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怎麼吃吸收好一些,怎樣服用維生素吸收好?

時間 2022-07-27 06:40:08

1樓:就不理解

如果您是查出身體缺少了,那麼要在飯後吃,必須少吃。

無病不可亂吃,還是要相信科學的。

現在,很多人對吃維生素有誤區。

其實,不論啥牌子的ve\vc,主要看質量。市場上的「天然」等等,那都是忽悠,

因為:從科學角度講,ve的化學分子式,世上就只有乙個。否則就不可能叫ve. (vc也是如此)

什麼天然、合成的,等等那都是虛的。

主要是成分都比不了醫用的ve/vc!其含量最高而且有標準。

市面上的特別是安利、養生堂等等保健用維生素,含量低且雜物質多,都是大忽悠騙錢的。含量不能和醫用的相比。

還是遵醫囑,用醫用的ve/vc最合適。

*** 世界上迄今為止,對如何服用維生素和礦物質來調養人的機體問題,還沒有乙個比較成熟的概念。尤其是對某些微量元素的攝入,誰也不能確定出最合理的用量。最大的困難在於,生產者無法確定服用者的年齡、性別、健康狀況以及生活和工作的環境等。

而且,乙個健康的、不偏食的人沒有必要長年服用多種維生素。因此人們不應該把錢花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面(服用不當反倒對人體有害)。

(不論何年齡,只要是確診是身體欠缺的,就可以和飲食搭配的吃些,不可多吃)平時不要偏食最好。

請斟酌。

2樓:匡頌弭山芙

建議在飯後半小時服用維生素c吸收較好,但不贊同服用過多維生素c,過多服用可能造成黑色素脫落及削弱人體提抗力。

怎樣服用維生素吸收好?

3樓:在茅巖河閒逛的葫蘆娃

維生素a.d.e.k為脂溶性魚油,需與食物中的脂肪一起吸收,若單獨補充而未搭配食用任何油脂,根本無法吸收,因此飯後補充此類維生素最適宜.

維生素什麼時候吃,吸收最好?

4樓:孝珺琪回胤

維生素分水溶性的和脂溶性的二大類,即維生素a、d、e、b

1、b2、b

6、b12、pp、c以及葉酸等等。

脂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d、e、k,它們不溶於水,而溶於脂類及脂肪溶劑,隨脂類吸收而吸收。脂類吸收障礙可導致相應的缺乏症。一般隨吃飯特別是吃肉時吃。

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d等攝入過多時,不能通過尿直接排出體外,易在體內大量蓄積,引起中毒。如長期口服大量維生素d,可導致高血鈣症、厭食、噁心、嘔吐、瀰散性肌肉乏力、肌肉疼痛等

水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

c、維生素

b族、泛酸、葉酸、生物素和硫辛酸。什麼時候服用都可以,一般在空腹時服用效果最好。

注意要點,水溶性維生素不能在體內儲存,吃多了會排出。

參考資料:

維生素怎麼吃效果最好

5樓:麥興有孫辰

抽菸人士血液中的維生素c含量,要比不抽菸的人低。」至少應服用1000毫克的維生素c。而那些每天超過一包的癮君子,則應服用2000毫克。

喝酒的人

酒精會消耗很多體內的維生素b類,喝酒的人,尤其是每天至少喝3瓶啤酒、3杯葡萄酒或一般酒類、或兩杯烈酒者,每天至少應該服用75毫克維生素b3和15~20毫克的維生素b6。

口服避孕藥的女性

她們體內缺乏維生素b6和c每天應服用50~75毫克的維生素b6和2000毫克的維生素c。

老年人超過65歲的人需要16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1000毫克的維生素c,3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200~3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e,50毫克的維生素b1,50毫克的維生素b2,75毫克的維生素b3,25~50毫克的維生素b6,100~150微克的維生素b12。但患心臟病者,服用維生素e時應遵醫囑。

家庭主婦和生活緊張的人

為了應付緊張,需要補充維生素c1000毫克,維生素b120~50毫克,維生素b220~50毫克,維生素b3100~200毫克,維生素b620~50毫克,維生素b1275~100微克。

體力工作者

體力工作者多吃維生素c有助於抵抗日曬。其維生素的需要量是:2000毫克維生素c,20毫克維生素b1,25毫克維生素b2,50毫克維生素b3,50毫克維生素b6,50~70微克維生素b12。

工作為強體力者,對維生素b的攝取量同生活緊張的人士一樣。

坐辦公室的人

由於他們的運動機會不多,因此很需要有助於將氧氣輸入腦部的維生素e。他們需要30~4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e。2000毫克維生素c,400國際單位維生素d和5000國際單位維生素a。

活動激烈的年輕人

他們需要的維生素量是:400國際單位維生素d,500~1000毫克維生素c,15毫克維生素b1,15毫克維生素b2,40毫克維生素b3,25毫克維生素b6,25微克維生素b12和5000國際單位維生素a。

過於肥胖的人

信不信由你,肥胖的人通常都營養不良。他們吃下一大堆東西,不過種類不對。

他們每天應該補充的維生素量是:1000毫克維生素c,25毫克維生素b1,50毫克維生素b2,50毫克維生素b3,25毫克維生素b6,75微克維生素b12,5000國際單位維生素a,100國際單位維生素d,100~200國際單位維生素e。

6樓:彭李妉醫生

維生素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醫生直言:注意5件事就是最好時間

維生素要怎麼吃效果最好呢?

7樓:吳田田

維生素怎麼吃更科學

如今,大補維生素成為高收入人群、尤其是年輕白領每日必做的「功課」,有些人甚至一天補充多種劑型。一位大夫說,在他的門診病例記錄上,曾有女性白領每天口服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營養保健片劑達15片以上,用每天「一大把」來形容已不為過。而且這一新潮正向大眾人群蔓延。

那麼,普通人是否缺乏維生素?大補維生素究竟對身體有無危害?中國營養學會臨床營養分會委員、中華醫學會北京分會營養學會副主任委員於康為讀者做了解答。

缺乏維生素仍很普遍

維生素家族包括水溶性維生素和脂溶性維生素兩大類,前者溶於水而不溶於脂肪,包括維生素c和維生素b族,b族又由b1、b2、b6、b12、泛酸、葉酸、尼克酸等組成;後者恰恰相反,溶於脂肪而不溶於水,種類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k、維生素e等。維生素雖然本身不產生熱量,但卻是參與生命活動的不可或缺的有機物。

美國、日本以及歐洲許多國家很早就向普通人群推薦過每天攝入維生素的數量標準。中國營養學會在2023年公布了中國人每人每天需要的維生素標準供給量。但****臨床營養科副主任、主治醫師於康表示,這只是乙個最基本的需要量,也就是說乙個普通人如果低於這個量,就會產生缺乏,甚至會出現疾病狀態。

但即使是這一最基本的數量,目前中國有許多人仍未達到。中國營養學會在2023年進行的中國居民營養膳食調查顯示,我國居民人均每日維生素a攝入量僅佔供給量標準的62%;維生素b1攝入量人均每日只有0.8—1.

0毫克,相當於供給量標準的67%—83%;約有60%的人體內維生素b2不足;約有60%的人群維生素c供給不足。

普通人如何補充維生素

於康表示,如果想達到預防疾病的目的,應該在基本量的基礎上適當補充維生素。例如維生素c,我國公布的基本攝入量是60毫克/天,但這一攝入量要想達到預防某些疾病,特別是達到抗氧化效果、增強免疫力是不夠的。營養專家普遍認為,乙個健康人每天的維生素c攝入量應在300毫克左右,才能達到預防疾病的效果。

許多營養專家建議,改變中國人特有的一些飲食習慣,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增加維生素的攝入量:第一,少吃經過高溫、大油烹飪的菜,多吃涼拌菜;第二,不要將蔬菜長時間浸泡和搓洗;第三,將蔬菜煮湯後應該保留原湯,不應棄掉;第四,買來的水果和蔬菜不應長時間放置,因為維生素也有半衰期;第五,胡蘿蔔應炒熟後食用,因為其含有的維生素a屬脂溶性,生吃無法充分吸收;第六,平時有機會應多吃粗糧,因為細糧在加工過程中會損失大量的b族維生素。

大補維生素弊病多

針對目前有人長期大劑量補充維生素的現象,於康表示擔憂。大補的危害在脂溶性維生素中更為明顯,因為這類維生素由於不溶於水,如攝入過量會在體內形成蓄積,造成中毒。於康舉例說,根據臨床資料,補充維生素e過量,可能造成出血傾向,增加消化道等臟器的出血機率,還可能導致基因突變等。

補充維生素a過量,急性中毒表現為噁心、嘔吐、頭痛、頭暈、發熱等;慢性中毒則會導致肝損害,表現為厭食、體重降低、頭痛、貧血等;孕產婦如過量補充維生素a,也有可能導致中毒,使胎兒的畸形率大幅度增高;維生素d如補充過量,可能導致高鈣血症、高鈣尿症,人會感覺厭食、噁心、嘔吐、肌肉乏力、關節痛等,這在孩子中表現更為明顯。

雖然水溶性維生素過量可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但根據目前的臨床經驗,如過量也可能增加一些疾病的發生或加重疾病症狀,並不是說水溶性維生素就可無限制補充。而現在有不少人常年每天服用維生素c達1000毫克以上,超過國家標準的十幾倍。這一攝入量如果是在非典或感冒時,為增加抵抗力短期服用可以,但如果常年這麼大劑量服用,則可能增加泌尿性腎結石等疾病的發生率,還可能增加痛風等疾病的症狀。

所以,專家提醒不要盲目大量補充維生素。

8樓:在茅巖河閒逛的葫蘆娃

維生素a.d.e.k為脂溶性魚油,需與食物中的脂肪一起吸收,若單獨補充而未搭配食用任何油脂,根本無法吸收,因此飯後補充此類維生素最適宜.

維生素片在飯前吸收好還是飯後吃吸收好?

9樓:塞一瑾和茗

維生素類藥物口服後,主要經小腸吸收,如飯前空腹時服用,腸道內沒有食物,容易迅速吸收入血,使血液中維生素濃度很快增高,在被身體組織利用之前,就會從尿中排出去,從而起不到應有的**作用。

飯後服用維生素類藥物,由於腸道內有食物,維生素會被逐漸吸收,則有利於其發揮**作用。尤其是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等,易溶於食物的脂肪中被吸收,更應在飯後服用。

此外,維生素與某些礦物質也有相互促進吸收的作用。如鈣有助於維生素d的吸收,而維生素d也有助於鈣的吸收。又如鈣還有助於維生素a的吸收,維生素c有助於鐵的吸收等。

這些互促作用,也說明在飯後服用維生素較為適宜。

維生素b族能長期服用嗎,B族維生素長期吃可以嗎?

維生素b族,如果每天服用一片可以長期吃,基本沒有什麼 維生素b族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多餘的維生素會很快被體內的水溶解隨尿液排出體外,不會在體內造成堆積,維生素b雖然是人體必需的輔酶的合成原料,但是長期使用也是沒有必要的。也是會造成金錢上的浪費的。另外維生素b族,如果是長期過量服用,肯定是會對身體...

鈣片可以和維生素C一起吃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d鈣可以一起吃嗎

天上掉粒公尺 維生素c和鈣片是可以放在一起吃的,但是一定要適量嗯,畢竟過多的話對身體會有傷害的建議你在平時中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做一些運動來保持身體健康。維生素c和鈣片都是飯後半小時或一小時後吃比較好。 傾心的小北老師 鈣片兒可以和維生素c一起吃鈣片兒,它主要的鈣是以鈣離子的形式存在。鈣片和維生素c...

維生素c能和酵素一起吃,維生素b族能和維生素c一起吃嗎

可以一塊吃,酵素是一種特殊的蛋白質,也是一種酶,而維生素是一種輔酶,所以在一起吃效果會更好。牛肉不可與栗子同食。栗子中富含維生素c,每100克含量達40毫克。牛肉則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栗子中的維生素c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這兩種搭配同食,不易消化。故牛肉不宜與栗子共食,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