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塞病會遺傳嗎?白塞病會遺傳給孩子嗎?

時間 2022-12-16 16:30:08

1樓:複方小明

白塞氏病會遺傳。因為雖然說多數白塞氏病患者是散發病例,也確實觀察到了白塞氏病有家族聚集性。所謂的家族聚集性,就是家族裡頭可能有多個白塞氏病患者,而不是一兩個。

這也反映了它有遺傳因素的參與。當然說白塞氏病的發病最相關的基因,叫人類白細胞抗原b5、51。在乙個家族裡頭,也很可能會出現b5、51基因同時有的,幾代人都有。

當然並不是說b5、51陽性,有這個基因,就一定會發病。但是b5、51陽性的患者他比b5、51陰性的患者,得白塞氏病的概率是他的。

9倍。所以這個基因的陽性會讓患者得病的概率增加很多,這也是白塞氏病患者有家族聚集性的很重要的基礎,也是白塞氏病會遺傳的重要的原因。當然,白塞氏病除了b5、51,還可能有其他的易感基因。

人類白細胞抗原b5、51是白塞氏病的發病相關基因,家族可能出現多人存在b5、51基因,這些都說明白塞氏病會遺傳。…

2樓:匿名使用者

白塞病不屬於遺傳性疾病,但該疾病具有一定程度的遺傳傾向,通俗的講就是患有該疾病的父親、母親,不會將該疾病完全的遺傳給自己的孩子。但是該疾病卻受到一定遺傳因素的影響,因此患有該疾病所妊娠出的孩子,相較於其他健康人群所妊娠出的孩子,患上白塞病的幾率要大。白塞病可能會導致患者體內的部分臟器,或多或少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故建議患者到醫院病症的檢查,明確具體**以後,結合患者自身體質對症**,做到早檢查、早發現、早**,減少不良的預後。

3樓:網友

在對白塞病的家系調查中發現,白塞病有明顯的家族史者在日本為2%到3%,在土耳其以及其他的中東國家為8%到34%,這說明白塞病有遺傳的傾向。

在對白塞病的遺傳基因研究中也發現,人類白細胞抗原hla-b5以及其亞型b51與白塞病的發病具有明顯的相關性,白塞病的發病除了遺傳因素以外,與環境因素比如種族、地理環境、微生物的感染均有明顯的相關性,單純苞疹病毒、C型肝炎病毒,結核桿菌等,均有可能是引起白塞病的**,但是目前沒有確切的證據。

4樓:

白塞病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是不會遺傳的。

5樓:葉孤夏侯青

白塞病會遺傳嗎?白塞病是不會遺傳的,因為只要住意衛生,白曬病是沒有影響的。

6樓:是乙隻小單車

醫生很肯定的告訴大家,白塞病是不會遺傳的,它並不是乙個遺傳病。雖然白塞病的發生可能和人類某些基因有關,但並不是說母親得了白塞病,兒子就一定得白塞病,不是這樣的乙個關係。

白塞病會遺傳給孩子嗎?

7樓:知媽呀

「白塞病不會100%的遺傳,因為白塞病本身就不是一種直系的遺傳病,也就是說如果父親或者是母親有白塞病病史,那麼子代不是一定100%就會得白塞病。但是,白塞病又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也就是說如果上一代有白塞病的病史,那麼只子代白塞病的概率會比一般人大很多。所以,如果有白塞病的家族史患者,在生活上面就一定要注意要預防白塞病的發作,在飲食上要清淡飲食,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

8樓:三黃玉帝

白塞氏病並不是遺傳病,與其他一些顯性遺傳病是不同的,攜帶有遺傳基因的患者,也不一定就是百分之百就會患有白塞氏病,在平時要注意預防,比如適當的運動鍛鍊,保持充足的睡眠等,提高自身抵抗力。

9樓:**的蠶寶寶

白塞氏病是風濕免疫病的一種的情況。一般的情況是不直接遺傳的。但是建議在控制病情後懷孕。

因為活動期可能加劇原來的病情的。**上一般的情況常是可以採用激素類藥物的**,可以配合免疫製劑類藥物、中藥的**的。這種情況是需要注意保養的。

飲食清淡。保持心情舒暢。不要勞累。

白塞病會不會遺傳?

10樓:屠芹

但遺傳性很小。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發現,白塞氏病由地區性發病的傾向,也就是某些地區發病率可能比較多,在對人類遺傳特徵的研究發現,白塞氏病患者中hlab5及hlab51的陽性率,比正常人要高出六倍,所以白塞氏病是有遺傳傾向的。

白塞病遺傳嗎?

11樓:靜看繁華

白塞氏病的發生,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發現,白塞氏病由地區性發病的傾向,也就是某些地區發病率可能比較多,在對人類遺傳特徵的研究發現,白塞氏病患者中hlab5及hlab51的陽性率,比正常人要高出六倍,所以白塞氏病是有遺傳傾向的。

但是遺傳因素,還不能肯定是其主要的**,患者出現病情發作,可能還與感染、免疫失調、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等有關,可能是在上述幾種因素的綜合作用下,導致白塞氏病的病情發作。

白塞氏病並不是遺傳病,與其他一些顯性遺傳病是不同的,攜帶有遺傳基因的患者,也不一定就是百分之百就會患有白塞氏病,患者在平時要注意預防,比如適當的運動鍛鍊,保持充足的睡眠等,提高自身抵抗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12樓:盈康

白塞氏疾病是會遺傳的,因為這是一種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具有一定遺傳傾向的,屬於系統性血管炎的一種,其發病原因主要跟遺傳因素。因此是有可能會遺傳的。

白塞病會不會遺傳啊?

白塞病會遺傳嗎?能治好嗎?

13樓:網友

白塞氏病是一種免疫疾病,能夠確定的是此病不會傳染,但有一定的遺傳性。尤其患病期間遺傳比率明顯增高。穩定好後可以大大降低。

因此,白塞氏病影響結婚和生育,不過雖然此病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傾向,但是遺傳的幾率有多大,目前沒有醫學研究和結論。只是有文獻報道一些家族發病的病例。對與白塞病,目前還沒有完全有效**的方法,只能對症**改善。

根據你所提供的病史,因為病情比較嚴重,所以到專業的**科醫院系統**非常必要。

白塞病是否會遺傳給下一代呢?

白塞病的遺傳概率大嗎?

14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白塞病是一模擬較常見的免疫系統疾病,也是一類慢性疾病,會造成身體的很多部位出現病變,主要涉及咽部,眼睛,口腔內部等,因為白塞病是近年來才出現在大家的視線中的,所以很多的患者對這個病還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給大家講一點,得了白塞病的話建議沒有恢復好之前,建議不要備孕。

現在對於白塞病方面的資料很少,比如說**方面,檢查方面,預防方面等等並沒有確切的**方式和確診手段。白塞病屬於西醫學免疫系統方面的疾病,認為本病的根本原因就是免疫力低下所引起的,但是環境因素,病毒,遺傳等等也是患上此病的原因之一。

我們今天要講的是白塞病究竟會不會遺傳,首先來講白塞病是有一定的遺傳概率的,比如說母親或者父親患有這個病的話孩子也是有一定的遺傳概率的,而且白塞病有乙個特點就是會隨著時間增加逐漸加重。西醫目前的**手段以激素類藥物為主,主要目的在於控制而不是**,因為很多患者西醫治不好,白塞病慢慢成為了「絕症」。

其實白塞病並不是治不好,只是你的方法錯了,白塞病這一病名雖然是近年來才命名的,但是此病古代就有之,中醫稱之為狐惑病,而且中醫**並不像西醫一樣單純的靠藥物去壓制,而是從根本上去用藥**,從而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目前已經有很多的患者**停藥,生了小寶寶了。

直腸癌,孩子會遺傳嗎,父親有直腸癌會遺傳給孩子嗎

腸癌的 目前仍不十分清楚,其發病與社會環境 飲食習慣 遺傳因素等有關。直腸息肉也是直腸癌的高危因素。目前基本公認的是動物脂肪和蛋白質攝入過高,食物纖維攝入不足是直腸癌發生的高危因素。父親有直腸癌會遺傳給孩子嗎 你好,就目前 學研究結果看,癌症與遺傳有關,但癌症並不會直接遺傳 陳先榮戰勝病魔 建議定時...

帕金森病會遺傳嗎?帕金森會遺傳給子女嗎?

1 帕金森病往往會造成身體的僵硬,而且會造成行動的不便,語言方面和智力方面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患者會非常的擔心,帕金森病會不會遺傳給自己的孩子,大家不必過於擔心,因為帕金森病是不會遺傳的。2 遺傳主要是單卵性的雙胞胎,如果乙個患有疾病,另乙個也很容易出現疾病,但實際上也並非如此,所以帕金森病出現...

胎記會遺傳嗎,胎記會遺傳給孩子嗎?我老婆懷孕了,身上有胎記,會遺傳嗎?

胎記一般不會遺傳 但是 病態的胎記 就有可能 因為那可能是一種病態 仵金薊妙春 半夜三更不睡覺。問這種無聊問題。鄙視鄙視你 鍾古渾夢容 胎痣是不會遺傳到下一代的,你想想你的父母和祖父母都沒有胎痣吧?放心吧實踐證明胎痣是不會遺傳到下一代的。如果你身上有一塊很大的顏色很深的胎痣,你擔心會遺傳到孩子身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