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會遺傳給下一代嗎,B肝會遺傳下一代嗎

時間 2022-01-11 21: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B肝不屬於遺傳病,只要採取合理的措施,目前完全是可以預防的。

B肝病毒攜帶者要想生乙個健康的寶寶,還應在懷孕後做好阻斷B肝母嬰垂直傳播的阻斷工作。孕婦要在懷孕的第7,8,9月分別注射一針高效價B肝免疫球蛋白,並在嬰兒出生後24小時之內,及時對其注射B肝疫苗和高效價B肝免疫球蛋白,只要能妥善地完成以上的阻斷程度,B肝病毒攜帶者是可以懷孕生育乙個健康的寶寶的。

B肝免疫球蛋白可阻斷母嬰傳播:母親是hbsag和hbeag雙陽性的新生兒,必須在出生後48小時之內(越早越好)肌肉注射一支B肝免疫球蛋白,間隔1月再注射一支,然後聯合應用B肝疫苗,對嬰兒的保護率可達70%~90%。因此將來您的寶寶如果按時打了,效果會不錯了。

小三陽母親如果肝功能正常,寶寶在出生後24小時內也注射B肝疫苗,哺乳過程中沒有乳頭出血和潰瘍的情況,那麼通過母乳感染B肝小三陽的可能性不大。

但B肝的唾液中有B肝病毒存在,故B肝小三陽媽媽不可口對口給孩子餵食,並要注意餵奶前母親應用肥皂流水洗淨雙手,以減少接觸傳播的機會。

2樓:向軼勾飛燕

你好,B肝不是遺傳病,而是傳染病,傳染病是可以預防的,B肝主要是通過血液、性、母嬰、父嬰以及親密接觸等途徑傳播的,如果想要寶寶的話,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不要盲目懷孕,以免影響到孩子的健康,近期你們是否都有體檢過?B肝病毒攜帶者對於自己的情況也不可大意,一般需要半年體檢一次的。

3樓:棟菊蒼凰

不遺傳但母親的臍帶血會感染到嬰兒

孕婦在妊娠期應接種B肝免疫球蛋白阻斷傳播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遺傳性疾病是很複雜的,可先天發病也可在後天表現出來。嚴格說,遺傳性疾病的發生需要遺傳的基礎(即基因gene),而且從親代傳給後代(子代),傳遞的是遺傳資訊。B型肝炎不是遺傳性疾病,儘管B型肝炎存在著母嬰之間的傳播,病毒也可經胎盤在宮內傳播,但畢竟母嬰傳播主要是在分娩過程中,由於新生兒與血液和羊水的接觸是經血的傳播,並非基因的傳遞。

目前國外有的學者把遺傳性疾病分為三類,一是單基因遺傳,如肝豆狀核變性、先天性家族性高膽紅素血症等等;二是多基因遺傳,如糖尿病、冠心病等;三是先天獲得性遺傳。在其發病機制中,被動獲得的感染是主要因素,但也並不完全排除某些遺傳基因在中間發生作用的可能性,故從廣義來講,有人將B肝納入遺傳性疾病範疇也不無道理。

5樓:度伢子

看情況,若母親有,則會遺傳到下一代;

若父親有而母親沒有,則遺傳概率較小,這就得看組合而成的dan是偏向父親 還是偏向母親。

B肝會遺傳下一代嗎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遺傳性疾病是很複雜的,可先天發病也可在後天表現出來。嚴格說,遺傳性疾病的發生需要遺傳的基礎(即基因gene),而且從親代傳給後代(子代),傳遞的是遺傳資訊。B型肝炎不是遺傳性疾病,儘管B型肝炎存在著母嬰之間的傳播,病毒也可經胎盤在宮內傳播,但畢竟母嬰傳播主要是在分娩過程中,由於新生兒與血液和羊水的接觸是經血的傳播,並非基因的傳遞。

目前國外有的學者把遺傳性疾病分為三類,一是單基因遺傳,如肝豆狀核變性、先天性家族性高膽紅素血症等等;二是多基因遺傳,如糖尿病、冠心病等;三是先天獲得性遺傳。在其發病機制中,被動獲得的感染是主要因素,但也並不完全排除某些遺傳基因在中間發生作用的可能性,故從廣義來講,有人將B肝納入遺傳性疾病範疇也不無道理。

7樓:夏天9dg臤

樓主您好 1 B肝是傳染性疾病,不是遺傳病 2 B肝可以通過母嬰方式或圍產期感染孩子,但主要是通過血液,而非染色體等遺傳病 3 如果是女方,孩子感染機率會大於男方有B肝 4 孩子出生後及時接種B肝疫苗或聯合高效價免疫球蛋白接種很重要,可以避免95%以上的垂直傳播 5 建議去正規醫院就醫,避免上當受騙 6 定期檢查肝功能,平時注意保養 7 平時戒酒限菸,避免過於勞累,避免長期熬夜,飲食清淡、營養全面、三餐規律,避免長期高脂高糖飲食。

8樓:友誼

我的B肝就是我媽傳給我的!!

B肝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9樓:匿名使用者

B肝是非遺傳性疾病,但會傳染,一般生活接觸不會。如果母親體內病毒量高、複製活躍,是會通過哺乳傳染。

一般的小三陽傳染機率很小,嬰兒可以通過B肝疫苗接種來防護,也可注射B肝免疫球蛋白阻斷。如量高最好不要哺乳,特別是大三陽或e抗原陽性者,且dna檢測量高者。

癌症基因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遺傳肝癌:如果父母被查出肝癌,子女可以是一級預防物件,因為B型肝炎病毒的垂直傳播,易造成肝癌的家族聚集傾向。特別是攜帶B肝病毒的母親,其後代發生肝癌機率較高。

乳腺癌:乳腺癌有明顯遺傳傾向,特別是直系親屬間遺傳的可能性很大。一般來說,母親得乳腺癌,女兒得乳腺癌機率要比其他女性高出2~3倍。

鼻咽癌:鼻咽癌發病有明顯的種族易感性、地區聚集性和家族傾向性。

胃癌:胃癌的出現與遺傳有很大關係,有著明顯的家庭聚集現象。如果家族中的一代或兩代人至少有兩人患病,而且一人患病年齡小於50歲,所有患者均為瀰漫型,就可能是遺傳性胃癌。

腸癌:20%—30%的大腸癌患者有各類癌症的家族史。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癌症是一種生活方式疾病,三分之一的癌症完全可以預防。吸菸、肥胖、缺少運動、不合理膳食習慣、酗酒、壓力、心理緊張等都是癌症發生的危險因素。

健康中國行動提出倡議,個人應定期進行防癌體檢。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防癌科副主任張凱表示,防癌體檢是在癌症風險評估的基礎上,針對常見癌症進行的身體檢查,其目的是讓群眾知曉自身患癌風險,發現早期癌症或癌前病變,進行早期干預。

11樓:sky時光旅者

最近一位年輕的病友大倒苦水:相親了好多次,終於遇到心儀的物件,對方也不介意自己患了癌,可是他的父母聽說我是乳腺癌患者,擔心以後會遺傳給孩子,不肯我們兩個交往。

癌症真的會遺傳嗎?癌症的確有家族性嗎?親人中若有人患癌,那其他人還可能患癌嗎?

1這6種常見癌症需要注意

近些年,隨著流行病學的統計和人類基因組測序的發展,發現的確有部分腫瘤存在家族遺傳性,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生活習慣的原因,也有遺傳基因突變的原因。家族性不等於遺傳,遺傳下來的不是腫瘤本身,而是風險基因。多數癌症是遺傳與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共同的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慣讓家族容易出現相同的癌症。

不過,家裡有親人患有這 6 種癌症需要當心:

腸癌。有一種稱為「家族性腺瘤性息肉(fap)」的疾病,很容易發展成為腸癌。fap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據觀察,在家庭中如果父母患有因上述疾病導致的結腸癌,其子女患上同類癌症的可能性高達50%。

此外,若患遺傳性非息肉病結直腸癌症候群(hnpcc,即林奇症候群),也有約50%的機率會遺傳。

甲狀腺癌。臨床中發現,如果家族中一級親屬(比如父母、子女和同胞兄弟姐妹)中有3例或3例以上病人,那麼這個家族具有遺傳性的概率會超過94%。

乳腺癌。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如有一位近親患乳腺癌,則患病的危險性增加3倍;如有兩位近親患乳腺癌,則患病率將增加7倍。大家最為熟知的當屬好萊塢明星安吉麗娜·茱麗,她從母親那遺傳了突變的癌症易感基因,為預防乳腺癌,她進行了預防性雙側乳腺切除手術。

肺癌。肺癌流行病學報告顯示,乙個人的近親中有患肺癌的,而他又吸菸,則其患肺癌的風險比一般人要高14倍。日本學者調查證明,在肺鱗狀細胞癌患者中,35.

8%的患者有家族史;肺泡細胞癌的女性患者中,有家族史的高達58.3%。

胃癌。在我國,家庭成員同吃一盤菜,互相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的可能性較大。對於有家族胃癌史的人來說,40歲以上就應該定期做胃鏡篩查可能的病變。

肝癌。肝癌也是具有遺傳性的,這已經被醫學界認可,並從基因水平證實。肝癌遺傳易感性最明顯的臨床特徵就是家族史,即在同乙個家族的數代中,有多個肝癌患者,其家族患肝癌機率高於普通家族。

美國癌症協會認為:只有約 5~10% 的癌症病例與遺傳性基因出錯有關。癌症主要還是一種可以預防的後天性疾病。

2是否遺傳先要問自己這些問題

隨著醫學、生物學和相關基因檢測技術的快速發展,現在臨床上對於常見的致癌基因變異,已經有相對應的檢測技術,能夠幫助醫生和患者來盡早發現癌症並建立**方案。

而家族遺傳性癌症由於其特殊的原因,盡早做檢查則更為重要。如何判斷家族裡是否有遺傳性癌症呢?美國癌症協會給出的建議簡單總結如下:

家族成員是否罹患癌症時年紀較輕?

是否有人同時患多種癌症?

是否有多個成員罹患青少年癌症?

家族裡是否有多例相對較罕見的癌症,如腎癌?

癌症是否存在於成對的器官中,比如眼睛、腎臟、雙乳?

家族成員是否有「離奇」的癌症,比如男性患乳腺癌?

如果回答上述問題的答案中有「是」的話,應該考慮做相關專業諮詢或者基因檢測。但先不要慌,除了以上問題之外,還應仔細檢視下面這些資訊:

罹患癌症的他/她跟你是何種血緣關係?

是哪一種癌症,是不是罕見癌症?

這位親戚是何時被確診的?

他/她是否患有多種癌症?

他/她是否有吸菸史或者其他已知的致癌風險因素?

只有獲得整體的資訊,醫生才能準確判斷風險,並給出最佳處理方案。請注意的是,這些只是一般性的建議,是從以往病例中總結出來,並且**於西方人群。實際操作中,還需要結合東方人群特點和每個人的具體情況進行分析和檢查。

3相似的生活方式也會帶來癌症「**」

一顆蘋果樹的種子無論如何也長不成梨樹,這種dna的複製貼上是不能自我選擇的;而當它長成了蘋果樹卻是生長在沙漠中,那也結不出美味可口的果實,這就凸顯了後天環境的重要。在人類的基因樹上,我們就像一片片葉子,養份來自大地、根莖,土地裡養份充足、水份充足、陽光充足、氣候適宜、大樹就會茁壯成長,反之則會出現各種問題。

癌症容易在同一家族內出現,絕大部分還是因為相似的生活方式與生活環境,尤其是一些不健康的生活習慣。

關於這個問題,有個很形象的比喻:對於癌症來說,基因突變像是上了膛的子彈,而後天環境因素的刺激則扣動了扳機。

如果子彈上膛了,但沒扣扳機,沒事兒;如果槍裡沒有子彈,扣了扳機,也沒事兒;如果槍裡有子彈,又扣了扳機,那,可能就有事兒了。

而且每種腫瘤受遺傳和環境影響比率各不同,有的腫瘤受遺傳影響大,很小的力扳機就被扣動,有的腫瘤受環境影響大,雖然子彈小,但扣動扳機的力量大,也會引發**。

也許我們無法避免所有的風險,但至少能夠通過改變生活方式,盡量不誤觸扳機。

哪些算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呢?

吃的不健康:喜歡吃鹹菜、醃肉、紅肉(豬、牛、羊)及各種肉製品等;建議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運動少:回家習慣葛優癱,運動量不夠;美國癌症協會推薦每週進行 150 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或 75 分鐘的高強度運動。

吸菸:家裡有乙個人抽菸,基本全家要跟著吸二手菸、三手煙;戒菸的重要性再怎麼強調都不過分。

作息不規律:經常熬夜加班或娛樂,很難保證正常的作息時間;正常的作息規律真的很重要,每天睡8小時和6小時的健康狀態大不相同。

心情不美麗:如果人們長期精神萎靡、焦慮壓抑,處於負面情緒中,勢必會帶來失眠問題,進而導致食慾不佳,吃不好睡不好,如此一來,機體免疫力下降,癌症就可能找上門來;吃好睡好心態好,是防病防癌的基礎,樂觀、心態好的人,不是說一定不得癌症,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得癌症的機率至少低一些。

正是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帶來了癌症的「**」現象,卻讓人誤以為癌症會遺傳或是會傳染。

胎記會遺傳嗎,胎記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濟南華夏醫院 胎記有遺傳的可能。胎記形成的根本原因是由於基因的遺傳或變異。1 基因的顯性遺傳。基因是一個遺傳物質在上下代之間傳遞的基本單位,它通過複製把遺傳資訊傳給下一代。遺傳學上的顯性遺傳和隱性遺傳會造成有些人因基因遺傳而出現胎記而有些人則不會。那些因隱性遺傳而未出現胎記的患者,因基因裡面攜帶了遺...

紅色胎記會遺傳給下一代嗎,胎記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ta佶 胎記是我們常見的,但是對於一部分有紅色胎記的人來說,生怕紅色胎記會遺傳給下一代,影響到未來的寶寶,那麼,到底紅色胎記會不會遺傳?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推薦閱讀 新生兒得了紅胎記怎麼辦 紅色胎記會遺傳嗎?專家表示,新生兒紅胎記的發病不僅僅和遺傳有關,大部分患者家裡並沒有親人患有紅胎記病史,所以...

胰腺癌會遺傳給下一代嗎,胰腺癌會遺傳嗎

謇磬 孔教授在祖傳秘方基礎上,結合現代醫學理論,不斷改良,歷經十年研製成功,孔氏胰腺癌愈湯,不同於傳統中藥方劑,純中藥選材,通過獨特的熬製手段,藥力強勁,藥效倍增,總體效果優於西藥 而且無毒無副,不傷肝腎,非常安全,是胰腺癌保守 最佳選擇。4oo 621 o517 胰腺癌會遺傳嗎 晏爰 吳主任說,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