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不是什麼人都能吃

時間 2022-01-13 06: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1、腎功能不全者

短時間內大量吃西瓜,會使體內水分增多,超過人體的生理容量。而腎功能不全者,其腎臟對水的調節能力大大降低,不能將多餘的水分及時排出體外,致使血容量急劇增多,容易導致急性心力衰竭而死亡。

2、口腔潰瘍者

西瓜有利尿作用,可使體內的熱量隨尿液排出。口腔潰瘍者若多吃西瓜,會使體內所需正常水分通過西瓜的利尿作用排出一些,這樣會加重陰液偏虛的狀態,陰虛則內熱益盛,從而使潰瘍加重。

3、感冒初期

西瓜是清熱解暑的佳果,但感冒初期的患者應慎食。中醫認為感冒初期,都應採取發散的**方法,使病邪從表而解。如果在感冒初期吃西瓜,不但不能發散病邪!

反而會因清熱解毒的作用而促邪入裡,使病情加重或延長**時間。因此感冒初期的患者應慎食西瓜,但感冒痊癒或感冒病情加重且有高熱、咽痛的患宜食西瓜。

4、體噓胃寒、大便稀溏、消化不良者

多吃西瓜會出現腹脹、腹瀉、食慾下降等症狀。腸胃消化不佳、夜尿多和常遺精者,重不宜多吃西瓜。

2樓:saas運營派

不是,身體有哪方面的不舒服,在網上查一下合不合適吃再吃,像本身很難受來月事的時候,西瓜是寒性食物,如果吃就會特別特別難受。

3樓:我是曉珊呀

對,像有糖尿病血糖高的人不能服用

4樓:首山山

在炎熱的夏天吃塊西瓜能消暑解渴,確實對人體很有好處,但是糖尿病人和腎臟病人不易食用,否則會加重病情。

五神營養粉什麼人都能吃嗎?有沒有要求?

是的。五神營養粉尊重自然 合理選用天然食材,煥發人體的自癒能力。它是一種標準化的產品,為人體補充的是屬性平和的營養,不會給身體帶來額外的負擔,又能有效提供幫助的營養。從而從根本上固本培元,防病治病。是的,五神營養粉尊重自然,合理選用天然食材。固本培元,防病治病。沒有什麼特殊要求。正常人可以吃五神營養...

不是什麼人都能修車嗎,什麼樣的人不適合修車?

所有人都能修車,但不是所有人都能修好車。其實修車不修核心東西,不修複雜拆裝,只要了解車,懂車都可以成為修車人。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 原因原理分析 內容拓展等。具體步驟如下 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汽修潮超人 不能這麼說 你自己也要多研究 自己監督自己 遇到問題一定要解決 你同事處理複雜問...

什麼人不能吃,什麼人不能吃鯉魚

史學家發兔 糯米可以做成元宵之類的小吃零食,也可以做成正餐,糯米里面還含有很多的營養物質,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糯米。什麼人不能吃鯉魚? 瘋狂答題手 1 鯉魚熱性大補,剛做完這手術的人不適合吃鯉魚。2 鯉魚忌甘草,同食會中版毒。鯉魚忌與權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天冬,赤小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