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工傷治療完後,有後遺症那該誰負責

時間 2022-01-12 13:55:08

1樓:華律網

工傷後遺留的後遺症也算工傷,法律中已作了明確規定。工傷**的,依舊按工傷申報和處理,社保中心會處理賠付和報銷。員工工傷後遺症可以要求公司和保險公司賠償。

工傷鑑定後,就可以依據鑑定的標準計算出賠償數額。單位投了工傷保險的,就直接由國家工傷保險機構依據標準發放工傷保險待遇。沒有投保的(特指在工傷保險機構投保的),則依據標準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

企業職工工傷賠償是基於對職工人身造成傷害後應承擔的賠償責任而設立的一種法律制度。它適用於我國境內的所有企業和各種用工形式、用工期限,並且以工傷存在為前提,對職工個人實行非主要過錯責任原則。對於工傷賠償來說,根據現行法律規定,實行的則是職工非主要過錯責任原則。

也就是說,只有在職工非主要過錯情況下發生的人身傷害事故,才能請求工傷賠償,如果人身傷害事故是由職工本人故意或者主要過錯造成的,按照現行法律的規定,則不屬於工傷賠償的範疇。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八條 工傷職工工傷**,確認需要**的,享受本條例第三十條、第三十二條和第三十三條規定的工傷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完後,有後遺症,可做工傷鑑定,根據鑑定結果,由單位負責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傷好後申請法醫鑑定將鑑定結果申請人民法院執行 也可找工會等維權部門幫助維權

工傷未達到傷殘等級,但有後遺症,公司該怎麼賠償?

4樓:可樂可123可樂

1、因工傷發生的全部醫療費應由單位先墊付,工傷認定後,由工傷保險**支付。

若是單位一開始就要求員工承擔的,就要開始注意單位的舉動,看看是不是有賴工傷的嫌疑。一旦發生公司方面有著這種行動的,建議就是及時採取勞動爭議解決辦法,比如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或是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的方式,最後還不能解決這個問題的,就可以走訴送程式處理了。

2、如果因工傷住院**,伙食補助費或者外出就醫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

3、工傷住院**期間和工傷後經醫院同意的必要的休息期間,享有停工留薪待遇,即休息期間,單位應支付全薪和全部福利。

5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工傷未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6樓:索馬利亞的海兔子

上工傷保險後,是社保局給你賠付,後遺症要醫療鑑定,也是跟社保局說,跟公司沒關係。

7樓:lawyer王永生

如果後遺症是因為上次的工傷導致的,這其中有著因果關係就可以主張後續**費或者其他費用。

8樓:百夜幽殤

這需要到當地人社部門問問,一般這種情況公司會象徵性的給予一些慰問金,其他的費用由工傷或醫療保險都支付,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1、單位應當支付工資和醫療費、交通費等的;

2、可以協商要求單位賠償。 具體參照《工傷保險條例》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需要住院麼,如果需要,將有停工留薪待遇(一般只有12個月),生活不能自理的,住院護理由單位負責

第二、如果**工傷需要住醫院,在停工留薪期仍然不能治好後遺症的,可以申請延長停工留薪期

第三、就是如果後遺症導致傷病**將也能享受工傷保險待遇(最好不要出現,這待遇最好不享受)

第四、公司賠償你的不多 主要是由工傷保險**支付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鑑定未評上傷殘等級,就是不影響勞動能力,沒有醫療依賴和生活自理障礙,只是享有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待遇。

一、工傷醫療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由工傷保險**按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由工傷保險**據實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二、停工留薪期

1、工傷職工**工傷,停止工作期間,按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上班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2、工傷職工住院初期有生活自理障礙的,由所在單位負責護理。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所有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

工傷沒急時治療引起後遺症,老闆不管,我該怎麼辦

建議申請工傷認定,依法主張工傷待遇。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腦中風後遺症的治療辦法

最近有一位中醫專家發明了一種目前最為安全的經皮給藥的保守 可以使腦部積存的瘀血全部溶化掉。而且,他配的方藥還能使血脂迅速降下來及血管軟化。時間只有五到七天的時間。如果沒有更好的辦法,也不防試試。我幫你打聽這個專家。 你好樓主朋友堅持用藥 飲食調節 鍛鍊 情緒調節 做好家庭護理隨時觀察病情要把它們做到...

抑鬱好後有什麼後遺症和影響嗎,抑鬱好後有什麼後遺症 和影響嗎

吃藥吧看上去你的症狀比較嚴重了 而且抑鬱症越早 效果越好 去精神衛生中心 或者去大醫院 只要正規 會變好的 現在的問題不是你的長相出問題 是你的大腦有一些問題 需要用藥來調節 自己不要亂吃藥 到大醫院正規用藥 乙個月左右會有效果的 會好起來的祝好!恢復沒有你自己最清楚,難道沒恢復你就不活了?良好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