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消毒液洗衣服好嗎,經常用消毒液洗衣服好嗎?

時間 2022-01-09 00:35:11

1樓:楣高

不少人認為洗衣粉有去汙、消毒、殺菌的作用,因而把其當成「萬能清潔劑」使用,除了洗衣服,還拿來洗瓜果、蔬菜、餐具及擦洗家具、地板,殊不知這可能導致洗衣粉進入人體。專家提醒,即使進入人體內的洗衣粉數量十分微小,也會毒害健康。 消毒液洗衣服好嗎?

還有不少人在用洗衣粉洗滌衣物時,喜歡加一點兒消毒液,認為這樣做殺菌、消毒效果更好。事實上,洗衣粉成分不同,有陰離子、陽離子或非離子,消毒液同樣如此。如果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合在一起使用,很容易產生中和性反應,使兩者的功效都減弱。

專家提醒,消毒液一般情況下是用來消除病原微生物的汙染,除非在特殊條件下,比如家裡有人患紅眼病、腹瀉、灰指甲、頭皮癬等,否則,完全沒有必 要用消毒液洗衣服。人本身具有一定的抵抗力,少量的非致病性微生物並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洗後的衣物放在太陽底下晾曬一段時間,殘留在衣物上的細菌就會自 行滅亡。頻繁使用消毒液洗衣服,反而會降低人體抵抗力,甚至損害肝臟。

小編寄語: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平時盡量少使用消毒液洗衣減少對肝臟的傷害。

2樓:奔跑的小胖子

消毒液可以洗衣服,但不要經常用,並且不要放太多。因為其中含有一定的甲醛成分,洗衣服後會對呼吸道及**產生刺激而出現不適。

經常使用消毒液清洗衣物對衣物也是有損害的,也沒有那個必要,每次外出回家裡面要洗手,這是個好習慣,但是沒有必要洗那麼多次,只要認真洗一次就可以了。

對於衣物來說,沒有必要使用消毒液來西那麼勤的,但是貼身內衣要勤更換,外套就沒那個必要了。吸收次數過多對手也是一種傷害,所以也是要避免,回家家之後更換衣物,洗手一次就可以了。而且洗的衣物要放到陽光下曬,也是可以殺滅細菌和病毒,所以沒有必要使用消毒液。

經常用消毒液洗衣服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銷售的洗衣服的用品比較多,像洗衣液、洗衣粉、肥皂等,而對於這些用品的選擇,要根據自己的衣服以及**來選擇合適的洗衣用品。尤其是對寶寶的衣服清洗更是要使用適宜寶寶的洗衣用品。有的人對於難清洗的汙漬會用消毒液來清洗,這樣做好正確嗎?

用消毒液洗衣服好嗎?

如果偶爾一次洗衣,問題不大,但要嚴格控制劑量,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公升水裡面放2到5毫公升84消毒液。它對衣服等有一定的褪色及腐蝕.

雖然有時候身上有顏料,用它可以去顏料,但使用不當,會使衣服灼出乙個洞來,或使原本的衣色退掉,就算原來的汙漬顏色退掉,曬乾後又很容易使衣服發黃.內衣最好多曬太陽,另外定期放在開水裡煮沸5分鐘即可。

使用84消毒液洗衣服,如果沒洗乾淨,人出汗後經**毛孔進入人體,輕的會引起瘙癢,脫皮,重的會引起頭暈噁心不適。內衣更不行,****薄弱,受刺激很容易瘙癢。

84消毒液主要用自來水的消毒,它在自來水中的濃度很低很低,有嚴格的比例,還有就是醫院消毒,因為醫院是多菌環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盡量不要用。

給寶寶洗衣服用什麼好

洗衣液給寶寶洗衣服,洗衣液洗衣服乾淨的同時又不傷手,也不傷衣。而且味道溫和清香。適合洗寶寶的小衣服,小褲子。

透明皂透明皂洗衣服洗得比較乾淨,如果要洗寶寶的尿布,或者是衣服上粘了寶寶的排洩物,這個時候特別適合用透明皂洗,去汙能力超強。

肥皂有人覺得肥皂比較好,老一輩的人們都是用肥皂洗衣服,而且沒有那麼多的化學新增劑。但是肥皂的味道很難聞,去汙能力也很一般,我不建議給寶寶洗衣服使用,洗洗襪子或者鞋子是可以的。

寶寶專用皂

寶寶專用皂,因為是專門為寶寶們設計的,所以更有針對性,但是此類用品**會偏高,使用的時候應該量力而為。建議用寶寶專用皂來洗寶寶的貼身衣物。

洗衣粉洗衣粉大人洗衣服使用的比較廣泛,而且去汙能力強,但是沖洗不徹底,容易衣服上有殘留,會刺激**,比較不適合小寶寶的衣物洗滌。

4樓:告珺汗天青

如果擔心消毒液會損害衣服的話,我可以給你推薦滴露衣物除菌液哦,它是專為衣物設計的,除菌除蟎效果很好,採用的水溶性配方長期使用也不易使衣物褪色,題主不妨試試!

5樓:

消毒液不太清楚,因為我洗衣服都是用滴露衣物除菌液,這款是專為衣物設計的,它採用的水溶性配方很溫和,就算是長期使用也不易使衣物褪色。

6樓:

用消毒液洗衣服倒是可以的,不過洗衣服我還是推介衣物專用的除菌液,題主可以嘗試下滴露衣物除菌液,因為滴露衣物除菌液採用的是水溶性配方,所以就算是長期使用也不易使衣物褪色,這點剛好可以解除題主的擔憂。滴露衣物除菌液可以有效殺滅100中細菌,例如白色念珠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

84消毒液洗衣服好嗎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84消毒液只適用於純白色棉麻滌的衣物,有漂白性,彩色衣物使用84消毒液後,有可能出現褪色或者發黃的情況,此類情況無法恢復。漂白水含有氯的有效成分,只適用於純白色的棉、麻、滌材質的織物,不可用於彩色織物,不可用於絲綢、毛、尼龍、皮革衣物,否則會損壞衣物。

建議使用漂白水等氯漂產品(如:漂白水、白衣色漬淨、84消毒液等)之前,可以先翻看下衣物內側洗滌標籤,如果含有三角形打叉叉的標誌,就是意味著不能夠 進行氯漂的意思,否則衣物可能出現褪色、纖維受損發黃的問題。使用前檢視衣服成分及產品說明,避免損壞衣物。

衣物清洗建議您選用優質的洗衣液,優質洗衣液具有深層潔淨,快速有效去除汙漬;高濃度液態配方,用量更省更高效;低粘速溶,低泡易漂;中性配方,溫和安全,護衣護色不傷手;自然芬芳;不含磷、鋁,安全環保等特點,建議您使用亮白增艷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等。

日常生活中若一般衣物無明顯汙漬,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正常洗滌。

若一般衣物區域性有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消毒液或洗衣消毒液可以拿來洗衣服嗎?

8樓:

滴露消毒液可有效殺滅99.999%的細菌。具體使用方法如下:

**消毒 -輕度割傷、擦傷:取1瓶蓋(20ml)加入416毫公升水、有效濃度為0.22%(w/v),清洗傷口3-5分鐘,然後用於紗布或繃帶包紮。

-**消毒:取1瓶蓋(20ml)加入416毫公升水,有效濃度為0.22%(w/v),用些稀釋液於需要消毒的部位沖洗或塗擦3-5分鐘。

衣物消毒 -漂洗、機洗:在洗滌過程中按1:52比例加入原液體。

-浸泡:去3瓶蓋加入3.1公升水,有效濃度為0.

06%(w/v),用於內衣、外衣、襪子等浸泡3-5分鐘。游泳衣、兒童尿布、抹布、餐巾、毛衣等約5分鐘。 家居消毒 -地板、家具表面消毒:

取3瓶蓋加入1.25公升水,有效濃度為0.22%(w/v),用於清洗物體表面。

-廁所、水槽、溝渠、廢物箱:用原液消毒約5分鐘。

9樓:向日葵起床了

消毒液或洗衣消毒液這些主要是殺菌的,用來殺菌可以,要清潔還是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最好別用消毒液洗衣服,可以用洗衣粉和肥皂洗,記得多在清水裡投兩遍。

進行衣物消毒的時候,要選擇性質較為溫和的消毒液,不可使用具有強腐蝕性的消毒液。像含氯類的消毒液,就是需要遠離衣物的消毒液,它具有漂白性和腐蝕性,能夠腐蝕衣服的纖維,使衣服褪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主要是殺菌的,用來殺菌可以,要清潔還是用洗衣粉或洗衣液。

使用誤區:

1、洗衣粉當「萬用清潔劑」。

生活中,確實有不少人把洗衣粉當「萬用清潔劑」用,除了洗衣服,還拿來洗滌瓜果、蔬菜、餐具,擦洗家具、地板,認為它有去汙、消毒、殺菌的作用。殊不知,這樣可能導致洗衣粉進入人體。專家提醒,即使進入體內的洗衣粉數量十分微小,也會引起毒害。

2、洗衣粉能與消毒液混用。

許多家庭主婦在用洗衣粉洗滌衣物時,都喜歡加點消毒液。但這種洗衣法恰恰可能使清潔和消毒的效果都大打折扣。

洗衣粉的成分不一樣,有陰離子、陽離子或是非離子的,消毒液也是如此。如果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和使用,很容易生成中和性的反應,各自的功效都會減弱。

消毒液多數是用來消除病原微生物汙染,除非在特殊條件下,比如家裡有人患紅眼病、腹瀉、灰指甲、頭皮癬等或是婦女經期、產褥期以及嬰兒期,否則,完全沒有必要使用消毒液洗衣服。因為人本身具有一定的抵抗力,少量的非致病性微生物不會構成對健康的威脅,洗後晾曬的衣物在充足的陽光照射後,殘留在衣物上的細菌在達到一定的時間後會自行滅亡。而頻繁使用消毒液,不僅降低了人體自身抵抗力,還容易造成肝臟損害。

11樓:只想安靜的生

樓主你說的消毒液應該是指衣服除菌液吧,其實這種消毒液主要還是用來消毒除菌的,清潔方面當然還得要用洗衣液。你可根據不同需求選擇不同的消毒液,有各自的特點,以威露士消毒液為例:

一、威露士消毒液

效殺滅99.999%的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
·能去除汗味等異味,衣物用後,氣味尤為清新。
·適用於**,傷口等的消毒殺菌。

【適用範圍】
衛生手消毒;內外衣物,襪子,毛巾等織物的消毒;桌椅,浴室,拖鞋,臉盆,地板等家具表面物品的消毒。

衛生手消毒(適用於傷口、**)

按1:30的比例與水稀釋,揉搓消毒1分鐘。

內、外衣物、襪子毛巾等織物消毒

按1:150的比例與水稀釋,浸泡15分鐘。

桌椅、廚房、浴室等用品消毒

按1:100的比例與水稀釋,浸泡或擦洗10分鐘,然後用水沖洗。

臉盆、拖鞋等用品消毒

按1:100的比例與水稀釋,浸泡或擦洗10分鐘,然後用水沖洗。

地板消毒

按1:100的比例與水稀釋,擦抹地面。

2、威露士衣物家居消毒液

威露士衣物家居消毒液
·有效殺滅99.999%的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
·能去除汗味等異味,衣物用後,氣味尤為清新。
·含松木提取成分,不損衣物纖維和顏色。

【適用範圍】衣物織物消毒。臉盆、拖鞋等個人用品消毒。地板、桌椅等家居物體表面消毒。

衣物織物消毒:

手洗:取本品50ml與2.5l水混合,用於浸泡衣物織物15分鐘。

機洗:取本品100ml與10l水混合,先將衣物織物浸泡30分鐘,然後按正常程式洗滌。

可與洗衣液、洗衣粉同時使用。

臉盆拖鞋等個人用品消毒:

取本品50ml與2.5l水混合,浸泡或擦洗15分鐘,然後用水沖淨。

地板、桌椅等家居物體表面的消毒:

按1:100的比例與水稀釋,浸泡或擦洗15分鐘,然後用水沖淨。

3、威露士衣物除菌液

產品特點

1、專為衣物消毒設計

浸泡時能深入衣物纖維,有效去除隱藏在衣物上的細菌及汗液和血液等分泌物滋生的細菌。

2、有效殺菌,保障家人健康

有效殺滅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內外衣褲一起洗,保障家人健康。

3、成分溫和

含天然松木提取成分,成分溫和,不易損傷衣物纖維及顏色。

4、清新祛味

可洗去衣物汗味及霉味,洗後衣物留下陽光般清香。

經常用84消毒液洗白衣服好嗎,經常用消毒液洗衣服好嗎?

經常洗當然不好了,84是一種化學物品,它可以幫我洗掉亂洗掉汙垢,一般能以洗衣粉洗,就沒必要常用84,正所謂 對症下藥 84腐蝕性很強的,偶爾洗一下外套還可以,但一定要清洗乾淨! 月之微藍 可以漂白,但用多了會使衣服變得脆弱,容易破. 84使用前先稀釋,再倒入浸有衣物的水中攪勻 上神愛 不好,84含有...

巴士消毒液能洗衣服嗎,84消毒液洗衣服時怎麼使用?

微微笑兔子 只能稀釋之後浸泡白色的衣服,必須是純白的,有花紋和圖案的都不能用,會掉色染的亂七八糟的,因為84有漂白的作用,一定要稀釋後再把白色織物放進去漂,並且不能經常用,會讓棉織物朽的快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有用。但是生活中沒有必要用到。正常的洗滌方法應該是 在洗衣機的一筒水中加入3 5滴消毒液,或...

84消毒液能洗衣服嗎,84消毒液洗衣服時怎麼使用?

84消毒液能洗白色的衣服,白色的衣服發黃,可以倒84消毒液少許浸泡衣服一會,發黃就能去除,千萬不要洗有顏色的衣服,以免掉色。84消毒液不能洗衣服,有顏色的會燒顏色,白色衣服會洗的更白,但會腐蝕衣物,衣服會容易破。可以洗衣粉的,但是小心不要放多,否則衣服就會變色了。回答您好 84消毒液可以洗白衣服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