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百萬現金,怎麼規劃投資理財,既能保障又能穩定增長

時間 2022-01-11 10:10:10

1樓:老金財經

有100萬元,要把這100萬元通過投資理財實現保值,而且還要穩增長,這樣的投資理財規劃有一定的難度。

條件一:實現保值

其實實現保值的意思就是指收益率要戰勝通貨膨脹率,只有每年的收益率戰勝通貨膨脹率才能算真正地實現保值。

如上圖,這是根據相關機構對於國內近幾年的通貨膨脹率走勢圖進行測算,2023年通貨膨脹率為2.07%,2023年通貨膨脹率為2.90%!

根據現實生活來推算,很顯然這個通貨膨脹率是有所失真的,從物價就可以看出,通貨膨脹率絕對不可能只有2.9%,最起碼會在4%以上,通貨膨脹率達到4%才是比較真實的。

條件二:收益穩定增長

根據國內各種投資和理財產品來分析,真正可以實現收益率穩定的品種非常少,大部分投資理財產品都是收益率都是非常不穩定的。

從當前收益穩定增長的只有國債,銀行存款,銀行保本理財,以及貨幣**等四種產品,其餘的信託,保險,**,**等各種投資是不符合的,收益率不穩定的。

100萬怎麼規劃投資,既保值又穩增長?根據100萬的投資理財要求,年收益率最起碼要達到4%以上,而且本金又要安全有保障,意思就是低風險的投資理財產品,符合這兩個條件的只能選擇銀行存款和銀行保本理財,而國債和貨幣**收益率太低,不符合投資理財要求。

所以可以得知,100萬想要實現保值而又穩定增長的,只能按照把這100萬元分開投資,50萬存銀行,另外50萬購買銀行保本理財產品。

(1)50萬存智慧型存款

民營銀行智慧型存款是特殊存款業務,智慧型存款正因為安全性高,流動性強,存款利率高,是銀行存款業務當中最具有優勢的存款。

如上圖,這是國內某民營銀行推出的智慧型存款利率,一年期的存款利率是4.80%,五年期的存款利率是5.45%,其中一款靠檔計算利息的,滿期五年的復合存款利率為6%,50萬存款選擇智慧型存款最起碼每年有4.

8%以上收益率。

(2)50萬銀行保本理財

銀行保本理財產品是一種低風險投資,雖然有一定的風險,但是這個風險性非常低,風險性只有0.01%,所以銀行保本理財產品本金是安全的,收益率也不低,收益率也是有保障的,適合一種抗通貨膨脹的產品。

如上圖,這是某農商銀行推出的最新理財產品,其中有兩款短期保本理財產品,36天期的,92天期的,保本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為5.5%!假如50萬購買這個短期保本理財,每年也有2.

75萬元利息,這是一筆不錯的收益了。

總結

根據100萬的投資理財規劃要求,為了能讓這100萬實現保值,能走贏通貨膨脹。而且還能讓這100萬在保本保收益的前提之下,最好的理財規劃就是50萬存五年期智慧型存款,另外50萬購買銀保本理財產品,這樣的規劃是最完美的,本金安全,收益率又不低,完全符合投資理財要求。

2樓:clara說故事

直接放在餘額寶里啊,一年也有不少收入了,像**、債券之類的都有風險。

3樓:hi小喵

最好的辦法就是存在銀行。投資有風險,一定要謹慎,搞不好就是血本無歸,無法保障收益。

4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100萬的現金,最好是購買理財產品,理財產品是所有投資產品當中最穩定和安全的一種方式

手頭有一百萬現金,怎麼合理規劃購買理財產品

5樓:有捨社群

注意風險,不要太過於分散,高風險的配置不要多於20%,可分成幾部分:

1、一部分用於生活 的類的銀行活期,寶寶類的產 品靈活訪問,便捷生活支 出和急用的

2、購買銀 行投資 產品和國債可以 買一部分,國債和銀行定 期產品收益 相對於高一些,對於新手投資比較好,這種投資 比較保險,而且安全性比較高。

3、拿一部 分來投資互 聯網投資平台,一般收益在15%左 右,需要領會訪問,比如投 放到如我名的話,週期期 限是3-6個月,期限也不長,流動性強,收益穩健,除了薪資相 當於自己的第二份收收入,但 投資需謹慎 選擇 規範化 ,優質專案,收益合 理的投資平台。

4.一部 分用於家 人 的保險10%配置,保障家庭 生活區 質量的前提

有現金一百萬,做怎樣投資最好

6樓:招商銀行

歡迎關注招行理財,招行有儲蓄、大額存單、**、理財產品、外匯、**、**等投資可供您選擇。

風險和收益基本成正比,要求保本就選擇儲蓄,追求低風險可以考慮貨幣**和低風險的理財產品,追求高收益可以了解投資型**、外匯,**及**,若您當地有招行,可以聯絡網點客戶經理交流理財事宜。

7樓:諮詢霍老師

可以選擇實體的專案進行理財方式的投資 這樣還可以減少運營成本和自己實際經營的問題

8樓:

看你預期收益了,追求穩定的話老家買個房拿來放租也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回報大點!留夠流動資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花10萬買好保險,然後花50萬投資**和**,30萬做補充,10萬作為生活費和旅遊、應酬用。

11樓:人念念在利濟

買房啊,這多好的投資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年收益大於10%的投資。例如:信託投資、買房投資、投資**、**、**等都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餐飲吧,可以開家特色的餐飲店。

14樓:匿名使用者

才夠買套房,討個老婆的錢都不夠

15樓:特委屈

版本系統編輯大陸正版

16樓:

對於投資機會大家第一眼想到的可能是房子,但是除了房子還有哪些可靠的投資產品呢? 我認為,仍然要在投資工具上做足文章,把握機會,尋找財富。 我們首先追求的是在資金的安全,在這個前提下可以使資金年化收益率達到10%左右。

我們的原則是既不奢求高風險高收益,也不滿足於普通的銀行定期存款的收益,希望不僅能跑贏通貨膨脹的同時,又能獲得收益的持續穩定增長。 每乙個人的情況不同,個人建議必定是掛一漏萬,豈能包羅永珍、滿足每乙個人的投資機會需求。

一 我是不喜歡投機的。比如像:位元幣、**、期權、石油、外匯等。

這些我不了解,也沒有自己實際操作過,所以不好意思,這些不給大家推薦。 投資工具的選擇,在市場上一共就這麼多,是非此即彼、非甲就乙的關係。 那麼,回歸到大眾理財,也就只剩下**、**、房子、債券、網際網路理財了。

二 **以高風險高收益著稱,但在2023年大勢是「去槓桿,防風險」的一年,所以我們配置**也必須控制一定的**,而且要關注業績股,藍籌股。 業績股藍籌股,主要表現在消費類方面,比如吃的,用的,調味料,空調家電以及白酒消費方面。 因為這些有業績支撐,並且不會爆雷。

雖然最近**表現不太好,**持續**,這何嘗不是配置**的好時機呢?

但是我非常不建議大家去追漲殺跌,或者**一些題材股或者沒有業績的**,類似於區塊鏈這樣的,首先未來的發展是未知數,其次是純題材炒作,風險極大。 除了配置優質藍籌股之外,打新股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一旦中籤,收益也是相當可觀的,不過中籤難度很大,我們只需要堅持有新股就打,即使中不了籤,不賠錢,一旦中籤,基本上算是白撿。

目前**在3100點附近的位置,在未來不斷走慢牛的**下,配置一定的優質藍籌股,加以國家政策的配合,相信還是有很大概率持續盈利的。 **由於風險太大,建議和滬深300etf相組合,**可以一半對一半。

三除了**之外,在**市場我們還應當關注一下債券型**。 經過2023年底債券市場大幅**的「黑天鵝」事件後,又經歷了2023年一整年的去槓桿,2023年的債券市場發展大概率還是比較樂觀的。 一些非常好的年份,優秀的債券**年化收益達到20%還是非常多的,我們不奢求做最優秀的那批,只要達到中等水平就可以了。

比如一些優秀的銀行類的可轉債,像寧波銀行的可轉債、光大銀行的可轉債都是很不錯的。 債券**中的匯添富可轉債a就重倉這些標的。 因此如果是我,家庭資產在2023年要想達到10%左右的收益,我會選擇配置一部分債券**。

四公募**中,進來題材中的醫藥股表現優良,但是今天乙個猛子,片仔癀跌停,這也就預示著醫藥股已經走完了這波**,之後是一定要規避的。 在**投資中,定投是最可靠的方法。現在趁著****,正是定投的好時機。

那麼,貨幣**可不可以配置呢? 貨幣**雖然安全性較高,但在年底錢緊的時候我們可以翻看各種寶寶,年化收益在只有4.5%左右。

如果跨度拉長1年,再糅合資金相對寬鬆的月份,收益能維持在4%已經是極限了。

五剛開始接觸網際網路金融的朋友,大都還只會跟風網貸之家之類的第三方發出來的排名,後來接觸久了,你會發現這個排名的參考意義並不大,很多和自己的情況不相符,排名是不能作為我們選定平台的決定選擇的。

由於監管越來越嚴格,而且2023年以來,很多平台都在進行合規備案,留下的基本都是比較優質的平台了,選擇起來也比較簡單。

例如我投資了3年的理財平台,和p2p不同,他們是屬於p2b,也就是個人對企業投資,我們可以了解企業的所有資訊,知道錢借給誰,借款方如何做抵押,相對比較放心。但p2b同時也是最難做的,因為需要平台有足夠的產品源及風控能力。 所以我目前也是將資金重倉在無界這家p2b理財平台,五年了,很穩健,8%-12%的年化收益率,比較符合樓主的要求,給您做個參考吧~

點選直接進入貴賓專屬通道

在這裡理財比較穩健,而且收益也不錯,省心省事,是大家入門理財的好選擇。

六因為我們說的是投資,不建議投資房地產,一方面國家調控,另一方面二手房交易稅費比較高昂,持有週期較長,占用資金流動性。 加槓桿,負債變資產的時代已經過去,要記住的是:降低風險資產配置,負債永遠都是負債。

如果你不重視它,它將是壓倒你的最後一根稻草。

17樓:喵喵陳

1.你可以承擔多少的風險。

2.你預期的收益有多少?

3.你有甚麼的知識?

我有一百萬現金,怎麼去最穩健的理財公升值

18樓:匿名使用者

穩健的就是放銀行的。任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學會控制風險吧。要不就種田,自己吃,自己種,有錢喝點小酒,夠了!!呵呵!

不要那麼消極的看投資,積極運用你的投資策略!

19樓:咸寧七

你好,我是瑞晟國際金融集團。資深顧問-鄧先生

我有個理財方案,不再對你有沒有時間我們聊聊。

如果有一百萬,應該怎麼合理理財?

20樓:江城十一郎

如果手上有100萬資金需要理財,有很多選擇。

私募**如果手中的可理財資金達到100萬,家庭的日常支援可以通過收入或者其他資金有充裕的補足,可以選擇私募**,私募**也並不是每個投資者可以投資的,首先要合格的私募產品的投資者才行,滿足的條件要金融資產300萬或者近三年的年收入50萬,合格投資者需要具備風險識別能力和風險承擔能力。

在私募**的選擇上首先建議選擇類固收的產品,這類產品的年化投資收益基本上能達到7%-9%左右,根據產品的型別和投資鎖定的時間收益有不同,比銀行理財要高,主要以債券類的非標資產為主,缺點是必須鎖定一年。

這裡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有風險辨別能力,不要選擇與宣傳不符合、產品收益過高的產品,而且必要通過正規的渠道髮型銷售的私募**產品。以免買到風險級別極高或者是不正規的私募產品,以免將來出現本金虧損或者本金難以兌付。

普通銀行固收理財首先我們要保證這個100萬的投資專案沒有高風險,需要不以損失本金為代價合理規劃理財專案。

我們可以考慮把50%的資金做乙個固定收益的理財,我們需要拿出一小部分作為日常生活資金的流動性需求,我們生活中會經常出現突然的緊急情況,所以我們一定要有部分資金是可以靈活使用的,我們可以考慮拿個2萬做乙個現金類的理財產品,比如說寶寶類的產品或者銀行的活期寶之類的產品。

這些產品的特點就是穩定而且可以隨時支取,較為靈活,遇到要用錢的時候,可以隨時取用,比活期高而且跟活期一樣靈活使用。另外48萬可以做乙個6-9個月左右的理財產品。這種時間週期的產品收益是比貨幣現金類產品要高,收益也比較穩定,銀行的固收產品相對比較安全,缺點是收益目前來說比較低大概3%-4%左右。

公募**另外資金可以用20-30萬,選擇做一些**類的**產品,目前市場上有很多公墓**收益很不錯,有指數類的**和一些行業**類的**,我們選擇一些王牌的**經理的****就行了。

這些王牌**經理的水平比較高,有很多年的從業經驗,你可以看看近10年的投資業績,如果2010-2023年之間投資收益高,而且在2023年的時候投資收益回撤較低,那這種王牌**經理的**是可以買的,或者如果你不懂**和**可以選擇去銀行詢問專業人士,讓工作人員幫你推薦一下目前在售的**有哪些推薦。

但是一定要記住2個原則,乙個就是**經理的歷史業績要好,在熊市的時候的**淨值回撤要小,因為你不敢保證你目前投資這些**類的**一定能賺錢,但是熊市回撤少的**經理的水平就體現在熊市的時候虧錢少,牛市的時候賺錢多。

剩下的20萬資金可以選擇買指數**,目前上陣指數和深成指數屬於較低的點位,**指數**在未來一段時間來說,賺錢的可能性非常大,虧錢的可能性很小。

以上的方案即使在出現了****短期**的情況基本上對於整個資金來說也偏安全。這樣一來你整個100萬的閒散資金就有了合理的規劃,可進可退,整個一年下來收益比存銀行定期要高,也比單純買理財產品要高,而且兼顧了日常資金流動性的需求。

給你一百萬去享受,你會怎麼花,如果給你一百萬,你會怎麼花呢

你是啊我好多 要是給我100萬的話,我會找乙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帶著我老婆去生活,那我就不要面對爾虞我詐,相互猜忌的生活 兔孑 我年己古稀多 有一百萬首先改善居住條件,奔,著整潔 舒適 安全標準改進。要不就用來住條伴郎好些的養老院 盡量減輕兒女的負擔。 年青時可去辦乙個小企業作為生存發展的資本。老年時...

一百萬多少斤,一百萬人民幣大概有多少斤?

貊貉 百元面值的紙幣,一百萬大概23斤左右。一張百元面值人民幣約是1.15g,一百萬即10000張百元人民幣,因此,一百萬人民幣約重11.5kg,也就是23斤左右。 如果按每張面值100元計算的話,1萬元疊在一起厚度大概是0.9厘公尺,100萬元疊在一起,就是0.9公尺厚,按照第五套人民幣100元券...

怎樣能一年賺一百萬,怎麼才能年收入一百萬

賺大錢還是有機會的,選擇當老闆吧 1首先要選擇做你真正感興趣的事 2要當老闆為別人打工絕對不會成為鉅富 3提供一種有效服務,或一種實際產品,靠寫作畫畫變成富翁的機會可以說無限小,而在營銷業,房地產業,製造業發大財的機會較 4如果要堅持用自己的靈感來創業最好選擇娛樂業 5不論你是演員還是商人都要儘量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