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帶斷裂怎麼治療?有哪些後遺症?

時間 2022-11-26 10:20:04

1樓:小被子娛樂

韌帶斷裂的**方法韌帶斷裂分不同的韌帶,不同的**方法,一般韌帶斷裂都應該做修補手術的,韌帶修補完了後,韌帶強度達不到原來的強度,所以有些韌帶還需要做韌帶重建手術,像膝關節的前交叉韌帶、後交叉韌帶,這些需要重建,內側副韌帶如果斷裂,修補的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前交叉韌帶斷裂之後,修復完了之後韌帶的強度達不到之前正常前交叉韌帶強度,起不到前交叉韌帶本身的作用,就要前交叉韌帶存在,但是是失效的前交叉韌帶。這種情況下需要做韌帶重建手術,現在主流的手術方式是在關節鏡的微創情況下做韌帶重建手術

現在主流是取人體自己的韌帶,做韌帶重建,還有一些選用異體韌帶、人工韌帶做韌帶重建。重建完之後,韌帶就可以達到原來叫前交叉韌帶作用,恢復膝關節的穩定性,就是韌帶斷裂的**方法。

韌帶斷裂的症狀1、疼痛。可以在韌帶斷裂等急性期聽到一聲啪的響聲,隨後出現韌帶斷裂部位的劇烈的疼痛。這時需要進行冷敷,或者是口服止痛藥物進行止痛。

2、腫脹。韌帶斷裂的周圍軟組織和韌帶有一起的損傷,這時就會出現韌帶及周圍軟組織的腫脹,同時可以伴有區域性的淤血、青紫。

3、韌帶一般都是位於關節周圍,當韌帶斷裂之後所在的關節就會出現明顯的活動受限,這就是韌帶斷裂的第三個症狀。韌帶斷裂如果在皮下比較顯著的地方,還可以觸及到區域性的缺損。以上就是韌帶斷裂的的症狀。

韌帶斷裂的後遺症韌帶斷裂以後進行手術**,大部分的患者恢復都良好,沒有明顯的後遺症,完全可以適應正常的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但是也有少部分患者會殘留後遺症,常見於身體條件不好、營養條件差、年齡大以及基礎疾病多的人,還有在**過程中**錯誤,再次受到意外損傷的人等等,這些人群容易導致後遺症的出現。

病人韌帶斷裂手術以後,很容易導致斷裂的韌帶與周圍的組織產生粘連攣縮,就會在後期關節活動時有明顯的發皺、僵硬及活動受限。這種情況必須通過後期的功能鍛鍊,牽拉開粘連攣縮的組織,才能夠恢復正常的關節屈伸活動。再就是韌帶斷裂以後通過縫合會引起斷裂的韌帶短縮,而短縮的韌帶也會引起關節部位活動時有明顯的發皺、僵硬及疼痛的情況,從而影響關節的活動。

2樓:鑫鑫很愛車

一般的韌帶斷裂需要做修補,手術部分斷裂,韌帶修補後韌帶強度不能恢復到原有的強度,嬰兒需要做韌帶重建手術。韌帶斷裂,如果處理不當,或者處理不及時,後期會出現關節不穩,容易反覆脫臼,長期慢性疼痛等症狀,甚至出現關節退行性病變,骨性關節炎等,如果下肢韌帶恢復不好,即使做韌帶重建手術,不僅加大了手術難度,而且較大的影響了手術**後的效果。

3樓:創作者

是需要到醫院的,韌帶斷裂需做修補手術,部分斷裂韌帶修補後,韌帶強度不能恢復到其原有的強度,因而需要做韌帶重建手術。

4樓:精彩歡樂小**

1 內側副韌帶撕裂的話一定要手術修復+石膏或者支具固定 。2 前交叉和後交叉韌帶損傷,也需要固定或者手術修復。3 肘關節內側副韌帶撕裂,需要手術修復+石膏固定 4 腕關節扭傷,一般只需要石膏固定 5 踝關節扭傷需要支具或者石膏固定。

當然不同損傷程度,可以選擇適當增減**措施,例如合併撕脫骨折,則需要固定骨折塊,大多是手術+釘子固定。沒有規範**的扭傷,大多數癒合時間延長,很多會留下後遺症,或者反覆扭傷,或者反覆痠痛,或者關節不穩引起骨性關節炎。

5樓:是柒先生呀

韌帶斷裂的**方法根據損傷韌帶的部位,損傷的型別不同,**方式不同。

完全性韌帶斷裂原則上應行手術**,如韌帶直接縫合或人工韌帶重建;如骨附著處撕脫,可用鋼絲貫穿法固定或直接縫合於骨膜及軟組織上。如有撕脫骨片,則用鋼絲或螺絲釘固定。如膝關節前交叉韌帶斷裂者,常合併半月板損傷,應予重建韌帶的同時,修整或縫合損傷的半月板。

術後石膏固定4~6周。

部分斷裂,關節內無積血,外翻位x線片顯示內側關節間隙不大,可做區域性封閉、彈性繃帶加壓包紮,早期鍛鍊股四頭肌或用踝上長腿石膏託固定於膝內翻和稍屈位3~4周,石膏完全乾後可開始股四頭肌鍛鍊和下地行走。膝交叉韌帶斷裂,應及時手術修補。對陳舊性損傷,以保守**為主,經鍛鍊後,關節仍不穩定,亦可考慮手術重建。

積極堅持股四頭肌鍛鍊,以增加關節穩定性。經積極鍛鍊後,關節仍不穩定者可行手術修補,用闊筋膜或半腱肌,股薄肌腱或人工韌帶代替。

韌帶拉傷後遺症怎麼治癒,用些什麼藥

韌帶拉傷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軟組織受損症狀,一般軟組織受損是比較難以恢復的,首先是沒有特別好的藥物可以 只能一直注意修養 一般韌帶拉傷該 1 三七葉內服 方法 將新鮮的三七葉洗淨,然後燒一鍋開水,將葉子和雞蛋放入水中,將雞蛋煮熟後盛湯涼後服用。功效 三七葉可以止血 消腫 止痛。對於 韌帶拉傷有很好的療效...

做開顱手術有什麼後遺症嗎,都有哪些後遺症

一般後遺症多發生在術後三個月左右。建議放鬆心態,規律生活,一定不要飲酒,保持情緒穩定樂觀,超過六個月後,一般不會再出現後遺症。如果不放心的話那就堅持複查吧,這個最 了。詳細情況建議可以諮詢一下礄口的武漢現代婦產的醫生。 薊婀千幻竹 要看是什麼手術。其實開顱本身引起後遺症的情況很少,而是疾病本身導致的...

雙眼皮後遺症有哪些

閻波丹珠雨 能夠有一個好看的面孔和端正得五官對任何人來講都是很重要的,擁有好看的大眼睛人們的五官才會更加的完美,如今很多的人為了讓眼睛變大,都選擇了割雙眼皮,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割雙眼皮也是,由於醫生的操作不當,導致了術後的效果不理想,還可能恢復慢,眼睛腫等不好的現象。雙眼皮危害性 1.內眥贅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