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南瓜粥的好處,南瓜粥能天天喝嗎?

時間 2022-01-17 09:40:11

1樓:國際媽咪育嬰藝

1、增強寶寶免疫力

冬天氣候乾燥,許多小朋友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嘴唇乾裂、鼻腔流血及**乾燥等症狀。現在又是「流感」高發季節,寶寶的健康受到了影響。專家建議,給孩子增加含有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e的食品,可使兒童增強機體免疫力,對改善秋燥症狀大有好處。

南瓜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由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另外南瓜南瓜所含的β胡蘿蔔素,能幫助各種腦下垂體荷爾蒙的分泌正常,使寶寶的生長發育維持健康狀態。

2、促進生長發育

南瓜含有大量的鋅,參與人體核酸、蛋白質的合成,是腎上腺皮質的固有成分,為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物質。

3、幫助寶寶斷奶

秋冬季節氣候比較好,是寶寶斷奶的好時機。南瓜可用於斷奶食物的製作,因為它含豐富的糖分,較易消化吸收。南瓜營養價值較高,除做成湯、糊外,還可以煮粥、蒸食、熬製、煮飯等。

把南瓜新增到輔食當中,不僅利於寶寶的吸收,其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也有利於寶寶的成長。

注意不能和醋,羊肉,菠菜,紅薯一起食用,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樓:羽小風

1、解毒: 南瓜 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2、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

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含有豐富的鈷,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並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12的合成,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對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療效; 4、消除致癌物質: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5、促進生長發育: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鋅,參與人體核心酸、蛋白質的合成,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固有成分,為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物質。 適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尤其適宜肥胖者、糖尿病患者和中老年人食用; 2、南瓜性溫,胃熱熾盛者、氣滯中滿者、濕熱氣滯者少吃;同時患有腳氣、黃疸、氣滯濕阻病者忌食。

用法用量: 1、南瓜可蒸、煮食,或煎湯服;外用搗敷。 2、南瓜熟食補益、利水;生用驅蛔、解毒。

3、糖尿病患者可把南瓜製成南瓜粉,以便長期少量食用。 4、瓜適量,洗淨切片,用鹽醃6小時後,以食醋涼拌佐餐,可減淡面部色素沉著,防治青春痘。 食用功效:

南瓜味甘、性溫,入脾,胃經; 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降糖止渴的功效; 主治久病氣虛、脾胃虛弱、氣短倦怠、便溏、糖尿病、蛔蟲等病症。 貼士 1、南瓜在黃綠色蔬菜中屬於非常容易儲存的一種,完整的南瓜放入冰箱裡一般可以存放2~3個月,所以在過去蔬菜緊缺的冬天,人們習慣把南瓜作為重要的維生素**儲藏起來。 2、南瓜切開後再儲存,容易從心部變質,所以最好用湯匙把內部掏空再用保鮮膜包好,這樣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存放5~6天。

3、南瓜的皮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所以最好連皮一起食用,如果皮較硬,就連刀將硬的部分削去再食用。在烹調的時候,南瓜心含有相當於果肉5倍的胡蘿蔔素,所以盡量要全部加以利用。 【性味】味甘;性平 【歸經】歸肺;脾;胃經 【功能主治】解毒消腫。

主肺癰;哮證;癰腫;燙傷;毒蜂螫傷 【用法用量】內服:蒸煮或生搗汁。外用:

適量,搗敷。

3樓:青綠任玉書

治病多吃南瓜也可用於兒童蛔蟲、絛蟲、糖尿病的**,並能減少麻疹的患病危險和死亡率。

補血清代名醫陳修園說:「南瓜為補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所以,年輕媽媽可以和孩子一起食用南瓜。

幫助斷奶

南瓜多用於斷奶食物的製作,且含豐富的糖分,較易消化吸收。南瓜是維生素a的主要供給源,營養價值較高。除做成湯、糊外,還可以煮粥、蒸食、熬製、煮飯等。

南瓜吃多吃少都非好事

吃太多,變黃皮寶寶

南瓜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這種β-胡蘿蔔素廣泛地存在於黃葉蔬菜、水果當中,包括像是南瓜、胡蘿蔔或是萵苣、柑桔等等。

當小朋友吃了太多的南瓜,攝取過量的β-胡蘿蔔素時,β-胡蘿蔔素會沉積在表皮的角質層當中,因此像是鼻子、人中、前額、手掌、腳掌、眼睛周圍、指甲旁、關節周圍,或身體表皮皺摺最多的地方,**會轉變成檸檬黃般的顏色,讓小朋友看起來就像是黃疸一樣,這種症狀被稱為胡蘿蔔素黃皮症。

4樓:佟祥節浩初

1.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膿,驅蟲解毒,治咳止喘,療肺癰便秘,並有利尿,美容等作用,食南瓜,還有**前列腺肥大,預防前列腺癌,防治動脈硬化與胃粘膜潰瘍,化結石作用。

2.南瓜還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的突變作用,其中的果膠還可以中、清除體內重金屬、部分農藥,故有防癌防中毒的作用,並能幫助肝,腎功能減弱患者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膿,驅蟲解毒,治咳止喘,療肺癰便秘,並有利尿,美容等作用

個人認為南瓜粥更有利於營養的吸收,效果更佳3.南瓜可以化掉膽結石。南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微量元素鈷。

果膠可延緩腸道對糖、脂質的吸收;鈷的含量較高,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島細胞合成胰島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於防治糖尿病。南瓜含有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鈣,磷等成分。營養豐富,為農村人經常食用的瓜菜,並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視。

南瓜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性甘溫,味甜適口,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等功能,所以常喝南瓜粥具有保健養生作用。

南瓜粥能天天喝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南瓜小公尺粥是將小公尺熬成粥,再加入適量的南瓜,煮成粥狀,小公尺粥可以說是很健康的養生食品,有養胃的功效,還能夠補氣補虛。南瓜營養豐富,其中富含維生素c和鈣還有鐵等稀有元素。

1、滋補身體

南瓜小公尺粥富含多重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適合消化又清淡。對於大病初癒正在修養時期的人來說,這是最好的食療食品。

另外南瓜小公尺粥對胃黏膜有一定的修復作用和保護作用,正好適合胃病患者調養身子,還可以滿足其他多重元素的需要,而且南瓜小公尺粥本身就營養豐富,老人和處於發育期的小孩可以多吃補充營養。

2、排毒

南瓜中含有大量的果膠,果膠可以吸收人體內殘留的有毒物質,然後可以跟隨人體排洩將這些有毒物質排出體外,久而久之身體會越來越健康。

3、通便緩解便秘

南瓜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壁蠕動,通暢潤便,緩解便秘症狀,受到便秘困擾的朋友們可以吃點南瓜。

4、緩解貧血

貧血多發於女性,所以女性可以多吃南瓜。因為南瓜營養全面豐富,包含多種營養元素,其中的鐵元素可以緩解貧血,鐵元素是血紅素的主要元素,而血紅素又是穩定血紅蛋白的核心,所以多吃南瓜補充鐵元素可以大大緩解貧血的情況。

5、**

南瓜營養豐富但是熱量並不是特別高,小公尺粥護胃養胃,二者相加對胃的保護作用更加,而且南瓜有利於通便,促進消化,只要注意飲食少吃油膩多吃小公尺南瓜粥,就可以達到**的效果,想**的朋友們可以用南瓜小公尺粥代替自己的早飯,爭取每天都吃一次南瓜小公尺粥。

南瓜小公尺粥的好處多,且***極小,可以放心的食用,不過南瓜過敏的人就不能食用了,其他健康的人群建議可以一天一碗。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可以換著樣的做些小菜也好我就愛喝

南瓜中對人體的有益成分有:多醣、氨基酸、活性蛋白、類胡羅蔔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等。各種成分的功用:

1. 多醣類:南瓜多醣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2. 類胡羅蔔素:南瓜中豐富的類胡羅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 礦質元素:南瓜中高鈣、高鉀、低鈉,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和高血壓。此外,還含有磷、鎂、鐵、銅、錳、鉻、硼等元素。

4. 氨基酸和活性蛋白: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

此外,南瓜中的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菸草中相同,但活性明顯高於菸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較高。

5. 脂類物質:研究發現,在南瓜種子中的脂類物質對泌尿系統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和預防作用。

營養早點 燕麥南瓜粥

原料:燕麥30克,大公尺50克,小南瓜1個

輔料:蔥花、鹽適量

做法:1.南瓜洗淨,削皮,切成小塊;大公尺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

2.鍋置火上,將大公尺放入鍋中,加水500克,大火煮沸後換小火煮20分鐘;然後放入南瓜塊,小火煮10分鐘;再加入燕麥,繼續用小火煮10分鐘。

3.熄火後,加入鹽、蔥花等調料。

8樓:

可以的,對身體有好處的.南瓜所含的甘露醇又有通便功效,可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危害,對防止結腸癌有其功用。

9樓:哪個有我乖

可以但是也一定要適量

南瓜味甘適口,含有豐富的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 b 、維生素 c 、胡蘿蔔、素、鈣、鐵及多種氨基酸等營養成分,除食用外,還可**多種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號稱營養上品,是非常好的素食之一。南瓜粥當然可以天天喝哈,當然樓上說得對,不能喝太過量了,大公尺飯吃多了也會撐啊,一樣的道理嘛。

每天早上喝它個兩碗當沒有問題,晚上也喝它個一碗也是可以嘀。

我最喜歡喝南瓜粥了,每次去麵點王,我就點這個粥喝。美味啊。

11樓:

可以的,只要你的胃受得了。

12樓:

當然可以.營養很好的.

13樓:蒯臻出爾藍

天天喝南瓜粥對身體並無影響,只喝南瓜粥才有問題

天天吃南瓜粥有什麼好處嗎

14樓:點點遊記

多吃南瓜也可用於兒童蛔蟲、絛蟲、糖尿病的**,並能減少麻疹的患病危險和死亡率。

補血 清代名醫陳修園說:「南瓜為補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所以,年輕媽媽可以和孩子一起食用南瓜。

幫助斷奶

南瓜多用於斷奶食物的製作,且含豐富的糖分,較易消化吸收。南瓜是維生素a的主要供給源,營養價值較高。除做成湯、糊外,還可以煮粥、蒸食、熬製、煮飯等。

南瓜吃多吃少都非好事

吃太多,變黃皮寶寶

南瓜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這種β-胡蘿蔔素廣泛地存在於黃葉蔬菜、水果當中,包括像是南瓜、胡蘿蔔或是萵苣、柑桔等等。

當小朋友吃了太多的南瓜,攝取過量的β-胡蘿蔔素時,β-胡蘿蔔素會沉積在表皮的角質層當中,因此像是鼻子、人中、前額、手掌、腳掌、眼睛周圍、指甲旁、關節周圍,或身體表皮皺摺最多的地方,**會轉變成檸檬黃般的顏色,讓小朋友看起來就像是黃疸一樣,這種症狀被稱為胡蘿蔔素黃皮症。

孕婦能不能吃南瓜粥呢?孕婦可以吃南瓜粥嗎

懷孕之後還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南瓜粥的它有利於潤腸和通便,但是在懷孕期間一定要保持鍵襲頌營養上面的 不能單純的隻數一樣食物食物盡量還是要多樣化我們建議可以多吃一些牛奶還有雞蛋瘦肉這樣的食物,休息加強自己的營養,按時到去做乙個產檢,南瓜是可以吃的,但禪尺是最好稿鄭還是不要多吃,吃多了之後就很容易會對寶寶...

山藥小米南瓜粥怎麼做,山藥小米南瓜粥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今夕何夕是朝夕 小米南瓜粥的做法 2準備半瓶開水,倒入電飯鍋中,下小米煮30分鐘 煮小米時,用攪拌機將南瓜打成泥 省略也行,我是想追求 南瓜溶於無形 的感覺 330分鐘後,加入南瓜同煮,繼續煮15分鐘左右即可,中間要時時攪一攪,避免粘鍋 藍色的大海人 材料南瓜300克,小米50克,大米100克,冰糖...

小兒疳積能吃南瓜粥嗎

南瓜又稱番瓜 倭瓜 飯瓜,它營養豐富,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 胡蘿蔔素以及 鈣 磷 鐵等。尤其是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含量在瓜類中都較高。現代研究發現,人體缺乏微量元素鈷是導致高血脂 冠心病 糖尿病的原因之一。每公斤南瓜中鈷 的含量高達126毫克,居各類糧食 蔬菜的首位。因此經常服食南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