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冠心病的發生,怎樣預防冠心病

時間 2022-01-16 06:10:11

1樓:睿爸育兒記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2樓:漫閱科技

要預防冠心病首先要從控制以上危險因素著手。除體質因素不能控制外

3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是指冠狀動脈(冠脈)出現狹窄後,無法為心臟提供足夠的含氧血液,尤其是在劇烈運動時。最開始時,血流量減少可能不會引起任何冠心病症狀,但隨著冠脈內的斑塊不斷積聚,冠脈越來越窄,最終會導致冠心病體徵和症狀。其中最常見的症狀為胸痛,也可能出現心悸、不正常呼吸短促等。

幹細胞具有自我複製和多向分化潛能的原始細胞,是機體的起源細胞,理論上可以人體各種組織器官的原始細胞。人體依靠幹細胞的增殖和細胞的程式性死亡控制體內細胞的動態平衡,進行新老細胞的交替,體內細胞更新換代的能力體現出身體的健康狀況和生命活力。因為幹細胞是所有細胞的起源細胞,其增殖和分化是維持體內細胞動態平衡的重要機制,所以及時注射幹細胞,將系統提高全身細胞的更新換代能力,增強細胞活性,全面改善組織、器官功能,有助於預防冠心病。

目前國際上應用較為成熟的是日本。但是,在前往日本**之前,那邊醫院需要先對患者疾病做乙個全面的分析評估,分析患者是否適合做這種**,預算是多少,判斷是否接收患者**,如接收,患者可以辦理手續預約醫院進行**。現在有專門的機構聯絡遠端評估,比如港安健康。

希望這些內容能幫到你吧

怎樣預防冠心病

4樓:易書科技

近10年來,我國冠心病發病率逐年增加,死亡率增加1~3倍。冠心病是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而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的心臟病,它嚴重危害人們身體健康。冠心病的主要型別有心絞痛、心肌梗塞和猝死。

醫學家一致認為:冠心病例的人如能過好下列五道關,就可以防止病變發展並有爭取好轉的可能。

(1)飲食習慣關。飲食內容以素食清淡為主,在質量上,吃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如各種雜糧穀物、蔬菜、水果、魚類、瘦肉和植物油,少食葷油及動物的內臟。在方式上,不吃煎、炸和臘制食物,以煮、蒸和炒為宜。

(2)防止肥胖關。必須保持體重「收支」平衡,或「收小於支」,惟一的辦法只能控制飲食,加強體育鍛煉。

(3)嚴禁菸酒關。調查表明,有飲酒吸菸習慣者死亡率高達25%。特別是愛飲烈性白酒的人更應注意。

(4)穩定情緒關。要善於控制情緒,減少喜、怒、哀、樂、悲、恐、驚的刺激,保持心理健康平衡,並可做做保健操,打打太極拳等。

(5)麻痺大意關。祖國醫學早就有「治未患之患」的預防為主的理論。因此,要定期進行血脂分析檢查(膽固醇控制在250毫克以下)積極**與本病有關的疾病,如高血壓、肥胖症、高血脂症、痛風、糖尿病及肝病等,同時定期進行心電圖檢查(是判斷心肌缺血有效而無創傷的方法)。

如能嚴格把好以上五道關,及時糾正失調的身體,調整好內外因素,保持精神愉快。不但可以避免及減少冠心病的發作,並且可爭取冠心病好轉的良機。

5樓:田振宇大夫

預防冠心病的方法:

一、良好的飲食習慣:

採取正確的飲食結構並按一些簡單易行的規則進食,可以大大降低患心血管病的危險。

義大利抗血栓聯合會得出的結論是:多吃麵包、麵條和五穀雜糧,最好是全麥麵粉製品;多吃水果蔬菜,最好生吃;多吃豆製品,少吃肉,多吃魚;完全食用植物油;進食時配上葡萄酒,最好是紅葡萄酒。

二、科學鍛鍊

參加一定的體力勞動和體育活動,對預防肥胖、鍛鍊迴圈系統的功能和調整血脂代謝均有裨益,是預防冠心病的一項積極措施。

科學鍛鍊要求,運動強度為運動時每分鐘最大心率加年齡達到170-180。運動頻率為每週3-5次,每次持續20-60分鐘。根據身體情況、年齡、心臟功能狀態來確定,以不過多增加心臟負擔和不引起不適感覺為原則。

運動的方式以進行需氧活動為宜,如散步、慢跑、慢騎自行車、打太極拳、做保健操等,盡量避免有閉氣動作的活動,如舉重等。活動與運動要循序漸進,要有規律性、永續性,不宜作劇烈活動。劇烈活動可引起各種心律失常。

如需做劇烈活動,凡35歲以上或有冠心病易患因素者,均應先做運動心電圖。運動的速度以使心率不超過210減年齡即可,運動前應有5~10分鐘的準備活動,可做一些有規律的重複的輕度活動,以使脈率逐漸增加至運動時的脈率,運動後也應有5~10分鐘的恢復活動,以使四肢血液逐漸返回至**迴圈。

三、多食用穀類和水果纖維

每天通過飲食多攝入10克食物纖維,可使冠心病發作和死亡的風險分別降低14%和27%。這一攝入量相當於每天至少吃3個蘋果,據估計乙個中等大小的蘋果約含纖維3克。

四、多食海洋魚類、蔬菜、水果、豆類、橄欖油等。

海魚,尤其是沙丁魚、大馬哈魚、金槍魚、鱸魚、鱘魚等富含歐公尺茄-3脂肪酸,這種特殊的脂肪酸可以使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公升高,使甘油三酯降低。它還能改善心肌功能,減少心律失常和心房纖維性顫動。冠心病患者,每週吃3次多脂肪的海魚,每次100克左右,可有效控制病情,減少心肌梗死。

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葉酸及其他一些抗氧化物質,從而使心血管系統得到有效保護。蔬菜和水果中所含的果膠類物質可有效結合膽固醇及脂肪,並將其排出體外,這對於防止動脈粥樣硬化與冠心病具有重要意義。每天要吃5種蔬菜或水果,400克至500克。

可從以下蔬菜和水果中選取,蔬菜有苦瓜、苤藍、菜花、綠菜花(西蘭花)、圓白菜、油菜、蘿蔔、胡蘿蔔、菠菜、南瓜,水果有刺梨、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西瓜、蘋果、香蕉、橘子、葡萄等。

素有濟世良藥的大蒜,在防治心血管系統的疾病中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每天吃3瓣大蒜,經過乙個月之後,可使血液中總膽固醇下降10%,大蒜中至少有6種有效成分能減少肝臟合成膽固醇,它還能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公升高。實驗證明,患有嚴重動脈硬化的兔子,飼以大蒜後都有不同程度的減輕,有些動脈已經完全恢復正常,大蒜居然能使動脈粥樣硬化產生逆轉,實在太神奇了!

大豆是動脈的救星,心臟的衛士,並非天方夜譚,研究證明,飲食中用大豆製品代替肉類與乳製品,3個星期之後,血液中總膽固醇下降21%,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公升高15%,同時甘油三酯也相應下降,使動脈血管與心臟得到有效保護。大豆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害,從而能預防多種疾病。實驗顯示,飼以大豆的動物生命週期延長了13%。

每天適量進食一些堅果,如核桃、杏仁、榛子、花生、松子仁等可以防止心臟病。堅果富含抗氧化劑及單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總膽固醇,抑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氧化過程。堅果大都富含維生素e它能使老化的動脈血管重現活力。

因食用高脂肪食物而產生動脈粥樣硬化的猴子,飼以維生素e之後,動脈粥樣硬化的程度逐漸減輕,甚至出現逆轉。

6樓:榮儉謇君

冠心病的預防

即在沒有冠心病證據的人群中減少發生冠心病的危險。主要是針對易患人群,控制易患因素,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要從兒童、青少年及年輕時就開始積極有效的預防危險因素的發生。

1.不吸菸;

2.保持血壓正常穩定,

理想血壓是120/80mmhg.高血壓的防治措施包括保持正常體重,限制酒精,食鹽攝入,保持適當鉀,鈣和鎂攝入,以及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壓藥。

3.維持血脂正常,防治高脂血症,高危人群要定期檢查,低脂飲食,運動,和服用降脂藥。

4.避免精神緊張。

5.運動過少的生活方式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規律地鍛鍊有助於保持體重,減少高血脂和高血壓,冠心病的發生。

6.維持血糖正常,防治糖尿病。

7.對已有冠心病危險因素(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的高危病人,建議長期服心血康防止冠心病的發生。

(3).

無症狀性心肌缺血型:很多病人有廣泛的冠狀動脈阻塞卻沒有感到過心絞痛,甚至有些病人在心肌梗塞時也沒感到心絞痛。部分病人在發生了心臟性猝死,常規體檢時發現心肌梗塞後才被發現.

部分病人由於心電圖有缺血表現,發生了心律失常,或因為運動試驗陽性而做冠脈造影才發現。這類病人發生心臟性猝死和心肌梗塞的機會和有心絞痛的病人一樣,所以應注意平時的心臟保健。

(4).

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部分患者原有心絞痛發作,以後由於病變廣泛,心肌廣泛纖維化,心絞痛逐漸減少到消失,卻出現心力衰竭的表現,如氣緊,水腫,乏力等,還有各種心律失常,表現為心悸.還有部分患者從來沒有心絞痛,而直接表現為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

(5).

猝死型:指由於冠心病引起的不可**的突然死亡,在急性症狀出現以後6小時內發生心臟驟停所致。主要是由於缺血造成心肌細胞電生理活動異常,而發生嚴重心律失常導致。

7樓:

、良好的飲食習慣: 採取正確的飲食結構並按一些簡單易行的規則進食、可以大大降低患心血管病的危險   義大利抗血栓聯合會得出的結論是:多吃麵包、麵條和五穀雜糧、最好是全麥麵粉製品;多吃水果蔬菜、最好生吃;多吃豆製品、少吃肉、多吃魚;完全食用植物油;進食時配上葡萄酒、最好是紅葡萄酒 二、科學鍛鍊 參加一定的體力勞動和體育活動、對預防肥胖、鍛鍊迴圈系統的功能和調整血脂代謝均有裨益、是預防冠心病的一項積極措施 科學鍛鍊要求、運動強度為運動時每分鐘最大心率加年齡達到170-180運動頻率為每週3-5次、每次持續20-60分鐘根據身體情況、年齡、心臟功能狀態來確定、以不過多增加心臟負擔和不引起不適感覺為原則運動的方式以進行需氧活動為宜、如散步、慢跑、慢騎自行車、打太極拳、做保健操等、盡量避免有閉氣動作的活動、如舉重等活動與運動要循序漸進、要有規律性、永續性、不宜作劇烈活動劇烈活動可引起各種心律失常如需做劇烈活動、凡35歲以上或有冠心病易患因素者、均應先做運動心電圖運動的速度以使心率不超過210減年齡即可、運動前應有5~10分鐘的準備活動、可做一些有規律的重複的輕度活動、以使脈率逐漸增加至運動時的脈率、運動後也應有5~10分鐘的恢復活動、以使四肢血液逐漸返回至**迴圈 三、多食用穀類和水果纖維 每天通過飲食多攝入10克食物纖維、可使冠心病發作和死亡的風險分別降低14%和27%這一攝入量相當於每天至少吃3個蘋果、據估計乙個中等大小的蘋果約含纖維3克 四、多食海洋魚類、蔬菜、水果、豆類、橄欖油等 海魚、尤其是沙丁魚、

冠心病的預防,怎樣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怎樣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的預防。即在沒有冠心病證據的人群中減少發生冠心病的危險。主要是針對易患人群,控制易患因素,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要從兒童 青少年及年輕時就開始積極有效的預防危險因素的發生。1.不吸菸 2.保持血壓正常穩定,理想血壓是120 80mmhg.高血壓的防治...

冠心病是怎麼引起的,怎麼預防

睿爸育兒記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劃 目前來說,冠心病的原因不是很清楚,冠心病與動脈硬化症和年齡有關。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表現胸悶,心前區疼痛,活動後心悸氣促等症狀。有這樣的疾病,積極 益安寧 效果不錯。生活上要多注意休息,生活要有規律,避免情緒激動,平時要保持樂觀平和的心態。 適當進...

冠心病是怎么引起的,怎么預防,冠心病是怎麼引起的,怎麼預防

冠心病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1.高血壓。血壓公升高是冠心病發病的重要因素,血壓公升高導致動脈粥樣硬化而引起冠心病,高血壓病人患冠心病的機率比血壓正常者多出4倍。2.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也可能會得冠心病,糖尿病人患上冠心病的機率比其他健康者多出2倍。3.年齡。過了40歲的人,發生冠心病的機率會比較高,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