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眼鏡戴上眼睛特別顯小,如果換成高折射率鏡片能讓眼睛看起來不那么小嗎

時間 2022-01-10 20:35:08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鏡片太厚是會有把眼睛縮小的效果,可以換鏡片,有意願的可以選擇近視矯正手術,目前科學的矯正視力的方法是配鏡和近視手術。

近視不可吃藥,近視不是病,近視矯正手術也是改善性美容類專案。

多吃魚肉,新鮮果蔬等營養豐富。也是養護作用,近視不可逆,主要還是近距離用眼的習慣和時間的合理控制需要做好,近視目前只能通過配鏡和近視矯正手術來改善視力。

關於飛秒雷射規範的術前檢查包括,視力、驗光、眼前段檢查、眼底檢查、眼壓、角膜形態、瞳孔直徑、角膜厚度、眼軸等,

其中驗光、角膜形態、角膜厚度、瞳孔直徑對手術方案的設計起決定性作用。

2樓:戴璧

近視度數越來越高,還是選擇和原來一樣折射率的鏡片,則是會變厚的。為了避免太重,可以考慮配折射率高的鏡片,鏡片薄,而且視覺效果要好一些。

3樓:6度夕陽紅

ojo眼鏡網建議大家還應該挑選一些大框的眼鏡,比如一些有稜角的長方形大鏡框,或者是這幾年非常流行的不規則鏡框也可以。

4樓:採貳哥

目前認為高度近視患者提高視力的方法為配戴眼鏡和必要的手術**.配鏡之前,首先要通過驗光弄清度數.高度近視患者由於眼底病變,往往不能得到很好的矯正視力.

當使用完全矯正的鏡片不能耐受時,只好降低度數(一般在100—300度之間),爭取能夠保持舒適和雙眼視覺功能.因此高度近視患者應尤其注意,驗光配鏡到正規醫院眼科.另外,配戴角膜接觸鏡可以增加視野,減少視物變形,並有較好的美容效果.

但必須按要求操作,注意用眼衛生並經常更換,減少併發症的出現.近年來手術**近視眼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如果矯正視力好的高度近視患者,可以考慮手術**,但矯正視力不好的患者,手術效果也不理想,而且近視手術的遠期效果尚難肯定.

5樓:買可愛的人

高度近視配鏡注意事項:

一,高度近視盡量選擇較小的眼鏡框:大眼鏡框不僅增加鏡片周圍的厚度,而且增加鏡片的重量。選擇小巧的鏡框最適合高度近視眼患者了,而且不要使用無邊的眼鏡框,無邊眼睛框會讓眼鏡周邊最厚的部分全部顯露出來,視覺上更厚。

二,高度近視應選擇非球面鏡片:同折射率的非球面鏡片比球面鏡片更薄,重量更輕,光學變形減少,邊緣像差減到最低,視物更清晰自然。

三,如果臉型較偏胖的高度數者,可以選擇鏡腿有弧度的:鏡框較小的情況下兩邊鏡腿也不會夾著兩頰。

四,在自己承受範圍之內盡量選擇高折射率的樹脂鏡片:更輕便,更薄,不易摔碎。

五,高度近視眼的視力低下難以矯正,戴完全矯正的眼鏡又往往不能耐受,所以配鏡時應低度矯正,爭取視力有些提高而又能保持舒適為宜,無須味追求最好的矯正視力。

六,高度近視,特別是-12.00d以上的近視常有合併症,如晶狀體及玻璃體混濁、眼底病變等,驗光的時候可以看看最好的矯正視力是多少,如果可以達到1.0或以上,初步認為無合併症或有輕度合併症。

高度近視應減少劇烈運動,以免造成視網膜脫落。

得到準確的配鏡處方後,正確科學地選擇適合自己的眼鏡框架也很重要。首先要充分滿足鏡片的光學要求,充分考慮瞳孔間距離、裝用距離、傾斜度等。從眼科角度考慮,鏡片光學中心必需與瞳孔中心一致,否則鏡片出現三稜鏡效應,會干擾視覺功能,戴鏡後會出現頭昏

目眩、視物變形、眼睛痠脹、易疲勞等。其次根據自己的臉型,選擇式樣、顏色適合自己的框架。有的人對配戴眼鏡很不重視,隨便在商店或攤販處買一副,或拿別人的眼鏡亂戴,這種作法很不妥當,其結果只能是加重眼疲勞,使視力越來越差。

關於高度近視,佩戴眼鏡後,從正面看,眼睛小的問題。

6樓:冷儂

因為近視的眼鏡都是凹透鏡,起到發散光線的作用。所以根據初中物理第二冊原理:從正面看會發生光學上的折射。故而眼睛會變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度數應該很大吧!你換個折射率1.74的雙非的要好一點.不過**應該很貴,大概很一般的鏡片都要兩千多.

8樓:輕奢藝工坊

高折射率,小鏡框。我是開眼鏡店的 有具體問題可以hi我 本店有網上銷售價錢實體一半以下。

人情不鏽 完美眼鏡perfecteyes

佩戴變色的近視眼鏡對眼睛有危害麼

需要投喂的貓貓 佩戴變色近視眼鏡的弊端 如果是經常地戴著眼鏡進出的話,變色的並不好,因為你的瞳孔也要隨著鏡片的顏色變化,增加了眼睛的負擔,容易視疲勞,個人覺得還是配一副近視偏光套鏡比較好,用的時候把偏光片放上 吸鐵石的 就可以了,平時就和一般的眼鏡一樣佩戴。變色眼鏡褪色速度較慢,當從明亮光線的環境下...

配近視眼鏡需要多少錢,配一副普通的近視眼鏡要多少錢左右

沉靜已久的聲音 具體 與你的近視程度 選擇的鏡片 材質有很大的關係,各個地區的經濟水平不一樣,也會有所差異,大多數的 在200 300之內。如果需要配眼鏡,建議你盡量去專業的眼睛店,最好先提前去醫院眼科就診下,不要盲目配眼鏡。配近視眼鏡還是要及時去正規醫院或者醫療機構的,然後根據驗光的情況決定需不需...

近視眼鏡一般多少錢,配一副近視眼鏡大概多少錢??

近視眼鏡多少錢?是由鏡框和鏡片這兩者來組成,一般近視眼鏡一百元左右,稍微好點的二三百,追求更好的那就沒數了,三五百,甚至上千的都有。配近視眼鏡要注意的有 配鏡不是按照驗光的度數配的,驗光後在此基礎上要試鏡的,檢驗測定接受程度,散光軸。專業眼科配鏡,醫生有配鏡原則 近視 取矯正視力最好,最低度的度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