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健康的體重,並且有助於預防高血壓

時間 2022-01-11 10:10:10

1樓:亓靜籃球事

在美國,每3個成年人中就有1個患有高血壓。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因為高血壓並沒有發出警告訊號。這是很危險的,因為它可以導致危及生命的狀況,如心臟病發作或中風。

好訊息是,它通常是可以預防或**的。早期診斷和簡單、健康的生活方式改變可以防止高血壓嚴重損害你的健康。

什麼是血壓?

血壓是你的血液對動脈壁的推力。每次你的心臟變慢,它就會把血液幫浦入動脈。當你的心臟跳動的時候,你的血壓是最高的。

這叫做收縮壓。當你的心臟處於休息狀態時,心跳之間,你的血壓會下降。這叫做舒張壓。

你的血壓讀數用的是這兩個數字。通常,收縮壓數字於舒張壓數之前或之上。例如,120/80意味著收縮壓120,舒張壓80。

如何預防高血壓?

你可以通過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預防高血壓。這意味著:

健康飲食:為了幫助控制你的血壓,你應該限制鈉(鹽)的攝入量,並增加飲食中鉀的攝入量。吃低脂肪的食物,以及大量的水果、蔬菜和全穀物也是很重要的。

dash飲食是幫助降低血壓的飲食計畫的乙個例子。

允許運動:運動可以幫助你保持健康的體重,降低血壓。你應該嘗試每週至少做兩個半小時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或者每週做1小時15分鐘的高強度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如快步走,是任何能使心臟更強壯、比平時呼吸更多氧氣的體育活動。

擁有健康的體重:超重或肥胖會增加患高血壓的風險。保持健康的體重有助於控制高血壓,降低患其他健康問題的風險

限制飲酒:飲酒過多會使血壓公升高。它還會給你的飲食增加熱量,從而導致體重增加。男性每天飲酒不應超過兩杯,女性只飲一杯。

不要吸菸:吸菸會使你的血壓公升高,並增加你患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如果你不吸菸,就不要開始。如果你吸菸,請諮詢你的醫生,幫助你找到最好的戒菸方法。

管理壓力:學會放鬆和管理壓力可以改善你的情緒和身體健康,降低高血壓。壓力管理技巧包括鍛鍊、聽**、專注於安靜或寧靜的事物,以及冥想。

如果你已經有高血壓,防止它惡化或引起併發症是很重要的。你應該定期接受醫療護理,並按照你的**計畫行事。你的計畫包括對健康生活習慣的建議,可能還有藥物**。

2樓:嘴炮大

最好的辦法就是健康飲食,堅持運動鍛鍊身體,規律的作息,這樣身體就能處在乙個比較舒適的狀態,低鹽低脂清淡飲食,當然也可以預防高血壓,

3樓:王志剛剛剛

平時不要吃特別油膩的東西,要以清淡為主,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豆製品,平常要堅持運動,每天可以喝一些茶水,多吃瘦肉。

4樓:惠華小知識

首先自己要保持合理的飲食與作息,然後積極鍛鍊身體,這樣才能保持健康的身體。

我國高血壓人群超3億,應該怎樣正確預防高血壓?

5樓:熱詞團小能

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健康膳食、健康生活方式做起,飲食要規律、適量、清淡,定時定量,少食鹽,戒菸酒,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攝入。

二、要勞逸結合,進行有規律地運動,特別是有氧運動每天至少要做20>60分鐘,如散步,慢跑,游泳,太極拳等。血壓高的最初表現是交感神經興奮,心跳加快,運動可以調節和平衡,使血壓降下來,運動可以消耗能量,維持正常體重。

三、要學會放鬆,對工作、對生活保持良好心態,利用各種途徑舒緩心理壓力。遇到不愉快事件和壓力事件時應進行自我心理調整,採取正確的應對和緩解壓力的措施,儘量減少或避免負性情緒對高血壓的影響。

四、多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定時的去體檢。如果發現高血壓症狀,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選擇適當的降壓的藥物。

即使是「臨界高血壓」也要積極地採取防禦措施。

6樓:

多運動,少吃鹽,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少吃大魚大肉,注意休息,心情舒暢,少生氣,快快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規律,要多運動。少吃油的食物。

怎樣的睡姿最健康?

8樓:何時明月老師

睡眠是生命必需過程,是一種生物節律,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約有1/3的時間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每個人在忙碌一天之後,都要美美地睡上一覺。

睡覺是為了好好休息,恢復體力,那如何睡覺才健康呢?

1、英國拉夫堡大學睡眠研究中心教授吉姆·豪恩表示,左側臥有助於促進消化,防止燒心。如果左側臥後,燒心和消化不良仍無改善,建議將枕頭略微加高。右側臥不會壓迫心臟,適合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

2、仰臥。仰臥是最普遍的睡覺姿勢,也是最佳大眾睡姿。仰臥不會壓迫身體臟腑器官,能使頭、頸以及脊椎處於自然的生理曲線,防止脖子和後背疼痛。

同時避免臉部**產生皺紋,還能防止胸部下垂。但是仰臥容易導致舌根下墜,阻塞呼吸,所以打鼾者、有呼吸道疾病者以及孕婦不宜選擇仰臥。

3、俯臥。俯臥就是常說的趴著睡覺,這種睡姿可以減輕鼾聲,但是會阻礙胸廓擴張,壓迫心臟和肺部,影響呼吸,使心肺工作量增加,導致胸悶,還會引起頸部和背部的疼痛。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腦血栓的人不適合俯臥。

4、枕臂而睡。睡時兩手枕於頭下,一睡就是好幾個小時,這樣長時間的壓著手臂會直接使人上臂的橈神經受到壓迫性傷害,不利於血液迴圈神經傳導,易引起上肢、手腕、手指麻木痠痛,長期的壓迫手臂還可能演變成區域性性神經麻痺。

9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仰臥。仰臥並不能很好的起到放鬆全身的作用,並且放置於胸前或者腹部的手會加重身體負擔,容易令人更加疲憊、惡夢連連。

請點選輸入**描述

俯臥。趴著睡容易對腰椎和胸腹產生擠壓,讓人有胸悶氣短的感覺。同時頭部的扭轉也可能發生損傷。

請點選輸入**描述

蜷著睡。像嬰兒一樣蜷著身體,可以很好地緩解腰椎間盤的疼痛,但也容易加重頭部或脖頸的不適。

請點選輸入**描述

四肢攤開。平躺在床上,四肢任意的,這種姿勢有利於背部健康,並且防止**皺紋的出現。不過可能加重肩部壓力,也更可能打鼾。

請點選輸入**描述

左側臥。側臥是一種弊端較少的睡覺姿勢,有助於消化與呼吸。由於心臟一般位於左胸,左側臥可能會稍微壓迫心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右側臥。相對於左側臥,右側臥更有益於大眾。可是側臥也有著易產生皺紋、引起胸部下垂的隱患。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姿千萬種,健康第一種。睡姿不規範,清晨兩行淚。

我們中國人的傳統儀表教育呢,是站如松,坐如鐘,臥如弓,也就是說身體稍微蜷曲的側臥才是標準睡姿,這種姿勢也被稱做吉祥臥,仰臥被認為是**的。

但是——

事實上側臥並不是最健康最科學的睡姿。

相信很多朋友在側臥的時候,都會覺得無所適從:我這腿往哪放?胳膊往哪放?肩膀往哪放?

看看這無處安放的悲傷:

因為側臥時最大的問題是要保持身體平衡,還有要減輕對半側身體的壓迫,所以有些人側臥時不知不覺就會含胸曲頸,甚至把整個人蜷縮起來,形成乙個c形,這對於腰椎和頸椎都是很不好的。

對此,一般的**醫生和理療師都會建議:

側臥時在兩腿間夾乙個枕頭。

是的你沒看錯,這樣不僅會減輕膈應感,更關鍵的是,能夠幫助你的腰部、髖部和膝蓋關節保持放鬆和平直,不受到壓迫。

那麼你又要問了,胳膊該怎麼辦呢?

簡單,再拿乙隻枕頭,抱著。

我真的沒有逗你。

這樣一來可以防止你含胸蜷曲,二來可以讓你外側的那只胳膊有所依靠,不至於「無處安放」。

所以,如果你想做到健康而科學的側臥,

請至少準備三隻枕頭。

我想單身狗們可能會對此表示憤慨:我乙個人睡,為什麼要準備三隻枕頭!

那麼,考慮一下仰臥吧……

相比之下,仰臥就簡單得多了。因為人在仰臥的狀態下,是自然放鬆而平衡的。

仰臥只需要解決乙個問題,就是讓頸部和腰部得到合理的支撐。

我們在生物課上都學過,人的脊椎存在生理彎曲,胸椎段是後凸的,而頸椎和腰椎是前凸的。

所以當你平躺的話,頸椎和腰椎下面其實會存在乙個空隙,讓它們「空懸」在那裡,得不到休息。

這裡就要合理地使用枕頭了。

「枕頭」這個名字,其實起得不太好,總讓人誤以為只要把它墊在後腦勺下面就行了。

告訴你乙個小秘密,「枕頭」真正的使命是「枕頸」。它要給你的頸椎提供充足支撐,所以在使用枕頭的時候,記得要把枕頭往下拉,讓枕頭最蓬鬆最柔軟的地方,完全包托住你的頸部,而不是後腦勺。

那麼腰椎怎麼辦呢?好的床墊其實本身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如果你的床墊比較老式,比較硬,那麼還是需要自己調整一下。其實很簡單,只需三步。

將雙腿拱起,膝關節充分彎曲。

運用腿和腰腹的力量,稍微抬起腰部和臀部。

輕輕地放下,直至完全放鬆。

然後讓你的腿恢復原位,就行了。

這樣你的腰椎曲線就可以相對貼合地依靠在床面上了。

當然,如果你打鼾比較嚴重,或者有支氣管炎、鼻炎等呼吸道疾病,為了減輕症狀,醫生一般會建議睡覺採用側臥位,還是要遵醫囑。

那樣的話,你還是要準備三隻枕頭……

11樓:小傑說**小知識

一般情況下首先不建議平躺睡覺,這在中醫中稱為「屍睡」,因為這樣的姿勢不易聚集身體能量。如果非要這樣睡的話,是需要注意一些小細節的,比如手部有握固的要求等。

而在西方思想認為有以下幾種睡覺姿勢

適合:絕大多數人

仰臥的時候,背部所有肌肉都是放鬆的,脖頸處於自然放鬆的狀態,對脊柱也沒有任何外力擠壓。選乙個舒服的枕頭,通常是頭把枕頭壓下去後,高度和乙個拳頭豎起來差不多,然後就可以美美地睡上一覺了。

針對胃食管反流患者的公升級改良版:適當抬高床頭,或者墊高上半身,不只是墊高脖子。這樣可以讓食管高於胃部,胃酸不容易反流。

不適合:打呼嚕很嚴重的人

因為重力作用,平躺的時候舌頭會往後墜,更容易造成通氣不暢,就更容易打呼嚕了。

還不錯的睡姿:側著睡

適合:有打鼾傾向、有脖頸和背部疾病,或懷孕的準媽媽

側睡時,氣道會自然開啟,能夠減少打鼾造成窒息的可能;同時,這種姿勢在一定程度上伸展了脊柱,可緩解背疼。

孕媽們,尤其是肚子已經很大的孕中晚期,可以往左側睡,以保障子宮的血流。推薦用長條枕頭放在身體的一側,身體靠著睡,側 15~30 度就好了。因為肚子太大時,很難長時間保持 90 度、完全往左側的臥位,可能會比較難受。

但是這個不強求,有的媽媽睡不慣,還是習慣平躺,這也完全沒問題,舒服最重要。

有乙個小問題提醒一下,因為側睡時是臉上的**直接貼著枕頭,所以要記得保持枕巾的清潔。

千萬不要的睡姿:趴著睡

趴著睡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趴著睡的時候,脊柱處於乙個拱起的姿勢,而這個姿勢是有悖於正常的生理曲線的;同時,關節、肌肉、內臟都會受到壓迫;脖子還一直過度扭著,一般睡到早上脖子都會感到疼。

雖然,趴著睡可能 會讓那些呼吸困難的人,通氣更順暢些,但由於脖頸長期過度扭轉,得不償失。尤其是本來就有背部和脖頸疾病的人,更不應該嘗試這種睡姿。如果就覺得這麼睡舒服,建議在腰背部墊個枕頭,逐步調整成側睡的姿勢。

盡量避免的睡姿:蜷著睡

像胎兒一樣蜷縮起來,這是側睡的一種;但整個人團成一團,把雙膝抬高到胸部附近。這種姿勢一開始會感覺比較舒服,但時間長一點的話,會壓迫關節和背部肌肉,造成區域性疼痛。

還有乙個比較隱秘的問題是,長期這麼睡可能會影響胸型,愛美的妹子們千萬別這麼睡。

當然,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睡著以後的情況是控制不了的,所以,盡量入睡的時候採取平躺或者側睡的姿勢就好。

尿液發黃並且有很重的異味是因為什麼

考試解讀 1 是由於上火,飲水過少,平時不注意飲食引起的。建議平時應該注意飲食,多喝水,促進尿液排洩,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口服一些抗生素消炎藥。2 尿路感染造成的。可以查一下小便常規和血常規看看,注意清淡飲食,多喝水。3 尿液發黃並且有很重的異味尿濃縮過度導致的,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不用擔心建議多飲...

相同的字組成新的字,並且有讀音和組詞,如火

三個金 鑫 x n 鑫紋 鑫石 金鑫三個石 磊 l i 光明磊落三個口 品 p n 品味 品嚐 人品三個木 森 s n 森林 陰森 白森森三個水 淼 mi o 淼渺 淼漫 淼漭三個日 晶 j ng 晶瑩剔透 亮晶晶三個人 眾 zh ng 群眾 觀眾 三個牛 犇 b n 犇雷 犇劣 犇流想不到啦 還有...

如果女人結婚了,並且有孩子了,她上班的工資只夠自己花,月光足,並沒有養過家,大家怎麼看

青蛇的美麗人生 男人養家不是天經地義嗎。看孩子的時候,男人可是認為女人受苦受累天經地義的。 謝小妞童鞋 我覺得得看老公的能力怎麼樣,如果男人可以養家,那工資自己花天經地義,但是如果他沒什麼能力那你也該省點花留點私房至少!保不齊以後需要錢的時候多呢 好玩於 她能上班就行了!你還要她怎樣難道掙錢多多來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