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消毒液可以代替次氯酸鈉,有什麼消毒液可以代替次氯酸鈉?

時間 2022-01-19 09: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接觸面,不是用的紫外線消毒麼?

2樓:tt源博

a、氧化類  殺菌機理是釋放出新生態原子氧、氧化菌體中的活性基團;殺菌特點是作用快而強,能殺死所有微生物,包括細菌芽孢、病毒。以表面消毒為主,如二氧化氯、雙氧水、臭氧、次氯酸鈉等,該類消毒劑為滅菌劑。

b、醛類

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或烷基化;殺菌特點是對細菌、芽孢、真菌、病毒均有效。但溫度影響較大。如甲醛、戊二醛等。該類消毒劑可做滅菌劑使用。

c、酚類

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沉澱或使酶系統失活;殺菌特點是對真菌和部分病毒有效。

d、醇類

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干擾代謝;殺菌特點是對細菌有效,對芽孢、真菌、病毒無效,如乙醇、乙丙醇等。該類消毒劑為中效消毒劑,只能用於一般性消毒。

e、鹼、鹽類

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沉澱或溶解;殺菌特點是能殺死細菌繁殖體,能殺死細菌芽孢、病毒和一些難殺死的微生物。殺菌作用強,有強腐蝕性,如氫氧化鈉,氧化鈣,食鹽(無腐蝕性)等。一般只能作為預防消毒液和滅菌洗滌液。

f、鹵素類

殺菌機理是氧化菌體中的活性基因,與氨基結合使蛋白變性;特點是能殺死大部分微生物,以表面消毒為主,性質不穩定,殺菌效果受環境條件影響大,如次氯酸鈉、優氯淨等。該類消毒劑為中效消毒液,可以作為一般消毒劑使用。

g、表面活性劑類

殺菌機理是改變細胞膜透性,使細胞質外漏,妨礙呼吸或使蛋白酶變性;殺菌特點是能殺死細菌繁殖體,但對芽孢、真菌、病毒、結核病菌作用差。鹼性、中性條件下效果好,如新潔爾滅、百毒殺等。該類消毒劑為中低效消毒劑,可以作為一般消毒劑使用。

口腔科消毒用什麼代替次氯酸鈉?

3樓:在馬漳橋寫故事的黑豹

可以嘗試用dcw次氯酸,這種次氯酸是鹽和水電解生成的高濃度次氯酸,無毒、對人體無害,殺菌後可完全降解,無殘留、無腐蝕、無刺激氣味。次氯酸氧化性好,可以快速、廣譜的殺滅各種細菌、病毒、真菌等微生物。

4樓:

您是想解決哪方面的問題呢額?

84消毒液是次氯酸鈉溶液嗎

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是次氯酸鈉溶液。其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濃度為5.5 6.5 84消毒液為無色或淡黃色液體,且具有刺激性氣味,被廣泛用於賓館 旅遊 醫院 食品加工行業 家庭等的衛生消毒。naclo具有漂白性,其漂白原理是naclo水解生成具有漂白性的hclo 次氯酸 hcl...

次氯酸鈉和次氯酸有什麼區別

你是巨大的海洋 1 外觀不一樣 次氯酸鈉是微黃色溶液,有似氯氣的氣味。次氯酸僅存在於溶液中,濃溶液呈黃色,稀溶液無色,有非常刺鼻的的氣味。2 應用不一樣 次氯酸鈉主要用於漂白 工業廢水處理 造紙 紡織 製藥 精細化工 衛生消毒等眾多領域。例如用於紙漿 紡織品 化學纖維和澱粉的漂白,制皁工業用作油脂的...

次氯酸鈉殺菌的原理是什麼,次氯酸的消毒原理是什麼?方程式有哪些?

吹西麥格瑞迪 首先,次氯酸鈉消毒殺菌最主要的作用方式是通過它的水解作用形成次氯酸,次氯酸再進一步分解形成新生態氧 o 新生態氧的極強氧化性使菌體和病毒的蛋白質變性,從而使病原微生物致死。根據化學測定,次氯酸鈉的水解會受ph值的影響,當ph超過9.5時就會不利於次氯酸的生成,而對於ppm級濃度的次氯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