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發病率為什麼是最高的,為什麼會得胃癌?胃癌的發病率高嗎?怎樣預防胃癌?

時間 2022-01-17 09:40:11

1樓:情話每天說

胃癌發病率之所以高是因為我們都更容易感染幽門螺桿菌 。所以在說胃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幽門螺桿菌吧。

幽門螺桿菌有多可怕如何感染幽門螺桿菌幽門螺桿菌是導致胃癌的最大原因?不感染幽門螺桿菌就不會的胃癌了嗎胃癌是複雜的多因素共同起作用造成的,不止是幽門螺桿菌在作祟。所以,胃癌的預防也不僅僅是殺菌那麼簡單。

戒菸限酒、少吃鹽、多吃果蔬、規律三餐等健康的飲食生活習慣,不濫用藥物,定期複查老胃病……這些方面,也都同等重要,只有都注意到,才能真正起到預防胃癌的作用。你的胃還好嗎?平時會不會有胃脹、胃痛、消化不良這些不舒服的情況?

正所謂「病從口入」胃癌正是從口入的典型例子。也因此胃癌的發病率始終會是居高不下的。

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癌的發病率今年是逐漸上公升的,和人們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長期吃太辣或者是太燙的食物就會增加患上胃癌的風險。如果懷疑有胃癌的話應該盡快到醫院進行檢查,胃癌在初期的時候還是很容易控制的,有痊癒的可能性,是目前**率最高的癌症之一。

3樓:土豆地瓜豆角

現在人的生活都不規律,然後飲食也不規律,有的時候吃一些垃圾的食品,或者是經常壓力過大,那麼就會導致胃癌,所以發病率很高。

4樓:風吹過隙

因為胃部是最先接觸到致癌物質的,致癌物質被吃進人體,首先會引起胃部細胞癌變,接著才會感染其他部位。

5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現在工作壓力太大,飲食不規律,導致胃病患者越來越多,經過長時間的調養不當,因而引發胃癌的發病率越來越高。

6樓:北腫內鏡吳齊

中國不僅是胃癌高發大國,還是胃癌死亡大國。為什麼我國胃癌發病率如此之高?一起聽聽北京大學腫瘤醫院內鏡中心主任吳齊醫生是怎麼說的吧!

為什麼會得胃癌?胃癌的發病率高嗎?怎樣預防胃癌?

7樓:清風碎雨點

胃癌的預防(1)飲食方面:相關人群在平時的飲食方面應注意,平時應以新鮮的瓜果蔬菜、粗糧為主食,肉類少吃,做到飲食搭配合理,防止體液偏酸,攝入的飲食應該做到「二酸八鹼」使體液達到弱鹼性。食品中的許多食物對癌細胞都有抑制的作用,如食物中鈣離子及含疏基的蒜、蔥及綠茶有明確的保護作用,其中大蒜的保護作用頗受重視。

改變飲食結構:多食蔬菜、水果。適當增加豆類食物和牛奶。

減少食鹽攝入量。少食或不食薰醃食品,減少亞硝胺前身物質的攝入。食品保藏以冰箱冷藏為好。

提倡食用大蒜、綠茶。 改變不良飲食習慣:避免暴飲暴食,三餐不定;進食不宜過快、過燙、過硬。

(2)不良嗜好:吸菸,飲酒等不良的嗜好要改變。 (3)心理方面因素:

現在社會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壓力過大,當這種壓力過大又得不到釋放的時候,便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4)其它注意:a.

認真做好糧食的防霉去黴工作,保護食用水的衛生。 b.積極**癌前病變,有慢性胃病的患者要及時**,定期觀察。

c.積極保護環境,減少環境汙染。 d.

對高發區及高危人群進行胃癌及癌前病變的普查普治。 (5)**胃內hp感染。對長期**無效的胃潰瘍或大於2cm的胃息肉的患者均應及時手術**,萎縮性胃炎的患者應定期隨訪作胃鏡檢查,都具有一定的預防意義。

胃癌的**:胃癌的**與多種因素有關,如遺傳、血型、種族、生活習慣、職業、嗜好、飲食、飲水、土壤環境等。此外,某疾病是胃癌的癌前疾病:

如胃息肉、胃潰瘍、萎縮性胃炎、殘胃炎、胃黏膜巨大皺襞症等。此外,幽門螺桿菌的感染與胃癌的發生有著密切的關係。 (濰坊市二院—外科)

為什麼日本人長壽排第1,但胃癌卻高發?

8樓:偶桖羽

日本人長壽排第1,但胃癌卻高發是因為他們經常吃的醬菜、醃肉、醬油都是致癌的食物,也可能是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胃癌。日本是乙個非常著名的長壽國家,特別是前一段時間,日本公布了最新資料,日本男女的平均預期壽命再次增加,日本女性的平均預期壽命達到87歲,日本男性的平均預期壽命達到81歲。

日本是乙個如此長壽的國家,以至於胃癌的發病率位居世界前三。日本胃癌的發病率很高,有三個「罪魁禍首」導致癌症,事實上,這三個「罪魁禍首」在中國相當普遍。幽門螺桿菌感染幽門螺桿菌感染與胃癌密切相關。

研究發現幽門螺桿菌感染在胃癌患者中更常見。在日本,雖然胃癌的發病率很高,但早期發現率和**率也很高,因為幽門螺桿菌的檢測和**方法相對有效。

愛吃醬油含有角質素等物質,唾液反應會產生致癌物質,在日本飲食中會吃大量醬油,所以這也是日本胃癌高發的原因之一。像我們一樣,日本喜歡泡菜和燻肉。日本有許多醃製食品,如泡菜、泡菜、鹹魚和燻肉。

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鹽,高鹽飲食會損害胃粘膜,增加患胃癌的風險。

作為亞洲國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相似的飲食習慣,並且有相當多的群體感染了幽門螺桿菌。因此,胃癌的預防也是我們需要特別關注的乙個問題。

9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個時候他們去吃的生活習慣有著很大的因素所導致的。

10樓:萌萌不知道

主要就是因為日本人一直都是很喜歡吃生冷的東西的吧。

11樓:拱靜曼

因為日本人的飲食習慣造成的,她們吃的都是生冷的東西。

12樓:夔恰子

可能是他們的生活飲食習慣不太好,吃生魚片能健康嗎。

中國的癌症發病率,為什麼中國的癌症發病率比日本高

德坤瑤醫 預防癌症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吸菸,世界衛生組織預言,如果人們都不再吸菸,5年之後,世界上的癌症將減少1 3 其次,不酗酒。煙和酒是極酸的酸性物質,長期吸菸喝酒的人,極易導致酸性體質。2.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 過冷 過期及變質的食物 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

唇裂的群體發病率為0 16,遺傳率78,患者一級親屬

北葵向暖流年 因為符合群體發病率在0.1 到1.0 遺傳度為70 到80 所以患者一級親屬發病率等於群體發病率的開方,所以應該將0.16 開方 第二題群體發病率為4 10000,則aa的頻率為4 10000,開方得a的頻率為2 100,則a的頻率為98 100,所以攜帶者的頻率為2 2 100 98...

為什麼男性脫髮的發病率要高於女性

在日常生活中,細心觀察周圍會發現,男性禿頂的人明顯要多於女性。以名人為例,達爾文 普京 希區柯克的共同特徵就是禿頂。男性型脫髮佔整體脫髮的95 人體的毛髮數,從出生時起便已確定。隨著幼兒期到青年期的生長,頭髮逐漸變粗,到了20 22歲之間,額頭的少量頭髮由前向後逐漸脫落,到一定位置後脫落停止,形成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