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預防,怎樣預防冠心病

時間 2022-12-03 14:45:05

1樓:睿爸育兒記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怎樣預防冠心病

2樓:榮儉謇君

冠心病的預防。

即在沒有冠心病證據的人群中減少發生冠心病的危險。主要是針對易患人群,控制易患因素,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要從兒童、青少年及年輕時就開始積極有效的預防危險因素的發生。

1.不吸菸;

2.保持血壓正常穩定,理想血壓是120/80mmhg.高血壓的防治措施包括保持正常體重,限制酒精,食鹽攝入,保持適當鉀,鈣和鎂攝入,以及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壓藥。

3.維持血脂正常,防治高脂血症,高危人群要定期檢查,低脂飲食,運動,和服用降脂藥。

4.避免精神緊張。

5.運動過少的生活方式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規律地鍛鍊有助於保持體重,減少高血脂和高血壓,冠心病的發生。

6.維持血糖正常,防治糖尿病。

7.對已有冠心病危險因素(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的高危病人,建議長期服心血康防止冠心病的發生。

無症狀性心肌缺血型:很多病人有廣泛的冠狀動脈阻塞卻沒有感到過心絞痛,甚至有些病人在心肌梗塞時也沒感到心絞痛。部分病人在發生了心臟性猝死,常規體檢時發現心肌梗塞後才被發現。

部分病人由於心電圖有缺血表現,發生了心律失常,或因為運動試驗陽性而做冠脈造影才發現。這類病人發生心臟性猝死和心肌梗塞的機會和有心絞痛的病人一樣,所以應注意平時的心臟保健。

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部分患者原有心絞痛發作,以後由於病變廣泛,心肌廣泛纖維化,心絞痛逐漸減少到消失,卻出現心力衰竭的表現,如氣緊,水腫,乏力等,還有各種心律失常,表現為心悸。還有部分患者從來沒有心絞痛,而直接表現為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

猝死型:指由於冠心病引起的不可**的突然死亡,在急性症狀出現以後6小時內發生心臟驟停所致。主要是由於缺血造成心肌細胞電生理活動異常,而發生嚴重心律失常導致。

3樓:網友

、良好的飲食習慣: 採取正確的飲食結構並按一些簡單易行的規則進食、可以大大降低患心血管病的危險 義大利抗血栓聯合會得出的結論是:多吃麵包、麵條和五穀雜糧、最好是全麥麵粉製品;多吃水果蔬菜、最好生吃;多吃豆製品、少吃肉、多吃魚;完全食用植物油;進食時配上葡萄酒、最好是紅葡萄酒 二、科學鍛鍊 參加一定的體力勞動和體育活動、對預防肥胖、鍛鍊迴圈系統的功能和調整血脂代謝均有裨益、是預防冠心病的一項積極措施 科學鍛鍊要求、運動強度為運動時每分鐘最大心率加年齡達到170-180運動頻率為每週3-5次、每次持續20-60分鐘根據身體情況、年齡、心臟功能狀態來確定、以不過多增加心臟負擔和不引起不適感覺為原則運動的方式以進行需氧活動為宜、如散步、慢跑、慢騎自行車、打太極拳、做保健操等、盡量避免有閉氣動作的活動、如舉重等活動與運動要循序漸進、要有規律性、永續性、不宜作劇烈活動劇烈活動可引起各種心律失常如需做劇烈活動、凡35歲以上或有冠心病易患因素者、均應先做運動心電圖運動的速度以使心率不超過210減年齡即可、運動前應有5~10分鐘的準備活動、可做一些有規律的重複的輕度活動、以使脈率逐漸增加至運動時的脈率、運動後也應有5~10分鐘的恢復活動、以使四肢血液逐漸返回至**迴圈 三、多食用穀類和水果纖維 每天通過飲食多攝入10克食物纖維、可使冠心病發作和死亡的風險分別降低14%和27%這一攝入量相當於每天至少吃3個蘋果、據估計乙個中等大小的蘋果約含纖維3克 四、多食海洋魚類、蔬菜、水果、豆類、橄欖油等 海魚、尤其是沙丁魚、

4樓:健十**官方客服

步入中老年後,尤其要注意心血管疾病發生。有流傳說法冠心病是中老年的「魔咒」。由此可見冠心病「地位」。

冠心病是比較常見心血管疾病之一,中老年人群比較高發。因冠心病發生與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密切相關,所以也有人把它稱之為「生活方式病」。主要是需要注意飲食,不能吃太多肥肉否則會影響心臟正常跳動,還會影響血液流通,危害非常大,在生活中可多吃大豆類食品,補充更多的蛋白質,對身體是很有效果。

5樓:睿爸育兒記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6樓:宗榮寇怡木

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態平衡,睡眠好,規律生活方式。預防或積極**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等疾病。對了你還可以試一下慈華臻品的艾灸石,真的不是給他們做廣告,我閨蜜的媽媽是之前有這個病,戴了幾個月,好了很多。

如果只是預防階段的話效果還要好。

7樓:僕墨秋卿雲

心臟病患者的**可以去了解中藥心臟病**湯的**,純中藥提取!患者可以直接到醫院,接受中醫專家的診治,老中醫會根據患者的病情辯證施治,因病施藥!中藥**」一人一方「,讓**更加有針對性!

怎樣預防冠心病?

8樓:教育領先闖天涯

冠心病就是心臟的冠狀動脈狹窄硬化導致心臟供血供氧不足,會發生心肌梗死等病狀,冠心病的主要誘因是高血壓,還有精神壓力,以及過度勞累,所以要預防冠心病就要注意平時飲食,食物不要太鹹,少吃油膩的東西,盡量不要喝綠茶和吃含有綠豆的食物,平時要有良好的心態,什麼事情不要憋在心裡,,減輕心裡負擔,火氣不要太大,注意多休息。

9樓:昆明同仁

您好,預防冠心病首先要注意控制血脂血壓在正常的範圍,不要抽菸酗酒,每天堅持適度的鍛鍊,每天保證8小時的有效睡眠。希望對您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否有症狀?如無則可以不**。但您有心血管病的危險因素,現應注意作好心血管病的一級預防(降脂、降糖、降壓、低脂少鹽飲食、適量運動),但不主張吃保健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醫生告訴你:

冠心病的主要病理是『冠狀動脈硬化而導致心肌缺血』!所以主要把問題應該放在如何預防冠狀動脈硬化上面,目前導致動脈硬化的主要因素是『高血脂症』和『高膽固醇症』,平時注意:低脂肪飲食、低糖飲食、多做運動以使脂肪代謝加快、禁酒禁菸。

12樓:毋傅香管詞

關於冠心病的預防,是乙個龐大的持久的工程。首先是飲食和生活習慣的自我調節。其次是藥物的預防。

具體怎麼做,你可以到心內科諮詢一下,或者qq聊一下。這裡打字的話,太多了。另外,複製的東西您也不歡迎,網上多的很。

13樓:竇碩伏曼雲

得注意這個病以後別在犯了。

14樓:饒若南樂掣

生活方式應該是清淡飲食、適當活動、調節心理狀態。

節制飲食:低鹽、低脂、低糖,適量的活動,避免情緒變化大。

在藥物方面要根據冠心病的不同的病情來針對性的用藥,這個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完成。

現在冠心病已經是乙個可以控制進展的乙個疾病了,所以盡早**是乙個很關鍵的因素。

同時要積極控制血壓的情況。

對於冠心病,藥物**的效果不佳或者是引起冠心病的冠脈病變嚴重的,可能要支架、搭橋**的。

15樓:權鶴易尋芳

每天控制熱量的攝取量,多吃1些平淡的蔬菜和水果。

16樓:楊銳錯曼珠

提倡平淡飲食;積極治理「3高」;戒菸戒酒;保持良好心態;堅持運動鍛鍊。

17樓:疏獻湯爾

冠心病是指因冠狀動脈狹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機能障礙和(或)器質性病變,故又稱缺血性心肌病。平時還是要注意清淡飲食,少量多餐;適當運動,大便通暢;穩定情緒。祝您早日**!

18樓:開萱由琬

您好,明確診斷的冠心病,藥物、外科搭橋術和介入**是**冠心病的三個常規方法。

這三種方法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因為冠心病患者個體差異很大,要根據患者病情和心功能情況、冠脈病變和血管的情況及全身情況來綜合考慮。

19樓:宰淑琴閩煙

推薦用中藥的方法調理**。

心臟病**湯可有效降低患者血清可溶性細胞間粘附分子和細胞粘附分子的濃度,防止炎症細胞參與斑塊內脂質的氧化修飾、吸收和沉積,從而抑制血管平滑肌細胞增生。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從穩定向不穩定狀態轉化而引發急性冠脈症候群。

20樓:郎成化朱岳

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喝酒,盡量戒菸。如果有了冠心病的話要及時**,**盡量選擇中藥,個人感覺信益舒理療貼不錯,我奶奶用了之後感覺很好,沒有啥***。

21樓:佼曉肇含

40開始服用拜阿司匹林,和葉酸片。可以有效減緩冠心病。

冠心病應該怎樣預防?

22樓:孤枕難眠

對患有冠心病的人來說,首先要做的是調節體重。特別是腹部不要堆積太多脂肪,會使血脂更嚴重,冠心病、飲食和生活習慣上:控制總能量攝入,飲食均衡。

吃的新鮮蔬菜越多,每天500克,其中綠葉超過一半的蔬菜種類越多越好。新鮮水果一天半斤就可以了。一天100克左右的豆製品。

配股厚度有助於調節體重,預防便秘,低脂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的乙個主要症狀就是心血管堵塞,通常是指**心臟的冠狀動脈血管的堵塞。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伴有斑塊形成,不穩定斑塊的破裂,容易誘發血栓形成,導致血管閉塞。間充質幹細胞具有自我複製和多向分化潛能的原始細胞,是機體的起源細胞,理論上可以人體各種組織器官的原始細胞。

人體依靠幹細胞的增殖和細胞的程式性死亡控制體內細胞的動態平衡,進行新老細胞的交替,體內細胞更新換代的能力體現出身體的健康狀況和生命活力。因為幹細胞是所有細胞的起源細胞,其增殖和分化是維持體內細胞動態平衡的重要機制,所以及時注射幹細胞,將系統提高全身細胞的更新換代能力,增強細胞活性,全面改善組織、器官功能。但是,在前往日本**之前,那邊醫院需要先對患者疾病做乙個全面的分析評估,分析患者是否適合做這種**,判斷是否接收患者**,如接收,患者可以辦理手續預約醫院進行**。

現在有專門的機構聯絡遠端評估,比如港安健康。希望這些內容能幫到你吧。

24樓:睿爸育兒記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冠心病怎樣預防?

2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是指由於支配心臟的血管——冠狀動脈發生硬化導致心肌供血不足、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臟病。該病多發生於40歲以上,男性多於女性,且以腦力勞動者為多見,已成為僅次於腦血管病的對人們造成巨大威脅的疾病之一。

冠心病的易患因素較多,如高齡、男性、高脂血症、高血壓、吸菸和糖尿病。本病的基礎**,同腦血管病一樣是動脈粥樣硬化,只是這種硬化發生在冠狀動脈而已。因而,從預防角度,採取預防腦血管病同樣措施,常收異曲同工之效!

心血管病專家曾指出,預防冠心病應始於小兒,在目前的我國似乎不太現實。但對中青年朋友,則應從現在開始規劃著如何預防。具體的預防措施如下:

①忌煙。應盡量少抽菸,最好不抽菸。

②合理膳食,以維持正常體重為度。如超重,則應減少每日進食的總熱量,食用低脂(總熱量不超過30%,其中動物脂肪不超過10%)、低膽固醇(每日不超過500毫克)飲食,適當限制含糖食物。

③40歲以上即使血脂不高,亦應限制動物性脂肪,如肥肉、豬油、骨髓、奶油;限制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肝、腦、腎、肺,其他內臟及魷魚、牡蠣、墨魚、魚子、蝦、蟹黃、蛋黃等。提倡多食瘦肉,雞、鴨、魚肉,雞蛋白、豆製品等。

④合理安排工作與生活,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

⑤適當參加運動與體力活動,這對**、調節血脂及促進血液迴圈均有積極作用。

怎樣預防冠心病的發生,怎樣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要預防冠心病首先要從控制以上危險因素著手。除體質因素不能控制外 冠心病是指冠狀動脈 冠脈 出現狹窄後,無法為心臟提供足夠的含氧血液,尤其是在劇烈運動時。最開始時,血流量減少可能不會引起任何冠心病症狀,但隨著冠脈內的斑塊不斷積聚,冠脈越來越窄,最終會導致冠心病體徵和症狀。其中...

冠心病是怎么引起的,怎么預防,冠心病是怎麼引起的,怎麼預防

冠心病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1.高血壓。血壓公升高是冠心病發病的重要因素,血壓公升高導致動脈粥樣硬化而引起冠心病,高血壓病人患冠心病的機率比血壓正常者多出4倍。2.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也可能會得冠心病,糖尿病人患上冠心病的機率比其他健康者多出2倍。3.年齡。過了40歲的人,發生冠心病的機率會比較高,如果...

冠心病是怎麼引起的,怎麼預防

睿爸育兒記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劃 目前來說,冠心病的原因不是很清楚,冠心病與動脈硬化症和年齡有關。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表現胸悶,心前區疼痛,活動後心悸氣促等症狀。有這樣的疾病,積極 益安寧 效果不錯。生活上要多注意休息,生活要有規律,避免情緒激動,平時要保持樂觀平和的心態。 適當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