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一次過量食用維生素AD滴劑的後果

時間 2022-01-15 08:25:12

1樓:

真是急死人了!

維生素a或d過量會造成中毒。

孩子維生素a、d急性中毒,可引起顱內壓增高,頭痛、噁心、嘔吐、煩躁、精神不振、前囟隆起,常被誤認為是患了腦膜炎。慢性中毒表現為食慾不好、發燒、腹瀉、口角糜爛、頭髮脫落、**瘙癢、貧血、多尿等。

如發現以上症狀,要停服魚肝油,少曬太陽,立即到醫院急診。

有了寶寶,就要在寶寶身上多用乙份心,切記藥物等危險品不能放在寶寶可接觸到的地方!

2樓:我想去尼泊爾

一次過量沒太大關係的,如果是長期過量地服用就會中毒.

3樓:我愛維生素

維生素d吃多了會中毒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ad也叫魚肝油,維生素d 於2023年由化學家卡爾首先從魚肝油中提取,維生素d和維生素a在天然界共存於魚肝油中。目前應用的魚肝油實際上多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溶於植物油的制口,

維生素a和維生素d都是人體發育及維護肌體健康的必要的東東,當然了如果過量會引起中毒。

如過多服用會出現毛髮乾枯、眼球突出、煩躁不安。厭食、發熱、肝腫大等毒***。

5樓:輔子徹

還好洗胃了,應該沒吸收多少。不過夠他受的!

嬰幼兒維生素ad滴劑服用過量會導致什麼結果

一次服用維生素ad滴劑(膠囊型)過量會不會中毒?

6樓:花紅旭諾茜

寶寶五十天,每天吃一粒維生素ad滴,

不多。不會中毒的。一般每日給嬰兒服用3滴魚肝油,即吃進維生素d400~500單位,卻吃進維生素a5000單位,為維生素a需要量的4~5倍,久而久之可發生維生素a中毒。

為克服這種製劑的弊病,可在每瓶魚肝油內加進半支注射用維生素d3(15萬單位),調整維素a、d

比例為3∶1,這種混合製劑,每日吃1滴,即吃進維生素a1600單位,維生素d600單位,既可預防佝僂病,又不會發生維生素a中毒。

維生素ad滴劑吃過量會不會對身體有害的

7樓:濰坊彭勝醫院

維生素是人成長和保持健康不可缺少的一種有機物質、維生素大致可分為「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兩類。

前者主要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維生素k,後者主要有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菸酸和泛酸等。

水溶性維生素攝取再多,都可隨尿排出體外,然而脂溶性維生素攝取過量,就會原樣貯存在體內,引起組織細胞發生異常的變化。

維生素ad滴劑,適量攝取,有助於補充我們身體營養所需,長期服用雖然沒有太大危害,但是,用量過度只能浪費。

過量服用維生素c的桅,過量服用維生素C的危害?

一 國外權威機構研究表明,凡想增加對感冒抵抗力而長期 過量服維生素c的人,其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反而減少。這是由於服用大劑量改變了體內維生素c的調節機制,加速了分解和排洩。所以,一旦停藥可招致停藥反應,出現早期壞血病症狀 包括齒齦腫脹及出血,牙齒鬆動 二 生長期兒童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兒童日後易患...

維生素C攝入過量會有什麼危害嗎?

過量服維生素c的人,其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反而減少。這是由於服用大劑量改變了體內維生素c的調節機制,加速了分解和排洩。所以,一旦停藥可招致停藥反應,出現早期壞血病症狀 包括齒齦腫脹及出血,牙齒鬆動 維c在維持及合成以膠原為主的結締組織的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維生素c能促進細胞代謝,所以其對 的美白有...

每天可以吃一次維生素C E么,每天可以吃一次維生素C E麼?

不能隨便亂吃的,是藥三分毒,維生素有的是水溶性的,有的是脂溶性的,有的你是能通過代謝掉多餘的,有的卻不行,長時間吃會中毒。1 維生素a 可防治夜盲症,但長期大量服用,會出現疲勞 軟弱 全身不適 發熱 顱內壓增高 夜尿增多 毛髮乾枯或脫落 乾燥瘙癢 食慾缺乏 體重減輕 四肢疼痛 貧血 眼球突出 劇烈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