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做無氧運動可以嗎

時間 2022-01-10 22:43:18

1樓:妄與梔枯

可以。做無氧運動大多靠身體自身儲存的能量來給身體提供能量,而有氧運動的絕大部分是靠身體的脂肪分解來提供能量,少部分是靠身體自身攝入的能量來供能。先做無氧運動消耗身體自身的攝入的熱量,然後再進行有氧運動,這樣就能夠更多地消耗身體脂肪來提供能量。

無氧運動專案

1、深蹲被譽為「力量訓練之王」,很多的健身動作都會結合深蹲的動作。深蹲看似鍛鍊下半身,實則能夠鍛鍊全身的力量。深蹲時,能夠有效刺激大臀肌,同時刺激了骨骼肌發力。

2、俯臥撐: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

雖然對身體健康有著很好的促進作用,要量力而行,不要超負荷,會出現肌肉拉傷、肌肉痠痛等不良反應。

3、平板支撐是一種類似於俯臥撐的肌肉訓練方法,在鍛鍊時主要呈俯臥姿勢,可以有效的鍛鍊腹橫肌,被公認為訓練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的運動。無氧運動大部分是負荷強度高、瞬間性強的運動,所以很難持續長時間,而且疲勞消除的時間也慢。

無氧運動的最大特徵是:運動時氧氣的攝取量非常低。由於速度過快及爆發力過猛,人體內的糖分來不及經過氧氣分解,而不得不依靠「無氧供能」。

這種運動會在體內產生過多的乳酸,導致肌肉疲勞不能持久,運動後感到肌肉痠痛,呼吸急促。其實是酵解時產生大量丙酮酸、乳酸等中間代謝產物,不能通過呼吸排除。這些酸性產物堆積在細胞和血液中,就成了「疲勞毒素」,會讓人感到疲乏無力、肌肉痠痛,還會出現呼吸、心跳加快和心律失常,嚴重時會出現酸中毒和增加肝腎負擔。

所以無氧運動後,人總會疲憊不堪,肌肉疼痛要持續幾天才能消失。要是想讓自己的身體更強壯一些,可以到健身房去參加無氧運動。不過,在鍛鍊的時候,最好聽從健身教練的指導,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訓練計畫。

3樓:聖軒閣風水調理

建議隔一天一次,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的運動。無氧運動大部分是負荷強度高、瞬間性強的運動,所以很難持續長時間,而且疲勞消除的時間也慢。

隔天鍛鍊比較好。

因為鍛鍊完肌肉之後,會對肌肉造成一定的良性損傷。

肌肉受傷之後,需要通過一定的時間去恢復的,如果要繼續鍛鍊,會導致肌肉生長變得緩慢,

或者會造成訓練過度,導致身體出現疼痛延長,血壓公升高,等等這些症狀。

因此要隔天進行鍛鍊,不能每天都鍛鍊同一塊肌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鍛鍊方式,如果是增加肌肉塊頭的話,貌似效率會很低的。想增加肌肉,是要科學的鍛鍊,按照一定的重量,一定的組數,一定的個數來進行的。

你的鍛鍊方式每天都在鍛鍊同一塊肌肉,這樣肌肉沒有充分的時間休息,練不好的,甚至可能把肌肉練僵。

看你現在堅持的不錯,每天都鍛鍊,建議你每週六天,周一到週六鍛鍊,週日的鍛鍊時間,跑跑步,跳跳繩,做下有氧運動。

增肥?多吃飯,可以增肥。

5樓:影視鏡頭王

可以的,有益於身體健康,但是不建議過量,不然會引起頭暈,缺氧,適當的合理安排是非常有益於健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這樣做沒有什麼不好,只是達不到你想要的效果1.要想增肌需要有一定的強度,重量應該是每個動作3到5組,每組8到12就竭力。像你說的動不動就幾十上百個明顯是負荷輕了,這樣只能塑形**。

建議你做俯臥撐找個同伴坐在你肩膀上,或者自己背一包重物做,仰臥起坐手抱啞鈴做,啞鈴也要換大的。

2.要肌肉生長需要補充大量的蛋白質,有條件的搞點乳清蛋白,沒有條件就多吃瘦牛肉雞胸肉一類的蛋白質多的食物。

3.需要給肌肉休息生長的時間,統一部位需要隔天訓練。

7樓:逗比的小蠍子

無氧天天做沒事 就這點運動量 ,別提什麼肌肉溶解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樣塑形了 最好是隔天做 讓肌肉放鬆一下

天天喝蛋白粉可以嗎,天天喝蛋白粉可以嗎? 20

情感愛戀 泡蛋白粉的水溫不宜超過體溫,蛋白粉可以在運動後30分鐘吃一次,另外一次早晚皆可。每次吃一到兩勺。需要吃蛋白粉的情況 1 如果日常飲食上不能得到足夠蛋白質食物的健身人群,比如一日三餐沒有雞蛋 牛肉 蝦等高蛋白食物的補充,這些健身練肌肉的朋友可以考慮吃蛋白粉來補充蛋白質。2 想要練出大塊頭,健...

男生做文員可以嗎,男生做文員可以嗎?

龍之喵喵豬 文員是公司的基層職員,一般從事檔案處理工作,也有許多的公司從薪金上劃分職員的級別,有些公司對文員的要求很高。也有可能是踏入管理階層的第一步。男生如果是剛畢業出來,可以先做文員,積累一下社會經驗,如果只是做些文書處理 文件整理 影印檔案 接聽 及處理辦公室日常事務之類的工作,總之都比較繁瑣...

銀飾天天戴可以嗎

高中孫老師 可以。銀飾是指用銀製成的各種各樣的裝飾品,銀為 之一,銀白色,銀飾採用各種加工工藝,加工成的銀飾品種類繁多,基本分為耳飾 頸飾 手飾 足飾和服飾5個大類。銀的熱傳導性在所有的金屬中是最突出的,能迅速散發血管的熱量,假設銀的熱傳導性為100,金是53.2,鐵是11.6,鉑是8.2,這種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