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多是什麼原因,瞌睡多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2-20 04:20:12

1樓:劉凌左沛若

感冒、血壓高、神經衰弱等都可以引起睡眠過多、睡不醒的症狀。另外肥胖也是睡覺過多的乙個原因。當然,如果除了睡覺沒有其它不適的症狀,就不是病。

2樓:zhu竹子

小孩子不怕,只要晚上不吵鬧大人就可以了。

大人就要注意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了,大人的瞌睡時越睡越多,要注意調整,到時間就睡,到時間就起來。

瞌睡多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瞌睡很多與體質虛弱,脾虛濕困,營養不良,氣血虛虧,肝腎虛弱等有關,需要加強營養,增加維生素,蛋白質等,下面的原因都會造成瞌睡多的:

1.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

2.營養不足容易導致困乏愛睡。補充蛋白質,會使嗜睡好轉。

3.青少年或中青年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引起白天過度困倦。

4.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困倦的主要誘因,抑鬱症患者,白天感到過於困倦的機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

4樓:黑妞養生館

經常犯睏、打瞌睡,可能是這3個原因導致的,多數人還不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瞌睡多可能是由於長期睡眠不足導致,比如經常熬夜、失眠、壓力過大等因素。

另外,想要改善睡眠,每晚睡前最好可口服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6樓:啊妥妥

大腦缺氧了。先去醫院查一下血液,看有沒有高血脂等問題。

7樓:在玄武湖看蜘蛛俠的小智

有可能是晚上沒休息好,還有可能是心情不好

睡覺多是什麼原因

每天睡很多還是很睏什麼原因?

8樓:微笑中的憂傷

睡眠時間過長與睡眠不足一樣,都可導致神疲、體倦、代謝率降低,睡眠不宜過長,睡的時間過長後,心臟的跳動便會減慢,新陳代謝率亦會降得很低,肌肉組織鬆弛下來,久而久之,人就會變得懶惰、軟弱無力起來,甚至智力也會隨之下降。因此,人的睡眠時間不宜過長,成年人晝夜7-8小時也就足夠了,如果想用增加睡眠時間來獲得健康,那將會適得其反,增加疾病,縮短壽命。

另外還可能為以下原因:

1、夜間睡眠質量差,或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時間長了使生物鐘紊亂。

2、如有疲乏、嗜睡,伴有頭暈、頭腦不清,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

3、營養不足:能量攝入降低,營養不足容易導致困乏愛睡。補充蛋白質,會使嗜睡好轉。

4、其他疾**素:

1)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引起白天過度困倦;

2)糖尿病:白天過度困倦與糖尿病關係密切;

3)甲狀腺機能減退:甲減患者由於基礎代謝低,常有嗜睡的表現。

9樓:李醫生談

健康 養生 睡眠 活力 睡眠週期,如果做到睡得少,依然精力充沛,睡眠波長的秘密決定清醒狀態

10樓:羽英悟莊慕

這是由於季節和天氣的關係,夏季確實容易犯睏,要早睡早起,中午一定要午睡一會,補充睡眠。多注意運動,適當的運動不可少,比如游泳、跑步。不良的睡眠時間也是關鍵。

首先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夏天夜短,易睡眠不足。

其次保持大腦的活躍狀態.比若做一些感興趣的活動,再困時還可以喝點咖啡、濃茶來提神。

眼睛有眼屎是小問題,上火了!多喝綠豆湯下火

11樓:豬豬大黃蜂

店長,您好!我是一名體育教育的大學生,運動解剖和運動生理是我們的必修課。針對您的問題,我幫你分析了一下。

(1)您是每天1點左右睡覺的,從我們生理學角度來說,人身體內的器官也是需要休息的,1點以後還不睡覺的話對肝臟有傷害。(2)早晨起床太晚,每天10個小時的睡覺時間有點長,生物鐘被打破了。(3)您每天幾乎都是對著電腦的,輻射不可避免,對**傷害大。

以下是我的建議,(1)每天最好1點以前就入睡(2)早晨9點左右就應該起床,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就差不多了。(3)不要一直對著電腦,每2小時就要站起來活動活動看看遠處(4)您說到你沒有精神,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鍛鍊要勞逸結合,比如說:做仰臥起坐,慢跑...

您可以按照我的建議試下,還有要堅持鍛鍊!採納哦

晚上睡覺夢多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多夢是怎麼回事

多夢是人完成睡眠過程後,感覺亂夢紛紜並伴有頭暈疲倦的一種狀態。中醫學認為,多夢的根本原因在於機體內在變化。古書中記載,氣血不足、情志損傷、陰血虧虛、痰熱內擾肝膽、勞累過度、飲食失節等原因都會導致多夢。

而用現代醫學來解釋,神經衰弱、大量腦力勞動導致腦神經興奮過度、睡姿不正確、失眠症的影響也會導致多夢。

睡覺多夢有什麼危害

現代人睡覺會失眠多夢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有的人認為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危害。但是根據調查顯示,經常會睡眠不足、多夢的人更容易患上消化系統疾病、更年期症候群、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病症。

比正常睡眠的人患上這些疾病的機率大。

在睡眠過程中,某種具有幫助調節胃腸道功能的蛋白質最為活躍。但是如果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質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美國研究人員曾對7萬名無冠心病的失眠患者進行問卷式調查。10年後發現,有934人患了冠心病,其中271人死亡,且每天睡眠時間不到5小時的女性患冠心病的比率比正常人增加了45%。

有實驗研究過,如果乙個人失眠、多夢,連續兩個晚上不睡覺的話,就可能會引起了身體調節血管和神經的植物神經出現功能紊亂。從而出現交感神經興奮的現象。這種情況會導致他的血壓公升高。

如果每晚只睡了4個小時,那麼身體的胰島素分泌量就會減少,連續乙個星期只睡4小時的話,就足夠使的健康人出現糖尿病的前驅症狀。

除了軀體方面疾病,失眠多夢等常見的睡眠障礙還會誘發抑鬱症、焦慮症等嚴重的精神疾病。一項通過對失眠和非失眠兩組人群進行長達40年的隨訪調查結果顯示,患有失眠的人抑鬱症的患病率是沒有失眠者的3倍。此外,長期失眠的人或多或少會對夜間的睡眠產生焦慮、恐懼心理,長期下去,患上焦慮症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

根據以上發現,常見的輕微睡眠不足的現象,並不是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事實證明了,就算是比較輕微的睡眠障礙問題,如果沒有進行及時的採取措施補救改善的話,也是會引起很大的健康危機。

13樓:貳蔓九逸雅

其實每個人都會做夢

只是有的人記得

有的人不記得

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

有人通過調查分析,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

(1)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許多人不了解睡眠的週期交替變化,不知道夢在睡眠中的地位,在生理上的作用,以及夢與夢感的區別,不知道夢或夢感沒有什麼***。舊的傳統觀念、封建迷信思想對夢的不科學解釋,使人對夢懷有恐懼感,以訛傳訛,使許多人盲目陷入對夢的恐懼中。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許多人對情緒障礙缺乏認識,不知道情緒障礙是一種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緒障礙本身,都過分注重情緒障礙伴發的失眠、多夢、疼痛等症狀。不知道如何調節和改善自己的情緒,反而誇大了不太客觀的體驗。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夢感增強的結果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4)有些人在快波睡眠期醒來或緊接著快波睡眠期之後醒來,致使對夢境的回憶程度增高。

(5)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對夢感不同,即使同乙個體在不同的時期,功能狀態不同,對夢感的程度也不盡相同。所以,有的人一段時間夢感強(夢多),另一段時間夢感弱(

夢少)。

失眠作為一種現象是客觀存在的,而夢作為一種普遍的生理現象也絕非多餘。我們承認失眠的存在,但不能認為失眠和夢感有必然的聯絡。

14樓:匿名使用者

①: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②:晚上睡覺多夢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

③: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④: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的夢感不同,甚至同乙個體在不同時期,不同功能狀態,夢感也不盡相同,所以,有的人會感覺一段時間夢多,而另一段時間夢少。

以上就是睡覺夢多的原因,想要改善,可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舒緩神經不多夢,安撫心情緩解壓力不易醒,從而改善睡眠。

15樓:客服肖廣維

多夢的原因很多,有心腎不交,心血不足,心脾兩虛,血虛,氣虛,肝鬱氣滯,心肝火旺,血瘀,憂思傷脾等等。可以在睡覺之前多喝一點牛奶或者吃一些比較容易安神的失食物

16樓:中國實話

晚上睡覺,總做夢是什麼原因?夢多,暗示什麼?不妨了解下

17樓:貝筱六以冬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

18樓:丹陽灰機

十里醒神方)發作性睡病是一種原因不明的慢性睡眠障礙,往往伴有猝倒發作、睡眠癱瘓、睡眠幻覺等其他症狀,合稱為發作性睡病四聯症。

19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失眠多夢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

20樓:生活催促著腳步

精神壓力導致的神經衰弱,多注意鍛鍊!堅持體育鍛煉,每天讓自己過的充實。其實很多人都會做夢,,,只是他們可能不記得而已!

孩子睡眠不好是什麼原因?

21樓:蒼譽植正德

基本上有兩

種情況,一

受到驚嚇,二是熱燥。第一種情況無啥大礙,孩子大便呈綠色那就是受到驚嚇。給孩子舒適的環境,必要時可給孩子適當為一點安神的藥物,幾天就會好轉。

第二種情況,看孩子小便是否渾濁或者略黃色,這種情況是孩子熱燥,適當給孩子增減衣物,進食盡量清淡,忌辛辣食物,適當多飲白開水。哺乳期孩子媽媽尤其注意飲食,葷素搭配,多食用一些含蛋白質、維生素高的食品。

22樓:糧香無忌酒業

寶寶睡眠不踏實是由於缺鈣導致夜間血鈣偏低,引發低鈣驚厥,血鈣濃度下降使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增高,孩子就會感覺不舒服,就會翻來覆去等導致睡覺不踏實,這個時候就要給孩子補鈣了,補鈣可以嘗試一些螯合鈣比如伊分子的蓋意利,日常在飲食上也要多給寶寶吃含鈣量高的食物像一些奶製品,豆製品,蝦皮,魚類,海鮮類等,冬季可以給孩子熬點鯽魚豆腐湯,大骨湯等,熬湯的時候加點醋,以防鈣流失,還要經常帶孩子到戶外進行運動,每天曬半個小時的太陽來促進鈣更好的吸收。

23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的神經系統還沒發育完善,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缺鈣的話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指導意見: 如果寶寶還有枕禿多汗的症狀可以補鈣,平時帶寶寶多曬太陽,補充魚肝油,另外寶寶是不是要出牙,有感冒、腹脹或消化不良的情況。

痰多是什麼原因,屁多是什麼原因?

知道認證團 中醫論引起痰多的原因 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不運,可以使水濕停留,凝聚為痰。第二,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 或恣食生食 瓜果,中陽被傷 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濕停留,聚集為痰。還有恣食肥甘,胃中濁氣鬱蒸,釀濕生熱也可以化為痰濁。第三,外感失治,或體弱屢患...

白帶是什麼?很多是什麼原因,白帶多是什麼原因?

我22了,我怎麼從來不流呢,我也跟我同學討論過,她們都說我不正常,我是不是有問題呀 白帶多是什麼原因?白帶有點多是什麼原因啊?我也是 這個月排卵後白帶多 女人白帶多是什麼原因啊?身體差所致 中醫理論 氣血不旺 睡覺夢多 平常全身乏力 等等 西醫 就是有 炎症 看情況啦 辯證 我建議你吃點 白帶丸 就...

小便泡沫多是什麼原因,小便泡沫多是為什麼?

小便泡沫多,是怎麼回事?尿液中泡沫的形成,是液體表面張力高所致。表面張力越高,形成的泡沫越多。人體的尿液,除含有絕大部分的水分外,還含有極少量泡沫。但若尿液中的成分發生變化,如蛋白質 黏液量和有機物質增多,就可使表面的張力增高。所以,尿液中有多量泡沫,一般有下列情況 1 腎臟有病變或尿道內分泌物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