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牙刷和普通牙刷相對比,究竟哪個刷的更乾淨

時間 2022-01-10 22:43:16

1樓:李想說種植

俗話說:這個世界是懶人創造的世界。懶人不想種地,於是出現各種農用機器;懶人不想走路,各種交通工具應運而生;懶人不想出去聽**會,於是唱片、磁帶和cd面市了......

懶人連牙都不想刷了,於是出現了一種叫做電動牙刷的東西。用過的人也紛紛表示「電動牙刷真是懶癌患者的福音」。那麼問題來了:

電動牙刷和普通牙刷到底刷牙更乾淨一些?該不該入手?這些問題也是那些躍躍欲試想買卻還沒入手的人經常問的。

美國口腔醫學會推薦每天刷牙兩次,早晚各一次,這是大部分人能夠做到的。但是當中推薦使用的「巴氏刷牙法」則比較複雜,比如要求45°方向、刷毛輕壓、覆蓋少量牙齦、水平短距離運動等,能長期堅持的人並不多。

我們先來看看電動牙刷有哪些分類?

電動牙刷一般分為機械旋轉式和聲波振動式。機械旋轉式電動牙刷是利用馬達驅動刷頭做左右兩向圓周運動,仿照手動刷牙,大約上下幅度只有5公釐,轉速一般在7千至9千。聲波振動式電動牙刷是利用電機的高速執行帶動牙刷頭高速振動,但這種振動方式是輕微而頻繁的,振動頻率一般能達到每分鐘2萬次左右,有些超聲波電動牙刷甚至可以達到每分鐘6萬次。

再來看一下普通牙刷與電動牙刷有哪些區別?

普通牙刷目前存在刷毛過硬、尺寸不

一、操作者刷牙時長不

一、手動刷牙力度不一等現實問題,這也是電動牙刷廠家宣稱電動比手動更好用的原因。

與手動牙刷相比,電動牙刷在電力的驅動下,刷頭以每分鐘幾千次甚至幾萬次轉速/振頻高速運動,效率的確遠高於手動牙刷,但它對刷毛的要求也更高,以防在刷動的過程中損傷牙齦。

電動牙刷比普通牙刷刷的更乾淨?

針對電動牙刷一定比普通牙刷刷的乾淨這個問題,牙科醫生表示主要看電動牙刷的型別。比如聲波式的電動牙刷相對來說要刷的更乾淨一些。但是並不是說普通牙刷就沒辦法刷乾淨牙齒,只要方法正確,清潔時間達到標準,同樣可以刷乾淨。

另外,也要覺得自己購買了電動牙刷就一勞永逸的人,也要注意以下幾點,別讓買的產品成了擺設。

1.電動牙刷無法解決消費者蛀牙問題。蛀牙的產生和生活習慣、飲食等息息相關,電動牙刷只是替代了手動,並不意味著可以減少刷牙次數。

2.用聲波振動牙刷來刷牙可以刷得更乾淨。旋轉式牙刷的清潔方式同手動牙刷類似,都是依靠刷毛接觸牙齒表面進行清潔,難以深入到口腔盲區進行清潔。

3.刷牙貴在堅持,工具只是輔助。勤奮早晚刷牙,適度掌握力度,使用普通牙刷也可以達到日常清潔牙齒、口腔的作用。

電動牙刷需要2分鐘,傳統牙刷刷牙一般需要3分鐘的清洗時間,未到點沒清理乾淨就趕著出門的,清潔效果會大打折扣。

電動牙刷是給懶癌患者們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有的人甚至從討厭刷牙愛上了刷牙,但是呢,對於有的想用電動刷且抱著試一試心態幻想一周或幾天之內就解決牙菌斑、牙齦出血等問題的消費者,可能會對電動牙刷感到失望。電動牙刷只是改變了人們的刷牙方式,並不能完全解決潔牙問題。所以買或不買,先看一下錢包吧。

2樓:樸哈哈

普通牙刷和電動牙刷哪個刷的更乾淨呢?

3樓:小蘇打學姐

電動牙刷更乾淨。因為電動牙刷的力度比普通牙刷更恰當,能夠把牙齒刷乾淨。

4樓:威武雄壯的小螞蟻

我覺得電動牙刷刷的更乾淨,畢竟電動牙刷它震動的頻率比普通牙刷是沒法比的,一些細小的物質通過它的震動能刷到。

5樓:沒完沒了

我個人感覺電動牙刷會刷得更乾淨,因為電動牙刷刷頭比普通牙刷小,一些比較難清潔得區域電動牙刷會清潔得更好。

6樓:兔子

電動牙刷要比普通牙刷刷更乾淨,因為電動牙刷用電驅動比普通牙刷更能清潔牙齒,而且振動次數多。清潔更徹底。而且電動牙刷設計可以使深入牙齒牙縫中,可以很好清潔牙齒菌。

7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當然電動牙刷刷的更乾淨了。因為電動牙刷可以深入到牙縫兒當中,震動的作用可以震掉細菌。

8樓:劉心安兒

電動牙刷,就是因為這種牙刷是有一定的震感的,然後力度也比較強,之後可以把嘴裡的邊邊角角都刷乾淨。

9樓:你到底敢不敢

電動牙刷刷的更乾淨一些,因為電動牙刷能夠全方位地刷到牙齒的一些縫隙,並且力度也非常的到位,而且也可以保護牙齦。

10樓:夏見冬

電動牙刷。因為通過它的振動可以清理我們牙齒表面的一些細菌,更深層次的清理我們牙齒上的汙垢,讓我們的牙齒變得更加的好。

11樓:你還好嗎

電動牙刷會更乾淨一些,因為現在的電動牙刷採用了許多的高科技技術,其中就包括使用超聲波對牙齒進行清潔。

電動牙刷比普通牙刷刷的更乾淨嗎?

12樓:roaman羅曼

電動牙刷用電驅動,比普通牙刷更能保護和清潔牙齒,因為力度比普通牙刷大,振動頻率也比用普通牙刷高。

1.電動牙刷屬於清潔牙齒的工具,它由乾電池、微型直流電機、電池盒、牙刷頭、金屬護板及套筒組成;與傳統的手動牙刷相比,電動牙刷在電力驅動下,刷頭以每分鐘幾千次乃至上萬次的速度運動,效率遠高於手動牙刷,但它對刷毛的要求也更高,以防在刷動過程中損傷牙齦。

2.電動牙刷隨著技術的改進分為很多種,一般的是靠震動旋轉來清潔牙齒,還有一些高檔的裝有超聲波儀器,靠脈衝、噴水清潔牙齒。超聲波牙刷一般不會對牙齒和牙齦造成危害,而且能把牙齒清洗得非常乾淨,但很昂貴。

3.電動牙刷刷頭的運動方式有三種:一種是刷頭作往復直線運動,一種是作旋轉運動,還有一種兼有兩種刷頭的成套電動牙刷。

4.牙刷頭的刷毛採用軟質塑料纖維,毛端均加工成球形,既不會損傷牙齒和牙床,又不影響刷牙效果。不僅可以把每一顆牙齒都刷乾淨,而且還對牙床起按摩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乙個人每一天都要刷牙。電動牙刷很早以前,我就在市場上見到過。那個時候因為剛上市,**也比較昂貴,現在相對來說,**親民了很多。

刷牙也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我也買過電動牙刷,但是如果你用慣了普通牙刷刷牙的話,電動牙刷你會感覺不到刷牙的力度。

因為普通牙刷你可以很用力的進行刷牙操作。刷牙的正確方式應該是上下刷而不是左右刷。這樣能夠很好的保護牙齦。

廣告宣傳說,電動牙刷比手動刷牙要省力並且刷的更徹底。刷牙其實並不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情,因為只需動動手腕。

雖然電動刷牙雖然你感受不到力度,它的震動頻率說明,刷牙還是比較均勻徹底的。在同樣的刷牙時間,電動牙刷清潔的會更加徹底和細緻。獨特的刷毛設計可以深入到牙齒縫隙中,能夠非常有效的清潔和牙菌斑。

手動刷牙雖然我們可以很用力的刷,但是會出現刷牙不到位、不細緻、不均勻的情況。並且電動牙刷看上去非常時尚美觀,攜帶也比較方便。

14樓:小熊帶你了解文化知識

綜上所述,兩種牙刷相比,電動牙刷刷的更加乾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自己的口腔健康。定期去醫院做口腔檢查,使用電動牙刷代替傳統牙刷,但你的電動牙刷真的選對了嗎?今天就來聊聊關於電動牙刷的那些事兒。

在**方面,顯然是普通牙刷略勝一籌。電動牙刷的**一般要高出普通牙刷10~20倍左右,而且這類牙刷的刷頭也要定期換新,就春雨君的了解,目前市場上售賣的各類刷頭的**也並不便宜,單支也在50~80元不等。

付出了昂貴的**之後,大家更關心的是,到底哪種牙刷刷的更乾淨。

事實上,結果可能要讓你失望了,我們在對比了30多篇研究**後發現,手動刷牙和電動刷牙的效果並不存在顯著差異,而且一些不合格的電動牙刷還有可能會損傷牙齒和牙齦。

也就是說,電動牙刷只能解決懶人的刷牙問題,但並不會讓你的牙齒變得更乾淨,就算你用的只是普通牙刷,好好刷牙的話也能讓牙齒「白白淨淨」。

如果你只是刷牙時懶的動手,買一支電動牙刷當然也是不錯的選擇。

大多數人適合選用舒適的圓頭軟毛牙刷。如果選用了中毛或者硬毛牙刷,而且刷牙時檔位選擇過高,那真的有可能損傷口腔,磨損牙齒表面、牙齦、牙根,甚至可能破壞保護牙齒的牙釉質。

在購買電動牙刷時,建議大家也要選擇合格有效的產品,不然的話,一旦牙刷發生漏電等問題,很容易會讓你的嘴巴受傷。另外,你買的牙刷棒也一定要保證18~20cm的長度,方便拿在手裡進行操控。

想要擁有一口潔白健康的牙齒,除了牙刷之外,關鍵還要手法正確。

16樓:野生科技測評

其實認為電動牙刷比手動牙刷得更乾淨是錯誤的。

刷牙效果好的體現在於你的刷牙方式。只要用對了刷牙方式,電動牙刷和手動牙刷的效果都一樣。正確的刷牙方法,例如巴氏刷牙法,放在生活中,很少會有人遵循著該方法,因為相對比較複雜。

大部分人的刷牙方式都是拉鋸式刷牙法,力氣大小難掌握,力氣太大容易損傷牙齦,力氣小了清潔不到位。

但是為什麼普遍都認為電動牙刷比普通牙刷好呢?

想象一下,普通牙刷需要拉拽一次才刷一遍,而電動牙刷是靠著電動機帶動刷頭來清潔牙刷,普通牙刷刷一遍的時間,電動牙刷已經刷了10幾遍,所以刷牙效果顯而易見。

手動牙刷往往不好控制刷牙力度和方向,尤其刷牙方法不太對的時候,可能清潔率不是太高。

電動牙刷的振動頻率,一般會有幾檔,直接控制力度,可以深入刷到不易刷到的位置,並且一般30s內會提醒你換區,非常方便

綜上,如果你能正確掌握巴氏刷牙法,自我控制力度上可以很均勻,那可以用手動,如果你不可以,建議使用電動牙刷,畢竟相對可以幫你刷得更乾淨。

最後想說電動牙刷其實折後下來的**不會貴,就我現在用的這款白色經典forday電動牙刷,前期投入成本一百多塊,主機的壽命可以達到2年多,只需要每三個月更換一次刷頭即可。

普通牙刷的壽命是要根據使用者力氣的大小決定的,經常用力刷牙的,往往乙個月不夠,刷毛的全部外翻了。

而電動牙刷每個月的使用成本連10塊錢都不到,刷毛質量和清潔效果都比普通牙刷好,這樣說就不會覺得電動牙刷的**貴了。

17樓:我的一切

電動牙刷利用聲波震動來清潔口腔衛生,高頻率的震動可以有效清潔牙齒,也會比普通的牙刷刷的更加乾淨,也 不會傷害牙齒。

imask電動牙刷為極致而來,只為極致存在,相當於手錶界的勞力士。在市場上的定位高階豪華產品,所以它在設計、選材上也是不顧一切的奢侈。手柄是由304不鏽鋼鋼塊打磨而成,將304不鏽鋼鋼塊掏空,然後分別植入電機、電路板、電池、amoled高畫質顯示屏等內部零件,再經匠人打磨,使其具備超凡細膩的手感。

從外觀到品質,雙amoled高畫質顯示屏、304不鏽鋼材質、自由切換振幅強度、ipx7級防水、無線感應充電,都是最高端的。經典的設計理念、超凡細膩的手工、對品質的苛刻要求,設計大師的匠心獨運、用料考究,使imask電動牙刷精緻而唯美。

imask電動牙刷不鏽鋼機身,顯示屏融合前後雙顯示技術,可以時刻了解刷牙狀態,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高效能磁懸浮聲波馬達與金屬刷頭完美結合打造更好使用效果;多模式自由切換振幅強度,清潔能力更強,刷牙更舒爽;內建3200mah鋰電池,一次充電超長使用;全觸控按鈕操作、ipx7級防水、一按換刷頭、無線充電等技術帶來現代化、高科技的刷牙體驗,與一般大批量生產的電動牙刷相比完全是兩種等級。

imask,英文釋義代表了獨特、理想、智慧型、充滿想象力,擁有強大科技的堅固耐用產品。imask電動牙刷不僅僅是電動牙刷,它是追求更優質生活的符號,也是富豪的標記。據了解國內眾多的一線明星、富豪均在使用此imask電動牙刷。

電動牙刷哪款好用,電動牙刷哪款好用?

價效比高的推薦選seago賽嘉品牌,清潔乾淨,價效比高 目前哪款電動牙刷最好用?電動牙刷好不好,電動牙刷哪款好 電動牙刷的優點bai是 du 1.可以有效的改正之前各zhi 種刷牙dao不正確的毛病,比如時間版 沒有到位,沒權有正確的分區域刷牙,刷毛太硬造成牙齦出血。2.節省時間,早上不需要急急忙忙...

電動牙刷怎麼樣,和普通牙刷比哪個更好

01使用電動牙刷刷牙會更乾淨潔白嗎?並不會。雖然這麼說好像有點對不起電動牙刷幾百上千的 但如果你能嚴格按照 巴氏刷牙法 每天早晚認真刷牙,電動牙刷和普通牙刷的刷牙效果並不存在顯著差異。巴氏刷牙法。1.選擇軟毛牙刷,將牙刷與牙齒表面呈45度角斜放並輕壓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 2.在牙齦和牙齒交界處輕輕做...

電動牙刷怎麼選?哪款電動牙刷價效比高,刷牙舒服

素士這個牌子的電動牙刷整體顏值高,有四種顏色,男生也可以選。現在銷量比較好的x3能夠續航25天以上,無線充電也就是基本操作了,另外電動效果也還行,每分鐘震動37200次吧。此外新手使用的時候還可以開啟四個模式,整個用下來應該還是能美白牙齒之類的,有時候上班很急,牙齒都沒有好好刷,有時間提醒的牙刷就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