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症狀有哪些,冠心病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3-04-15 09:51:06

1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冠狀動脈就像帽子一樣在心臟上面給心臟供血。冠狀動脈是從粗的動脈血液下來,逐漸輸送到毛細血管,給心臟的每個心肌細胞**營養。如果上面大的動脈有狹窄或者堵塞的話,就會造成很多的心肌細胞的缺血壞死。

2樓:茉莉說生活

冠心病就是心臟血管出現了堵塞,從而引發的一種心臟病。

冠心病有哪些症狀 10

3樓:匿名使用者

1、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續3-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者;

2、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心悸、氣短,休息時自行緩解者;

3、出現與運動有關的頭痛、牙痛、腿痛;

4、飽餐、寒冷或看驚險片時出現胸痛、心悸者;

5、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感舒適者;熟睡或白天平臥時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緩解者;

6、性生活用力或用力排便時出現心慌、胸悶、氣急或胸痛不適者;

7、聽到周圍的鑼鼓聲或其他雜訊便引起心慌、胸悶者;

8、反覆出現脈搏不齊,不明原因心跳過速或過緩者。

這些就是冠心病的症狀了。對於冠心病**是關鍵,現在有乙個中藥的產品信益舒理療貼賣的很火的,它對於冠心病的**效果的確比其他的強。你可以了解一下。

4樓:趙發祥營養師

冠心病的症狀有:頭暈、頭痛、乏力、心絞痛、房顫等。聯絡:趙發祥。

5樓:我心已逝去

有很多冠心病病人都選擇信益舒理療貼,我奶奶和她的一些老朋友們得冠心病都是用這個治的。你試試!

6樓:大不為名姓名

冠心病就找長春新藍天醫院專業值得信賴!

我院特聘權威專家專業**冠心病,中醫**更放心!十至二十天顯效,費用低,癒後不易復。

7樓:醫學生

如今我們生活中患有冠心病的人越來越多,這個病嚴重影響了患者的身體,對於冠心病來說,了解冠心病其症狀很關鍵。那麼,冠心病有哪些症狀?具體的內容就讓我為大家介紹吧。

1、疼痛

在勞累或精神緊張時有胸骨後、心前區悶痛、緊縮樣疼痛的情況出現,持續時間較短,休息後能夠自行緩解。

2、鼻尖腫大、發紅

冠心病的症狀還表現在鼻子硬邦邦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假如鼻子尖發腫,表明心臟脂肪可能也在腫大或心臟病變正在擴大。

3、頭頸表筋異常

在患者脖子到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如果摸到一條突起的表筋,而這條表筋如小指粗的話,則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4、呼吸症狀

呼吸做一些輕微活動時,或者處於安靜狀態時,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出現不全,這也是常見冠心病的症狀之一。

5、心慌、呼吸困難感

冠心病的症狀表現在體力活動時有心慌、氣短、疲勞和呼吸困難感。冠心病的早期症狀在勞累或精神緊張時表現為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冠心病的出現並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續3-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

8樓:

1、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續3-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者。

2、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心悸、氣短,休息時自行緩解者。

3、飽餐、寒冷或看驚險片時出現胸痛、心悸者。

4、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感舒適者。

5、熟睡或白天平臥時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緩解者。

6、用力排便或性生活用力時出現心慌、胸悶、氣急或胸痛不適者。

7、聽到周圍的鑼鼓聲或其他雜訊便引起心慌、胸悶者。

8、反覆出現脈搏不齊,不明原因心跳過速或過緩者。尤其是目眩,短暫昏厥。

出現以上情況時,要及時就醫,盡早發現冠心病。

這是在查查健康網上看到的,有空可以多去看看,裡面的文章還挺實用的。

當然如果有冠心病的,身邊最好是常備麝香保心丸。

9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冠心病常見的臨床症狀如下:

1、心絞痛:最常見分為穩定型心絞痛和不穩定型心絞痛,前者是人在劇烈活動或情緒波動較大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心前區絞痛或壓榨性疼痛,部分疼痛可能伴有放射性,比如放射到左肩、口腔,會出現牙痛等非典型症狀。不穩定型心絞痛是人在安靜狀態下,沒有相關的誘因,出現心前區的絞痛或壓榨性疼痛、胸悶、憋氣、呼吸困難或呼吸短促,還有頭暈、乏力等非典型症狀;

2、其他:嚴重的冠心病會出現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源性休克或各種惡性心律失常,甚至出現急性心功能衰竭。患者可能會直接起病,出現暈厥、抽搐、阿-斯症候群發作,甚至以猝死為首發表現。

冠心病有哪些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是由冠狀動脈病變而引起的心臟疾病。冠狀動脈正常情況下可隨心臟活動量變化調整心臟供血,當其發生病變,使得冠脈管腔變得狹窄,心肌供血也隨之減少,嚴重時就會出現以胸痛為主要表現的各種臨床症狀包括:(1)疼痛,特別是胸骨中上段後方的疼痛,就感覺像被人往胸口重重地打了一拳,疼痛可能逐漸加劇甚至讓你喘不過氣來。

這種疼痛還可能放射到上臂(特別是左上臂)、肩部、背部、脖子、下巴、牙齒或上腹部等部位。這種以胸骨後壓榨樣疼痛為主要表現的疼痛,就是心絞痛;(2)上腹痛、噁心、嘔吐、打嗝或燒心等容易和胃腸道疾病混淆的症狀;(3)頻繁發作的心跳加速或心律不齊,伴有頭暈目眩、大汗淋漓等。

出現以上症狀的患者需要盡快到醫院確診,預防急性心肌梗死的發生。預防心肌梗死、改善預後的藥物有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替格瑞洛等抗血小板藥等。目前市場上的抗血小板藥既有原研藥,也有仿製藥,兩者在臨床試驗、生產工藝、輔料和雜質等方面可能會存在不同,應根據醫囑進行選擇。

例如,區別於仿製藥,原研硫酸氫氯吡格雷採用晶型ii(正交晶型),比i型產品吸濕性更低、產品更穩定,與仿製藥相比無需特殊儲存要求。

11樓:萬縷

冠心病往往是由於高血壓,血脂異常,超重/肥胖,高血糖/糖尿病,不良生活方式包括吸菸、不合理膳食、缺少/過度體力活動、過量飲酒等造成的,典型症狀是胸痛,心前區不適,心悸,乏力,猝死,發熱,出汗,驚恐,噁心,嘔吐,心力衰竭。

平時要注意少吃動物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以清淡為主,節制飯量,控制體重,切忌暴飲暴食,禁菸酒,戒酒,節制房事,保持大便通暢、睡眠充足,防寒保暖,不能參加重體力勞動。建議服用昌弘冠心丹參片,可改善心絞痛患者的心肌供血,可以有效地保護血管內皮,具有穩定粥樣硬化斑塊、促進缺血心肌血管新生的作用。

12樓:最愛冠心病專家

1、在勞累或精神緊張時有胸骨後、心前區悶痛、緊縮樣疼痛的症狀,持續時間較短,休息後能夠自行緩解。

2、在體力活動時有胸悶、心悸、氣短的症狀,一般休息時會有所緩解。

3、在運動時有頭痛、牙痛、腿痛等症狀。

4、在飽餐、寒冷或看驚險影片時有胸痛、心悸的症狀。

5、在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有胸悶憋氣的感覺,在熟睡、白天平臥時也會突然出現胸痛、心悸、呼吸困難的症狀,此時立即坐起或站立,冠心病的症狀會得到緩解。

6、在性生活或用力排便時有心慌、胸悶、氣急或胸痛不適的症狀。

7、在聽雜訊時有心慌、胸悶的症狀。

8、脈搏不齊反覆出現以及心跳過速或過緩的症狀。

中醫認為:一切心血管疾病皆由血管堵塞而生,一旦血液變得粘稠,血流變得緩慢,再加上血管內壁血垢增厚,人體心肌供血供氧不足,就會感到頭暈心慌、胸悶氣短等,血脂、血壓也會增高;繼續發展下去,血管進一步堵塞,就會造成心臟缺血缺氧,心肌出現大面積壞死,引發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由於血管壁上的斑塊極不穩定,隨時可能破裂,一旦破裂,將血管完全堵死,就會引發猝死。

**冠心病可以使用二/香/蔞/蛭/湯這款中/藥/草,乙個月的療程就能祛除呼吸不暢、呼吸困難等症狀。沒有西藥那可怕的***。二/香/蔞/蛭/湯/中所用中/藥純正精良,經過科學配伍,藥理作用獨特。

利用中/草/藥本身活血化瘀、宣痺通陽、滋陰理氣的特性,標本兼治,**後不再**。

13樓:昆明同仁

2.胸痛區域沒有明顯的界線或明確的壓痛點,其範圍約手掌大小。3.

胸痛或其他不適症狀可以「擴散」到左肩、左臂內側達無名指或小指、頸部、咽 部或下頜部等,這些部位在發病時可能會出現不適(如痠痛、痠麻、無力等)。4.胸痛的性質多為「壓榨性疼痛」或「撕裂樣疼痛」或「悶痛」等。

5.胸痛發作時患者往往不自覺地被迫立即停止活動,停止活動後一般症狀可逐漸緩解。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14樓:萌噠噠小慧兒

常見症狀:典型胸痛,心前區不適,心悸,乏力,猝死,發熱,出汗,驚恐,噁心,嘔吐,心力衰竭。

15樓:鄭州銀屑研究院

1、典型胸痛 因體力活動、情緒激動等誘發,突感心前區疼痛,多為發作性絞痛或壓榨痛,也可為憋悶感。疼痛從胸骨後或心前區開始,向上放射至左肩、臂,甚至小指和無名指,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可緩解。胸痛放散的部位也可涉及頸部、下頜、牙齒、腹部等。

胸痛也可出現在安靜狀態下或夜間,由冠脈痙攣所致,也稱變異型心絞痛。如胸痛性質發生變化,如新近出現的進行性胸痛,痛閾逐步下降,以至稍事體力活動或情緒激動甚至休息或熟睡時亦可發作。疼痛逐漸加劇、變頻,持續時間延長,祛除誘因或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緩解,此時往往懷疑不穩定心絞痛。

ⅰ級:日常活動,如步行,爬梯,無心絞痛發作。

ⅱ級:日常活動因心絞痛而輕度受限。

ⅲ級:日常活動因心絞痛發作而明顯受限。

ⅳ級:任何體力活動均可導致心絞痛發作。

發生心肌梗死時胸痛劇烈,持續時間長(常常超過半小時),硝酸甘油不能緩解,並可有噁心、嘔吐、出汗、發熱,甚至發紺、血壓下降、休克、心衰。

2、需要注意 一部分患者的症狀並不典型,僅僅表現為心前區不適、心悸或乏力,或以胃腸道症狀為主。某些患者可能沒有疼痛,如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

3、猝死 約有1/3的患者首次發作冠心病表現為猝死。

4、其他 可伴有全身症狀,如發熱、出汗、驚恐、噁心、嘔吐等。合併心力衰竭的患者可出現。

16樓:士佁扈芸芸

心前區疼痛或者壓榨感,悶痛等等不適感是比較典型的症狀,有些會放射到頸部,口腔,上肢等等,早期心絞痛一般會幾分鐘就緩解,心肌梗塞則時間長,症狀重,有生命危險,懷疑有冠心病要去醫院規範檢查才行。

冠心病有哪些症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冠心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是心肌缺血、缺氧而導致的心絞痛、心律失常,嚴重者可發生心肌梗塞,使心肌大面積壞死,危及生命。所以一旦明確診斷的冠心病,要積極**的,目前**的方式:藥物**、支架或者是搭橋**。

冠心病早期有什麼症狀,冠心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冠心病的早期症狀如下 1 冠心病早期症狀在勞累或精神緊張時表現為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 左上臂放射,持續3 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2 冠心病早期症狀在體力活動時有心慌 氣短 疲勞和呼吸困難感。3 冠心病早期症狀在飽餐 寒冷 看驚險影片時會感到心悸 胸痛。4 在公共場所或會場中,...

冠心病的預防,怎樣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怎樣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的預防。即在沒有冠心病證據的人群中減少發生冠心病的危險。主要是針對易患人群,控制易患因素,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要從兒童 青少年及年輕時就開始積極有效的預防危險因素的發生。1.不吸菸 2.保持血壓正常穩定,理想血壓是120 80mmhg.高血壓的防治...

冠心病的治療偏方,有什麼治療冠心病的祕方

控制總熱量,維持正常體重,糖在總熱量中的比例應控制在55 60 單糖及雙糖等應適當控制,尤其是高脂血症和肥胖者更應注意。宜多吃些粗糧,以增加複雜的糖類 纖維素 維生素的含量。應多選用玉米 燕麥 蕎麥 高粱 大豆 麥麩 大麥 小米 標準粉 糙米等。限制脂肪。1 脂肪的攝入應限制在總熱量的25 以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