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好吃不,皮蛋好吃嗎?

時間 2022-01-15 02:30:13

1樓:閆景明士釵

皮蛋較鴨蛋含更多礦物質,脂肪和總熱量卻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進食慾,促進營養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涼,降壓。具有潤肺、養陰止血、涼腸、止瀉、降壓之功效。此外,松花蛋還有保護血管的作用。

同時還有提高智商,保護大腦的功能。皮蛋味辛、澀、甘、鹹、性寒,入胃經;有潤喉、去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等功效;若加醋拌食,能清熱消炎、養心養神、滋補健身;用於**牙周病、口瘡、咽乾口渴等。皮蛋的傳統制法,幾乎都用到中藥密陀僧,但皮蛋中的鉛含量使人望而生畏。

現在人們己研製出了無鉛皮蛋的制法,愛吃皮蛋的人們,不必為鉛中毒而擔心了。

2樓:學荷紫詩好

皮蛋為我國特有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種典型的蛋加工品,具特殊風味,能促進食慾。據『醫林纂要』說它能『瀉肺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坊間常用來**咽喉痛,咽療,聲音嘶啞,便秘。

3樓:翟初露枝燦

挺好吃的,如果拌冷盤,必須有醋,皮蛋會很香,用油炸辣椒花椒等趁熱澆上去,加醬油拌,涼拌皮蛋會更好吃。

皮蛋瘦肉粥也不錯,別的做法我就沒有試過了。

4樓:崔英悟種柳

當然好吃,不愛吃皮蛋的人應該很少

皮蛋的營養成份與一般的蛋蠻相近的,並且醃製的過程經過了強鹼的作用,所以使蛋白質及脂質分解,變得較容易消化吸收,膽固醇也變得較少。並且使用了鐵劑來醃製,所以鐵質的含量也變高。不過維生素b群及必需氨基酸則被破壞了。

所以皮蛋雖好,但不能多吃

5樓:秦玉蘭掌珍

看你個人口味,但是建議不要多吃,鉛含量大!或者可以吃那種無鉛的皮蛋,但是到底含不含鉛就不知道了~~

6樓:廣元修宋夏

好吃,但是皮蛋含鉛,不能多吃、常吃,會影響智力發育。

皮蛋好吃嗎?

7樓:

皮蛋是很美味的食品,皮蛋的營養價值跟鴨蛋差不多,且口感比鴨蛋好很多。皮蛋與鴨蛋一樣,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鴨蛋從新鮮變為皮蛋,所含水分有所減少,蛋白質、脂肪的變化不大。

皮蛋中的鈉含量比鴨蛋高很多,這是由於在皮蛋的製作過程中,料泥中加入的食鹽和鹼均含有鈉,這可以通過蛋殼的微小縫隙滲入皮蛋中。

皮蛋味辛、澀、甘、鹹、性寒,入胃經;有潤喉、去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等功效。若加醋拌食,能清熱消炎、養心養神、滋補健身;用於**牙周病、口瘡、咽乾口渴等。

8樓:豁牙哥

家人們感謝一如既往的支援感謝

9樓:五十嵐隆構

河南信陽產的皮蛋最正宗,比較好吃,是用

10樓:單身戒嚴令

挺好吃的,就是顏色不好看,皮蛋瘦肉粥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感覺不一樣,我感覺還行。

12樓:

好吃,和內酯豆腐放一起

13樓:王培信

松花蛋,又稱皮蛋、灰包蛋、包蛋等,是一種中國傳統風味蛋製品。主要原材料是鴨蛋,也可以是雞蛋,口感鮮滑爽口,微鹹,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松花蛋不僅為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盛名。

經過特殊的加工方式後,松花蛋會變得黝黑光亮,上面還有白色的花紋,聞一聞則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撲鼻而來,是人民群眾喜歡的美食之一。

皮蛋很好吃,但是它對身體有害嗎?

14樓:月榭

因為它含鉛,所以有害,只要不常吃,危害不大。吃皮蛋方法: 首先吃松花蛋配薑醋汁,不僅可以利用薑辣素和醋酸來中和鹼性,除掉鹼澀味,而且可以利用薑醋汁中含有的揮發油和醋酸,破壞松花蛋在製作中使用的一種有毒物質黃丹粉,以及松花蛋的蛋白質在分解過程中產生的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皮蛋是怎麼做的? 皮蛋是中國獨特的蛋加工品,也是一種鹼性食品。

醃製皮蛋所需的材料有鹽、茶以及鹼性物質(如∶生石灰、草木灰、碳酸鈉、氫氧化鈉等)。皮蛋之所以有特殊風味,是因為經過強鹼作用後,原本具有的含硫胺基酸被分解產生硫化氫及氨,再加上浸漬液中配料的氣味,就產生特有的味道了。但經常吃會有危害:

1、皮蛋如果食用過多會很容易導致貧血症狀並有可能引起免疫力底下的現象,因為皮蛋是透過混合純鹼、石灰、鹽和氧化鉛,將鴨蛋包裹而醃製的,當中含有鉛,所以如果經常食用,有機會引起鉛中毒。這會導致失眠、不能集中注意力、貧血、關節痛、思維緩慢、腦功能受影響等症狀。此外,鉛更會取代鈣質,影響鈣的攝取,可能造成缺鈣。

2、如果長期食用皮蛋,還能夠導致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效能減弱,造成缺少鈣鐵鋅等礦物質的症狀。所以說,皮蛋雖然非常美味,也具有一些非常獨特的營養價值,但是同時其中也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質,所以不宜多吃

15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1、皮蛋如果食用過多會很容易導致貧血症狀並有可能引起免疫力底下的現象,因為皮蛋是透過混合純鹼、石灰、鹽和氧化鉛,將鴨蛋包裹而醃製的,當中含有鉛,所以如果經常食用,有機會引起鉛中毒。這會導致失眠、不能集中注意力、貧血、關節痛、思維緩慢、腦功能受影響等症狀。此外,鉛更會取代鈣質,影響鈣的攝取,可能造成缺鈣。

2、如果長期食用皮蛋,還能夠導致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效能減弱,造成缺少鈣鐵鋅等礦物質的症狀;

3、在夏天我們對於變質的皮蛋是很難鑑定的,因為皮蛋本身製作方法決定了它獨特的風味,即使有些過期變質,也不容易覺察出來,一旦吃了過期的皮蛋,危害是非常嚴重的,很可能導致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

所以說,皮蛋雖然非常美味,也具有一些非常獨特的營養價值,但是同時其中也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質,所以不宜多吃。

16樓:薛無依

皮蛋吃多了確實對身體有害,因為皮蛋裡面鉛超標!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無鉛工藝的皮蛋,夏天吃對腸胃好。

18樓:碩碩吖

皮蛋是中國獨特的蛋加工品,也是一種鹼性食品。它對人體還是有些危害的,還是不要常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量長期使用就沒有問題,什麼好的東西過量長期食用都不健康

20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吃點應該問題不大,但是常吃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21樓:

不建議多吃,可以適量的吃

22樓:yi葉孤舟

對身體無害,如果存在有害的情況,這個食物可就不能進入市場了哦。

皮蛋不但是美味佳餚,而且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王士雄《隨息居飲食譜》中說:「皮蛋,味辛、澀、甘、鹹,能瀉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

」中醫認為皮蛋性涼,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壓、耳鳴眩暈等疾病。

嬰兒、脾陽不足、寒濕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腎疾病患者少食。

23樓:中國人

不知道又不是天天吃!

皮蛋怎樣才好吃?

24樓:逄智宇道彤

涼拌皮蛋很好吃,用香菜辣椒蔥蒜剁瘁把皮蛋搗熔攪和在一起很好吃的放少許香粉和鹽。把殼剝了才能吃。

25樓:豁牙哥

家人們感謝一如既往的支援感謝

26樓:耿鈮

學會這麼做皮蛋,再也不用叫外賣了

怎樣做好吃的涼拌皮蛋,如何做好吃的涼拌皮蛋?

涼拌皮蛋這樣做不沾刀又好吃 涼拌皮蛋,巴適得板。主料皮蛋四個 輔料青椒 紅辣椒 白糖 醋 鹽 生抽 大蒜涼拌皮蛋的做法步驟 1.把青椒 紅辣椒 大蒜切成粒狀,每個皮蛋切成四瓣2.往鍋加適量花生油,將辣椒 大蒜一起倒入鍋中油爆一下,帶有香味以後倒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 醋 生抽 白糖拌勻 3.把拌好的汁...

青椒炒皮蛋怎麼炒啊?青椒皮蛋怎麼做好吃?

主料 松花蛋3個。輔料 紅椒1個,柿子椒1個。調料 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蒜適量,蠔油適量,澱粉適量,小蔥適量,白糖適量。做法 1.皮蛋放水中煮3分鐘,取出切成八瓣備用。2.將皮蛋外表裹一層薄薄的澱粉,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取出。3.熱鍋涼油,用蒜片熗鍋,依次放入青椒皮蛋翻炒,放入鹽 糖 蠔油調味,出鍋...

如何切皮蛋不粘刀,怎麼切皮蛋不粘刀 切皮蛋不粘刀小竅門

小小呂子博 怎樣切皮蛋不粘刀?煮一煮我們在用皮蛋做菜的時候都是從超市直接買的包裝好的皮蛋,但是大多數皮蛋並沒有完全的燒熟,裡面的蛋黃心是非常稀的,那麼在切的時候也是非常容易的粘刀,這樣切出來的皮蛋碎乎乎的,一點也不好看吃的時候也不容易夾,所以先把皮蛋放在熱水中煮一下再切,這樣就能切出漂亮的形狀,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