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脾氣變得好起來呢?

時間 2023-06-23 06:09:04

1樓:靜秋依然

身邊有乙個情緒穩定的人,最大的感受是省心和輕鬆:

其實大家在生活中都會碰到煩心事,或憤怒或鬱悶,在大家一起出去玩時,遇到挑戰心態的情況,情緒穩定的朋友不會突然低氣壓誰都不想理,更不會遷怒他人,用身邊的朋友撒邪火。自己不會被波及,也不用想盡辦法緩解氣氛或哄人。

如果大家心態都受到了挑戰,情緒穩定的朋友可以跳出來分析和解決問題。

第二個感受,可能是邊界感強(甚至有的冷漠)我不認為這是負面,哈哈哈哈哈,其實情緒穩定一定程度上就代表著ta沒有那麼多「真情實感」,很多情況他們更多是站在上帝視角,不真實感受所以更加客觀,不情緒化。比如加繆筆下的《局外人》,更像世界的旁觀者,誰都無法走入他的內心。

這樣的人往往是把情緒深藏起來的,在社交活動中會帶上各種的社交面具,看似情感充沛實則純靠演技。

怎樣讓脾氣變好

2樓:用心幫助他人

一、遇到自己覺得很生氣的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深呼吸一分鐘,然後想想自己如果狂發脾氣,最影響到的人還是自己,氣壞的還是自己的身體。

二、多做很細緻的工作,工作之餘有時間盡量去嘗試學瑜迦、茶藝或者種花等慢性可以陶冶性情的事情;慢慢堅持下來性情不會那麼急噪。

三、多從別人的角度出發,多為別人著想,這樣既能體諒別人,也能減少吵架、**的機會。四、惡語傷人十年寒,一席暖言寒冬暖!五、心裡多一點愛,這個世界在你的眼裡就會美好一點,對生活的熱愛加多,自然會溫柔下來。

3樓:皋冰

只要自己心情放鬆,每天做事不要心急,遇到事情要三思而後行。空餘時間要多把自己心情放鬆,沒事的時候多唱唱歌。只有這樣,乙個人才把自己的脾氣慢慢的變好。

4樓:麥田守望者的家園

腹有詩書氣自華,心有德行行自穩。要多看書提高自己的修養,凡事見識多了就不在意了,脾氣自然好了。遇事要三思而後行,別著急,著急就容易脾氣壞。

5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讓脾氣變好首先要有耐心,耐性和毅力堅持下去慢慢的就會好起來的,脾氣也會變得好起來。

6樓:懷聽筠

脾氣很難改變,只能說慢慢控制,遇到事情,先讓自己冷靜下來,換個地方,等情緒平復一下,然後再去處理。

7樓:星空藍

怎樣讓脾氣變好?這個的話就是多學習嘛,多學習一下情緒管理的書,多看下,然後去做辦法慢慢試。

8樓:燕姐寧寧媽

至於乙個人的性情養成,那個是隨著生活環境和一些小時候成長的記憶染變而來的。

可是長大了成年了,知道自己的脾氣不好,該怎樣學會去自我控制呢,我感覺首先應該找到屬於自己愛好的一種故事從那裡找到乙份心平氣和的開始,從不好的心情去演變成自我把握住可以向著更好賣未來的那一種故事。

9樓:無名

首先改變自己心態,事事往好想。

10樓:九四點之

多替別人想想,也替也替自己的身體健康想想。

11樓:空空如也

這需要有良好的自控力。

12樓:網友

就是想讓自己脾氣變好的話,那就是。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脾氣變好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脾氣都不一樣,有些人天生脾氣好,總是對人微笑,讓人覺得相處得很舒服。有些人每天都有一張苦瓜臉,遇到一點芝麻小事,讓乙個人覺得很可怕。以下是怎麼控制自己的脾氣,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怎麼控制自己的脾氣,控制脾氣的方法!

一、怎麼控制自己的脾氣暴躁?

每次我控制不住發脾氣,後果就是傷害自己和他人,但事情解決不了。因此,我們必須不斷反思自己,深刻認識到易怒脾氣的缺點。

有時他們易怒的脾氣,他們沒有深刻的理解,而其他人更清楚。你應該請親戚幫助自己,並提醒自己。

很多道理需要多讀書才能知道。不管你有多浮躁,多讀一些能讓你冷靜下來的書,培養你的修養,讓你的脾氣變得更好。

無法控制自己的易怒脾氣,大多數時候是因為他們對生活的要求太高,導致對一切都不滿意,一切都不愉快。所以,不要對自己和其他人太苛刻。

學會冷處理事情,當你想發脾氣的時候,讓自己迅速抽離現場,先去另乙個房間隔離自己。冷靜幾分鐘後,你的脾氣會好很多。

脾氣暴躁與飲食有很大關係。如果你總是吃容易生氣的東西,肝火會更旺盛、更浮躁。因此,平時要多注意飲食,不要吃油膩生氣的東西,清淡營養,多運動釋放多餘的能量。

怎麼控制自己的脾氣,控制脾氣的方法!

二、控制暴脾氣的方法。

1.先撤為快。

一般來說,脾氣暴躁的人發脾氣總是有原因的。也許芝麻有點大,你會生氣的。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疏散現場,避免惹你生氣的人或事針鋒相對。

2.四處走走,與人交流。

疏散現場後,不妨四處走走,和能說話的路人聊聊天,即使對方只是一年級的小學生。對於怎麼控制自己的脾氣來說,也許他/她的幽默會讓你暫時忘記煩惱。當你再次回到出發地點時,你那麼生氣了。

3.能疏勿堵。

悶在心裡的憤怒最好學會疏通,不要一直堵在心裡,悶久了容易崩潰爆發,那時候不一定生氣。可能會造成更大的殺傷力。你不能疏通它,但你周圍總有人。

4.給朋友打**。

打**給你的好朋友。談談你的煩惱,即使只是單方面的交談,也比沒有地方發洩好。把抑鬱倒出來,把幸福和冷靜放進去。

14樓:網友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怎樣才能改掉壞脾氣?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當然不可能是所有人)的好感、友情、讚賞、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

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只有心中經常想到別人,尊重別人的利益和需要,才會對別人溫存、體貼、熱愛。只有時刻把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不至於意氣用事,固執己見,才能遇事平心靜氣,三思而行。

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不能今天想起來了,就謹慎一點,過了兩天又依然故我。要有決心和毅力,壞脾氣是一定會改掉的。

怎麼才能讓自己脾氣變好

15樓:

摘要。您好,想讓自己脾氣變好,其實,就是讓自己更加理性和有忍耐力。

怎麼才能讓自己脾氣變好。

您好,想讓自己脾氣變好,其實,就是讓自己更加理性和有忍耐力。

遇到不開心的事,先別急發火。

靜下來,數20個數。

這麼簡單?數20個數不管用怎麼辦。

在嗎。能說明白點嗎。

稍等。其實,數20個數。是讓您自己學會冷靜。

學會理智的分析。

如果您不願意接受自己可以把脾氣變好的方法,那麼您永遠也改變不了。

不是您數了20個數,就一定會變好。

是,在數數的同時,去學著改變。

怎麼才能讓自己脾氣變好

16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1、多去對自己進行心裡暗示。有句話不是說了嗎,」激勵自己最好的方式是自我欺騙,毀滅自己最好的方式也是自我欺騙」。我們可以去再好的把用在正途上。

比如你遇到乙個挫折的時候,你就不斷的在心裡告訴自己:這件事其實不難,步驟也就幾步,別人能行我也能行!然後你就會發現,克服這個挫折其實真的並不難。

我自己就經常對自己進行心理暗示。

2、去跟乙個特別好的朋友吐訴。去跟別人交談,是一種釋放情緒的好方法。當你把困惑自己的事說出來之後,你的怒氣也就不那麼大了。

3、當你要去釋放自己的怒氣的時候,去想一想後果。輕則傷害到別人,重則造成犯罪。所以當你去衡量過利弊之後就可以不去那麼衝動和生氣了。

17樓:忘卻

這樣試試個先。你每天一睜眼開始起,你就要對自己說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事 畢竟昨天 成為過去,無法改變 不要讓昨天的煩惱影響 到今天的好心情 一切從現在開始! 當你工作的時候,不管任務有多繁忙,壓力有多大,都不要抱怨你的工作 要喜歡上你的工作 不要帶著怨氣去開始一天的生活, 要喜歡你的工作, 一步步去完成你的工作你會很有成就感的!

不要和別人攀比 這樣你會活的很輕鬆, 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這句話我想你因該聽過吧 所以 和別人比是沒什麼意思的 只有和自己比 才能永遠有奮鬥目標 不要那別人的標準去 衡量自己啊! 遇到別人不公正的評論 時候 只要不傷及到個人尊嚴問題就讓別人說去吧! 畢竟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嘛!

別人說的對你認真接受 說的不對 你就當他唱了首歌 不要放在心上 就完了 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的無聊的人 如果你都和他們計較 怎麼會有好心情呢!對吧! 最中要的一點 一天中無論工作多忙都要抽點時間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比如 聽聽歌 打打牌 之類的 好了說了那麼多 不知道你是否滿意 不過我還是要 祝你天天 快樂 每天都有份好心情 祝福你和你的父母和家人 都能 幸幸福福 快快樂樂 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呵呵。

18樓:陪伴是告白

讓自己脾氣變好,前提就是,眼中有人,心中有愛,考慮到他人的感受,每個人都是不容易的,也不是就你乙個人過的感覺不好,慢慢的接納自己,把愛的能力培養好,脾氣變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跟別人打交道開始,努力地讓自己變得開朗起來,脾氣自然就好了。

20樓:泰水戎

人遇到事情的時候通常是自己的情緒和理性都被觸動,當情緒被觸動的程度大於對理性的觸動時,往往容易情緒激動或者發脾氣,所以盡量讓自己多用理性思考問題。

21樓:磊7758磊

不好改變的 但經歷的多了 也許會改變的。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脾氣變好

22樓:生活導師曉曉老師

看書可以提公升修養和內涵,經常閱讀養生類、哲學類以及心理學類書籍會有助於脾氣的改善。運動對調節情緒有很大幫助,例如散步、慢跑等運動。睡眠不足或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變壞,所以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氣不好的人可以多和脾氣好的人在一起。學習他們為人處世的方式,有助於好脾氣的養成。

怎麼樣可以讓自己脾氣變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其不同的性格有些人脾氣暴躁而有些人脾氣溫和,相比之下人們還是喜歡和脾氣溫和的人相處的,正是因為這樣現如今許多壞脾氣的人都希望能夠克制一下自己的壞脾氣。克制自己壞脾氣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找到引起壞脾氣的原因而後對症下藥等等,下面就來詳細介紹一下如何克制自己的壞脾氣。

克制方法:一、意識到自己的壞脾氣。

對自己所存在的問題有所認識是改進現狀的前提,所以意識到自己發脾氣的現狀是改掉這個壞習慣的前提。只有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才能更好的去改進,去做的更好。

二、有改正的決心。

意識到問題而置之不理,同樣沒有一點作用,只有有了改進的意願,有了改正的決心才能擁有改進的動力。改進的的決心至關重要,是開端,是前提,是基礎。

三、觀察發脾氣的原因。

在不自禁發脾氣的過後,要及時分析自己輕易動怒的原因,針對對方的行為給自己乙個不發怒的解釋,去勸服自己,告誡自己再遇到此類事情應該多站在對方的角度,通過自己的行動減少發脾氣的原因。

四、下意識控制。

時刻謹記自己要控制自己脾氣的決定,在下次要發脾氣的時候及時的制止自己,想一想值不值得,想一想有沒有更平和一點的解決辦法,嘗試去逐漸控制自己的情緒。

五、總結改進的經驗。

如果方法切實有效,應該在事後多思考、總結這種變化的原因,以及從中取得經驗教訓,如果還有下次,繼續運用相同的方法,吸取經驗,逐漸的使這種不發火變成習慣。

六、找到其他的抒發渠道。

對親近的人發脾氣也可以說明自己對家人一定程度的過度依賴,因為相信家人不會離開自己而沒有收拾自己的情緒,所以在控制自己脾氣的同時也要尋求新的抒發渠道,比如:運動,娛樂等。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得外向?怎麼才能讓自己變得外向?

讓自己變得外向,可以通過多交一些朋友,多說一些話,多參加一些活動,來慢慢擴充套件自己的視野,使自己變得外向。如果自己非常內向的話,就要想辦法讓自己變得外向起來,那麼就要多創造自己和別人交流的機會,特別是在公共場合下的說話,我們一定要多多的參加,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起到鍛鍊自己的作用。可以和一些比...

怎麼樣才能使自己變得強大,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強大?

1要戰勝自我,建立自信,首先必須超越自卑。自卑作為一種消極的心理狀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它與自信緊有一步之遙,如果我們超越了它,變之為發奮的動力,我們就能走向成功和卓越。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碰到自卑的情形。自卑很明顯對自己的成長和發展是不利的,也有礙於我們與別人正常交往。我們之所以害怕在人群...

如何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得優秀?

張雪峰老師 首先要善於學習,看書,就是乙個非常好的成長方式,人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經歷的,但是從書本中,從別人身上可以得到很多事情的經驗,避免自己將來走彎路。 有情麵包王 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那麼就算已經有了穩定的工作,有固定的收入,也不能故步自封,要不斷學習,不要停止上進的腳步。可能在自己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