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讓感冒最快好起來,怎麼讓感冒快速好起來?

時間 2022-01-13 00:52:49

1樓:花生

有時市場銷售的藥和你得的感冒不對症,還是去看看中醫,開個方子,好得快點,普通的感冒也就二十幾元就能好的差不多了.

2樓:元_爆_用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 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 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3樓:手機使用者

感冒,祖國醫學稱"傷風",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常見病,其中30%-50%是由某種血清型的鼻病毒引起。普通感冒雖多發於初冬,但任何季節,如春天、夏天也可發生,不同季節的感冒的致病病毒並非完全一樣。感冒病例分布是散發性的,不引起流行,常易合併細菌感染。

普通感冒起病較急,早期症狀有咽部乾癢或灼熱感、噴嚏、鼻塞、流涕,開始為清水樣鼻涕,2~3天後變稠;可伴有咽痛;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頭痛。一般經5~7天痊癒。 感冒也是一種急性傳染性鼻炎,俗稱「傷風」。

是由呼吸道病毒引起的,其中以冠狀病毒和鼻病毒為主要致病病毒。病毒從呼吸道分泌物中排出並傳播,當機體抵抗力下降,如受涼、營養不良、過度疲勞、煙灑過度、全身性疾病及鼻部本身的慢性疾病影響呼吸道暢通等,容易誘發感染。感冒發作後繼發細菌感染。

感冒起病時鼻內有乾燥感及癢感、打噴嚏、全身不適或有低熱,以後漸有鼻塞、嗅覺減退、流大量清水鼻涕、鼻粘膜充血、水腫、有大量清水樣或膿性分泌物等。若無併發症,病程約為7~10天。 對感冒應以支援**及對症**為主。

可大量飲水、通大便、熱水洗腳、飲食應清淡,注意休息。初期時可用發汗法,如有併發細菌感染可用磺胺藥或抗生素。 【概念】感冒(common cold)又稱傷風、冒風,是風邪侵襲人體所致的常見外感疾病。

臨床表現以鼻塞、咳嗽、頭痛、惡寒發熱、全身不適為其特徵。全年均可發病,尤以春季多見。由於感邪之不同、體質強弱不一,證候可表現為風寒、風熱兩大類,並有夾溼、夾暑的兼證,以及體虛感冒的差別。

如果病情較重,在乙個時期內廣泛流行,稱為「時行感冒」。 西醫學的上呼吸道感染屬中醫的感冒範疇。西醫學認為當人體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則原已存在於呼吸道的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本病,以鼻咽部炎症為主要表現。

引起普通感冒的主要為鼻病毒。 【**病機】感冒的發生主要由於體虛,抗病能力減弱,當氣候劇變時,人體衛外功能不能適應,邪氣乘虛由皮毛、口鼻而人,引起一系列肺衛症狀。偏寒者,則致寒邪束表,肺氣不宣,陽氣:

鬱阻,毛竅閉塞;偏熱者,則熱邪灼肺,腠理疏洩,肺失清肅。感冒雖以風邪多見,但隨季節不同,多夾時氣或非時之氣,如夾溼、夾暑等。 【辨證】主症惡寒發熱,頭痛,鼻塞流涕,脈浮。

兼見惡寒重,發熱輕或不發熱,無汗,鼻癢噴嚏,鼻塞聲重,咯痰液清稀,肢體酸楚,苔薄白,脈浮緊,為風寒感冒;微惡風寒,發熱重,有汗,鼻塞濁涕,咯痰稠或黃,咽喉腫痛,口渴,苔薄黃,脈浮數,為風熱感冒;夾濕則頭痛如裹,胸悶納呆;夾暑則汗出不解,心煩口渴。 【**】 1.基本** 治法祛風解表。以手太陰、手陽明經及督脈穴為主。

主穴列缺合谷大椎太陽風池 配穴風寒感冒擼 臃緱擰⒎斡幔環縟雀忻罷?加曲池、尺澤、魚際;鼻塞者,加迎香;體虛感冒者,加足三里;咽喉疼痛者,加少商;全身酸楚者,加身柱;夾濕者,加陰陵泉;夾暑者,加委中。 操作主穴用毫針瀉法。

風寒感冒,大椎行灸法;風熱感冒,大椎行刺絡拔罐。配穴中足三里用補法或平補平瀉法,少商、委中用點刺出血法,餘穴用瀉法。 方義感冒為外邪侵犯肺衛所致,太陰、陽明互為表裡,故取手太陰、手陽明經列缺、合谷以祛邪解表。

督脈主一身之陽氣.溫灸大椎可通陽散寒.刺絡出血可清瀉熱邪。

風池為足少陽經與陽維脈的交會穴,「陽維為病苦寒熱」,故風池既可疏散風邪,又與太陽穴相配可清利頭目。 2.其他** (1)拔火罐法選大椎、身柱、大杼、肺俞,拔罐後留罐15分鐘起罐,或用閃罐法。本法適用於風寒感冒。

(2)刺絡拔罐法選大椎、風門、身柱、肺俞,消毒後,用三稜針點刺,使其自然出血,待出血顏色轉淡後,加火罐於穴位上,留罐10分鐘後起罐,清潔區域性並再次消毒針眼。本法適用於風熱感冒。 (3)耳針法選肺、內鼻、下屏尖、額,用中、強刺激。

咽痛加咽喉、扁桃體,毫針刺。 【按語】 1.感冒與某些傳染病早期症狀相似,臨床應加以鑑別。 2.在感冒流行期,針灸足三里(雙),每日1次,連續3天,有預防作用。

【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癒。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 1、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咽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2、多食蘿蔔:

實踐證明,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有獨特作用。具體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每日三次,連服兩天,可以清熱、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3、糖姜茶合飲:

因感冒多為外感風寒之邪,常有頭痛、鼻塞、流涕及一身關節痠痛,甚至怕冷、發熱等症狀。可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不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4、少吃食鹽:

實驗證明,少吃點含納的食鹽,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護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細胞,讓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擾素來對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鹽量控制在5克以內,對防治感冒大有益處。 5、沖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地**和預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6、服酵母: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達斯古普塔教授在試驗中發現,在製作麵包的酵母中,含有一種可防止感冒病毒在人體細胞內繁殖擴散的成分,能**普通感冒,但對流行**冒無效。

7、多吃佐料: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研究認為,生薑、乾辣椒有助於人體驅逐感冒病毒,止咳化痰。美國癌症研究院在不久前透露,大蒜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在烹調菜餚時多加點佐料,可使感冒早愈。 8、食醋滴鼻、燻蒸:將食醋以冷開水稀釋,配製成5%-10%溶液滴鼻,每日4-6次,每側鼻孔滴入2-3滴,對**感冒及流行**冒有很好的療效。

尤其是感冒初期,療效更佳,食醋可殺滅潛伏在鼻咽部的感冒病毒。在感冒流行期間,用食醋滴鼻有可靠的預防作用。另外,食醋燻蒸也可**感冒,即將100克食醋放在火爐上燻蒸,室內不僅頓時生香,而且醋分子飄散在空氣中殺滅室內的感冒病毒,能有效地防治感冒發生。

感冒流行期間,每日最好燻蒸食醋1-2次。 9、搓手:由於手拇指根部(醫學上稱為大魚際)肌肉豐富,伸開手掌時,明顯突起,佔手掌很大面積。

大魚際與呼吸器官關係密切。每日搓搓,對於改善易感冒的體質大有益處。其方法是:

對搓兩手大魚際,直到搓熱為止。搓法恰似用雙掌搓花生公尺的皮一樣。乙隻手固定,轉另乙隻手的大魚際,兩手上下交替。

兩個大魚際向相反方向對搓,大約搓一到兩分鐘,整個手掌便會發熱。這樣做可促進血液迴圈,強化身體新陳代謝,所以能增強體質,故而不易感冒。 10、按摩鼻翼:

兩手微握拳,以屈曲的拇指背面上下往返按摩鼻翼兩側。每日上下午和按摩15-30次,以區域性紅、熱為度。一法可改善鼻部血液迴圈,促進粘膜細胞分泌,並通過纖毛的「定向擺動」,將感冒病毒及其有害的代謝物排出體外。

11、穴位按摩:用雙物的拇指、食指、中指指端(任用一指)按摩鼻道、迎香、鼻流等穴後,再用魚際穴周圍的肌肉發達區,揉搓鼻腔兩側由迎香穴至印堂穴的感冒敏感區。按摩湧泉穴和足心,直至發熱,使這兩個區域的經絡通暢,氣血執行正常。

這樣可預防風寒侵入,拒敵於大門之外。 12、針灸治法:我國的針灸對感冒頗有療效。

當您患感冒時,盡早去針灸,可以使鼻塞、頭痛立見影地減輕,並能使增高的體溫經過一晝夜漸漸恢復正常。由於針灸通過經絡的調節作用,使體內免疫功能增強,故療效可靠。**感冒的有效穴位是:

上星、印堂、風池、迎香、合谷、外關。留針15分鐘,每日針一次,一般2-3次可痊癒。 13、多睡覺: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人在睡眠時,體內細菌可製造出一種叫「胞壁酸」的物質,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能加速感冒及其他病毒疾病的**。因此提出睡眠也是一種**方式,特別是對感冒尤為適用。 14、呼吸蒸氣:

在大口茶杯中,裝入開水一杯,面部俯於其上,對著裊裊上公升的熱蒸氣,作深呼吸運動,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此法**感冒,特別是初發感冒效果較好。 15、冷水洗面:

此法一般從夏季開始,秋冬不輟,以增強適當性。每日早晚堅持用冷開水洗臉,這樣可增加面部的血液迴圈,提高抗病、耐寒能力,從而預防感冒的發生。

4樓:隗凱復衡澤

我很他們有點不一樣啊,我就本人覺得吧,我要是感冒了,我就使勁的運動,讓自己盡量出汗,這樣就痛快的多,因為我感冒了就是這麼做的。因為我是運動.力量和速度型的男生啊,呵呵。

不過啊,你要是怕更嚴重了的話,這個建議要你覺得的不適合你了,你就吃點感冒藥,然後在被窩裡捂著,出汗。這也是很好的方法哦。!!!!

怎麼讓感冒快速好起來?

5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6樓:易經亙

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首先一點你要保證睡眠時間,一天8小時,而且多睡覺對**也好,長期睡眠不夠或者不好的人體質差。 健康建議:

1.早上起來喝一大杯清水(大概400ml)清腸胃,排毒 2.魚,肉,豆,蛋,奶中有豐富的蛋白質,各種水果蔬菜換著吃,不挑食~ 3.

一星期運動兩次(打球,跑步,踢球...多運動增強體質) 4.遠離垃圾食品!

煎炸食品,碳酸飲料,醃製食品,變質食品(臭豆腐,腐乳之類的),太過精製的食品現在也被人評為垃圾食品,因為沒營養可言。 5.注意休息,盡量不要熬夜.

6.自我平衡~壓力,疲勞,情緒低落是可以自我調理的,放輕鬆才可以迎接下乙個挑戰。

怎麼樣才能讓心情好起來

別人是永遠也無法真正逗你笑的,主要是靠你自己,讓自己出去呼吸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的空氣。也可以坐在家裡喝喝茶什麼也別想就靜靜地躺在沙發上閉上眼睛,放點自己經常聽的 讓自己在 中去尋找你要的快樂 或者是洗個熱水澡,在洗澡的同時想想自己以前開心的事情,這樣不僅可以消去你的疲勞也可以放鬆你自己的心情,讓你的心...

請問怎麼樣,才能讓飯店生意好起來

小女一人 飲食連鎖也是要看 地方口味的 比如重慶火鍋這麼有名的菜到南方城市都要改變配料辣度以適合當地口味的 首先你要從菜餚的口味上入口 對於經常上門的顧客故意的做出口味輕微調整 然後去諮詢食客的意見 其次 半月構想些 活動 並做出相關的廣告宣傳 如 夏季啤酒暢飲啦 達xx元送麻辣小龍蝦一份啦 也可是...

心情不好怎麼樣才能讓心情好起來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還是想,那就讓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