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反味嚴重怎麼辦,衛生間馬桶反味怎麼辦

時間 2022-01-15 02:30:12

1樓:萬能維修青島老朱

萬能維修老朱分享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2、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乙個不漏水的塑膠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

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膠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4、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

3樓:風一樣的神子丶

一、馬桶反味原因

1、看坐便器裡的水封是否夠,一般好的馬桶水沖完後都有一定的水封存在,保證對管道的隔離;

2、如水封正常還是有異味,那就是安裝問題,如安裝時沒有很好的將排汙管道與馬桶出水口對接密封好,就容易有異味跑出;

3、另外現在的建築在頂層都會有排汙管的排氣口,如排水口被堵也容易,有異味跑家裡。

二、馬桶反味解決辦法

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2、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乙個不漏水的塑膠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膠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4、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

4樓:齊家網

我想有很多人都遇到過家裡馬桶堵塞或反味的情況吧!在家居生活中,衛生間馬桶反味是比較常見的問題,馬桶反味汙染室內環境,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但是很多人遇到這類問題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進行處理。 一、衛生間馬桶反味原因:

1、看坐便器裡的水封是否夠,一般好的馬桶水沖完後都有一定的水封存在,保證對管道的隔離; 2、如水封正常還是有異味,那就是安裝問題,如安裝時沒有很好的將排汙管道與馬桶出水口對接密封好,就容易有異味跑出; 3、另外現在的建築在頂層都會有排汙管的排氣口,如排水口被堵也容易,有異味跑家裡。 二、衛生間馬桶反味解決辦法: 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

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2、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乙個不漏水的塑膠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膠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4、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 我的房子才入住六年就已經出現過兩三次馬桶反味的情況了,馬桶反味這一現象真的經常發生,所以,不管現在家裡有沒有遇到此類問題,學習如何去除馬桶反味方法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學習了以後也許遇到問題就不會慌了。

5樓:

1、馬桶會出現發臭的現象,有可能是因為安裝不到位所導致的,也可能是他自身的結構不合理所導致的。例如水封不嚴,就會使得馬桶的排汙管出現反味現象。因此,想要解決馬桶反味問題,必須先將原因找出,然後再進行解決。

2、洗手間馬桶出現反味時,如果它的水封正常且沒有遺漏現象的話,那麼就很可能是因為安裝不到位所造成的。因為沒有安裝好的馬桶,排汙管道與出水口的對接密封就不嚴實,這樣異味便容易跑出來。

3、現在基本上的住宅,頂層基本上都有安裝排汙管道的排氣口,所以如果此排氣口出現堵塞情況的話,也會造成馬桶出現反味的現象。另外,當馬桶出現反味時,也有可能是因下水道或是洗手盆等其他衛浴產品所引起的,因此必須一一排查清楚。

衛生間馬桶反味怎麼辦

6樓:超級哈哈哈

衛生間馬桶反味解決辦法

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保持一周清潔一次

馬桶。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2、找乙個不漏水的塑膠袋,最好有手提,口徑比地漏口略大一些,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膠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4、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

衛生間馬桶反味原因

1、看馬桶裡的水封是否夠,一般好的馬桶水沖完後都有一定的水封存在,保證對管道的隔離;

2、如水封正常還是有異味,那就是安裝問題,如果安裝時沒有很好的將排汙管道與馬桶出水口對接密封好,就容易有異味跑出;

3、另外現在的建築在頂層都會有排汙管的排氣口,如排水口被堵也容易,有異味跑進家裡。

現在的城市裡的樓房建築也是馬桶有反味情況的原因,因為一般的樓房在頂層都會有排汙管的排氣口在**,假如乙個排水口被堵,那麼就會很容易,有異味跑到你自己的家裡,所以要疏通一下。

馬桶有反味的情況,也可能是你經常不打掃廁所的原因,建議大家至少三天左右的時間進行打掃,方法是選擇適量潔廁靈,將潔廁靈倒入馬桶之內,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馬桶就會通暢。

7樓:愛傑的橙子

1、如果馬桶出現反味,我們要先檢查一下存水彎處的水封是否足夠,如果存水彎的水較少,就不能隔離管道,將氣味壓制住,如果是存水彎水量的問題,可以往馬桶裡面注水試試。

2、馬桶出現反味也可能是馬桶內部堵塞引起的,你可以按一下沖水試試,如果在水流過程中比較緩慢,並且伴有咕咚咕咚的聲音,那可能是馬桶管道有一部分被堵住了,這時候一定要盡快疏通。

3、有時候不經常打掃馬桶,使馬桶出水孔上邊有水鏽殘渣,時間長了,就會有異味出現,可以使用馬桶刷將馬桶內側好好清洗一下,然後將潔廁靈倒入馬桶中,泡一下,再沖洗乾淨,雖然我們使用馬桶時每次都要衝水,但還是建議隔幾天將馬桶清洗一下。

4、馬桶反味也可能跟地漏有關係,我們可以找乙個專門疏通管道的東西,深入到地漏裡面,好好的疏通一下,並且用塑膠袋將地漏封住,這樣可以減少異味的排出。

8樓:単聲噵鎝瞹眛

1、我們的發現馬桶反味的時候,大家要看馬桶器裡的

水封是不是不夠,一般好的馬桶水沖完後都有一定的水封存在上面,這樣可以保證壓制氣味,保證對管道的隔離,如果出現問題,需要注水試試。

2、馬桶的水封問題,大部分和你的使用沒有太大的關係,應該是安裝工人在安裝的時候,沒有很好的將排汙管道跟你家裡面的馬桶出水口對接密封好,這就是最大的原因,建議盡快找當時的工人重新給你連線。

3、現在的城市裡的樓房建築也是馬桶有反味情況的原因,因為一般的樓房在頂層都會有排汙管的排氣口在**,假如乙個排水口被堵,那麼就會很容易,有異味跑到你自己的家裡,所以要疏通一下。

4、馬桶有反味的情況,也可能是你經常不打掃廁所的原因,建議大家至少三天左右的時間進行打掃,方法是選擇適量潔廁靈,將潔廁靈倒入馬桶之內,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馬桶就會通暢。

5、馬桶反味的情況,也可能是你的地漏出現問題,這時候大家可以找乙個疏通的小管子,然後深入地漏裡面,這樣就可以很好的疏通地漏,然後用塑膠袋封住地漏,減少異味的排出就可以了。

6、廁所的地面不經常打掃,也會發現有異味的產生,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必須盡快的處理一下,大家可以在廁所內放一小杯我們經常使用的香醋,臭味便會很快的消失,香醋的有效期大約為七天左右,所以你每星期換一次即可。

7、廁所的打掃也很有技巧,我們在去除廁所異味的時候,大家可以把自己喝剩下的殘茶葉,在陽光下面曬乾,然後倒入廁所,開始擦拭廁所一次,這樣異味就會消失,另外也可以把茶葉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

8、馬桶出現異味以後,一定要注意第一時間解決,千萬不要拖延。同時最好廁所裡面可以加乙個風扇,加強廁所的通風能力,這樣也看減少廁所的異味。

擴充套件資料:

堵後處理

首先,你要確定是否有難溶於水的硬物堵塞,例如:衛生巾、毛巾、小瓶罐等等。如果是這類情況的話,你就必須找專門疏通管道的師傅用特殊機器來幫忙了。

其次,如果是糞便過硬或者是紙團過大等導致堵塞的情況出現,那麼你就可以試一下這個小方法:

1、你家必須備有簡易通便器乙個(即一邊是圓頭刷子,用一支鐵棒或膠棍串起來的東西),超市和小商店都有賣。

2、你準備一大桶水,讓馬桶裡裝有大量的水。

3、一般水無法流下去,就是因為有物體堵塞在馬桶到下水道之間的位置上。所以,等馬桶裡有大量水之後,你就拿起簡易通便器,將圓頭刷子對準馬桶的下水口,做活塞運動(即一時塞住下水口,一時鬆開),原理是:使水能在馬桶裡對堵塞物形成衝擊力。

很快地,就會通暢無阻了。

4、經常往馬桶裡面倒一些潔廁靈,不用刷,蓋上蓋十幾分鐘.然後用大水沖,幾個月一次就好。

堵塞疏通:

1、到2元店或雜物店買乙個手動疏通器(樣子像根彈簧的東西),自己疏通一下即可,乙個疏通器也就是幾元錢。

2、墩布法:用你家拖地的墩布。首先把墩布放在馬桶口,然後放水,保證水把墩布淹沒。

然後用力壓墩布,把它盡量塞進馬桶口裡,最後用最快的速度把墩布提起,反覆這樣的動作,馬桶中的東西就會被倒吸出來,管道即可通暢。

3、找一段長一點的塑料水管,一頭接自來水,一頭塞入馬桶口,然後把馬桶口用破布之類的東西堵住,然後開啟自來水,這樣會利用水壓疏通管道。

4、如果馬桶被硬物堵塞,可以這樣解決。先皮揣子把汙物揣下去,一邊放水一邊揣,使坐便器裡只有清水,然後用毛巾把水沾幹,找一塊小境子,最好是化妝上的那種小鏡子,乙個手電,把小鏡子放到坐便器的最底部,調整光源和鏡子的角度可以看到管道內部的一部分,通常小東西會卡在管道最裡面要向下拐彎的地方,找一根比較合適的鐵絲,您的手氣好的點話,這個卡在坐便器噪子眼上的小東西就解決了。

衛生間地漏反味怎麼辦,衛生間地漏反味,應該怎麼辦?

衛生間地漏反味,往往是以下幾種因素造成 1 自己亂丟垃圾,導致氣味散發出來,沒有及時的去清理。2 自己沒有把衛生間打掃乾淨,導致有異味輸出。3 亂在廁所裡倒東西,導致廁所堵塞,從而引發出臭味。因此,想要改正這些不良的習慣,我們需要保護好我們家裡的衛生,這樣就不會出現衛生間地漏反味的現象了。衛生間地漏...

衛生間反味怎麼辦?味道從哪來的?如何解決

衛生間反味其實很常見的情況,首先找到反味源,然後再採取相對應的解決辦法,下面我給您具體說說 1 先看看你家的地漏是否為防反味式的 很簡單上去聞一下就知道了 一般防反味的很少能聞到味道 2 馬桶反味 基本不會從存水灣出來 可能的地方只有法蘭圈和地面之間存在縫隙 因為安裝和老化都有可能 看看馬桶底座周圍...

衛生間馬桶水箱上不了水怎麼辦,抽水馬桶不上水怎麼辦?

向日葵 原因 開啟水箱蓋子,看看水箱中的浮球在無水時,是否下沉到底部了,如果沒有,那麼就證明浮球壞了,不能下沉導致上水口始終在關閉狀態,故而會產生沒有水的現象。靠著球的浮力來關閉馬桶進水閥門的,當水箱裡的水升到一定位置會讓球浮起來,這時候閥門就關閉了,水位下降之後,浮球也就跟著下去了,這時候閥門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