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消毒用什麼消毒液,大家室內消毒用什麼消毒液啊?

時間 2022-01-15 02:30:13

1樓:易書科技

1、物體表面消毒:

家庭中桌面、椅、床、檯燈等各種物品表面消毒,以清潔為主,在有可能汙染的情況下,用500~1000mg/l碘伏,2%戊二醛,500~1000mg/l有效溴消毒液等進行擦拭。

2、居室空氣消毒:

a。自然通風:避開汙染高峰6~8時及17~19時,在10時及15時左右汙染最輕時通風。

b。空調通風:機械通風,效率高,可靠,可與採暖,降溫,驅除有害氣體等操作相結合。

可增加紫外線消毒燈管,負粒離子發生器等裝置消毒空氣。

c。噴霧法:2%過氧乙酸或3%過氧化氫噴霧能達到一定消毒目的,其缺點是保持時間較短,2h後空氣含菌量又將回公升。

d。紫外線照射:

保持玻璃清潔,居室採光要好,太陽能直射殺菌,還可採用高強度紫外線空氣消毒器消毒。

3、家庭日用品消毒:a。家庭衣服,被褥,枕套,布玩具等可用熱水和鹼性洗滌劑機械洗滌後徹底乾燥,可達到常規消毒;b。陽光下暴曬,利用自然光中紫外線,6h可防霉防蟲蛀;

4、家庭衛生用品消毒:

下水道、洗滌槽、廁所、洗臉池、清掃用具等最容易汙染,需要用熱水,洗滌劑經常徹底清掃。

特別是廁所,60%以上的馬桶圈有汙染,合理做法是用含有消毒劑的小囊或消毒快(二溴海因消毒塊)放入抽水馬桶沖洗緣,消毒劑可隨沖洗而釋放。

2樓:芝麻九將

室內消毒用什麼消毒液?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其實大部分的家庭在家裡消毒的時候,選擇的都是八四消毒液。

但是呢,因為你是開甜品店的,如果使用八四的話,這個味道有點讓顧客受不了。個人建議你可用使用那種硫磺肥皂。把肥皂放在水裡化開,用這種來做消毒液也可以。

畢竟它的味道比八四消毒液要好很多。而且顧客應該能接受這個味道。希望我的回答你還滿意,也希望我的回答能幫的到你,祝你生意興隆。

財源滾滾。

3樓:汽車資訊談

室內消毒用什麼消毒液,滴露效果讓人更安心

4樓:養安彤

在家裡室內消毒的話,就可以用八四消毒液。而且不貴,非消毒非常乾淨。

5樓:生活一點通

室內消毒用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就可以了,可以消滅很多常見的病毒。

6樓:愛笑的雙魚座

我定期都會給家裡做消毒的,更何況題主是搬到新的出租房,一定要好好消毒才是。我用的滴露消毒液,味道不大,我家孩子的衣服也是用這個浸泡的不過這個消毒液比較貴,我用來拖地板、家具表面消毒,廁所消毒、洗衣機消毒、衣物消毒等等都會很節省的,先洗衣服用然後說再用來擦家具,最後用來拖地使用,這樣還能節省點

7樓:止晨濰

室內消毒的話,應該是要買那種刺激性小的。

8樓:新都市野人

一、用微酸性次氯酸水消毒液對空氣消毒:

清除汙染源,採用有效濃度為50mg/l的次氯酸水溶液,配合專用氣溶膠霧化器,將原液按10~20ml/m³的用量,噴霧消毒,作用30分鐘,即可投入使用。

次氯酸水是指原液中含有穩定次氯酸分子的水溶液,是一種新型、高水平消毒劑,氣味較淡。

電解水一般用於空氣消毒時有效氯含氯在200mg/l(對空氣消毒需在無人情況下進行),電解次氯酸水有效氯含量一般在200-1000mg/l,ph為3.0~8.0,氧化還原電位在1040mv以上,電解水在不加任何穩定劑的情況下,屬於急產急用型,保質期一般在4天到一周;

反應法生產的次氯酸水一般用於空氣消毒時有效氯含氯在50mg/l(對空氣消毒需可以帶人消毒,前提必須是微酸性的次氯酸水),而非電解微酸性次氯酸水有效氯含量一般在5-200mg/l,ph為6.20~6.80,同時無需穩定劑同樣保質期可以做到一兩年,相對的低濃度的次氯酸對人體更加安全。

萬籟股份的cela微酸性次氯酸消毒液是比較好的推薦。

一般而言,除次氯酸水外,其他含氯消毒劑不可用於空氣消毒。

二、用二氧化氯對空氣消毒:

二氧化氯對空氣消毒需在無人情況下進行。空氣消毒時密閉房屋,用濃度為500mg/l的二氧化氯消毒液,按10-20ml/m3進行氣溶膠噴霧,作用1小時。

三、用過氧化氫消毒劑對空氣消毒:

過氧化氫消毒劑對空氣消毒需在無人情況下進行。1.0%-3.0%過氧化氫消毒液,用氣溶膠噴霧方法,按照10-20ml/m³的用量噴霧消毒,作用60分鐘,然後進行通風換氣。

四、用過氧乙酸對空氣消毒:

過氧乙酸對空氣消毒需在無人情況下進行。0.2%-0.

5%過氧乙酸消毒液,用氣溶膠噴霧方法,按照10-20m1/m3的用量進行噴霧消毒,作用60分鐘,然後進行通風換氣。也可使用15%過氧乙酸消毒液加熱蒸發,用量按7ml/m3計算,相對濕度為60%~80%,室溫燻蒸1-2小時,然後進行通風換氣。

大家室內消毒用什麼消毒液啊?

9樓:汽車資訊談

室內消毒用什麼消毒液,滴露效果讓人更安心

10樓:林浩

可以用食醋,家用食醋鐘的醋酸具有一定的殺菌能力,消毒房間的時候關閉房間,這樣消毒又便宜又健康。

11樓:

1、84消毒液、過氧乙酸:主要用於醫院等公共場所的地面、牆壁、門窗等處的消毒,腐蝕性比較強,不適合家用。可以用0.

5%的過氧乙酸溶液對汽車車廂消毒。家用洗衣機每兩三個月可以用84消毒液消毒一次。 2、94消毒液:

以復合季銨鹽為主要成分,無毒、無異味、無腐蝕、無刺激,可以殺滅腸道致病菌、化膿性球菌和致病性酵母菌。可快速殺滅水果、衣物、餐具等各種器皿及物體表面的細菌和病毒。 3、滴露、來蘇水:

比較適合家用,可殺滅細菌。一般洗衣機一滾筒水中加入3到5滴即可。還可加水配成1%到5%的溶液,將衣服、被單放在其中浸泡半小時到一小時再用水清洗。

也可配成1%到3%的溶液,用來擦拭室內家具、地板。 4、漂白粉:1%到3%的漂白粉配製的液體可以用於噴灑或擦拭浴室、廁所;0.

5%的漂白粉液還可以浸泡碗杯、痰盂、便盆及汙染的衣物等。 5、高錳酸鉀:適合用於瓜果、蔬菜的消毒,但浸泡的時間必須在5分鐘以上。

今很多人家裡都會使用消毒液來給家居環境消毒,認為這樣可以保證室內環境的清潔衛生,防止疾病的傳染。然而,消毒液的使用也是有一定的方法和注意事項的,太過頻繁的使用消毒液,會對家人的身體健康產生影響,降低免疫力。

室內消毒用什麼消毒液比較好?

12樓:肛腸小超女

常見的就是84消毒液,但是味道有點......

13樓:汽車資訊談

室內消毒用什麼消毒液,滴露效果讓人更安心

室內空氣消毒用什麼消毒液?

14樓:中研八益智能科技

空氣中存在哪些汙染源?

空氣中存在三類汙染:生物性汙染,化學汙染及物理性汙染。其中生物性汙染是影響最快、影響面最廣、危害性最大的汙染。

微生物在室內孳生、繁殖後汙染空氣,可引起人們出現眼刺激感、過敏、哮喘、皮炎以及病態建築綜合症,甚至可導致死亡。目前,室內微生物汙染已成為重要的環境衛生問題,成為人們關注的熱點之一。

人類生活中有許多傳染病都是經空氣傳播的,世界上41種主要傳染病中,有14種以空氣傳播為首位,2023年帶給人類巨大損失的sars以及當下全球流行的2019-ncov就是經空氣以飛沫為主要的傳播途徑。因此,當以空氣傳播為主的傳染病來臨時,為了切斷傳播途徑,空氣消毒顯得尤為必要。

室內空氣汙染的**

室內空氣微生物主要**於以下3個方面:一是飛沫,人在深呼吸、說話、打噴嚏時,會將寄生於人口腔、咽喉部位的微生物以飛沫的形式散布到空氣中;二是人的皮屑與塵埃,據測算,每個皮屑上平均含菌量達4萬個,隨著人在室內的活動,皮屑與塵埃可懸浮於空氣中汙染空氣,特別是家中有病人時,在空氣中可查詢到相應的病原菌;三是通風換氣過程室外空氣進入室內所攜帶的微生物。

一些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和部分傳染性疾病,如肺炎、肺結核、流行**冒、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風疹等疾病,這些疾病都可以通過空氣進行傳播。

室內空氣消毒的方法

常用的室內空氣消毒方法主要包括物理方法和化學方法。物理方法中常用的是紫外線殺菌消毒,其用於家庭空氣消毒既經濟又高效,安裝好後開啟方便,時間便於控制,並且不損害家庭物品。紫外線消毒燈要正確使用,否則會帶來較嚴重的危害,在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時,房間內盡量不要有人。

臭氧對室內空氣微生物有較好的消毒作用,但臭氧對人有一定毒性,對金屬和橡膠有腐蝕作用。這種方法使用一定注意人員不要處在室內,可以暫時迴避,待得消毒完成開啟窗戶換氣完成後再進入消毒房間。化學方法常用空氣噴霧與燻蒸,常用的化學消毒劑有:

過氧乙酸、過氧化氫、二氧化氯等。用化學消毒劑消毒空氣特別是密閉燻蒸消毒時,人不能滯留在室內。

次氯酸作為空氣消毒劑的可行性

在2023年4月開始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含氯消毒劑衛生標準》gb/t36758-2018中,明確指出了次氯酸可用於空氣消毒。

一般含氯消毒劑適用於醫療衛生機構、公共場所和家庭的一般物體表面、醫療器械、醫療廢物、食飲具、織物和水等的消毒,也適用於疫源地各種汙染物的處理,不宜用於室內空氣、手、**和黏膜的消毒。

但次氯酸消毒劑除上述用途外,還可用於空氣、二次供水裝置設施表面、手、**和黏膜的消毒。

次氯酸滅菌試驗

東京大學的hakimullah等研究了次氯酸噴霧對流感病毒的殺滅作用,結果表明:分別採用50ppm,100ppm和200ppm 次氯酸溶液噴霧30s,均可使禽流感病毒(aiv)濃度降低1000倍以上。

鄭中華等研究了採用30ppm的次氯酸對37m的空間進行消毒處理的效果,研究表明經除菌霧化器霧化並作用120 min,對密閉空間空氣中自然菌平均除菌率可達到90%以上(增加次氯酸濃度可降低作用時間)。

2023年國立台灣大學的chi-yuchuang等採用無隔膜電解的方式製取50ppm的次氯酸水,並在空氣交換率為1.0次/h的情況下,採用次氯酸進行霧化,以驗證次氯酸對含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和λ病毒的生物氣溶膠的去除效果。結果表明,採用無隔膜方法製取的次氯酸能夠有效降低空氣中的生物氣溶膠。

以上試驗及國家標準規定表明了,次氯酸在空氣消毒中的安全性及有效性。

消毒液智造一體機cv-1

利用電化學活化(eca)技術,以專利配方食品級新增劑和淨化水為原料,即用即產鮮純環保「負氧離子複方次氯酸hclo」消毒液,ph值在6-7之間,有效氯濃度在50-500ppm可選,氧化還原電位值(orp)達1000-1100mv。整個生產過程僅需常規220v電及普通自來水,不存在任何潛在危害及產生危化物,可以廣泛適用於多個領域的殺菌消毒。配合移動淨化消毒衛士k3實現全自動消毒除菌功能。

學校消毒用什麼消毒液,學校室內消毒用什麼消毒液比較適合

學校採購消毒劑的話還得看你們學校有沒有專業的消毒人員,特別是小學,畢竟是孩子,不注意的話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如果學校有專業的消毒人員 你可以購買84消毒液 cela的微酸性次氯酸消毒液。84消毒液主要用於環境物表消毒,比如非金屬課桌,衛生間 地板 走廊 拖把 操場非金屬器物消毒,記得消毒後要擦拭乾淨...

用衣物消毒液能消毒嗎,消毒液或洗衣消毒液可以拿來洗衣服嗎?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衣物需要殺菌消毒,建議您使用衣物消毒液,衣物消毒液含高效穩定的殺菌劑,出色殺菌,不傷 不損衣物,有效除異味。使用前需要注意產品背標,按照產品背標的方式進行使用,並注意使用時的注意事項,避免錯誤使用。若日常生活中有一般的頑固汙漬,如油漬等,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乾的時候...

如何科學的使用消毒液,自己用消毒液消毒要不要

按照說明書操作。消毒液怎麼用?不要放進洗衣機裡,洗衣機十公升水還看不到水,這樣要浪費很多消毒劑,兌十多公升水要多少消毒劑?放在膠桶 膠盆中浸泡,再用洗衣機按平時洗衣服一樣清洗!1 150即是150毫公升水放1毫公升消毒液,至於用多少水?只要能浸過衣物就可以了!我用藍月亮消毒液,威露士新出的除菌液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