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油炸食品為什麼會肥胖,吃油炸食品會胖嗎?

時間 2022-01-11 07: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 謝謝給我評選最佳

烘烤油炸的食品對於人的身體健康有多大影響

據醫學研究,動脈粥樣硬化從7歲起就開始,而目前罪魁禍首就是賣當勞和kfc等油炸食品

還會發胖,還有致癌作用

衛生部日前發布公告指出,澱粉類食品在超過120℃高溫的烹調下容易產生丙烯醯胺,而動物試驗結果顯示丙烯醯胺是一種可能致癌物。衛生部建議公眾改變以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以減少丙烯醯胺對人體的潛在危害。

衛生部食品汙染物監測結果顯示,經高溫加工的澱粉類食品(如油炸薯片和油炸薯條)中丙烯醯胺含量較高,其中薯類油炸食品中丙烯醯胺平均含量高出穀類油炸食品4倍。我國居民食用油炸食品較多,暴露量較大,長期低劑量接觸,有潛在危害。

公告指出,丙烯醯胺是一種化學物質,是生產聚丙烯醯胺的原料,可用於汙水淨化等工業用途。職業接觸人群的流行病學觀察表明,長期低劑量接觸丙烯醯胺者會出現嗜睡、情緒和記憶改變、幻覺和震顫等症狀,且伴有出汗、肌肉無力等末梢神經病症。儘管丙烯醯胺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還有待進一步研究,但這些問題應該引起關注。

人體可通過消化道、呼吸道、**黏膜等多種途徑接觸到丙烯醯胺,因此食物被認為是人類丙烯醯胺的主要**。

衛生部建議,公眾在日常生活中應盡可能避免連續長時間或高溫烹飪澱粉類食品;提倡合理營養,平衡膳食,改變以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減少因丙烯醯胺可能導致的健康危害。

今年3月2日,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糧農組織食品新增劑聯合專家委員會警告公眾關注食品中的丙烯醯胺,並呼籲採取措施減少食品中的丙烯醯胺含量,確保食品的安全性。衛生部的公告就是據此發布的。

「油炸食品會致癌,學術界早就有定論。」中國癌症研究**會專家表示,油炸、燒烤等種類食物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遠遠大於近來為人們所熟知的蘇丹紅。「就像吸菸一樣,長期攝入油炸類食品會引發多種腫瘤病症。

」北京****營養科專家告訴記者,不管丙烯醯胺對人體有多大危害,偶爾食用油炸類食品對身體的危害並不會很大,但這個過程與吸菸可能誘發肺癌一樣,是乙個毒性長期積蓄的過程,長期食用必將對健康造成巨大威脅。此外,油炸類食品所含熱量與脂肪極高,長期攝取也會導致肥胖或一些相關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脂血症等。

油炸其他食品一樣,不僅會使營養成分遭到破壞,還會產生多咱有害物質,危害人體健康。

用油炸食品時,要將油燒開。油的沸點為210℃。油經長時間或反覆的高溫,會發生氧化、水解、熱聚合等一系列化學變化,成為劣化油。

劣化油含有醛、銅、低階脂肪酸、氧化物、環氧化物、內脂和熱聚合物多種化學成分。而這些化學物質隨油炸食物被人食入人體後,有的對人體酶系統有破壞作用,使人產生中毒;有的長期蓄積人體組織內,可誘發癌症。

經高溫油炸的食物會使很多營養成分受到破壞。維生素a、維生素d和維生素e遭受損失,供熱量下降;必需脂肪酸破壞,影響維生素的吸收利用,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因而食物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油炸食品還能誘發癌症,特別是胃癌。據研究,食物被炸焦化後,其內的糖及脂肪會產生強致癌物質苯並蓖;蛋白質和某些氨基酸經高溫油炸後,產生一種熱解衍生物二氮,致癌作用比苯並蓖強100倍。

油炸食品的美味掩蓋了其對人體的危害。油炸食品將引起肥胖、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壓、中風、提高膽固醇攝入和某些癌症等病症。資料顯示,由油炸食品導致肥胖最後死亡的患者每年美國就有30萬人之多,可以想象用油絕對標準的麥當勞的食品還有如此大的危害,那麼中國那些用地溝油、**油、反覆油製作的食品多麼可怕!

特別是油炸食品中丙烯醯胺的致癌性是香菸的十倍還多!

炒和炸是兩種不同的烹飪方法,但是炒菜油多了也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油炸食品不容易消化,多吃容易得胃病。孩子的胃腸道功能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高溫食品進入胃內會損傷胃黏膜而得胃炎。油脂在高溫下會產生一種叫"丙烯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很難消化。

多吃油炸食物的孩子會感到胸口發悶發脹,甚至噁心、嘔吐,或者消化不良。個別孩子吃了油炸食物後還會連續幾頓吃不下飯。

二、食物油炸之前外表常常要裹上一層麵粉漿。在高溫下,麵粉中的維生素b1全被破壞掉了,所以長期吃油炸食品會發生維生素b1缺乏症。

三、油在高溫下反覆使用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不少家庭習慣把炸過食品的油存放起來,反覆使用,這種做法對身體是非常有害的。

四、容易出現小兒肥胖症。按照規定,一天膳食中由脂肪提供的熱能應該佔全天熱能總量的25%~30%。但是經常吃油炸食品的孩子,每天由脂肪提供的熱能明顯超過上述指標,因此很容易出現肥胖。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脂類物質含量比較高,如果你的消耗《你的攝入,脂類物質不會轉化為醣類物質從而形成脂肪細胞儲存在體內。

4樓:

運動會先消耗你體內的醣類

而脂肪類物質不會直接消耗,而轉化為脂肪細胞儲存

5樓:玩最有意思

因為油的被吸收量在70%-100%,將轉化成脂肪。

6樓:匿名使用者

含太多油,人在消耗能量時,首先消耗糖。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兩點:

1. 油炸食品的油脂含量高;

2. 油炸食品在加熱油炸的過程中,油脂分子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都氧化為飽和脂肪酸。

一般來說,植物油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這些脂肪酸對人體是由好處的,它們可以合成前列腺素、也是細胞膜的主要原料。而飽和脂肪酸卻是形成脂肪的主要原料。

所以,吃油炸食品更容易肥胖。

8樓:傑夢韻

油炸食品脂肪的含量很高,吃油炸食品就相當於一次性攝入過多的脂類物質,脂類物質經消化吸收進入體內後,由於三大營養物質供能順序為:先醣類,再脂肪,最後蛋白質,且到了要動用脂肪時,人已快要餓得不行了,所以,脂肪便在皮下結締組織以及腹腔大網膜等處積累下來,使人肥胖。(我們老師曾搞笑地說過「**的第一步就是要先餓暈嘍!」)

吃油炸食品會胖嗎?

9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偶爾吃一頓油炸食品不會發胖的!這主要因為肥胖是乙個積累的過程而不是吃一頓就會胖的,俗語有「一口吃不了個胖子」就是這個道理。

肥胖按現代人說法就是長期缺乏運動,長期食用精細糧食缺乏膳食纖維膳食當中的脂肪含量又太高,這些因素加在一起就會發生肥胖。而吃一頓葷腥的美味或是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不會造成肥胖,但是一定注意不要多吃以免造成胃腸負擔!

按中醫說法肥胖就是體內濕氣重氣虛造成的,所以經常食用些補氣利濕的藥食同源的食物有助於**,平時多注意運動提高身體的陽氣有助於利濕就會少發胖,即使是經常吃肉也未必會發胖而是會長肌肉!

10樓:心若相依

如果說只是吃一兩次的話,那麼多人都不會發胖了,但是如果你經常吃油炸類的食品,並且吃完之後不運動,也不攝取其他的含有營養的食品的話,那麼必定是會長胖的。

很多人大概都認為油炸食品的話,口味會比較好吃,但是經過油炸的食品,它通常都丟失了很大一部分的營養成分,而且用來進行油炸的食品一般都是冷鮮肉,這就在營養方面更加大大的減少了。

製作的原材料也是不乾淨的,所以長期吃油炸食品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而且油炸食品當中有很多的油脂和熱量,吃多了還會使人發胖。長期吃油葷刺激的食物,會增進食慾,導致**長痘痘。所以不建議經常吃辣條如果偶爾吃一次還是可以的。

但是千萬不能養成習慣。建議平時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幫助體內清除吃辣條留下的毒素。

而且那些油炸食品,首先它的原料不能保證,其次,他所用的油也很難讓人判斷好與壞。所以說吃油炸食品改善味道還可以,如果常吃的話,那必然是會長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調查顯示,經常吃油炸食物的人,某些癌症的發病率遠遠高於少吃油炸食品的人群。

營養損失:食物被高溫加熱後,其本身所含有的很多營養物質(維生素等)都會遭到破壞,營養物質很少,由此偏好油炸食物的人容易發生營養缺失。另一方面,炸食物的油經過高溫加熱,其有益成分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而且加熱時間越長,營養成分的破壞就越嚴重。

不易消化:油炸食物的表面被大量的油脂包裹,在胃裡停留時間長,不易被腸胃消化。吃過多的油炸食物,會使人腹部產生不舒服的飽脹感,加重了腸胃的負擔,更不利於食物營養的吸收。

因此腸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盡量不要吃油炸食物。

導致肥胖:油炸食物中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含量很低,相反卻含有大量的脂肪、糖和氧化物質,這些物質會產生大量熱量。如果過分貪吃油炸食物,很容易造成脂肪在體內的堆積,導致肥胖。

油炸食物一直被認為是導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危險食品。

吃油炸食物是不是容易長胖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絕對能胖。 油炸食物莫貪吃

油條、油餅、炸雞腿、炸薯條、油炸開花豆等油炸食物,香氣誘人、口感爽脆,令人食慾大增。難怪許多人將油炸食物當作美味,偏好有加。於是,有的人早餐吃了油條,中餐又吃炸雞腿,晚餐還吃炸魚塊,晚上看電視時又有炸薯條、炸薯片相伴。

看來,油炸食物的魔力還真不小,但是,您知道油炸食物如果吃多了有什麼害處嗎?

1.營養損失 經過高溫加熱後,食用油中的有益營養成分會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且隨著油溫的公升高和煎炸時間的延長,營養成分被破壞的程度更加明顯;被炸食物中的許多營養素也會因高溫等因素遭受嚴重破壞,故過多食用油炸食物會使人發生營養失衡。

2.難以消化 食物經油炸後,表面被大量的油脂包裹,而消化油脂的難度比較大,所以,過多食用油炸食物後,會使人感到腹部飽脹不適,尤其是肝、膽、胰腺、胃腸道功能較差的人,可能因此而誘發或加重某些疾病。一些平常較易消化的食物也可因高溫的作用發生變性,而變得難以消化。

故過多食用油炸食物不僅加重消化道的負擔,而且降低了食物的消化吸收率。因此,胃腸功能不佳的糖尿病病友最好不要選擇油炸食物。

3.損害健康 食用油經高溫加熱後分子結構發生變化,如不飽和脂肪酸下降,部分脂肪酸變為反式結構;如果使用的是氫化油,則在煎炸前就已經改變了油的分子結構。油脂的這些變化均不利於對心、腦血管疾病的防治。

4.熱量大增 食物經油炸後,原本不含或含脂肪極少的食物其脂肪成倍地增加。比如同為麵條,每100克普通麵條脂肪含量僅為0.

7克,而速食麵(要經油炸)每100克的脂肪含量為21.1克,為普通麵條的30倍;又如100克富強粉含脂肪為1.1克,製作成油條後脂肪含量增至25.

9克,製作成油餅後脂肪含量可增至40克。脂肪是高熱能的食物,雖然難已消化,但吸收率高,過多攝入必然導致熱量過剩。如果不通過增加運動來消耗過剩的熱量,日積月累,就造就了乙個大胖子。

肥胖則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和高血壓、血脂紊亂、糖尿病、痛風及某些癌症的發生機率大大增加,也使已有的糖尿病變得更加難以控制。

總之,油炸食物雖好吃,但貪食對健康有害無益。

總吃油炸食品對身體好么,總吃油炸食品對身體好麼?

非常不好,少吃為妙 經常吃油炸食品容易致癌,由於油炸食品經高溫處理容易產生亞硝酸鹽類物質 而且油炸食品不易消化,比較油膩,容易引起胃病。油炸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易導致肥胖,是導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危險食品。且不論油脂中的維生素 等營養在高溫下受到破壞,大大降低了油脂的營養價...

多吃油炸食品有什麼壞處

油炸食品最好不要吃。因為除椰子油以外的所有食用油經高溫油炸都要產生萬病之源的自由基,唯有椰子油不產生自由基。用椰子油炸食品是最好的選。 郭秀愛戲裳 首先是發胖,致癌,油炸食品的害處 肉類和糧食中多多少少都會有一定的重金屬汙染,但含量很小,同一鍋油反覆被用來炸這些肉類 糧食,無形中油就成了這些重金屬 ...

早上吃油炸饅頭片增肥嗎,晚上吃油炸小饅頭會發胖嗎?

暖色 會增肥啊 而且油炸的東西並不好 以後少吃啦 紅脣不再搭美酒 不會的,只要晚上不要吃得多,多運動就不會了 晚上吃油炸小饅頭會發胖嗎? 娃娃笑容親切 晚上吃油炸食品,肯定不好。會發胖!請看著名營養學家範志紅如是說 某雜誌編輯最近問了個比較有趣的問題,說到油炸食品是否真的一無是處。第一個問題 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