息不好,生活不規律;2、護理頭髮不科學,如頻繁的洗染

、卷燙等等;3、身體原因,腎臟疾病、心理壓力、嚴重失眠、營養不良。

所以建議你:

檢查自己到底存在哪方面的原因,加以調整,頭髮就不會掉的如此嚴重了。抓緊調治還來的及哦!

給你幾個建議:

1、可以多食用黑色食物來補腎(中醫認為:腎主毛髮):黑芝麻、黑棗、黑豆、黑公尺、黑木耳等等。

2、還有生活要規律,注意保證良好的睡眠。

3、要想讓頭髮快長,你就在每次洗完頭髮後,再用醋清洗頭髮。不過頭髮不要天天洗(三天一次就好),也不要用太熱的水洗,那樣會使頭皮發癢、產生皮屑的。

祝你健康快樂!!!如願以償!!!

5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脫髮可以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我們可以通過食療來防止脫髮。我們在平時可以多吃黑木耳、黑豆、黑芝麻糊等黑色食物,還有用首烏、黑豆、枸杞、紅棗煮水喝,每天補充蛋白質粉和綜合維他命,這些只要堅持吃都可以有效防止脫髮。

其次:我們可以通過純中草藥熬水洗頭來防止脫髮,用桑葉20克、側柏葉20克,苦丁茶20克三種中藥材配上適量的水,一般四臉盆左右的水,最後由四臉盆水熬成兩臉盆水就可以了,每天熬水一次,熬成的藥水分早晚兩次洗頭,如果到晚上藥水冷了,記得把水溫熱的再使用。一般在用藥水洗頭時,可以像平時一樣洗頭就可以,也可以把頭浸在藥水裡5分鐘即可。

每天堅持使用,能有效防止脫髮

最後:**脫髮由內到外的調理才會真正有效果,所以治脫髮通過食療以及中藥材熬水洗頭等方式都能起到一定的效果,但這些都需堅持才有用。另外,我們平常得注意生活飲食的正常,如不要過度熬夜、菸酒過量、運動過度等等,還有保持良好的情緒,減輕精神壓力等。

當脫髮嚴重時,建議不要隨便吃藥,否則***很傷大腦和身體。保持心情舒暢、充足睡眠、吃健康食品這些都能有效防止脫髮嚴重。

再搭配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脫髮,早晚各使用一次,堅持使用就會緩解的。

6樓:趙玄靜揚蔭

你好,我是一名設計師:

其實脫髮有很多種原因的

(1)遺傳性:如果您父輩、爺輩有脫髮或禿頭現象的,您就有很大可能是遺傳性。

(2)熬夜:熬夜導致精神、體力過度以透支,戀會脫髮,您調理好作息時間就會沒事。

(3)腸胃不適:腸胃不適:腸胃不適會導致身體內部失調,亦會脫髮,如果有腸胃不適的您調理好腸胃就ok了。

(4)斑禿:斑禿屬神出鬼沒經性皮炎的一種,要到醫院在脫髮的位置打針藥物做皮下組織**效果就是最好的;不過有些過一段時間就會沒事,自然會有小毛髮長出來,這與內部分沁及皮下組織神出鬼沒經有緊密關係,不發病時就會長頭髮一樣。

(5)毛囊炎:會直接導致毛囊壞死,指沒有營養**頭髮而脫髮,可用淡水藥塗洗。

(6)毛囊營養**不良也會導致脫髮,加強毛囊營養**就會有好轉。

(7)脂溢性脫髮,是由於毛囊油脂線油脂分泌過量,導致阻塞毛囊吸收氧氣,從而壞死,導致脫髮,應先做去脂處理,並做平衡油脂分泌護理,就會控制脫髮。

(8)藥性的反應:一些特殊的藥物一樣會導致脫髮,並且是大面積脫髮,特別是化療,尤為嚴重。

(9)化學性脫髮:受到外界化學物質的侵犯,而代謝機能失調,亦會導致暫時性和永久性脫髮。

(10)精神壓力嚴重透支,腦部超負荷運作,也會導致脫髮或白髮加速現象。

14、注:(1)防脫髮精華素的塗擦方法很講究,一點一滴都不放過,並加強摩擦手法增加血液迴圈,效果會更佳。

(2)健髮精華素塗放時不需沾到頭皮,髮根塗均勻並按摩完便好。(3)配焗油的精華素、健髮素,可單獨使用,但沖水時不宜放洗髮水,宜放少許護髮素。

建議先休息好,少熬夜。

7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生活的壓力或者營養上缺乏某種微量元素、真菌感染或者內分泌失調等都有可能,所以平時就要注意:

首先,注意清潔,保持頭皮毛孔通暢,兩天到三天洗髮一次。

其次,放鬆心情,不要太過勞累、憂愁,不要熬夜。

然後,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蔬菜瓜果、菠菜、胡蘿蔔、大豆、。黑芝麻、核桃之類的可以幫助生髮。

最後,可在洗髮時配合使用〔陶璇青絲〕一文講述的知識,可以促進新頭髮生長,防止頭髮掉落。

保持心態開朗和保持好心情,睡眠好,身心放鬆,睡眠就塌實,質量就高,凡神經衰弱,長期失眠的人會使頭部缺氧減少,致使毛髮枯黃萎縮,脆折脫落,注意飲食營養,多吃魚和蝦,青菜豆腐加上核多吃五穀雜糧,多吃水果,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必要的時候可以多吃點對生髮有用的食物如黑芝麻,何首烏,黑公尺,黑豆等等,浙西都是有利於生髮的粗糧;還有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等等。桃、芝麻、海帶、及其它黑色食品

頭髮掉的多是什麼原因啊?

8樓:七妹雜談

哪些原因會導致掉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掉頭髮的原因有:

1、遺傳因素

掉頭髮往往和遺傳有著一定關係,要是你的 父母有脫髮現象的,往往也會造成子女脫髮。

2、疾**素

一些慢性疾病也是大量脫髮的原因,比如頭癬、頭皮濕疹、貧血、腎虛等均會導致脫髮。

3、內分泌紊亂

頭髮的生長和內分泌有著密切的聯絡,一旦內分泌紊亂就可能造成大量脫髮,比如甲狀腺的缺乏。

4、飲食不當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因此蛋白質攝入過少也會對頭髮生長造成影響。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和頭髮生長著密切的關係,**節食過度造成蛋白質和微量元素攝入過少就可能引起大量掉發。

5、避孕藥的使用

避孕藥裡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和孕酮,在女性停止服用後,由於沒有同時服用維生素往往會導致脫髮。

6、缺乏營養導致

我們發現掉頭髮最重要的是因為營養缺乏導致。頭髮生長需要40多種營養物質。缺少營養就會導致掉發,因此補充營養很重要。

另外,想要改善掉頭髮,一般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補充毛囊營養,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改善掉頭髮的問題。

10樓:輝蘭箕羅

腎虛,可以多吃黑色食物,補腎!介紹「五豆湯」給你:黑豆、黃豆、紅豆、綠豆、白芸豆!通常乙個月就見效!另外,注意加強鍛鍊!但少「透支身體」,嘿嘿!

11樓:活寶痞子小壞壞

​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土不對啦,秋季易掉發啦,最主要的是要補腎,腎好了頭髮就好,中醫是這麼說的

13樓:蒲公英的飄零

我感覺更多的是,你的生活或學習的節奏太快了,適當的要多休息,晚上不要熬夜到很晚,勤洗頭,脫髮現在是很多人的困擾,我也會掉很多頭髮,但是本身頭髮就很多就沒怎麼在意了,洗髮露的選擇也不要選擇太鹼性的,比如海飛絲,不適合頭髮掉的多的人群。飲食也很重要。用姜擦頭皮來生髮都是不科學的。

洗頭的時候用毛巾擦不可以用力扯,順著髮梢到髮根就會減少掉發。希望對你有幫助。

頭髮掉多是什麼原因?

14樓:七妹雜談

哪些原因會導致掉發呢?

15樓:新生植髮

頭髮掉的厲害的原因有:

脫髮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新發的正常新陳代謝,頭髮從生長期進入退行期和休止期,因為毛囊裡要長出新發,導致舊發被頂出去,這是新舊頭髮的正常交替。一般來說,每天脫髮量少於100根屬於正常脫髮,所以沒有必要擔心。

另一種是非正常情況下的脫髮。在這種情況下,頭髮會更猛烈地脫落。脫髮的原因是因為生長毛髮的毛囊受損,使生長期的毛髮提早脫落。

而且脫髮的數量遠遠大於新發生長數量。時間一長,頭皮將逐漸暴露在外。這種脫髮稱為病理性脫髮。

而形成毛囊萎縮和脫髮的原因有很多,脫髮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1、過多的雄激素分泌導致形成許多dht破壞毛囊的健康。大多數男性脫髮歸因於這種情況。如果脫髮是由雄激素形成的,如果不盡早**,脫髮會更嚴重。最後,可能直接成為禿頭。

2、營養不平衡導致毛囊吸收不到營養,飲食不合理,如節食可能會導致體內營養素失衡,因為毛髮生長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如果沒有營養毛髮會變得生長不良,變得細軟毛躁,脫落。

3、精神壓力一般會使頭皮血液迴圈不良,高度精神壓力的條件下人體血管會收縮,頭皮的血液迴圈會變差,毛囊不能從血液中獲取養分從而呈現脫髮。

4、其他原因,在疾病**過程中使用的藥物以及化療會損傷毛囊細胞,空氣汙染導致毛囊堵塞等也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脫髮。

16樓:樂觀四海

頭髮本來就有一定的自我代謝,每天都有脫落,每天也都有新的長出,保持一定的平衡。

頭髮掉落很嚴重的話,則可能是休息不好,生活不規律,工作學習壓力過大,或是護理頭髮不科學,如頻繁的燙染等,建議平時注意生活規律,保證良好的睡眠。可以多吃些黑芝麻、黑豆、黑公尺、黑木耳、核桃等等,有助於頭髮生長。

頭髮掉得厲害是什麼原因,洗頭的時候頭髮掉的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導致脫髮的因素有許多,既有先天性或遺傳性的因素,也有後天性的因素 既有生理性的原因,也有病理性的原因。不過,後天因素 即一些病理性因素引起的脫髮最為常見,如一些精神壓力,急慢性傳染病 各種 病 內分泌失調 理化因素 神經因素 營養因素等,均可導致脫髮。中醫認為肝藏血,發為血之餘,腎主骨生髓,其榮在發...

最近總掉頭髮是什麼原因,最近老是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總是掉頭髮是什麼原因,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一 脂溢性脫髮 往往跟熬夜 飲食辛辣 油膩過多的有關係,通常多發於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比較快,所以脂溢性脫髮要注意休息,清淡飲食。二 雄激素源性脫髮,也叫男性型脫髮,往往是由於遺傳因素決定,跟生活作息不規律也有一定的關係。三 要考慮內科疾病,比如甲低...

雪納瑞最近掉毛很多是什麼原因,雪納瑞掉毛很厲害怎麼回事

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現在天氣轉冷,如果你家雪納瑞在體溫和飲食精神方面沒有異常的話,就是正常的季節性換毛了,狗狗都會有這種表現,用來抵禦寒冷的,還有平時如果你是給你家雪納瑞喂 的話,要注意 的鹹度,也不要給它吃一些剩飯剩菜,狗狗不像人一樣,吃的太鹹容易掉毛,你給它吃一些汪想家的 卵磷脂粉,用來補充毛髮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