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乾的生花生吃了會上火嗎,吃多了生花生會上火嗎?

時間 2022-01-17 22:05:26

1樓:愛上這裡一分鐘而已

吃多了會上火。花生本身大量植物油,遇高熱蒸製,會使花生甘平之性變為燥熱之性,多食、久食或體虛火旺者食之,極易生熱上火。因此,從養生保健及口味上綜合評價,還是用水燉花生為最好,它具有不溫不火、口感潮潤、入口即爛,易於消化的特點,老少皆宜,倘若再適當加此些中藥一併煮食,食藥並進,相得益彰。

六類人不宜吃花生

1.痛風患者:

痛風是一組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症。由於高脂飲食會減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風急性發作期應禁食花生,痛風緩解期也只能適量進食。

2.膽囊切除者:

膽汁對於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重要意義。人吃飯後,膽囊收縮,將膽汁排入十二指腸以利消化吸收。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對膽囊刺激最強,使膽汁大量排放。

膽囊切除後,膽汁無法儲存,勢必影響對花生等油料作物中脂肪的消化。

3.胃潰瘍、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患者:

此類患者多有慢性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等症狀,飲食上宜少量多餐、清淡少油。花生屬堅果類,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過高,很難消化吸收,此類患者應禁食。

4.想**的人:

花生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吃二兩炒花生仁,就吃進了581千卡的能量,相當於吃了五兩半的饅頭,所以想**的人應遠離花生。

5.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攝入的總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過三湯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當於一勺油(10g),能夠產生90千卡的熱量。

6.高脂蛋白血症患者:

飲食結構不合理是導致高脂蛋白血症的重要原因,因此飲食**的原則是限制熱量、減少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花生是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多吃只能加重病情,導致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危及生命。

2樓:靜靜哈哈

不會的。如果是炒花生吃多了可能會上火。

吃多了生花生會上火嗎?

3樓:星座王老師

1 吃花生會不會上火

一般來說吃生花生是不會上火的。但是生花生含有大量的油脂,有緩瀉的作用。

煎、炸或用火直接爆炒的花生公尺容易使人上火,因為炒熟或者油炸的性質熱燥,而水煮花生公尺則相對平和些,如果是炒、油炸、煎花生則應少食,以免上火。

2 花生屬於發物嗎

花生不屬於發物的。

發物一般是指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或者是有獨特香味的食物,所以不用擔心。但是花生可能是某些人的過敏源,如果對花生過敏,千萬不要吃。

3 花生有什麼好處

降低膽固醇

花生油中含有的亞油酸,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排出體外,避免膽固醇在體內沉積,減少因膽固醇在人體中超過正常值而引發多種**的發生率。

延緩人體衰老

花生果實中的鋅元素含量普遍高於其他油料作物。鋅能促進兒童大腦發育,有增強大腦的記憶功能,可啟用中老年人腦細胞,延緩人體過早衰老,抗老化。

促進兒童骨骼發育

花生果實含鈣量豐富,促進兒童骨骼發育,防止老年人骨骼退行性病變發生。

4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吃多了生花生不會上火,吃炒花生會上火。

花生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卵磷脂,蛋白氨基酸,膽鹼及油酸,硬脂酸,棕樟酸等發生的產熱量也大大高於肉類,比牛奶高1倍,比雞蛋高4倍,故普遍受到人們的歡迎。

花生本身大量植物油,遇高熱蒸製,會使花生甘平之性變為燥熱之性,多食、久食或體虛火旺者食之,極易生熱上火。因此,從養生保健及口味上綜合評價,還是用水燉花生為最好,它具有不溫不火、口感潮潤、入口即爛,易於消化的特點,老少皆宜,倘若再適當加此些中藥一併煮食,食藥並進,相得益彰。

花生本身吃多了不會上火,但平時我們會用一些比較容易引起上火的做法、材料來煮,比如油炸、吃辣的,推薦吃鹽水煮的,不會上火,而且吃花生對身體非常好。

花生在我們日常是種常見的堅果,吃起來相對還是很美味的,也已成為我們生活中必備的食物之一,而生花生也是吃起來比較美味的,也是很多人們在生活中的選擇,但是還會擔心生吃花生上火,雖說吃花生不會上火,但是如果不注意它的做法,很有可能會造成上火的情況發生,比如說:油炸或者是與辣椒一起等等。

5樓:小色郎

一般來說吃生花生是不會上火的。但是生花生含有大量的油脂,有緩瀉的作用,腸炎、痢疾、消化不良等脾弱者食用花生後,會加重火氣,使病情加重或久治不癒。如果脾胃不太好的話,最好少吃一些。

如果上火了最好多喝些白開水,從食療保健角度來看,總的原則是,平時多飲水,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最好少吸菸,少飲酒,甚至戒菸酒;少食過於油膩性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保持大便不乾燥,小便不混濁。如有輕微上火現象,平時可以吃些梨、藕、柿餅霜類的食品。腸胃系統有火者,可以多食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增加腸蠕動。

如果大便乾燥時,可以每日飲蜂蜜50~100克。身體比較健壯的人,可以吃檳榔片,以助消化。症狀明顯者,可區分情況服用下列藥物:

中焦有火,可以服焦三仙(山楂、神曲、麥芽各炒焦)、焦四仙(焦三仙再加焦檳榔),也可以服雞內金、五香檳榔糖(檳榔為主要成分加上砂仁、豆蔻等消食行氣的藥製成),下焦有火,可以服中成藥龍膽瀉肝丸、當歸龍薈丸、梔子金花丸等。也可以吃單味藥生槐花、生地榆等。如果陰癢劇烈可買點蛇床子薰洗坐浴。

以下幾種人不宜吃花生

1、脂血症患者:

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後,會使血液 中的脂質公升高, 而血脂公升高往往又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病症的重要 致病原因之一。 2、膽囊切除者:

花生裡含有的脂肪需膽汁去消化它。膽囊切除後,貯存膽汁 的功能喪失, 這類病人如果食用花生,沒有大量的膽汁來幫助消化,常常會引 起消化不良。 另外,由於沒有膽汁貯藏,就會增加肝臟分泌膽汁的負擔,長此 以往,將損傷肝臟的功能。

3、脾弱便溏者:

花生含有大量的油脂,有緩瀉的作用。腸炎、痢疾、消化不 良等脾弱者食用花生後,會加重火氣,使病情加重或久治不癒。

4、跌傷閼腫者:

花生中含有一種促凝血因子,經化學提純,製成某些製劑, 可用於凝血機能低下和血小板減少等疾病。 而跌打損傷、血脈閼滯者食用花生 後,將使液不散,加重閼腫。

6樓:葉子

不一定的要看怎麼做了,生的花生不會上火,就像上面諸位說的,對身體很好,還可以養胃,但是炒的花生和炸花生公尺就吃多了就會上火了,還有很多種做法,這要具體問題具體對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做花生,花生本身吃多了不會上火,但平時我們會用一些比較容易引起上火的做法、材料來煮,比如油炸、吃辣的,推薦吃鹽水煮的,不會上火,而且吃花生對身體非常好

8樓:

油炸花生公尺上火,熱量超高,相反滴,用花生公尺來熬湯,就會好很多喲~~

9樓:魔徒

花生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卵磷脂,蛋白氨基酸,膽鹼及油酸,硬脂酸,棕樟酸等發生的產熱量也大大高於肉類,比牛奶高1倍,比雞蛋高4倍,故普遍受到人們的歡迎。

花生本身大量植物油,遇高熱蒸製,會使花生甘平之性變為燥熱之性,多食、久食或體虛火旺者食之,極易生熱上火。因此,從養生保健及口味上綜合評價,還是用水燉花生為最好,它具有不溫不火、口感潮潤、入口即爛,易於消化的特點,老少皆宜,倘若再適當加此些中藥一併煮食,食藥並進,相得益彰。

10樓:錦兒有情

會吃多了嚴重的還會鼻子幹,流血

11樓:俎映寒

不會,對自己的身體有好處

吃生花生會上火嗎?

12樓:蘋果綠養生網

老一輩以及80後對花生的記憶尤為深刻,每逢過年,父母都會找來沙子,放在鍋裡和花生一起炒,等到花生炒的嫩黃盛出冷涼後,花生就可以吃了,香甜脆口。父母總會說做人要像落花生,默默的把果實埋在地下,不像蘋果、石榴總是把果實高高的掛起,我們愛吃花生,不僅愛上它的味道,更愛上它的精神。

吃花生上火嗎

沒有加工的花生不太會上火,加工之後的花生可能會上火需把握食用量。

有很多朋友都有吃花生製品上火的經歷,但是專家介紹,花生本身是甘潤的食品,不會引起上火的。能夠引起上火的是那些花生製品在加工過程中新增了一些香料或者鹽分。這樣才導致了一些朋友吃了花生上火。

炒花生公尺易上火

我們平時吃的最多的就是炒花生或者油炸花生,這種吃法如果吃多了也比較容易上火。特別有內火、肝火旺盛的人群吃了可能會「火上澆油」,使火氣更大。

人會上火是由於體內的水氫鍵遭到破壞和丟失引起的。實驗證明,在炒花生的時候溫度突然公升到120度以上不但可以消除花生中的「自由水」,就連「結合水」中的氫也破壞了,讓花生的味甘性平變成了性燥熱。

當人體吃了炒花生後,食物中的結合水具有自我修復的能力,放出的大量的能量。這些能力不僅打破人的消化道組織表面的水化膜,鈉幫浦被啟用,還增加了代謝活動的能力,從而熱量過高,導致上火。這就是中醫分析的「水不足,則不能制火」的道理。

人一旦上火不是僅僅多喝水就能解決的,一定要吃一些滋陰降火的食物或是中藥才行。

吃花生上火怎麼辦

因為吃花生上火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在製作過程中新增的鹽分和香料,所以應該立即停止吃這些製品,可以吃一些滋陰降火的食物。平時可以自製一些花生小吃,比如說烘乾,或者將其蒸煮之後,跟芹菜、大蛹等做成一些小菜,都非常不錯。

一般我們吃水煮花生,或者燉湯做粥的時候放一些花生,都不會上火,而且很滋補,營養也更充足,因為花生本身是一種甘潤的食物,有潤肺止咳的功效。

13樓:梅花香自苦寒來青梅種植大戶

您好 很高興 能回答您的問題 我回答了很多問題 都是真材實料的 希望覺得有幫助的 可以不賞分 但是請採納!不然是對人的不尊重的

首先你這個問題不完整,一般人都是懶得回答,在這我一視同仁!吃花生,a有可能是炒的花生仁(有的帶鹽粉),b有可能是帶殼的曬乾後的花生,c有可能是炒的帶殼花生,d也有可能你說的是生的花生仁(煲煮排骨、豬蹄等等)。

在這裡,b和d先排除,正常情況下常量上是不會上火的,而且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花生又稱長壽果,一種高營養的食品,裡面含有蛋白質25%~36%,脂肪含量可達40%,花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都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特別是含有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有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功能。屬於種子食物,和核桃、杏仁等一樣有激發的作用,所以能促進精子的生長發育,對男對女都大有助於生育。但有一點在這裡,特別特別強調,花生公尺很容易受潮變黴,產生致癌性很強的「黃麴黴菌毒素」。

黃麴黴菌毒素可引起中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這種毒素耐高溫,煎、炒、煮、炸等烹調方法都分解不了它。所以千萬要注意絕不能吃發霉的花生公尺。

再來看看a和c,經過炸炒的花生,大量流失維生素,及少量的礦物質微量元素,營養大不如未經炒炸的。a,花生公尺經過炒加鹽的一般還微帶炒炸,所以營養很少,能提供主要是熱量,煎炸的食物由於受過鍋的高溫,很容易產生致癌物質,所以少吃為好,而且易上火和胃脹。c,由於花生仁是隔著外殼受熱非直接煎炸,故相對營養流失較少,單也不宜一次性多吃,適量或者不要經常性吃,相對於a更適合鍾愛吃花生公尺的朋友們。

回答的對朋友有幫助 請採納 更詳細可以再提問 樂意回答到底

香蕉吃了會上火嗎,香蕉吃多了會上火嗎?

一般人大熱天吃太多溫熱的水果 包括香蕉 很容易上火 脾虛的人在夏天選擇西瓜 香瓜 芒果 梨和香蕉這幾種冷性的水果時要特別謹慎,最好不要吃。氣虛,一般是指中氣不足,力氣弱的人或孩童,這些人一般臉色比較蒼白 體格瘦小 吃不下飯 而脾虛,是說消化系統比較差,腸蠕動慢。所以,越吃寒冷的水果,越會降低腸胃蠕動...

吃了幾個荔枝會上火嗎,荔枝吃多了會上火嗎?

我們南方人習慣 吃荔枝要吃多一些,你這樣吃2 3個,反而容易上火。或者把荔枝的外殼洗乾淨以後煎水喝,這樣不容易上火的。吃多了荔枝會上火,很多人不敢多吃,試試這幾招能夠大膽吃!荔枝吃多了容易上火?學會這個小妙招,吃再多都不會上火。是因為荔枝中含糖量比較高導致的。荔枝吃多了會上火嗎?不會,荔枝中糖分比較...

麵食吃多了會上火麼,紅棗吃多了會上火嗎?

吃麵食不會上火,而且吃多了對身體還有好處。麵食是用麵粉製成,而麵粉則來自小麥。小麥性平,味甘。不過與大公尺相比,略兼濕滯,所以一般都要碾粉做成麵製品或乾燥成麥片食用。其養胃生津之力稍差,但益氣充形效果卻有勝之。所以北方人體格 氣魄亦較南方人為強。大致來說,胃氣好的人宜食糙糧 麵食為佳,而胃氣弱則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