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能吃糖,什麼人不宜多吃糖?

時間 2022-12-31 20:55:07

1樓:田溫商煙

們日常生活所吃的糖是指蔗糖、白糖、冰糖,是雙醣,是由葡萄糖分子結合而成,經口進入小腸後迅速被分解出葡萄糖,吸收入血,引起血糖公升高。由於這一類糖分解迅速,會立即引起血糖公升高,糖尿病病人要嚴格控制食用量,病情較重的要禁止食用。病情較輕、血糖稍高的病人,如吃進含糖食品,應減少與之相當的主食量。

所以,並不是所有的病人都一律不能吃糖(水果或甜點心),只是要根據病情來掌握吃或不吃、吃多少。

有些糖尿病病人因長期服用降糖藥物或注射胰島素,產生低血糖反應時,要及時補充少量糖,以緩解或糾正低血糖。這些病人外出時,隨身要帶幾個糖塊,一旦發生低血糖反應甚至昏迷時,馬上在口中含一塊糖,可以防止低血糖意外。

此外,木糖醇、糖精、果糖、甜葉菊甙等,可作為糖代用品或甜味劑,低熱或幾乎不產熱,能滿足糖尿病病人對糖「嘴饞」的需要。木糖醇、果糖和葡萄糖一樣都是由碳、氫、氧元素組成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氧化燃燒後可以產生熱能,每克約供千焦(4千卡),但在某一代謝過程中卻不需要胰島素的參加,食後對正常人或控制較好的糖尿病病人血糖公升高的速度和水平也低於葡萄糖:

若葡萄糖的吸收率為100,那麼果糖僅為43,木糖醇就更低了,約15,但吃多了易引起腹瀉。這兩種糖都可以由控制較好的糖尿病病人使用,但用量不宜多,並應同葡萄糖一樣,食用時要計算熱能,控制不好不用。而糖精與甜葉菊是不提供熱能、不含營養素的甜味劑,它們的甜度大約是蔗糖的300-500倍。

但要注意,糖精不宜多用,尤其是婦女妊娠期要禁用。

2樓:快樂d讀書狼

蔗糖是含有最高熱值的碳水化合物,過量攝入會引起肥胖、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以及齲齒等疾病,已經有上述疾病的人更要少吃糖!

過多食用影響兒童身高增長。

吃糖過多可影響體內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積;吃糖過多,還可以影響鈣質代謝。有些學者認為吃糖量如果達到總食量的16-18%,就可使體內鈣質代謝紊亂,妨礙體內的鈣化作用。據日本一項調查表明,小兒骨折率有所增加,他們認為糖過多是造成骨折的重要原因。

吃糖過多,會使人產生飽腹感,食慾不佳,影響食物的攝入量,進而導致多種營養素的缺乏。兒童長期高糖飲食,直接影響兒童骨骼的生長發育,導致佝僂病等。兒童多吃糖如果又不注意口腔衛生,則為口腔的細菌提供了生長繁殖的良好條件,容易引起齲齒和口腔潰瘍。

為了避免齲齒、近視、軟骨症、消化道等疾病,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家長不要讓孩子吃太多的甜食。

什麼人不宜多吃糖?

3樓:漫閱科技

1.肺結核病患者只要吃了一定量的糖,白細胞的殺菌功能就會受到抑制,吃糖越多,抑制越明顯。同理,得急性傳染病的患者,都不宜多吃糖。

2.胃病患者胃病主要症狀是反酸和疼痛,而糖屬酸性,能促進胃酸分泌,加重病情,所以胃病患者不宜多吃糖。

3.便秘、痔瘡患者糖能減弱胃腸道的蠕動作用,會導致便秘、痔瘡持續發作。因此,此類患者不宜多吃糖。

4.腎炎患者糖能使血管內脂質代謝發生混亂,吃糖過多會引起動脈血管損害,加重腎動脈負擔。因此,腎炎患者不宜多吃糖。

5.高血脂和高血壓患者糖會引起血脂含量增加,繼而發展為動脈粥樣硬化和高血壓,甚至會導致冠心病。

6.神經衰弱和神經痛患者過量的糖會消耗患者體內本來就缺乏的維生素b1,不利於調節神經代謝。

7.風濕病患者患者體內鹼儲備處於缺少狀態,多吃糖後,人體內酸性物質增加,會使風濕病加重。

8.**病患者糖能轉變為脂肪,使**分泌進一步增多,不利於病情好轉。化膿性**病和脂溢性皮炎患者多吃糖易使病情惡化。

4樓:玲瓏珍

血糖高的人或者血糖臨界的人都不能吃糖的,包括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吃糖。

什麼人不能吃葡萄糖

5樓:零食物語

糖尿病患者不能喝葡糖糖。

正常人在喝下葡萄糖後,胰島素分泌量增加,會保持血糖相對穩定。而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不僅空腹血糖增高,在葡萄糖負荷以後也不能相應增加胰島素分泌量,所以葡萄糖負荷以後會出現高血糖。

葡萄糖作用的藥理作用:能補充體內水分和糖分,具有補充體液、供給能量、補充血糖、強心利尿、解毒等作用。適應症:

其5%溶液為等滲液,用於各種急性中毒,以促進毒物排洩;10%~50%為高溶液,用於低血糖症、營養不良,或用於心力衰竭、腦水腫、肺水腫等的**。

白糖參什麼人不能吃

6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糖尿病患者、平素痰溼偏重者、肥胖症患者忌食白糖參;老年人及高血壓、肥胖症、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不宜多食白糖參。

小孩子是不能吃白糖參的,也盡量不要濫用或者誤用白糖參。因為白糖參跟正常人參一樣,是含有大量激素的,小孩子吃了,很容易導致早熟。

7樓:鐵塔沒有頂

糖尿病患者、平素痰溼偏重者、肥胖症患者忌食;老年人及高血壓、肥胖症、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不宜多食;晚上睡前不宜吃糖,特別是兒童、否則最容易壞牙。

weixin 關注 (我的熱心醫生)

哪些人不能喝糖水?

8樓:htj歲月

一、肥胖、痰濕重的人不宜吃。

二、紅糖不宜空腹喝,會增加胃酸分泌引起消化道不適,也會引起血糖公升高,所撲消化性潰瘍以及血糖高的人不宜食用。

三、女性如果在例假期間喝紅糖容易導致月經,拖拖拉拉或者延長。

四襪納、寒涼體質者、老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者,正在服用藥豎好旦物者,慎食糖水。

五、陰虛內熱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餘擾食用紅糖。

六、產前有胃炎、吐酸水胃潰瘍者,應少用甚至不用,反之則加重胃病。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適合吃紅糖,中醫認為陰虛內熱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此外,在服藥時,也不宜用紅糖水送服 。

2、我國民間習俗,扒返產婦在分娩後,都要喝些紅糖水,只要適量對產婦、嬰兒都是有好處的。但是,有不少產婦喝紅糖水的時間往往過長,有的喝半個月,甚至長達乙個月。如果久喝紅糖水,紅糖的活血作用會使惡則此租露的血量增多,造成產婦繼續失血。

因此,產後喝紅糖水的時間,一般以產後7-10天為宜。

3、紅糖雜質多,製作運輸過程中易汙染,故應煮沸、沉澱、去除雜質後再用,以免引孫兆起腹瀉。

4、產前有胃炎吐酸水、胃潰瘍者應少用甚至不用紅糖,以免加重胃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糖尿病的人不能喝糖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糖尿病人不能吃,其實都最好不要吃太多醣,對身體不好。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糖?

12樓:天來治糖機構

如果血糖控制得好,可以適量吃一點,但不要太多。

吃糖並不是罹患糖尿病的主要原因,絕對不吃甜味食品也不是糖尿病人飲食控制的關鍵要點。只要膳食營養達到良好的平衡,只要食物中除了糖之外還含有其它能夠延緩糖分吸收的成分,如蛋白質、膳食纖維等,糖尿病人就可以適當地吃一些甜味食品,甚至是人工新增白糖的食品。比較安全的甜味食品包括蘋果、梨、桃、杏乾、櫻桃、柑橘、柚子、木瓜等水果,還有酸奶、低糖牛奶、低糖豆漿等。

此外,還可以少量吃一點冰淇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糖尿病患者 不是絕對不能吃 得看你自己控制的怎麼樣 經常監測血糖 每隔三個月化驗血 如果一直都很正常平穩的話就能吃一點 但是切記不要吃多了。

什麼人不適合吃冰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冰糖具有潤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也是泡製藥酒、燉煮補品的輔料。

⒈ 作用: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咳化痰。[1]⒉ 性味:味甘、性平、無毒。歸經:入肺、脾經。

⒊ 功效:養陰生津,潤肺止咳。

⒋ 主治: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

用於肺燥、肺虛、風寒勞累所致的咳喘、小兒瘧疾、噤口痢、口瘡、風火牙痛。

冰糖品質純正,不易變質,除可作糖果食用外,還可用於高階食品甜味劑,配製藥品浸漬酒類和滋補佐藥等。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糖尿病患者忌食。

還有,現代醫學表明,吃糖和肥胖沒有直接關係。

什麼人不能吃,什麼人不能吃鯉魚

史學家發兔 糯米可以做成元宵之類的小吃零食,也可以做成正餐,糯米里面還含有很多的營養物質,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糯米。什麼人不能吃鯉魚? 瘋狂答題手 1 鯉魚熱性大補,剛做完這手術的人不適合吃鯉魚。2 鯉魚忌甘草,同食會中版毒。鯉魚忌與權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天冬,赤小豆...

什麼人不能吃百合,什麼人不宜吃百合

科院小百科 風寒咳嗽 脾胃虛寒者慎食。由於百合性微寒,所以平時服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用量,月經期間服用更是應該如此。月經期間大量服用百合很容易導致體內氣血執行出現問題不利於身體健康,畢竟百合也是可以入藥的了,因此我們是需要去注意服用百合的量了哦,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是這樣的,對於經期的女性來說同樣如此。...

什麼人不能吃樺樹茸,什麼人不宜吃樺褐孔菌

吳老師 尿酸偏高的人,痛風病人和 瘙癢患者不能吃樺樹茸。樺樹茸對 糖尿病患者高達93 卻不能 尿酸偏高的患者,這是由於樺樹茸中富含嘌呤,會使得人體內尿酸含量增加,導致病情加重。所以,對於尿酸偏高的患者,是不適宜吃樺樹茸的。樺樹茸可以 糖尿病,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一種非常適合大家保健養生的藥材。在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