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服用維生素c的桅,過量服用維生素C的危害?

時間 2021-12-21 13:16:05

1樓:

(一)國外權威機構研究表明,凡想增加對感冒抵抗力而長期、過量服維生素c的人,其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反而減少。這是由於服用大劑量改變了體內維生素c的調節機制,加速了分解和排洩。所以,一旦停藥可招致停藥反應,出現早期壞血病症狀(包括齒齦腫脹及出血,牙齒鬆動)。

(二)生長期兒童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兒童日後易患骨病,因大劑量維生素c會損害成骨細胞的形成過程。

(三)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以上,一周後可發生尿路草酸鈣結石和腎結石,嚴重者可致血尿和腎絞痛。因過量維生素c使尿液呈酸性,而導致草酸鹽結石。

(四)大劑量維生素c可對抗肝素和雙香豆素的抗凝血作用,導致血栓形成,這使原有心腦血管病者更易發生腦梗塞(中風)。

(五)攝入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尿中排出增加,因其還原性可產生尿糖的假陽性反應,有礙於糖尿病患者的診治與確切掌握降糖藥物的劑量。

(六)大劑量維生素c可降低婦女的生育力,且影響胚胎的發育。因大劑量維生素c易使體內形成「酸性體質」,這不利於生殖細胞的發育。

(七)每日維生素c劑量超過3克時,可導致腸蠕動增強,引起某些人腹部絞痛與腹瀉。

(八)維生素c與含有維生素b12的食物同時攝入,可破壞相當量的維生素b12;而維生素b12大量破壞後,使人易患貧血。

綜上所述,雖然維生素c是維持人體代謝所必需的物質,對防治多種疾病有很重要的臨床價值,但是過量攝入,對人體無益,甚至有害。

2樓:段廷謙劇戊

維生素c

過量服用維生素c會引起腹瀉、皮疹、胃酸過多;在人體內形成草酸鹽,從而引起腎結石(若與鈣片長期合用更易引起結石);過多的維生素c還會破壞體內的維生素b12。

3樓:令狐秀愛修鳥

過量表現

1、短期內服用vc補充品過量,會產生多尿、下痢、**發疹等***;

2、長期服用過量vc補充品,可能導致草酸及尿酸結石;

3、小兒生長時期過量服用,容易產生骨骼疾病。

4、一次性攝入vc2500-5000毫克以上時,可能會導致紅細胞大量破裂,出現溶血等危重現象。

(以上問題,是指傳統的酸性維生素c。如果是無酸的維生素c,這樣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4樓:愛科技的劉大皮

維生素c雖然是好東西,但是超量服用也會造成***!

維生素C攝入過量會有什麼危害嗎?

過量服維生素c的人,其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反而減少。這是由於服用大劑量改變了體內維生素c的調節機制,加速了分解和排洩。所以,一旦停藥可招致停藥反應,出現早期壞血病症狀 包括齒齦腫脹及出血,牙齒鬆動 維c在維持及合成以膠原為主的結締組織的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維生素c能促進細胞代謝,所以其對 的美白有...

補充維生素為什麼不能睡前服用,維生素C為什麼睡前吃比較好?

臨睡前吃復合維生素等保健營養品,這些會給腸胃增加不必要的負擔,從而導致休息不好。並且,當人睡覺的時候,身體的各項代謝功能也處於睡眠狀態,有些器官功能也開始 休息 了,並不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1 水溶性維生素 早飯前吃。有研究發現,維生素b 維生素c等水溶性維生素,早上8點吃飯前的半個小時前服用,吸收...

B族維生素可以長期服用嗎,維生素b族藥物可以長期吃嗎

位之玉校楊 至於食用的時間問題和b族的成分有關係 現在的b族維生素主要分為天然的和化學合成的,其中化學合成的一定不能長期服用!肯定會有 天然的可以長期服用,但是要注意每日用量,建議就採用中國營養學會的推薦量吧,那肯定不會過量,可以起到保健作用! 玉淑琴蕭汝 小劑量可以長期服用,因為維生素本身就是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