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超打的過呂布嗎,呂布和馬超打起來誰更厲害?

時間 2022-01-13 14:00:09

1樓:高蛋白一月份

三國英雄數馬超 馬超和呂布沒打過 馬超被劉備收了 就沒出戰過了 被安排養了一輩子馬 還有就是 三英戰呂布是假的 三國演義**寫的 歷史上沒三英戰呂布 劉關張三個打呂布乙個 呂布必死 估計三打一沒那個名將頂得住

2樓:斌洛克尼

馬超秒殺呂布。十個項羽二十個李元霸三十個李存孝都打不過馬超。馬超是宇宙級別的,是和卡卡羅特五五開的。

和琦玉不相上下的,不屑於和滅霸決鬥的。孫猴子在他眼裡如螻蟻般渺小。多瑪姆見了他都心寒。

超人和蝙蝠老爺加一塊都不夠馬孟起塞牙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難說,不過個人認為還是呂布更厲害,而馬超的就有待考究,打仗還拼個心理素質嘛,像一樓說的兩軍交戰,呂布要是在弱勢,他一心虛,就被馬超斬了也說不定,單挑,呂布吃壞肚子了,一失手又掛了。

考究一下馬超的無疑:馬超與張飛曾經打過一仗,30歲馬超打50歲張飛平手,看來馬超是稍遜一籌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說 曹操講馬超之勇不下於呂布? 那曹操也說過趙雲之勇也不下於呂布農。 你知道他們為什麼拿呂布來比呢 你為什麼不說馬超之勇不下於趙雲、不下於關羽?

偏偏說呂布、 那是因為呂布是出了名的勇猛 勇戰三英的人。 他們這樣講 只是想說這個人不錯 蠻厲害的意思 並不是真正的比呂布要強、 呂布的確是三國裡最強的武將、只是死的早太可惜了誒。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國群英傳里,級別,武力,技能調得比呂布高。就打得過

6樓:半顆心的破碎

打不過,呂布第一,趙雲第二,典韋第三,關羽第四,馬超才第五。

所以打不過,硬碰硬

但是帶領部隊就不一定了,呂布有勇無謀的

7樓:杜天巧

兩人都在頂峰時期的話,馬超絕無贏的可能。

巔峰時期的張飛戰巔峰時期的呂布,50回合不分勝負,緊接著,張飛陣營又多了巔峰時期的關羽,又戰30回合不分勝負;而巔峰時期的的馬超戰非巔峰時期的張飛100回合不分勝負。

列位看官,高低自分。

8樓: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呂布勇冠三軍,貌似在當時鮮有對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一定,三營破關戰呂布時,呂布騎的是赤兔,千人中縱橫馳騁無拘無束。

手握方天,起碼佔據了道具優勢。

但馬超的騎術也是數一數二的!

諸葛亮說:「馬超之勇不亞於呂布也!」

但馬超和許褚是乙個檔次的,馬超年少,所以不好判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講馬超之勇不亞於呂布

11樓:出奇文化傳播

就一般遊戲來說,呂布的武力是最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呂二馬三典韋四關五趙六張飛

13樓:310226陳

單挑肯定輸,帶兵打仗可能贏

14樓:

no,呂布在三國裡是最歷害的乙個,單挑無人可敵呀

15樓:深圳的小強

肯定打不過了,這個還用問的啊

16樓:明月僮

no!三英戰呂布都不行,何況乙個馬超!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過,呂布打張飛只要30合,馬超打張飛200合拿不下,差距很明顯哦。

呂布和馬超打起來誰更厲害?

18樓:孤獨北極星

說到三國蜀將中的馬超,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作為五虎上將中的顏值擔當,在各類歷史和文學作品中都有描述。話說這馬超不僅長得俊俏,打起仗了更是勇猛無比。對比三國中的第一猛將呂布,更有人這樣評價,馬超有不減呂布之勇,前三國呂布,後三國馬超。

也足以看出馬超之驍勇。然而從可查閱的資料中,卻未發現馬超和呂布有過切磋的記錄。那麼,如果馬超和呂布交手的話,會有怎樣的結果呢?

馬超打得過呂布嗎?

雖然未查閱到呂布和馬超交戰的記錄,但是從另乙個人身上,可以看出一二,這個人就是張飛。張飛作為五虎上將之一,也是蜀國的一大猛將,其大哥劉備,二哥關羽更是名震天下。三英戰呂布講的就是劉關張三人與呂布同時交戰,結果才打了個平手,氣的張飛牙癢癢,怒罵呂布為三姓家奴。

可見呂布的武力是遠遠超過張飛的。

之所以說張飛這個人物在這次對比中非常關鍵,是因為在之後的葭萌之戰中,馬超與張飛也有過大戰一百回沒能分出勝負的記錄。由此也可以看出,馬超與張飛之間是難分高下的,相比之下,呂布比馬超還是更厲害一些的。

另外,通過許褚作為二人中間的乙個對比也是能看出一二的。濮陽之戰,呂布一人連戰曹操手下六名大將,其中就包括許褚。馬超也曾經帶兵殺得曹操丟盔棄甲,甚至把鬍子都刮了,只為逃命,但馬超面對力大可拉牛的許褚似乎又有一些忌憚,可見馬超對自己的個人戰力還是有充分認識的。

所以相比較來說,論個人戰力,還是呂布更加猛一些。

但是,在冷兵器時代,帶兵打仗論的絕不僅僅是個人戰力。呂布只是個人驍勇,缺乏軍事領導能力,脫離了陳宮的調教,根本帶不了兵。而馬超卻是智勇雙全,不僅個人戰力強,還善用計謀。

不過,正是因為馬超善於審時度勢,投奔了劉備七年的馬超始終未得到重用。

馬超和呂布誰厲害

19樓:韓曉柒

當之無愧的,呂布是第一了.方天畫截,在加上坐下赤兔寶馬,自古無人能敵了,趙雲無可爭議的第二了,白馬銀槍,一生從未逢過敵手,還不知道什麼叫做敗仗,如果是和呂布在乙個時代,他倆有一拼了,第三肯定是馬超了,書說其有呂布之勇,天威將軍,第四就是武聖關羽了,千龍郾月刀,單挑無人過之了.第五就是虎痴許儲了,力大無比,是個亡命只徒,誰不怕...

第六是猛張飛了,自關羽吹其在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之後,加上其確實武藝超全,是個狠角色,第七是黃忠先生了,是個神箭手,連武聖人都吃過他的虧,寶刀未老啊,第八,是魏延,第九,就是孫策了.小霸王,和大霸王項羽差不多,第十是張遼,曹軍名將...呂布:

單挑之王,三國戰神。

趙雲:萬馬軍中,橫衝直闖。

典韋:一夫當關,百夫莫進。

關羽:衝關名將,無人能擋。

馬超:西涼公子,錦繡馬超。

張飛:百萬軍中,單取帥首。

20樓:買靈卉藍寒

按三國演義的情節看,馬超跟張飛打的時候是大戰,不分上下,而呂布跟張飛打的時候,明顯是處於下風的,不然關羽也不會出戰幫忙,因此推斷呂布比馬超厲害。緊緊是推斷而已,希望有幫助

姜維黃蓋,典韋呂布,趙雲,張飛,馬超,關羽,許褚,黃忠,夏侯敦,魏延甘寧武力排明

夢入百家 1呂布2趙雲3許褚4張飛5馬超6典韋7關羽8黃忠9夏侯惇10甘寧11魏延12姜維13黃蓋 單純的武力肯定呂布第一,但中國自古把關羽當成武聖是因為關羽不但武力高,而且講義氣,很受人崇拜,至於武力排名實在不好說,而且看一個武將,其實應該看他的智慧,所以姜維和魏延不錯 呂布,趙雲,關羽,典韋,張...

呂布 甘寧和太史慈,對戰張飛 趙雲和馬超,誰會嬴

確實,甘寧和太史慈可以算東吳陣營裡的頂尖武將了,不過也就是東吳陣營裡而已,和張飛 趙雲 馬超這樣的超一流武將相比,還差得遠了。太史慈一直被譽為東吳陣營的第一勇將,曾經和孫策 程普 張遼等人戰平,但是他並沒有和真正的超一流武將交過手,而且其表現和超一流的武將相去甚遠。以張遼為例,張遼和太史慈交手七八十...

《三國志》呂布和張遼誰厲害孫策孫堅趙雲馬超是怎麼死的

董氏 呂布 1.呂布有虓虎之勇,而無英奇之略,輕狡反覆,唯利是視。自古及今,未有若此不夷滅也。2.陳宮 呂布壯士,善戰無前。張遼 魏文帝嘆息顧左右曰 此亦古之召虎也。不論品德,不論謀略,以此對比,呂布的勇力在張遼之上,即便放逐於那個時代,恐怕哪有人在武力上勝過呂布。孫堅死 初平三年,袁 術使 孫 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