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例假能不能健身

時間 2022-01-13 13:55:11

1樓:末你要

不能。在經期到來前三天,多休息盡量不要運動,如果月經症狀輕,運動可以以較為輕柔、舒緩、放鬆,拉伸的運動為主,如瑜伽、慢走、運動按摩、初級的形體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

經期第4天後,身體開始恢復,此時可以開始進行慢跑等有氧運動,繼續可以舒緩、放鬆為主的瑜伽或伸展動作。不過,還是要避免高強度有氧運動、快速跑、仰臥起坐、球類運動、跳繩等運動,以免造成經血量過多或影響子宮的正常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時間,避免劇烈運動與體力勞動,做到勞逸結合。經期繁勞過力,可導致經期延長或月經過多;反之過度安逸,氣血凝滯,易致痛經等症。  這個時期是雌激素分泌旺盛的時期,大約會持續14天左右。

這時情緒會相對低落,常有壓力感。尤其是月經開始的前3天,狀態最不理想。性腺的變化很容易影響到免疫系統,精力、體力以及抗病能力降低。

運動的表現一般到第5天逐漸開始恢復。

運動建議:這個階段適合做較為輕柔和舒緩的運動,比如瑜伽,太極等相對緩和的徒手運動。它們能夠幫助身體血液的順利流通,緩解壓力。但是要避免具有腹腔壓力,腿位過高的動作。

月經的前3天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運動形式,盡量以舒緩放鬆為主,避免力量性練習。運動期間感到疲累需要立即停止運動,進行休息,避免造成出血過多或低血糖現象發生。

月經後期可以看情況安排慢走,慢跑等有氧運動。但應避免技巧性和反應性要求過高的運動,如網球、壁球等。因為在這一階段小小的失誤都容易造成情緒的不穩定。

長距離慢跑、跳躍、游泳、投擲、扣球等負重量較大的運動也應在此階段避免。

3樓:a健美小語

區域性性健身器械:如健身自行車、划船器、樓梯機、跑步機、快走、慢跑、瑜伽,以及小腿彎舉器、重錘拉力器、提踵練習器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痛經不厲害就可以啊,不過不要做太激烈的,打桌球,羽毛球,慢跑都是很好的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做激烈的運動,來例假時身體會很虛弱,還要注意保暖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吧,要去的話也做一些簡單的運動。

女性生理期可以健身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是可以做運動健身的,健身本身是不會影響女性的月經,但是,大量並且劇烈運動就會有一定影響,因為突然間人的運動強度改變了,就會影響女性的內分泌系統,從而造成月經的紊亂。

月經期間適合做一些小幅度的運動,比如體操、桌球、太極拳、慢跑、走佇列等一些活動量小、強度輕、動作溫和的體育活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輕經期小腹墜脹和腹痛都是有益的。同時還有助於調整大腦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分散注意力,保持精神愉快,減少經期緊張、煩躁等不適感。

月經期間,劇烈的運動,如跳高、跳遠、賽跑、踢足球等會誘發或加重月經期間的全身不適,甚至引起痛經。

例假來了可以鍛鍊身體嗎?

8樓:阿七教你瘦

一分鐘告訴你大姨媽是否可以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鍛鍊強度了,太累肯定是不好的,只要不是太高強度的活動都是可以的.

(1)避免參加劇烈和震動大的運動。月經期間不宜參加如跳高、跳遠、投手留彈、百公尺賽跑和踢足球等運動,也不宜進行俯臥撐、啞鈴等增加腹壓的力量性鍛鍊,以免經期流血過多或子宮位置改變。

(2)一能參加各種水中運動。不要參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運動;也一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腳步,以免造成感染和月經失調。

(3)避免參加一些竟爭激烈的比賽。月經期參加這些運動因高度的精神緊張而導內分泌功能紊亂,出現月經失調。

經期運動最好以調整練習為主,如來月經的第1、2天,可以做些廣播操、健身操、太極拳、氣功等輕微的活動。第3、4天的活動量可以增大,如托托排球、打打羽毛球、桌球等。還要鬆弛腰、腹、背的緊張部位,多做一些伸展與呼吸相結合的舒緩性運動,不要做振動較大的運動,如劇烈地跑跳、排球中的扣球、籃球中的跳起投籃等,更不能進行增加腹壓的力量性練習,如舉槓鈴、猛烈的腹肌練習等。

活動時間不要過長,一般在15——30分鐘為宜,對於沒有鍛鍊基礎的女性,在經期不宜進行比賽和冷水浴、游泳等運動(訓練有素的女性及運動員可以適當參加這些運動),最好以運動過後感覺舒服為佳 .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意運動的強度

因為此時由於人體激素調節不同,身體是比較不穩定和敏感的。體質相對於平常時期較弱,不能進行運動強度過高的訓練。這樣不僅對身體有害,也會反向的加重不適感。

二.減少下半身運動練習

由於下半身是主要充血的部位,所以要儘量減少針對下半身的運動練習。在本身充血率已存在的基礎上降低充血程度。要更全方面的進行全身訓練,更積極有效的幫助全身血液迴圈系統的增進。

三.不要硬撐

如果本來體質情況就不佳的女性,在經期時抵抗力會減弱,更有甚者會下半身肌肉痠痛。對於這種本身身體就很難受的女性來說最好選擇休息,暫停運動訓練。不要強撐,如果在不適時還要進行運動,會使身體更加勞累。

不僅僅是在運動方式上需要注意,在吃的時候也要注意避免生冷,油炸,辛辣的食物,這樣會加重腹部不適感,引起月經不調。而且千萬要避免劇烈運動,過度的運動**會造成內分泌的失調,使經期不規律。最關鍵的就是月經期間有痛經者,建議及時服用金巢安,能夠從根本上緩解痛經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此時需調養身體.如果抻到筋骨,會造成月經不停,甚至影響日後生育~!!!慎重~!!!

12樓:渺寶微渺

可以是可以,但最好不要運動。因為做激烈運動很容易導致腹痛

13樓:雪蝶

可以,但不能劇烈運動

14樓:登鶴過凝琴

來月經期間可以跳舞的,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但是注意保暖,不受涼就行。月經期間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例假來了可以鍛鍊身體,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既可以,適當的運動會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身體健康,女性在經期前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的成分都是含有植物雌 性激素較高的,可以很好的調節內分泌,對女性身體有很好的改善。

女人來例假能上香嗎,女人來月經的時候能不能燒香拜佛

潤楠廣告工作室 有的人說當月經來的時候不可以去拜佛,不可以去念佛,不可以去誦經,那有的人說了以後,很多女性就相信了,她真的就不去拜佛了,但是實際生活過程中,很多人會因為地方習俗而避免不了月經期去燒香拜佛的,這可怎麼辦,一起來看下來月經燒香拜佛怎麼辦?來月經燒香拜佛怎麼辦 來月經去寺廟的時候最好不要燒...

來例假了能不能去拜觀音啊,來月經能拜觀音嗎?

荒誕不經 生理期可以去寺廟,在寺廟出家修行的比丘尼自不必說。在家的女信眾,只要注意細節,在生理期是可以禮佛的!女人從十二三歲,至四十 歲,皆有月經。月經短者,二三日即止,長者六七日方止。修持之人,必須念念無間,何可因此天生之小恙,竟令廢棄其修持。當月經時,可少禮拜,宜少禮,不是絕不作禮。唸佛誦經,均...

感冒了,到底能不能健身

米朵天蠍 我們都知道平時感冒一般都是因為人體的免疫力下降,導致病毒入侵引起感冒。因此很多人會認為說感冒了只要多進行鍛鍊,身體好了,感冒自然就好了,那到底感冒了能不能去健身呢?其實一個人如果感冒了,而繼續去健身,如果只是稍微的運動出一點汗,那有可能感冒會得到緩解,但是這也只是侷限於個別人的體質,或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