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到底能不能健身

時間 2021-07-24 02:28:53

1樓:米朵天蠍

我們都知道平時感冒一般都是因為人體的免疫力下降,導致病毒入侵引起感冒。因此很多人會認為說感冒了只要多進行鍛鍊,身體好了,感冒自然就好了,那到底感冒了能不能去健身呢?

其實一個人如果感冒了,而繼續去健身,如果只是稍微的運動出一點汗,那有可能感冒會得到緩解,但是這也只是侷限於個別人的體質,或者說是感冒初期的人,對於大部分的人,特別是兒童老人這樣的人群,感冒之後去健身基本上是百害而無一利。

感冒之後人體都比較虛弱,新陳代謝變慢,如果此時進行運動,就會加速新陳代謝,人體的體溫會迅速升高,會導致體內的調節神經失常。當我們進行運動時,會大量消耗體內的脂肪,糖,以及蛋白質等,如果得不到及時補充的話,就會使身體更加的虛弱,而且運動會加速氧的消耗,反而會加重心肺的負擔。

因此當你感冒感到不舒服的時候,最好不要進行運動鍛鍊,尤其是發燒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人的心跳本身就比較快,血液迴圈的速度也比平時快,如果這個時候你再進行運動,那麼心跳速度會隨之加快,這樣會使心臟的負擔越來越重,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一個人感冒之後,如果長期都進行鍛鍊的話,那麼有可能感冒的病毒就會入侵到心臟,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炎症,有可能引起心肌炎等疾病,很多人感冒時進行運動,會出現呼吸困難,心悸,胸悶等現象,這些都是身體在向你發出警報,嚴重的還會出現昏厥,甚至猝死。

所以說感冒的時候,最好還是要進行休息,養足精神,補充營養,這樣才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2樓:文志成功

年青人在感冒後,愛去打球、跑步,出一身大汗後,感冒症狀的確會減輕一些。這是因為人在運動時,交感神經興奮,心跳加快,呼吸加速,體內的白細胞和抗體所組成的防禦系統機能提高,再加上出汗時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較快,使感冒症狀得到一些緩解。這種做法對於少數體質較強、感冒初期、症狀較輕的人也許無大礙,但對大多數人尤其是兒童、體弱者和老人來說,是無益甚至是有害的。

即使是青年人,有時也會引起心肌炎等嚴重的併發症。

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疾病。人體為了抵禦入侵的病毒,要動員體內的防禦系統與之鬥爭,表現為一定限度內的體溫升高,白細胞增多,細胞的吞噬作用、抗體的生成、肝臟的解毒功能均增強。同時,體內的新陳代謝也加快,以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這時為機體創造有利的抗病條件甚為重要,其中,適當的休息就是重要的一條。

如果感冒後再進行打球、跑步等體育鍛煉,會使體內產熱進一步增加,代謝更加旺盛,這樣勢必造成體溫過高,進而使體內調節功能失常,使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增高過度,體內的能量物質及糖、脂肪、蛋白質等消耗過多,反而會削弱人體的抵抗力,並使氧的消耗量大大增加,以致加重心、肺等系統的負擔。

當感冒合併細菌感染時,致病細菌大多為溶血性鏈球菌,少數為肺炎球菌,患者如不及時休息和**,除了可繼發鼻竇炎、支氣管炎外,還有可能引起風溼病、腎炎等。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患者除有常見的感冒症狀外,全身症狀較重,還可能進一步引起肺炎等嚴重併發症,甚至繼發病毒性心肌炎。

值得注意的是,還有一些急性傳染病如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病毒性肝炎等,在發病初期均可出現類似感冒的上呼吸道症狀,有時與感冒難以區別。如果得了這些病,再進行體育鍛煉,後果將更加嚴重。

所以要分病情和**來決定,不能一概而論!

3樓:安知美醫美運營

研究表明,適度運動可以將感冒症狀天數縮減一半。也不是對每個人都奏效,但可以用一個簡單的方法來判斷——脖子法則。如果感冒症狀出現在脖子以上,如鼻塞、喉嚨癢、頭痛,可以進行適量的慢跑、快走,或者力量訓練,一旦出現發燒、胸悶、四肢無力,就應該停止運動,好好休息。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頭疼伴隨全身發冷痠疼,可能是發燒的前期症狀,這時就不要再運動了。

美國維克森林大學醫學院運動醫學專家達里爾·羅森鮑姆建議,感冒的人開始鍛鍊時,強度應該減半,如果5—10分鐘後,感冒症狀有所緩解,那麼可以逐步增加強度,但不要超過平時運動量的80%—90%。

另外,美國伊利諾伊大**動機能學教授傑弗裡·伍茲表示,通過“脖子法則”可以測試是否能繼續運動。但運動時,如脖子以上症狀比較嚴重,還是應該停止鍛鍊,否則就會適得其反,使感冒期限更長。

需要指出的是,運動時一定要及時、大量補充水分,以防脫水。另外,對於健康人而言,劇烈運動後幾小時,最容易發生上呼吸道感染。因此,如果在跑了10分鐘,最好休息一會兒,還要注意保暖。

在健身房鍛鍊時,用完跑步機、槓鈴等器材後,應及時洗手。

4樓:健身小平民阿偉

感冒了還能健身嗎?還是在家好好休息吧

5樓:定湛談嘉志

一般輕些的感冒就沒有問題,但樓主你說的就不可以了,一來你力氣使不上勁,會給機械壓倒,二來呼吸難轉換,等於閉氣來練習,容易爆血管!還是在家好好休息,身體完全**後再去吧!

6樓:巢柏甘素昕

可以的,適當健身有利於恢復。只是會比較累。也不宜太長時間

7樓:散淡的果實

一般不能健身或激烈運動,因為抵抗力差才會感冒,此時高強度運動效果不好,如果症狀嚴重還會增加受傷的可能。但適當的輕運動比如走路之類,並沒有什麼關係。

8樓:褚珍乙迎荷

感冒了最好休息,多喝水,必要時對症用藥。因為感冒後身體虛弱,運動健身可以影響早日**

9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當然是可以健身的啦,出身汗也是好事情嘛!

一些人做下運動感冒自然好了也正常的啦。

當然體質比較差的那種就不好說的。感冒了就沒有體力健身的那種似乎是沒有必要啦。

生命在於運動啦,健身又不是什麼壞事。健身也不至於感冒更嚴重的啦!

10樓:米粒

感冒後不宜健身。感冒後可以休息的,鍛鍊不在於一時的努力,而在於經常保持。

感冒後,人體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如再從事比較劇烈的活動,就會使人體內熱量增加,代謝更快,能量消耗過多。與此同時,感冒後人的抵抗力大大降低,感冒病毒更容易乘虛而入,如果侵犯心肌,就會加重心肺等臟器的負擔。

11樓:揚州海之聲

如果說你感冒了,那麼最好是不要做健身的,因為健身的時候首先就是空氣質量不能保證,其次就是你感冒的時候,身體處於一個應激狀態,如果你再劇烈運動,那麼有可能導致你感冒更加嚴重的

12樓:踏藍紙

低強度的可以,劇烈運動就不要做了,可能會引發心肺方面的併發症。

13樓:葵花籽

還是等好了在練吧,感冒健身容易得心肌炎

14樓:華

不嚴重,輕微的過敏性的,可以,但不要太劇烈.最好多喝水,嗓子要是不舒服可以喝點淡鹽水,實火者,可以用白羅卜汁加點鹽喝,口乾的可以喝點烏梅湯.感冒嚴重,並有發熱的,不能健身,要臥床休息.發高燒的話,要注意虛脫,大小便時,注意摔倒,特別是青少年和老年人.以坐著擦抹身子為主,不要洗澡,特別不能高溫淋浴.以防摔倒暈倒.

15樓:沒事我來看看

我也是輕微感冒但我還在堅持鍛鍊

16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最好等感冒好了再健身,這期間可以做些簡單輕鬆的運動。

17樓:好運之星

感冒最好是要多休息,那樣你身體才能有能量和病毒做鬥爭

18樓:小侽

最好不要運動 本來感冒身體的免疫功能下降尤其是病毒**冒 運動後身體勞累進一步降低抵抗力 這對**感冒和身體恢復是不利的 因此 還是不要運動的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量力而為。感冒全身可能感覺不舒服,肌肉痠痛。想練的話不要硬撐。

20樓:迷失

我也在**這個問題,我覺得就要運動,但運動量不要過大,出汗了要抹掉,還要多喝水注意保暖。]

人感冒了能不能喝咖啡?人感冒後能不能喝咖啡?

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過多飲用容易導致身體上火,對睡眠也會產生影響,不利於感冒恢復,所以不建議您在感冒期間飲用咖啡。您在感冒時可以服用感冒藥,並多喝水,在恢復後再喝咖啡為好。感冒了不能喝咖啡,感冒是由於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引起來的呼吸道炎症,常常會出現畏寒 發熱 咳嗽 鼻塞 流涕等症狀,需要多休息避免...

人感冒了能不能吃燕窩,感冒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你爺爺sid佘 感冒發熱者建議暫停食用滋補品 感冒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德宜草堂小公尺 感冒過程中的人不適合吃燕窩。隨息居飲食譜 記載燕窩 病邪方熾勿投回 曹炳章記載燕窩 有答表邪人切忌 中華本草 中藥大辭典 等分別引用。中醫表邪病症即感冒。外感六淫之邪,多從口鼻或皮毛侵入,其停留於淺表部位時稱表邪。常...

來例假能不能健身

不能。在經期到來前三天,多休息盡量不要運動,如果月經症狀輕,運動可以以較為輕柔 舒緩 放鬆,拉伸的運動為主,如瑜伽 慢走 運動按摩 初級的形體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經期第4天後,身體開始恢復,此時可以開始進行慢跑等有氧運動,繼續可以舒緩 放鬆為主的瑜伽或伸展動作。不過,還是要避免高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