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臥撐一天多少組合適,俯臥撐做多少合適,

時間 2022-01-13 08: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個俯臥撐一組,五組,組間休息不超過三分鐘,

仰臥起坐二十個一組,三組,組間休息不超過一分鐘,

另仰臥抬腿十個一組,共三組。

2樓:夏凡庾慧美

首先要注意體育鍛煉最好不要在飯後就進行,這樣會對你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應該在飯後半小時進行,首先做一下有氧運動,之後在做一些無氧運動,俯臥撐做幾組也有因人而異,體質好的可以多做幾組,這樣會對你肌肉有很好的鍛鍊。

3樓:大胤宇靖荷

俯臥撐主要是鍛鍊胸肌和手臂肱三頭肌的。只靠做俯臥撐不容易減腹部的贅肉。

瘦肚子可以仰臥起坐配合原地跳。做一分鐘仰臥起坐然後原地跳3分鐘,如此持續20分鐘到30分鐘。對於初練者來說,如果堅持不了20分鐘可以適當減輕原地跳的幅度。

按照這套鍛鍊方法的**原理是長時間提高代謝率減脂。

飲食注意:

一般採用低碳水化合物-主食飯量三餐都吃,吃到不餓,偶爾一周內有一天正常飯量。吃到不餓就行,不能總是吃得少或者不吃,這樣會降低新陳代謝,而**要的就是提高新陳代謝。或者總飯量不多的情況下,少食多餐也可以提高代謝率幫助減脂。

俯臥撐一天多少組合適?

4樓:

首先你在開始計畫的前兩個星期,每天做50個俯臥撐就可以,可不要以為50個很少,50個你可以分為5組,每組10個來進行鍛鍊,每個俯臥撐都要求你的手肘彎曲程度足夠,切勿稍微彎一點就上抬,那樣的半程運動對你的肌肉和力量增長是比較低效的選擇。

記得大學的時候有個朋友開始想試下每天做十個俯臥撐,他特別瘦,做俯臥撐來增加自己的上肢肌肉。開始每天都做不到十個然後後來漸漸的開始能做了,然後也不標準。

大概是兩個星期左右能做到標準十個,後來慢慢的做到五十個然後一百個上身顯得是越來越結實了。但是有個問題,做到一百個以後他就沒時間每天做那麼多個了,並且對他也就沒有什麼效果了。因為強度是一樣的。

但實際我們首先說看你目標是什麼,如果你希望上身顯得有些肌肉,結實一點要做俯臥撐可以,乙個是要找到合適的強度再做俯臥撐才有幫助。這樣剛開始做不了俯臥撐,然後一直到你能做俯臥撐的時候,這時候你的肌肉變化實際挺大的,隨著次數增高做到自己的極限,效果也會越來越好。變化也是很大的,但是有一點一定要注意。

5樓:智慧型金剛

首先要注意體育鍛煉最好不要在飯後就進行,這樣會對你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應該在飯後半小時進行,首先做一下有氧運動,之後在做一些無氧運動,俯臥撐做幾組也有因人而異,體質好的可以多做幾組,這樣會對你肌肉有很好的鍛鍊。

6樓:

不同人不同對待。一般5一10組即可。

俯臥撐做多少合適,

7樓:娛小達

中國成年男子俯臥撐平均值為22.5個。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

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練習方法

呼吸方法

一般情況下可以分兩種呼吸方式:一種是每次俯臥時吸氣(只能用鼻),撐時就呼氣(可以用鼻和口)。另外一種是做二次或者三次就做一次吸氣和吐氣。

以自己感覺不到呼吸困難為準。注意每次只能用一種方式。

基本說明

a.雙手支撐身體,雙臂垂直於地面,兩腿向身體後方伸展,依靠雙手和兩個腳的腳尖保持平衡,保持頭、脖子、後背、臀部以及雙腿在一條直線上,動作重點:全身挺直,平起平落。

b.兩個肘部向身體外側彎曲,身體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收緊腹部,保持身體在一條直線上,持續一秒鐘,然後恢復原狀。

動作重點:全身挺直,平起平落。難點:屈肘推直。

方法簡介

1、快慢結合法:練習中先快做幾次,再慢做幾次或變換練習。

2、定時計數法:在一定的單位時間內計算練習的次數,可分為不停頓和可停頓兩種。

3、定數計時法:在完成一定數量的練習後,計算所用的時間。

4、計數練習法:練習者發揮最大能量所做的次數,但要有一定的要求和規定。可分為連續法和間斷法。

5、綜合練習法:採用多種姿勢和方法進行變換練習,也稱為遊戲法。

注意事項

1.要循序漸進,由易到難,由少到多,由輕到重進行鍛鍊。

2.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選擇適宜的練習方法,控制運動負荷。

3.要做好準備和放鬆活動,防止受傷和肌肉僵硬。

4.老人禁用指式、擊掌、負重練習法。心臟病、高血壓患者禁用此法。

5.俯臥撐為重力訓練,長期做俯臥撐容易對指關節(拳式)、腕關節(掌式)和肩關節造成較大的壓力和衝擊,引發以上部分疼痛和受損,所以平時需對這些關節多加保養。

8樓:聲宜節昊宇

1.分組做,你能做50個,那一次性做20-30個左右;

2.做5-8組;每組之間休息1分鐘;

3.當下去時,停頓1-2秒,再上來,千萬不要為了數量,做的很快,慢慢做;

4.做到肌肉酸,賬為止;

5.如果第二天發現肌肉還是酸,就休息一天,其他都堅持;

6.做好15分鐘後可以補充點蛋白質食物,牛奶,雞蛋清,牛肉等7.建議不要只做俯臥撐,結合仰臥起坐,深蹲,等等鍛鍊全身的其他部位肌肉,以免身材畸形;

9樓:萬光譽丁名

對你現在來說,俯臥撐可能運動強度不夠了,試試雙槓臂屈伸,效果更好。當乙個專案感覺輕鬆後,試試更大強度的專案。但是要循序漸進,更要量力而行,不要看當時沒什麼感覺,事後要吃苦頭的。

不過你很年輕,應該沒事。初次嘗試強度大的運動時千萬要小心,小心行事,看效果在定計畫。

10樓:魏清暉奚堂

我覺得這個不應該有數量限制

只要你天天做,並且每天都比前一天多做幾個(乙個兩個都可以)。

我開始的時候是12個,現在沒有什麼提高,但是一定能過30一般過30個後我就不記數了,一直做到起不來為止,哈哈。

這樣有助於肌肉的鍛鍊。

要記住每天都要有提高哦~!

不要像完成任務似的做啊~!

11樓:夕蝶龐潤

試著往上加,一般來說一次性50個絕對不是問題的,做到手臂感覺吃不消了,停下,但是不要超過量(過量是指第二天還會痠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是想練力量,那自然是做20個好

但如果你能標準連續的做20個以上,甚至50個那俯臥撐已經不適合你練力量了

力量的增長是需要大重量去刺激的,一般乙個標準的動作能做5下左右,對增加力量和爆發是最有效,能做8-12下,對增大肌肉緯度效果最好,但超過這個數很多的話,就只能練肌肉耐力了

如果這樣,那你不妨換成雙槓臂屈伸和引體向上

1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如果是為了增加肌肉的絕對力量。那要採用能重複8-10次的運動來發展肌肉的爆發力,從而使肌肉力量提高、體積增大。

如果是一般的肌肉鍛鍊,就採用較高強度而較少重複次數的力量訓練來進行,具體就是採用能重複1-3次的高強度運動,讓肌肉受到足夠的刺激。

做些引體向上也是可以的;連同鍛鍊了腹肌。

14樓:澤皖千亦

根據個人身體素質,自己感覺疲倦就不要強做.正常範圍20―50之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從8個一組到30,多組(注意),所以當然是20x5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是20個一組做5組更好

17樓:向淫女致敬

初學者10-20為佳

18樓:完顏寄波浦映

俯臥撐主要是鍛鍊胸大肌和手臂肱三頭肌的,下面是俯臥撐鍛鍊肌肉的方法和數量:

俯臥撐鍛鍊數量:每組做10到15個,做3到8組,每組間休息1分鐘。

五個難度不同的俯臥撐:上斜俯臥撐、標準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單手俯臥撐(強度依次增加)。

比標準俯臥撐更容易的就是上斜俯臥撐了。可以把手搭在牆上、床沿等高處做,這樣比水平的容易一些。如果上斜俯臥撐可以做15個左右就做標準俯臥撐,其他型別俯臥撐以此類推。

更難的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等。側重俯臥撐就是乙隻手搭在籃球等高物上,另乙隻手正常做俯臥撐。

槓桿俯臥撐即是乙隻手側放貼地輔助,另乙隻手正常做俯臥撐。最終式就是單手俯臥撐了。

如果目的是增肌,上面鍛鍊計畫不需要每天鍛鍊,差不多48小時以上鍛鍊一次即可。增肌需要長期的堅持,不是一天就可以練出好身材的。

俯臥撐標準一天做幾組,一組多少個。

19樓:天天一笑笑網

其實每天做多少個俯臥撐完全是取決於鍛鍊者的需要,過多承受不了適得其反,過少不能達到鍛鍊的效果,平常一般以30個俯臥撐適宜,練習者可以根據自身的要求合理加減,但是切勿強求增加。

俯臥撐時可以不必一口氣做七八十個,可以選擇每次做10-15個,休息30-60秒再繼續動作。只是每次做動作時要把握好節奏,勻速動作鍛鍊效果更佳,不宜時快時慢,這樣做會太過損耗體力。

做俯臥撐的動作基本人人都會,不過在這裡要強調的是這麼幾點:

1.身體下沉時一定要確保胸部碰到地面,不能略微彎曲一下就復原,否則不能有效的刺激到肌肉;

2.在做的過程中要保持身體的筆直協調,肌肉要處於緊繃的狀態,腰部要挺直;

3.在下沉和上公升時調整好自己的呼吸,有節奏地去做;四是要以每一次的質量為主,而不是一味地追求質量。

對於初學者來說,每天的俯臥撐數量能達到40個就可以起到一定的鍛鍊效果,如果低於30個的話,刺激肌肉程度有些小,效果會欠佳,40個不是一口氣完成,而是分為3-4組完成即可。如果你的俯臥撐可以輕鬆上100個的話,那就真的是很厲害了,如此保持下去,你的身體素質一定會超越常人。長期堅持做俯臥撐,不僅肌肉會得到增長,身體的各項機能也會增強,消除亞健康,最終達到強身健體的狀態。

20樓:念以筠

一天50個俯臥撐就夠了,分兩組25個另一組也是25個等於50,如果是一般的話10個一組夠了。

21樓:黃芳聊心理

您好,如果您的身材好的話。那麼做20個左右。如果胖的話,那就五到10個。

俯臥撐什麼時候做最好,一天做幾組,一組多少?

22樓:幸福de甜麵醬

沒有規定。任何時間做都行。

1、俯臥撐、跑步、仰臥起坐等等,這些東西都是沒有數量限制的,限制你能做多少數量的是自己的體力,而不是規定。

2、一般每次鍛鍊,不要練到完全透支體力的成績即可,在這個範圍內,自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3、俯臥撐、仰臥起坐、引體向上這類徒手鍛鍊方法,你能做多少的數量還跟自己的體重有關的,瘦人自然做的就多,胖人做的就少。這都是正常的,沒有規定大家都必須做乙個固定數量才有效果的。

俯臥撐一天做幾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念初2的時候就開始鍛鍊了..當時每天早上起床前或晚上睡覺前都做1組俯臥撐懶惰是人本性,人的骨子裡都有懶惰.只是有些人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該怎麼做

24樓:喀喀

要想俯臥撐的長肌肉注意,動作要慢,上4秒,下4秒。這樣肌肉受力時間長,效果好。

每次4----6組,每組極限次數,間歇3分鐘以內。

最頻2天一次,因為肌肉生長需要時間恢復。

做俯臥撐的要領,俯臥撐標準動作要領

下去的時候呼氣,上來時候吸氣 頭看前方是腳墊高的時候,避免頭部充血 手掌越寬,胸部越有感覺。窄距俯臥撐可以夾一下胸。對於手臂來說最佳距離是與肩同寬。其實你這個數量真有點糾結 30 4 還要隔天一次,不會有什麼大效果的。你這樣還不如一天一次力竭組。其實俯臥撐做多了對肌肉力量提公升沒什麼大幫助,提公升的...

當兵的能做多少俯臥撐,男人做多少俯臥撐算能做的

通常都是100個熱身!上面說的是特種兵訓練專案 又沒問特種兵呀!不是每個當兵的都可以做那麼多的!一般都是100個以上 一下子100沒問題 男人做多少俯臥撐算能做的 當兵一天做多少俯臥撐 這個沒有固定的要求。少則沒有至幾十個 一般部隊的體能訓練專案之一而已 多則幾百個甚至上千個 比如特殊兵種或部隊的訓...

做俯臥撐的技巧問題,做俯臥撐有什麼技巧?

十四歲,不急。練的時候兩手指尖相對,窄距離,可以練胸肌。保持練習仰臥起坐,千萬記得下去時吸氣,坐起來時深呼氣。另外,臂力練習時必須的,買兩個啞鈴,分組 隔天練習,不要每天練,要一天隔一天,否則不長肌肉 每次都應該力竭為止。俯臥撐需要肌肉的配合,另外,如果體重很重的話多跑跑步,多跑就會瘦的。一千公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