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供血不足用什麼食療方法能治癒

時間 2022-01-17 22:05:24

1樓:

低鹽低脂飲食,戒菸,少量飲酒。控制情緒。

2樓:聶振華東羅

腦供血不足的飲食調養方法:

1、食用大蒜: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壓、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維生素b1的情況下,食用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更多的能量**大腦所需,緩解腦供血不足症狀。南方人若畏生大蒜辣,可將生蒜沾醋吃。

2、葛根粉或葛根粉粥:將葛根磨粉曬乾,每晨起取乾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或用葛根150克與粳公尺50克煮成粥食用,脾胃虛寒者忌食。均可以降低血壓,緩解動脈血管硬化。

3、吃松葉:採集嫩松葉生吃,每日吃10--20克,或將松葉陰乾,每次用10克開水泡代茶飲,堅持半年以上。新近研究發現,松葉含類黃酮,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抑制血小板凝聚,減少脂質過氧化反應,減少平滑肌細胞的增生,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血栓形成。

4、補充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有葉類蔬菜、大豆和橙汁。每天吃500克綠葉蔬菜或喝一杯(400ml)豆漿或飲一杯橙汁,就可以攝取足夠的葉酸。

5、吃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鉀具有抗動脈硬化、降血壓、保護心臟的作用。每天吃3支香蕉,能抗腦動脈硬化。

大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好?

3樓:一有愛就走吧

對於慢性腦供血不足,早期干預對於預防缺血性卒中、血管性痴呆等疾病的發生具有重要意義。積極尋找腦供血不足的**是**腦供血不足的關鍵。

急性期**

急性腦供血不足多為血栓或栓塞導致,**包括藥物溶栓、腦血管支架手術等

一般**

積極尋找及**原發病:積極尋找腦供血不足發病原因,並對**進行積極**,如椎動脈型頸椎病導致的腦供血不足需積極**頸椎病;心臟衰竭導致的腦供血不足需要積極改善心衰狀況等。

改善生活及飲食習慣:戒菸、戒酒、**,多食膳食纖維,多食魚肉等高質量蛋白質食物,少吃紅肉等。

控制相關危險因素:積極**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原發疾病,避免久坐等。

藥物**

抗血小板或抗凝藥物:抗血小板和抗凝藥物可以防止腦血管血栓形成,常用藥物包括阿司匹林、氯吡格雷、華法林、達比**、利伐沙班等。採用華法林等抗凝藥物需要嚴格遵醫囑定期監測凝血相關指標,以免造成不良出血事件,服用阿司匹林時需要按照醫囑服藥,胃潰瘍等患者服用時需小心胃出血。

相關慢性病的**藥物:堅持降血脂、降血糖、血壓控制藥物的長期合理服用。

手術**

有部分慢性腦供血不足是由於血管狹窄造成的,若發現腦動脈狹窄嚴重程度達到70%以上時,可考慮頸動脈內膜切除術或支架置入術等介入手術**。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還是需要**冠心病,擴張血管、增加血流,患者需要遵醫囑,按時服用阿司匹林、益安寧丸等**冠心病的藥物,

如果冠心病病情蔓延出現胸悶氣短,畏寒肢冷,手足麻木,失眠健忘,神疲乏力,腰膝痠軟等可以遵醫囑口服益安寧丸等具有補氣活血、益肝健腎、養心安神作用的中成藥進行**,能夠改善心肌缺血。

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感冒發熱病人不宜服用。另外,還需要保持情緒穩定,不要過度勞累。

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5樓:慧瑩養生情報

腦供血不足也被我們叫做腦缺血發作,也就是大腦接收到的血液不足,導致大腦無法正常執行。它呢,也是一種疾病,發病時會出現頭暈頭痛、失眠,視力模糊等等的問題。所以,保證大腦血液通暢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我們如何保證血液的正常執行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供血不足還是服用抗生素之類的對應藥物,然後立刻到醫院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可使用的腦供血不足藥物有:1、西藥有尼莫地平、氟桂利嗪、維腦路通等。二是中藥製劑,如血塞通,銀杏葉,丹參滴丸等。3.可同時使用一些抗凝阿斯匹林和降脂藥如氟伐他汀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供血不足很有可能是冠心病導致的。建議盡快去檢查並**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要服用阿司匹林或氯吡格雷等抗血小板藥物和使用他汀抗動脈硬化降血脂**。如果患者存在高血壓、糖尿病、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等危險因素,還應降壓、降糖、降同型半胱氨酸**。如果患者出現頭暈等腦供血不足的症狀,還可以服用一些改善供血,營養腦細胞和改善症狀的藥物,如尼莫地平、尼麥角林、銀杏葉等。

但阿司匹林和他汀及降壓藥是最主要的藥物。

10樓:nice庫含靈

大腦的供血不足產生的症狀包括我們的頭昏、頭暈、視物旋轉、視物模糊、記憶力減退等等症狀。針對頭暈頭昏急性期的患者,我們可以採用口服眩暈停,甚至靜脈滴注擴.血管的藥、消炎抗炎的藥物;對於慢性頭昏的患者,我們平常都口服尼莫地平來擴血管,改善大腦記憶的吡拉西坦等等;還可以用我們中醫的方法,包括針灸、推拿、艾灸,在**慢性的大腦供血不足有非常好的效果。

11樓:蘇楓

首先腦供血不足,需要進一步的檢查,查一下腦供血不足的原因,可以檢查頸部血管超聲以及顱腦都卜勒,了解給大腦供血的動脈有無狹窄的情況,如果有明顯的嚴重的血管狹窄,則需要進一步口服藥物**,或是手術介入處理,否則長期的腦供血不足,可能會導致腦梗塞的症狀,如果腦血管狹窄不重或是沒有腦血管狹窄,那麼平時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避免出現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狹窄。

12樓:來自鶴廬大步流星的林鵰

這個我覺得你應該去專業的醫院,衛校專業的大夫,他給你開一些藥比較好

心腦血管供血不足的**方法和飲食注意事項?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方法:可去正規醫院檢查,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做出解決方案。

二:飲食注意事項:

心腦血管供血不足是乙個比較廣泛的概念,心血管供血不足,指的是心肌缺血。腦供血不足,指的是腦血管狹窄引起的相關症狀群。

少吃油膩油炸食品,戒菸戒酒,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控制血脂水平,適度運動,鍛鍊身體,增強體魄。

可多吃大豆磷脂營養補充品由大豆磷脂(含卵磷脂)等成分製成。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4樓:匿名使用者

腦供血不足類是指人腦某一區域性的血液**不足面引起腦功能的障礙。 **:腦供血不足的**與腦動脈硬化有關。

主要**有:(1)某些動脈血管腔狹窄或血管痙攣,通過的血流量減少,致使所**的腦區發生供血不足;(2)血流動力學障礙,當血壓降低,心臟搏出量減少時腦組織供血不足;(3)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緩慢及血液成分的改變,也可發生及供血不足;(4)微血栓形成,微血栓即動脈搏粥樣硬化的板塊脫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隨血流到小動脈而堵塞血管,則會出現腦區域性供血不足。經常反覆出現頭暈、頭昏重、頭痛的症狀,並且還有心煩,耳鳴,急躁易怒,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如:

新近發生的事卻記不住)等情況發生,這些都是慢性腦供血不足的結果。 腦供血不足的原因

一、血管壁受損,管腔狹窄———腦動脈硬化,管壁硬化斑形成,管腔狹窄、變細、血管阻力增加致血流量減少。尤其在連續長時間用腦過度後,常常發生相對腦供血不足。

二、血壓下降,血流緩慢———常見於低血壓或心臟功能不全者。心臟搏出量減少引起腦供血不足。有動脈硬化的人,夜晚睡眠時血壓較白天下降,這時血流緩慢,清晨醒來時就會發生腦供血不足。

三、頸椎病———椎動脈是**腦的重要血管,它穿行於頸脊椎兩側的橫突孔,上行至顱內。當病人有較明顯的增生性頸椎病,伴有椎間孔狹窄,尤其是猛烈轉頸時,可使椎動脈受壓,引起暫時性腦供血不足,而發生眩暈。

四、血液化學成分的改變、黏稠度增高———如紅血球增多症、高血脂症、脫水、血容量減少,使血流鬱洩,都容易導致腦供血不足。 腦供血不足的症狀 ①頭暈,特別是突感到眩暈。 ②肢體麻木,突然感到一側臉部或手腳麻木,有的為舌麻、唇麻。

③暫時的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 ④肢無力或活動不靈。 ⑤與平日不同的頭痛。

⑥突然原因不明的跌交或暈倒。 ⑦短暫的意識喪失或個性和智力的突然變化。 ⑧全身明顯乏力,肢體軟弱無力。

⑨噁心嘔吐或血壓波動。 ⑩整天昏昏沉沉的欲睡——嗜睡狀態。 ⑾一側或某一肢體不自主地抽動。

⑿突然但暫時出現的視物不清注意事項:1.生活要有規律。

冬季是精氣藏匿的時節,宜早睡晚起,特別是老年人,機體調節功能減退,不能與年輕人一樣通宵達旦地看電視熬夜。要按時休息,保證睡眠,尤其是中午,最好能有兩個小時的午休。老人可以適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但不可過於勞累。

2.要養成科學的飲食習慣。高血壓病人要戒菸、限酒,提倡低鹽低脂飲食,飲食宜清淡、多樣。

五穀雜糧都要吃,宜多食魚類、豆類、雞蛋、牛奶、瘦肉等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以及新鮮蔬菜水果。 3.要保持平和的心態。

健康的心態是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腦出血的重要因素。老年人要避免大喜大怒和受強烈的刺激。尤其是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要善於調節和控制情緒,不宜**、打麻將,防止由於情緒的劇烈波動而誘發腦血管意外的突發。

腦血管供血不足

腦供血不足,是由 腦部血液的血管因為各種原因造成管壁病變而狹窄促成。一般年青人發生率低,中老年後發病逐漸增高。多因腦動脈硬化而至。症狀多見頭暈 頭昏 頭腦不清晰 健忘等等均非特異。方法可分為直接改善腦心供血不足和能量代謝的對症 和阻止動脈硬化進展和消除狹窄閉塞血管的 改善腦心供血要合理控制血壓,選擇...

供血不足吃什麼,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1全部首先,應加強體育鍛煉,運動是增強全身血液迴圈 改善腦供血不足的有效方法,如散步 慢跑 打太極拳等。其次,可採用中醫藥 中醫根據患者不同的情況辯證為腎虛 血瘀 痰溼等證型,而採用不同的中藥進行調理,可收到滿意療效。另外,服用脈通 銀杏葉片 養血清腦顆粒等藥,也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如果仍不能使腦供血...

供血不足應吃些什麼,腦供血不足吃什麼?

心肌缺血,是指心臟的血液灌注減少,導致心臟的供氧減少,心肌能量代謝不正常,不能支援心臟正常工作的一種病理狀態。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見的 是。冠心病。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去醫院做個冠脈ct或者冠脈造影檢查,明確具體冠脈血管梗阻的程度後對症 藥物 支架或者搭橋等,一般 供血不足應該看是什麼部位,什麼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