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乙份完整的中國歷史紀年表,要從元謀人什麼的,,到現代的,要

時間 2022-01-03 17: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人類時間地點地理位置重要事件元謀人 170萬年 雲南省 長江流域 我國境內已知最早的人類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會不會製造工具 北京人70-20萬年北京周口店 黃河流域 保留猿的某些特徵,打製石器,過群居生活,使用天然火,燒烤食物,驅趕野獸,照明、防寒。 山頂洞人 3萬年北京周口店 黃河流域和現代人基本相同,使用打製石器,掌握磨光和鑽孔技術,懂得愛美,人工取火,縫製衣服,血緣關係構成氏族。河姆渡原始居民 七千年 浙江省 長江流域種植水稻,是用磨製石器,住干欄式房屋,過定居生活,挖水井,養家畜,制陶器。

半坡原始居民 五六千年 陝西省 黃河流域種植粟,住半地穴式房屋,制彩陶,種蔬菜,使用弓箭。大汶口原始居民四五千年山東省 黃河流域燒製黑陶和白陶,由於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出現了私有財產和貧富分化現象。炎帝和黃帝四五千年 黃河流域炎黃戰蚩尤,「涿鹿之戰」,形成華夏族(漢族的前身),「人文初祖」倉頡創造文字,嫘祖養蠶繅絲。

堯舜禹 黃河流域推舉部落聯盟首領的方法叫「禪讓」。用「禪讓制」產生的第乙個部落首領是舜。最後乙個是禹。

「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西元前2023年,禹建立我國歷史上第乙個王朝「夏朝」,原始社會結束,奴隸社會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約170萬年前元謀人生活在雲南元謀一帶

給我中國歷史年表,給我乙個中國歷史年表

不讓複製,為了你這20金幣,我寫一天都寫不完 中國朝代年表 1 夏 啟代禹家天下 少康中興 夏桀亡國。2 商 商湯滅夏 盤庚遷殷 武丁盛世。3 西周 武王伐紂 周穆王出遊 烽火戲諸侯。4 東周之春秋 齊桓公會盟 楚莊王問鼎 秦孝公改革。5 東周之戰國 樂毅伐齊 長平之戰 司馬錯伐蜀。6 秦 秦滅六國...

誰有完整的中國歷史朝代表,完整的中國歷史朝代年份

以上答案從 炎帝姜 開始,中國歷史第乙個朝代是 夏 夏 約前2071 約前1600 啟商 約前1600 約前1046 殷 紂周 西周 前11世紀 前771 東周 前770 前771 春秋 前770 前256 戰國 前475 前221 秦 前221 前206 秦始皇 漢 西漢 前206 公元23 漢高...

求中國歷史朝代順序詩歌,歷史朝代順序的完整口訣?

輝輝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兩晉前後延,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浮士德2號 第一種炎黃堯舜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秦漢三國和兩晉,宋齊樑陳在南頭。隨唐五代又宋明,中華 帝王休。第二種夏商與西周 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 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