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警察和公安機關的警察哪個好,獄警和公安哪個好考

時間 2021-12-21 13:13:41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說的明顯不對,獄警屬於司法系統,公務員編制,公安機關警察屬於公安系統,也是公務員,從待遇上說,都是吃財政飯,旱澇保收,有保障,很穩定,但僅僅從財政收入看,公安幹警不如獄警,因為監獄單位一般都是省直單位,相對比公安要高上一點,公安如果下分到下邊的派出所,待遇可能更少些。監獄現在都有自己的主導專案,最次也有勞務加工專案,流動資金是有的,雖然現在管理嚴格了,但獎金補貼要比公安系統名目多,數量也多。

公安系統因為處理的社會事務多,接觸的社會資源廣,權利使用許可權多,所以相對要比監獄幹警在社會上活絡,獄警的權利僅限於高牆之內,在社會上顯不出來,雖說也有犯人家屬託關係等事,但因現在執法管理監察力度加大,也不能很過,所以在社會地位上,公安幹警要優於獄警。

危險係數上,原來培訓時講過,每年犧牲的公安幹警不少,當然在機關好些,不會每天面對社會的黑惡勢力,每天都會有潛在的危險,獄警也有危險性,但只要自己工作紮實,犯群思想摸排到位,談話引導教育跟上,不會有問題的,而且進監獄服刑的人員,除非是老油子,一般都是人生低谷,情緒低落到極致的,這是多關心多幫助下,釋放後都還是很感激的,畢竟是在人生最不如意的時候,但公安卻是把人抓起來的,雖說都是工作使然,但人的想法不同。

獄警相對說工作單調些,自由時間少些,這個不像公安輕鬆。

各有各的好處,自己好好權衡把握吧,我知道的只有這些,因為我也是幹這個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仗義執言張律師

一樣。均是警察。

監獄警察是司法警察,任務是看押、幫教服刑人員。

公安警察是發現、查證、抓獲犯罪嫌疑人,維護社會治安、打擊犯罪。

3樓:張揚律師

回答您好,戒毒警察和監獄警察都是比較好的,兩者的工作性質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公務員編制,由司法廳直屬管理,屬於司法系統。監獄警察主要是在監獄工作,管理的是刑事犯罪的人員,如果你考進監獄在裡面機關上班的話,基本是行政班,如果是下監區管理服刑人員的話基本是輪班,我看到我身邊的監獄警察休息時間還是有那麼多,在監區管理服刑人員相對而言比在機關責任大一些。戒毒所主要是管理被責令強制隔離戒毒的吸毒人員,一般是兩年,裡面的執行模式跟監獄差不多,吸毒人員一般查獲後要在公安機關執行15天以下的拘留,送到戒毒所後基本身體都已經脫毒了,少數身體沒有脫毒,後面在戒毒所的時間主要是心理脫毒,吸毒是有心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監獄警察屬於司法系統,公安屬於公安系統,獄警收入比較可觀,也不是特別辛苦。公安收入的話現在陽光工資,看的見的就比較少,而且平時比較辛苦!

5樓:匿名使用者

獄警面對束手被擒,民警面對社會百姓。一個獄警女婿搭上公安局長丈人。其欲使壞本領勝似xiao酸加鹽酸,只有一粒金子不敗。

———一個被強加看管丈人關係"犯"的“弱勢”獄警。老wang.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體面就去公安機關,要想收入多就當監獄警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班監獄警察不是公務員,公安機關的都是公務員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的要更好,面向的群體不同,處理事情也差別很大!

9樓:被遺棄の落葉

個人認為公安民警好,感覺獄警的工作很悶。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的警察好

因為公安的抓壞人,為祖國效力。

而監獄警察屬於看壞人的,不好!!!

11樓:苗苗滑行

當然是機關警察了,我爸就是,資金豐厚沒有什麼活掙得還多,獄警每天面對犯人不得鬱悶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監獄警察比較好。舒服外加輕鬆。福利也不差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認為 公安機關的警察 好

14樓:正氣長春

不能攏統地說哪個好,各有各的好處,各有各的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後者!本人深有體會!身為公務員最好撈錢的是後者!

獄警和公安哪個好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獄警與公安是一樣的都是通過公****錄取的因為獄警也是警察公安也是警察都是警察

17樓:中公招警考試網

獄警也屬於公安司法系統。一般來說,公安警察崗位的招聘資訊會比獄警多一些,正式編制的獄警崗位大多集中在每年的省考。以2023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務員(人民警察)為例,警察招錄共2409人,其中監獄系統招錄655人。

但是監獄一般不加試《公安專業知識》,人民警察公安崗位一般要加試《公安專業知識》。

18樓:

一樣的都是國家機關公務員,都要進行公****,公安屬於公共安全類,獄警屬於司法類,相對來說,獄警要工作輕鬆些,

19樓:哎喲陌陌

監獄警察好考,公安民警待遇好。

1、從執法程式上說,偵查、起訴、裁決、執行,公安在第一,司法監獄在最後;

2、從工作環境說,公安每天上班後可能要面對壞人,監獄每天上班可能馬上要面對犯人;

3、從工作複雜性上說,公安與社會接觸較多,社會職能更強一些,說白了公安管的事多,社會上好多事都要公安批,像開復印社,開修開鎖,還有網咖,戶籍,交通,駕照而監獄相對要窄,只管抓進來的犯人。

20樓:杭州一絕律師

兩個都不好考,都是從學校畢業生裡招考。

21樓:夢熙的家

要先考公安大學,你才有可能當獄警!!!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的主要內容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yuliuzhe 學習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 心得體會 按照支隊黨委的要求部署和大隊的具體安排,我認真學習了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 通過學習加深了對紀律條令的理解和掌握,增強了對紀律條令重要性的認識和體會,下面把我對紀律條令學習的心得體會報告如下 一是堅持從嚴治警。...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的目的和依據是什麼

為了嚴明公安機關紀律,規範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的行為,保證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職責,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監察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 公安機關組織管理條例 等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制定本條令。 不知所起 紀律條令 的目的就是為了嚴明公安機關紀...

國家對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考察和政審另有規定的是什麼規定

你這種情況沒有問題的 1 你報的是什麼級別的法院?要是最高院還可能查一查國家對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考察和政審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第十九條 本實施 考察和政審中哪些情形不宜錄用為人民警察 天津事業單位資訊發布 1 錄用考察的基本原則是什麼?錄用考察工作要堅持實事求是 客觀公正的原則,按照德才兼備 以德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