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有益健康,可過度的運動卻會損傷骨骼,我們該如何正確運動

時間 2022-01-10 22:43:19

1樓:

不要運動過量,運動的初衷是為了更好鍛鍊身體,恢復身體機能,適當就可以,如果你的運動量超過身體的負荷,那麼就會給你的身體帶來嚴重後果啦!

急性腎衰竭,貧血,運動過量,導致肌肉出現了溶解現象,從而影響了腎臟的正常運轉。其實運動過量也會出現貧血現象的,貧血不是說身體流出大量血液,而是所說的「運動型貧血」。

影響內分泌,造成身體缺水。當我們經歷過一次運動量大的鍛鍊後,往往就會覺得身體十分疲憊,動都不想動,其實造成這樣的現象正是內分泌受到抑制導致的。通常控制我們身體激素分泌的就是大腦中的腦垂體,而運動過量的時候,腦垂體的功能就會被抑制,進而導致激素分泌紊亂,這樣就會造成身體疲勞,使體力恢復較慢,甚至會有抽筋的現象出現,在運動的時候,由於腎上腺素公升高,加上氣溫炎熱,導致很多人在運動的時候會大汗淋漓。

汗液裡的主要成分就是水和無機鹽,如果汗液過多,那麼就會造成水分大量流失,從而出現脫水現象。這也就是為什麼夏季中暑現象經常發生。

引起心臟不適,我們在運動的時候,由於身體分泌出的腎上腺素導致心跳速度加快,所以我們運動完後常常會覺得心臟跳動過速。但是如果運動過量的話,腎上腺素分泌過多,導致心臟跳動速度會不斷加快,與此同時供血功能也會受到影響,導致心臟會出現一些疾病,輕則只是心臟疼痛,嚴重的甚至還會出現心臟驟停導致猝死。

運動多少才算不過量,就要看你是否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運動時不感覺難受的運動量就是適量。頭暈、呼吸困難、、心臟跳動快和脫水等症狀的出現,預示著你就可以停下運動了。此外,如果你出現容易躁動或抑鬱、睡眠質量降低並伴有體重下降、食慾降低的症狀時,那麼也代表已經運動過度了。

2樓:臭蝶

運動前的注意事項就是做熱身活動,熱身活動是件很重要的事,它能減少肌肉拉傷的機率。運動的過程需要循序漸進、量力而為,不能強迫自己做自己所不能承受的事,這樣很容易受傷。

3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鍛鍊身體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量力而行,適當的堅持可以突破身體極限,但是過量運動就會有損傷了。我們運動前要充分的做好熱身,讓身體慢慢進入狀態。鍛鍊完也要拉伸一下肌肉,不要讓肌肉過於疲憊,以免影響後續計畫得不償失。

4樓:權夫人

鍛鍊身體要量力而行,不能過度運動,要適當的運動。運動之前要做一些熱身運動,活動筋骨。盡量動作做的規範,以免傷身體。

5樓:芭芭拉

在做運動之前要做好熱身運動,以防韌帶拉傷,抽筋,肌肉拉傷等。最重要的就是要根據自身體質選擇最合適的運動方法和運動量。

6樓:

當然就一定需要適度,如果有的人剛開始接觸運動類的專案,那麼就不能夠想要在短期之內變得非常優秀,而是要每天堅持鍛鍊,每天增加一點鍛鍊時間。

7樓:優秀居老師粉絲

做運動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是做運動也得要從自身的身體條件出發。千萬不要過量的運動,先從自己能夠適應的運動量開始,再逐步累加。

8樓:孫雅萍

先做好熱身運動,將身體開啟才能更好的進行正式運動,在運動過程中要隨時感知自己的心率,避免超負荷運動,還要佩戴一定的護具,避免不規範的動作給身體帶來傷害。

過度的運動不易於健康,這是真的嗎?

9樓:小紅情感解答

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是我們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的前提條件,想要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那麼就要進行必要的鍛鍊。但是運動的時候也要講究一定的方式方法,過度的運動不易於健康,這種說法是正確的,下面我們具體來解釋一下。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有些體質本來就比較好的人就能夠做一些高強度的動作,但是有些體質比較弱的人就承受不了那種痛苦,如果所做的運動超過了自己身體所承受的範圍,那麼就可能會帶來一些問題。我們都知道,跑步是一件看似非常簡單的事情,想著就只是跑步而已,並沒有其他多餘的動作,但實際上跑步並非一件簡單的事情。

跑步分為短跑和長跑,快跑和慢跑,每一種跑步方式都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比如說在長跑的時候,剛開始速度不能過快,這應該要保持勻速的運動,有些人在長跑的過程中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剛開始的時候速度太快,其實這會倒追一些狀況的發生,比如到後面身體沒勁了,心理也會出現噁心和嘔吐的現象,在這段時間裡面所運動的量已經超過了他本身所承受的範圍,所以這種方式不利於身體健康。

最後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在跑步的時候速度太快,也就是上面我們所說的那些運動的量已經超出了我們身體所承受的範圍,所以這就很容易會出現呼吸困難,嚴重的還會猝死等現象,因此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雖然說運動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但是如果過量的運動就會導致身體出現一些異常的變化,從而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確實是真的,過度的運動只會讓自己的身體肌肉受損,骨骼受損,超出了自己身體所承受的範圍,只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傷。

11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長時間的過度運動,會對心血管造成很大的傷害,因為持續超過1-2小時的大強度耐力運動會引起心房和心室負荷增加,這就使心肌過度伸展,造成心肌微損傷。

12樓: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個度,超過這個度就叫"過度"。運動,也是如此,特別是中老年人,在鍛鍊身體時,要根據自已的身體健康程度,進行選項,進行適度的運動方可起到積極作用。反之,是要損害身體的,到那時就前功盡棄,後悔莫及了。

為什麼運動有益身體健康?怎樣運動有益健康?

13樓:結晶體狼倩

運動的好處 鍛鍊心肺功能,預防冠心病。 強壯肌肉,而且適當的運動,可減少腰痠背痛。 消耗熱能,避免過重,令人容光煥發。

增加持久力,鍛鍊意志。 舒展身心,可消除精神壓力。 增加身體及關節的柔軟性,使人更靈活。

增強身體抵抗力,減少病患。 正確的運動態度 1.持之以恆,如每週三次。 2.不好勝,不競爭,特別在爬山 騎單車及游泳方面。

3.注意水、陸安全。 4.盡力而為,慢慢將運動量增加。 群體運動 很多群眾體育運動,例如各種球類,不僅有運動的各種好處,亦能提供機會與別人相處及合作,建立友誼,一舉數得。

運動須知 1.運動前要有充分的熱身運動。 2.在感到疲倦,不要作劇烈運動,否則只會使肌肉或關節受傷。 3.運動時要注意補充水份。

4.若在運動時感到痛或不舒適,例如極度氣喘、作悶作嘔、頭暈等,應立即停下 休息。 5.患上傷風感冒、發燒,或感到不舒服,不要勉強去運動。 對於運動的誤解 1.運動應至疲累才有益,越劇烈越好。

錯!運動不宜過量,亦不應太長時間,否則會增加意外的發生,適量而且經常性的運動才最有益。 2.所有運動都能**。

錯1不同的運動有不同的熱量消耗,而且體重亦視乎吸收熱量的多少。 3.體形魁梧,表示身體健康,所以器械健身運動最有益。

14樓:唯夢帆

鍛鍊心肺功能,預防冠心病。 強壯肌肉,而且適當的運動,可減少腰痠背痛。 消耗熱能,避免過重,令人容光煥發。

15樓:美娜阿

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等這種 快走 跑步 都可以

16樓:雨昆銳

動物都要動,人作為最高端動物自然要運動,適當的運動有益於身體健康,但絕不能過度,以鍛鍊後身心舒適為宜。運動員是為了出成績,超強度訓練所以會出現你說的現象,普通人以健身目的運動是有益健康的(不要強迫自己過早起床,運動不要過度)。我是一名中醫愛好者,提倡養生,運動以柔緩運動為主。

17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適量的運動和飲食有助於身體的健康

18樓:歸屬

(1)運動使你精力充沛,從容不迫地應付日常生活和工作。

(2) 運動使你處事樂觀,態度積極,樂於承擔任務而不挑剔。

(3) 運動促進睡眠,利於休息。

(4) 運動使你應變能力強,能適應各種環境的各種變化。

(5) 運動提高你的免疫力,對疾病具有一定的抵抗力。

19樓:京滬智財權

最好找幾個同伴一起運動,會更有樂趣。

自己玩的話,再好玩的專案,也會顯得枯燥。

20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 健身 都可以的

21樓:重症肌無力

應為把你身體的毒素排出去

22樓:樓凝丹

運動會增強你身體的免疫能力

23樓:智者生活寶典

各種運動對身體的好處是不一樣的

24樓:

搏擊,不僅鍛鍊身體還學會了防身技巧

25樓:小蟾

中藥的調理的效果也挺好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健康,你要開心;為了快樂,你要努力。希望你明天會更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運動可以復甦心肺,強化身體

28樓:預約

夏天出汗有6大驚人好處

1、潤膚護膚。人體出汗的過程就是毛孔排出毒素的過程,出汗時,**上分泌的油脂和各類雜物會排出體外,這樣有助於清潔**,減少**粗糙現象。

2、**防疾病。出汗有助於幫助消耗身體多餘的能量,促進脂肪的分解,具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平時喊著**的妹紙,夏天最好多運動,多出點汗。

3、提高免疫力。有研究顯示,汗液中含有的抗菌肽具有抵禦病毒侵犯的功效,平時多出點汗是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的,而且還有助於預防感冒。

4、促進消化。夏天消化不良,除了飲食調理和藥物**外,其實還可以通過運動的方式來促進消化。因為運動出汗有助於身體代謝,加速腸胃蠕動,改善腸胃消化狀況。

5、穩定血壓。鍛鍊出汗有助於人體毛細血管的擴張,促進血液迴圈,增加血管壁彈性,進而起到穩定血壓的作用。

6、排毒防癌。流汗是排毒防癌的重要手段,汗液是體內砷、鎘、鉛、汞等有害物質排出的主要途徑之一,在汗液中可以檢測到與尿液中濃度相當的重金屬成分,有時濃度甚至會比尿液高。

2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的十大作用

(1) 運動使你精力充沛,從容不迫地應付日常生活和工作。

(2) 運動使你處事樂觀,態度積極,樂於承擔任務而不挑剔。

(3) 運動促進睡眠,利於休息。

(4) 運動使你應變能力強,能適應各種環境的各種變化。

(5) 運動提高你的免疫力,對疾病具有一定的抵抗力。

(6) 運動使你體重適當,體形勻稱,身體各部比例協調。

(7) 運動使你反應敏銳。

(8) 運動使你四肢靈活,無疼痛。

(9) 運動使你頭髮光澤,無頭屑。

(10) 運動使你肌肉、**富有彈性,走路輕鬆。

怎樣正確進行體育鍛煉?

30樓:福波蔡幼萱

一、如何正確進行體育鍛煉

1運動要有規律

切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做什麼都是一樣的,要有計畫並且去堅持。2適量

運動並非越多越好,一點要適量,運動過多容易消耗太多力體反而使自己更加疲憊,運動過少則無效果。至於運動多少因人而異,乙個堅持標準是一定是運動過後自我感覺非常好,覺得很輕鬆。3適時

健康人適合早晨或者上午運動,有心臟病的人不能早上劇烈運動。晚上也不適合做劇烈運動,瑜伽或者氣功可以。

4注意天氣

堅持體育運動並不是必須每天都運動,很多人認為風雨無阻的運動是有始有終,其實則不然,天氣不好的時候本來氣候傷人,不適合在運動,否則適得其反。

二、有氧運動跟無氧運動結合鍛鍊

1、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是運動生理學中的兩個基本概念,是兩種不同的運動形式,對人體產生的鍛鍊效果也是有差異的。了解有氧和無氧運動可以更科學合理的安排我們的訓練計畫,這樣,我們會更自如的控制我們的身體。首先我們了解一下有氧和無氧運動區別。

專業解釋:人體運動是需要能量的

有氧運動如果能量來自細胞內的有氧代謝(氧化反應),就是有氧運動;但若能量來自無氧酵解,就是無氧運動。

2、通常理解: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約15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5%)。有氧運動的專案有,長跑、騎單車、爬山、各球類運動、太極拳等。有氧運動對脂肪消耗有著重要的作用。

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的運動。無氧運動大部分是負荷強度高、瞬間性強的運動,所以很難持續長時間,而且疲勞消除的時間也慢。並且在運動過程中會形成大量乳酸,需要48至72小時的恢復時間。

運動形式表現為短跑、肌肉器械訓練、舉重等專案。

3、我們健身運動和競技運動不同,不需要過分透支我們的身體。所以我們想要達到每次訓練內容均安排有氧和無氧運動的內容。通常情況下,安排無氧運動指的是力量練習,就是增肌訓練,這樣會增加我們的肌肉含量,增加肌肉有提高機體抵抗力、免疫力等作用。

練習1小時的時間以後,再進行30-40分鐘的有氧運動,比如騎功率自行車、跑步、登山機練習等是很好的有氧運動。有氧運動會幫助我們減脂,增強心肺功能,對機體的健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長期堅持有氧和無氧相結合的運動,會讓您由內而外的獲得全面健康。

低頭玩手機危害有哪些?有益健康的脖子運動有哪些?

低頭玩手機會出現緊張性的頭痛影響肺活量,影響心血管健康,還會造成頸椎的疾病,出現視力的下降,各種交流障礙。有益健康的脖子運動有 平臥頸屈伸,平臥抬肩,側臥抬頭挺胸,這幾種方法都能夠很好的鍛鍊肩頸部。經常低頭玩手機,頸部彎曲成60度時,頸椎承受的壓力會達到45 50斤重,當你長時間保持這一姿態,就會造...

那種是象徵健康的水晶呀,對人體有益健康的水晶有哪些?

1.海藍寶穩定情緒 海藍寶是一種非常珍貴的寶石,相應人體七輪中的 喉輪 即喉嚨位置,能穩定及安撫個人情緒,提高語言表達及領悟力,有助喉部健康,平衡淋巴系統等,好處多多。由於海藍寶的五行屬水,最適合五行喜水的人士使用和配戴,更適合常用語言 談話 聲線等行業,如教師和推銷員等使用。2.白幽靈清洗不良記憶...

養成良好的習慣有益健康,如何才能保持規律的生活

文化淺知 養成良好的習慣,不僅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很有幫助,而且還能讓我們時刻保持身體的活力,不容易被生活中的壓力困擾,更重要的是,良好的生活習慣,還能督促我們健康生活,增強體質,延年益壽。因此,良好的生活習慣是我們生活質量的重要保證。那麼,保持規律的生活,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呢?一 一定要吃早餐首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