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沒急時治療引起後遺症,老闆不管,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17:35:05

1樓:簡簡單單

建議申請工傷認定,依法主張工傷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告呀?你們公司有五險一金嗎

如果工傷治療完後,有後遺症那該誰負責

工傷後遺留的後遺症也算工傷,法律中已作了明確規定。工傷 的,依舊按工傷申報和處理,社保中心會處理賠付和報銷。員工工傷後遺症可以要求公司和保險公司賠償。工傷鑑定後,就可以依據鑑定的標準計算出賠償數額。單位投了工傷保險的,就直接由國家工傷保險機構依據標準發放工傷保險待遇。沒有投保的 特指在工傷保險機構投...

腦中風後遺症的治療辦法

最近有一位中醫專家發明了一種目前最為安全的經皮給藥的保守 可以使腦部積存的瘀血全部溶化掉。而且,他配的方藥還能使血脂迅速降下來及血管軟化。時間只有五到七天的時間。如果沒有更好的辦法,也不防試試。我幫你打聽這個專家。 你好樓主朋友堅持用藥 飲食調節 鍛鍊 情緒調節 做好家庭護理隨時觀察病情要把它們做到...

韌帶斷裂怎麼治療?有哪些後遺症?

韌帶斷裂的 方法韌帶斷裂分不同的韌帶,不同的 方法,一般韌帶斷裂都應該做修補手術的,韌帶修補完了後,韌帶強度達不到原來的強度,所以有些韌帶還需要做韌帶重建手術,像膝關節的前交叉韌帶 後交叉韌帶,這些需要重建,內側副韌帶如果斷裂,修補的效果還是比較好的。前交叉韌帶斷裂之後,修復完了之後韌帶的強度達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