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皮可以做什麼,柚子皮可以做什麼?

時間 2022-01-13 06:45:06

1樓:生活幫答主

吃完的柚子皮,可不要扔了,因為它有很大的作用。

如果寶寶經常感冒、咳嗽或氣管敏感,媽媽可將新鮮蜜柚留皮去核,配正北杏、貝母、未經漂染雪耳各一兩,加數瓶蜜糖燉一日,常服便可強健肺部。

當寶寶胃食積滯、消化不良時,將適量的柚皮切成絲與水同煮,代茶飲服,能消食、開胃、通氣,就可舒暢。

可防蟲。將成內面的白筋撕淨,放在通風處吹乾,再晒乾水份。用刺有小孔的袋子裝好儲存,可放於衣櫃角落或米桶內,防蚊蟲。

可去穢味:把柚子皮放在冰箱裡,可以去除冰箱異味!

柚子皮沐浴液:自制的柚子皮沐浴液不僅省錢,而且讓**遠離人工化學物質的傷害,最關鍵的是美容功效超級棒。

柚肉甘酸,性寒無毒,具有理氣化、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鮮柚肉含有類似胰島素成分,有降血糖功效,極有益於糖尿病、心血管病患者,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常食有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作用。

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橙皮甙等,柚皮甙可降血液迴圈的粘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中老年人如果患有腦血管疾病,常吃柚子有助於預防腦中風的發生。柚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鈣元素,有助於防止腸癌和胃癌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1、給傢俱護色剝下來的柚子皮,可以立刻拿來擦家裡的木製傢俱,傢俱擦完後立馬會增加傢俱的光澤,更加可以起到傢俱的護色之用,讓傢俱的顏色更加持久和保有一定的光澤。

2、給**去死皮剝下柚子皮內裡的白色部分,在清潔完臉部**和清潔手部後,可以直接拿來搓手和搓臉,這樣不僅可以給**去死皮,還可以**過敏性**。

3、清潔**拿剛剝下的柚子皮,與清水一起煮,煮出的柚子皮水,可以拿來清潔**。柚子皮水可以更好得清除**油脂,以及臉部去黃的作用。

4、去除電器內的異味若是一些長久閒置的電器,再拿出來時就算洗乾淨了,也會帶著一股異味,取一小瓣新剝開的柚子皮放在電器內,一天後就可以去除這樣的味道。然而冰箱裡長久因為放置的物品,都會因混合後變成異味存在。在使用冰箱時,在冰箱的角落裡各放一瓣柚子皮,這樣就可以起到消除冰箱異味的作用。

5、幫助消食在做菜的時候,可以切入柚子皮一起炒。這樣可以幫助去菜餚的油膩感,也可以幫助身體排氣,有時身體內有未及時排除的宿便,而在身體內積攢一些不利身體健康的脹氣。煮熟後的柚子皮可以幫助排濁氣,讓脹氣消失。

6、**腳氣拿柚子皮煮水,然後用柚子皮水每天泡腳,這樣連續堅持一個星期,腳臭也會得到去除。

3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親 柚子皮其實是一種很好的食材,可以煮湯、可以炒著吃,也可以做零食。

親 蜂蜜柚子茶:把翠綠色的外皮削出來切成細絲,沸水煮5分鐘後去除苦澀味,再放老紅糖、白砂糖、水一起燒開,慢火煮至水乾,熄火後放拌冷盤入純蜂蜜,裝罐就可以,服用時取一勺水衝喝。

4樓:

柚子皮可以做茶喝的,把那柚子皮內的白皮用刀過去,然後再把柚子切成細細的絲,放水中熬製加入冰糖,非常好喝的

柚子皮可以做什麼?

5樓:妙招姐

教你柚子皮的五大妙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皮可以做以下的利用

泡茶飲用:

將柚子皮白色跟綠色的部分一起剝下,然後晒乾切成條狀或片狀;可以拿來煮成柚子茶飲用,具有開胃透氣的功效。

泡澡美容:

將柚子綠色外皮的部分放入浴缸中,先只開熱水把柚子皮中的精油逼出;約過 10 分鐘左右在加入冷水,調到自己最適合泡澡的溫度。在泡澡的同時,毛細孔開啟~柚子精油的成分可以養顏美容、消除疲勞、舒緩神經。

天然頭皮發妝水:

將柚皮水裝在有噴頭的小罐子。洗淨頭髮後,用柚皮水分割槽噴在頭皮,再用指腹按摩 8 ~ 10 分鐘。內含精油成分具抗菌、紓壓功效,加上柚皮清香,舒緩神經、放鬆效果極佳。

未用盡的柚皮水可置冰箱存放約一週。step.1將取下的柚子皮,切小片置於鍋中,加水淹過果皮,中小火加蓋煮沸。

step.2水沸騰後,稍微攪拌果皮再煮3~5分鐘。(此為一顆柚子皮的時間,若一次煮多顆柚子果皮,時間延長)。

step.3用濾網過濾果皮,並將果皮多餘的水分擠出。step.

4柚皮水放涼後即可使用。

除臭:把剝下來的柚子皮放在冰箱的角落,柚皮的清香可以消除冰箱中的異味。

防蟲:將柚子皮內的白筋部分洗淨、然後風乾;之後用小袋子裝起來,並在外面刺上幾個小洞,可以放在衣櫃角落或米桶內,預防小蚊蟲。

柚子清潔劑:

將柚子皮切成小塊或絲狀放到水中熬煮,煮沸後再悶個 5-10 分鐘;將熬煮後的柚皮水用濾網過濾後,馬上就變成最天然的清潔劑嚕~可以用來清洗地板、廚房器具。

做成天然蚊香:

一般的蚊香都是化學合成的,動動手我們可以自己做成天然柚子皮蚊香;將蒐集來的柚子皮白色部分切成條狀,然後日照晒乾去除水分。乾燥好的白色柚皮,我們可以拿來當成化學蚊香的天然替代品;不僅驅蚊、而且完全天然,同時空氣中不會有化學香味,而是帶著一股青柚香。

7樓:匿名使用者

1、柚子皮煮水治小兒肺炎,將柚子吃完後,留皮晾乾,放進鍋裡幾塊加水一起煮(塊不要太小,否則藥效減小,但也不宜過大),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藥一樣)連開幾次後,把煮的湯倒進碗裡給患兒喝下,連喝幾次就會好。   2、柚子皮煮水**凍瘡:用晒乾的柚子皮煮水,燒到很濃時取此水熱敷凍傷處,但破皮之處忌。

熱敷的溫度要注意,剛開始時,毛巾溫度不可太燙,可抖抖熱氣再敷。待凍傷處適應後逐漸增加溫度,最高時應毛巾從鍋中拿出直接熱敷。這種方法需要耐心和長期堅持(即使好了,也最好堅持到這個冬天完結),可以促進凍傷的恢復和有效的杜絕來年的重犯或減輕。

如果凍傷處沒有破皮的話,可以放幾個幹辣椒加入。鍋和毛巾最好是單獨使用的,煮好的水不需更換,但每次一定要煮開,加入新水一定要延長沸水的時間。   3、醃製,把外面的表皮削去,注意要把全部青色的都削去,要不會有點苦的。

然後就把它橫著切成一條條,注意切薄點。放在開水中煮一下,然後就放在涼水中浸一兩天,其間要換一兩次水,換水時注意要先擠掉皮的水份,再放進新水中(這樣可以去掉苦味)。   一兩天後,把皮擠去水,稍微晾一下,備用。

然後就煮些白糖,煮成水一樣後(要吃辣的也可放些進來),放皮進去一起煮一會。這樣就做成了柚子糖了。   4、柚子“釀”,做法同上面的差不多,不過就是把皮切成三或是四塊,成三角形,然後每一塊都用小刀小心的剖出一個小口,用來把做好的餡放進去(這個餡就隨大家的口味,平時你們釀豆腐用的就可以了)。

記得也是用開水煮過,涼水中浸一兩天,擠去水份再釀。再把它煮熟就可以了。   5、炒菜。

先將柚子清洗乾淨,削去外面的青皮,去掉絮狀物。留中間柔軟的白色海綿部分,一一切成薄片。再將切好的柚子皮放入鍋中,加清水浸泡兩到三天時間,其間每天換一次水,以去除苦澀之味。

若急著食用,下鍋前,將切好的柚子皮在滾水裡面氽一下,即使是剛開的柚子,同樣可去除苦澀。將生薑絲、蒜蓉、幹辣椒,油裡爆炒(油稍多),爆出香味後,加老抽,倒入清水。水燒開後,倒入擠幹水分的柚子皮,加鹽,水燒乾後煎炒,即成。

  6、可防蟲。將成內面的白筋撕淨,放在通風處吹乾,再晒乾水份。用刺有小孔的袋子裝好儲存,可放於衣櫃角落或米桶內,防蚊蟲。

  7、可以放在房間裡驅除穢味.把柚子皮放在冰箱裡,可以去除冰箱異味!

8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皮可以做柚子茶喝,非常好喝還去火,把柚子皮切成細絲,用水焯一下,去掉澀味兒,然後加水和冰糖熬,可以再加點柚子肉,熬呈粘稠裝就行了。用來沖水喝。

9樓:匿名使用者

著涼了受風寒了可以用晒乾的柚子皮泡茶喝.謝謝

10樓:中巴經濟走廊

柚子吃完皮別扔,可以做成柚子糖潤肺止咳!

11樓:暖暖清晨的

學著做了下,還挺好吃的。

柚子皮晾乾後能幹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皮晒乾後的用處:沐浴、防蟲子、驅蚊、辛香料、護髮、藥材。

1、柚子皮含有精油中的檸檬醛,可以泡水入浴,有助於改善肩膀痠痛。

2、晒乾變硬的柚子皮放在櫥櫃、米缸內可以防蟲子。

3、柚子皮晒乾之後可以用火點著當作驅蚊的好工具。

4、用刺有小孔的塑料袋將晒乾變硬的柚子皮裝好儲存,還可以做肉類去羶的辛香料。

5、柚子皮有護髮功用。

6、柚子皮晒乾或陰乾後即可做為藥材,其性溫、味辛苦甘、無毒,具有化痰、消食、下氣之功用,取二至三線煎湯服用,可**胸悶、腹部冷痛、咳喘、疝氣等。

13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1、如果寶寶經常感冒、咳嗽或氣管敏感,媽媽可將新鮮蜜柚留皮去核,配正北杏、貝母、未經漂染雪耳(或黃耳)各一兩(30克),加數瓶蜜糖(最好選用能潤肺止咳的蜜糖)燉一日,常服便可強健肺部。

2、當寶寶胃食積滯、消化不良時,將適量的柚皮切成絲與水同煮,代茶飲服,能消食、開胃、通氣,就可舒暢。

3、可防蟲。將成內面的白筋撕淨,放在通風處吹乾,再晒乾水份。用刺有小孔的袋子裝好儲存,可放於衣櫃角落或米桶內,防蚊蟲。

4、可去穢味:把柚子皮放在冰箱裡,可以去除冰箱異味!

5、柚子皮沐浴液:自制的柚子皮沐浴液不僅省錢,而且讓**遠離人工化學物質的傷害,最關鍵的是美容功效超級棒。

中醫認為,柚肉甘酸,性寒無毒,具有理氣化、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鮮柚肉含有類似胰島素成分,有降血糖功效,極有益於糖尿病、心血管病患者,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常食有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作用。

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橙皮甙等,柚皮甙可降血液迴圈的粘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中老年人如果患有腦血管疾病,常吃柚子有助於預防腦中風的發生。柚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鈣元素,有助於防止腸癌和胃癌的發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1、柚子皮含有精油中的檸檬醛,可以泡水入浴,有助於改善肩膀痠痛;

2、晒乾變硬的柚子皮放在櫥櫃、米缸內可以防蟲子;

3、柚子皮晒乾之後可以用火點著當作驅蚊的好工具;

4、用刺有小孔的塑料袋將晒乾變硬的柚子皮裝好儲存,還可以做肉類去羶的辛香料;

5、柚子皮有護髮功用;

6、柚子皮晒乾或陰乾後即可做為藥材,其性溫、味辛苦甘、無毒,具有化痰、消食、下氣之功用,取二至三線煎湯服用,可**胸悶、腹部冷痛、咳喘、疝氣等;

7、胃食積滯、消化不良時,將適量的柚子皮切成絲與水同煮,代茶飲服,能消食、開胃、勇氣、使人舒暢;

8、少許柚子皮切絲蒸雞吃,可治老年咳嗽氣喘;

9、柚子皮、艾葉各六克,甘草三克,水煎服用,可漢小兒哮喘;

10、柚子皮九克,水煎服用,可減輕妊娠嘔吐;

11、經常感冒、咳嗽、氣管敏感的人,可用鮮柚一個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貝母、未漂染雪耳(或黃耳)各一兩,加數瓶蜜糖(最好選用能潤肺止咳的蜜糖)燉一日,常服能強健肺部;

12、切完魚後,想除去菜刀與菜板上的魚腥味,則可用柚子皮擦掉;

13、柚子皮可以晒乾或陰乾變成柚子陳皮,煮水代茶飲用,可開胃及紓汗、緩解感冒初期症狀等。

柚子皮可以做的,柚子皮可以做什麼?

柚子皮能做什麼。1 柚子皮能做祛味和蜂蜜柚子茶。祛味 放在冰箱或者廚房的角落,可以吸收有害氣體和祛除臭味,能潔淨空氣。蜂蜜柚子茶 把綠色的表皮削下來切成細絲,開水煮5分鐘後祛除苦味,再放紅糖 白糖 水一起煮開,文火煮至水乾,關火後放涼拌入蜂蜜,裝瓶即可,食用時取一勺沖水喝。2 柚子皮能做泡水入浴和做...

柚子皮可以幹什麼,柚子皮晾乾後能幹什麼?

可以去異味,比如放在車裡,或者冰箱裡 1.柚子皮煮水治小兒肺炎 將柚子吃完後,留皮晾乾,放進鍋裡幾塊加水一起煮 塊不要太小,否則藥效減小,但也不宜過大 水不要太多 和煎中藥一樣 連開幾次後,把煮的湯倒進碗裡給患兒喝下,連喝幾次就會好。2.柚子皮煮水 凍瘡,用曬乾的柚子皮煮水,燒到很濃時取此水熱敷凍傷...

柚子皮煮水可以放冰糖嗎,那柚子皮和冰糖和雪梨一塊煮水喝有什麼作用呢

夢裡心落 材料 柚子皮1個 柚子肉半個 鹽少許 清水500克 蜂蜜200克 冰糖190克 操作步驟 1 柚子表皮清洗乾淨,擦乾水分,然後取適量的食鹽,用手在柚子表面反覆搓洗。2 用刨刀將柚子皮刮下來,儘量不要刮到白色的部分。3 切成細絲。4 適量清水裡放入適量的鹽,把切好絲的柚子皮放進去,浸泡1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