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膽囊息肉什麼方法比較好

時間 2022-01-10 14:30:09

1樓:windy黑色玫花

膽囊息肉指發生在膽囊裡的突起,雖然大部分是良性的,但是因為存在著一定的癌變機率,所以希望發現了膽囊息肉的人群能夠引起重視。除了積極**之外,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注意。當膽囊患者發現疾病時,要及時調理。

可以喝德盙的立膽束茶中藥調理,養膽護肝,清熱化濕。

1 有膽囊息肉的患者要求避免熬夜,因為人體的肝膽在23點至凌晨3點處於自我修復階段,熬夜的話,肝膽就無法自我修復,熬夜吃宵夜又會更會加重身體負擔,刺激膽囊一揉的進一步擴大。 保持情緒愉悅 2 情緒對肝臟的影響很大,而肝臟是分泌膽汁的器官,如果肝臟受到影響,可能導致膽汁分泌紊亂,從而加重膽囊息肉的病情。所以社會生活及工作的思想壓力較大,經常出現情緒波動較大,煩燥易怒,情緒抑鬱的人群更容易患上膽囊息肉。

保持飲食規律 3 生活習慣是最常見的引起膽囊息肉的原因,患有膽囊息肉的人群每天都要吃早餐。一天三餐要按時,不能飢一餐、飽一餐。空腹容易導致膽汁在膽囊內濃縮,過飽又會加重肝臟負擔,促進膽囊息肉的大量分泌,從而導致膽囊息肉的發生。

保持適當的體重 4 患膽囊息肉的人群需要通過飲食、運動來保持適當的體重,減少體內血脂的含量。因為過於肥胖的人群膽固醇過於飽和,從而引起沉積,導致膽囊息肉的情況得不到改善。肥胖人群膽囊息肉的發病率是正常人群的三倍。

2樓:想不到未貪

**膽囊息肉的方法主要是通過手術**。而手術的方式目前大家比較公認的就是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該手術創傷小,恢復快。

意見建議:如果發現膽囊息肉,建議到正規醫院的肝膽外科或者普通外科,採取手術**的方法**膽囊息肉。手術後一般建議低脂肪飲食半個月,同時休息一段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需要**的膽囊息肉主要是考慮進行手術處理。手術的型別包括腹腔鏡手術和開腹手術,其中腹腔鏡手術是目前最主要的**方式。而具體的手術方式又包括膽囊切除和保留膽囊的息肉摘除術,其中以膽囊切除是目前主流的處理方式。

臨床上對於膽囊息肉直徑超過1cm,合併膽囊結石,單發廣基息肉,或者近期增長較為迅速的膽囊息肉,應當採用手術**。而對於不符合上述標準的膽囊息肉,可以定期彩超隨訪觀察。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4樓:

膽囊息肉以外科**為主。但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需要接受手術**,醫生會根據超聲檢查結果,結合病情進行進行綜合評估,做出醫療決策,決定是否去進行手術切除,如果膽囊息肉出現了急性膽囊炎,膽管炎,膽源性性胰腺炎。就按不同的疾病就診**原則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年輕的膽囊息肉患者,若息肉直徑小又完全沒有症狀,則沒有必要手術;對於年輕的膽囊息肉患者,若息肉直徑小且僅有消化不良症狀,可以保守**。而具有明顯膽絞痛患者,尤其是伴有膽結石,行膽囊切除;對於息肉直徑10mm,又具有膽囊息肉惡變的危險因素患者,應及早行膽囊切除。而對於息肉直徑10mm,並且不具有膽囊息肉惡變的危險因素患者,可以觀察,定期行超聲探查。

醫療中 內科外科 怎麼區分

6樓:96世界狼王

通俗地說,內科就是保守**,即吃藥、打針;外科就是手術開刀為主,吃藥、打針為輔。內科學和外科學還沒有乙個權威的完整的定義,只能從它們的一些區別上來更多地了解內科和外科的含義:

內科學與外科學的區別:從本質上講,內科和外科雖然都屬於醫學的範疇。內科學作為一門系統的學科,它具有一整套完整的理論體系。它把人體當作乙個獨立的系統來進行研究。

而外科由於存在人為的因素的介入,更多的時候要把人體當作乙個開放的系統來思考。如果把內科醫生稱為「家」的話,那麼外科醫生就是「匠」。也許是工作性質的不同,內外醫生的外在氣質也有一定的差別。

外科工作對醫生的要求是雷厲風行,膽大心細,果斷乾脆,遇事沉著冷靜、有條不紊,外科工作更有挑戰性,更有成就感。內科工作要求醫生思維縝密,知識淵博,細緻入微。內科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細緻。

什麼是醫學上的內科和外科?

7樓:劉曉東

內科、外科名稱的由來要追溯到古代了。古時候,大夫只能對體表疾病進行手術,而體內疾病只能靠非手術方法**。所以手術科就叫外科,不手術的為內科。

現代手術可以在身體的任何地方進行,但名字還叫外科,古名沿用至今。

在現代意義上,仍然將以手術為主要**手段的醫療門類叫外科,而以非手術為主要**手段的醫療門類叫內科。但其內涵已遠遠超出其原來含義。內、外科已不能截然分開,內科方法可以**外科疾病,反之亦然,真可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有些醫療門類很難用內科或外科來概括,如體檢科、血液中心、病理科等。

外科:普外科(甲狀腺外科,乳腺外科,肝膽胰脾外科,胃腸肛腸外科等),泌尿外科,骨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心胸外科,小兒外科等;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婦產科等,等等。

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內分泌科,血液內科,傳染病科,小兒科等等等。

其他:病理科,營養科,血庫,檢驗科等。

內科和外科有什麼區別

8樓:高利葉姓卿

從本質上講,內科和外科雖然都屬於醫學的範疇,即使二者有如此多的共同之處共通之處,但二者的工作性質以及內外科醫生的思維方式都是大相徑庭的

內科一般用藥物**,外科一般用手術**。

胸腹腔臟器非機械性損害找內科;肌肉、骨、韌帶機械損傷,創口感染找外科內科一般分為:心內科、神經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腎內科、內分泌科、風濕病科;外科分為:心胸外科(也有的醫院將之分為胸外科和心外科兩上專科)、神經外科、普通外科(包括腹部外科、乳腺外科、甲狀腺外科等、血管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燒傷和整形外科、小兒外科(也屬於兒科的範疇)。

9樓:束萱及溪

內科是通過藥物保守**

外科要進行手術,在內科**無效的情況下進行的~

10樓:玉秀梅買茶

其區別在於內、外科的診治範圍、**手段不一樣。內科以藥物**為主,外科以手術**為主;

內外科的界限不是一層不變的,是隨著醫學的發展而不斷地改變的。最早的內外科之分主要是以動刀不動刀為主要區別,凡是需要動刀的都稱為外科病,不需要手術的統稱為內科病。後來,醫學的不斷發展,新技術的不斷應用,手術的範圍也在發生著變化,分科越來越細,就出現了內外交叉的情況,如膽囊炎、闌尾炎,保守**也可以**,應該是內科病,但是,卻成了外科病,再如肺結核是內科病,後來獨立成了結核科,可是待到有結核空洞時,還要由外科來手術**;再如口腔科本來是外科範疇的,但是口腔科內卻又分出了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來。

再如心臟病本來是內科病,可是,現在的心內科照樣做心導管、心臟支架等手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 內科學在臨床醫學中占有極其重要的位置,它不僅是臨床醫學各科的基礎,而且與它們存在著密切的聯絡。內科學的知識**於醫療實踐,以前的醫學家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積累經驗,去偽存真、去粗採精,從實踐中不斷提高認識水平,通過多年的長期積累,逐漸形成有系統的診治疾病的方法。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醫學家將這些實踐得來的知識,經過整理和歸納.並加以系統地研究(包括近年來循證醫學的研究),才發展為現在的內科學。

乙個優秀的臨床醫生,不但要有為人民服務的心願,還要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要獲得治病的本領,既要善於讀書,又要勤於實踐,並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經驗和教訓,如此多年的深研苦鑽,才能成材。

外科 外科是研究外科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及其臨床表現,診斷,預防和**的科學。

外科疾病分為五大類:創傷,感染,腫瘤,畸形和功能障礙。這些疾病往往需要以手術或手法處理作為主要手段來**。

因此,手術就成為外科所特有的一種**方法。人們也往往把是否需要手術**作為區別內科還是外科疾病的標準。但外科學並不等於手術學,手術只是外科疾病**方法中的一種。

手術範圍擴大到身體各個部位,並且向深,難發展,因此促使外科不得不進行更細的分工,在外科範圍內除了普通外科(包括腹部外科)外,分別成立了顱腦,胸腔,心血管,泌尿,矯形,整形,創傷,燒傷,腫瘤,小兒外科,神經外科等,有的還建立顯微外科器官移植等專科。

12樓:那天空氣很好

內科,主內,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內分泌系統,泌尿系統,消化系統。

外科,主外,運動系統,神經系統,骨系統。外傷

有些外傷需要內科外科聯合**。

13樓:破繭強出

內科研究各個臟器功能與代謝,外科比較直觀,操作介面看的著,手術切開什麼的

14樓:raidas小浪

內科是以保守**為主,外科就是手術,比如說胃潰瘍穿孔一般內科**無效而急症的需要外科手術了。

什麼是外科?什麼是內科?

15樓:錦屏山

內外科的界限不是一層不變的,隨著醫學的發展而不斷地改變。最早的內外科之分主要是以動刀不動刀為主要區別,凡是需要動刀的都稱為外科病,不需要手術的統稱為內科病。後來,醫學的不斷發展,新技術的不斷應用,手術的範圍也在發生著變化,分科越來越細,就出現了內外交叉的情況,如膽囊炎、闌尾炎,保守**也可以**,應該是內科病,但是,卻成了外科病,再如肺結核是內科病,後來獨立成了結核科,可是待到有結核空洞時,還要由外科來手術**;再如口腔科本來是外科範疇的,但是口腔科內卻又分出了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來。

再如心臟病本來是內科病,可是,現在的心內科照樣做心導管、心臟支架等手術。

所以,目前的內外科之分帶有一種紙幣定俗成的性質,並無明確的分界線。就連醫院內部也會因為內外科分科的界限不清而相互扯皮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動手術解決的叫外科,不能動手術解決的叫內科

17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外科名稱的由來要追溯到古代了。古時候,大夫只能對體表疾病進行手術,而體內疾病只能靠非手術方法**。所以手術科就叫外科,不手術的為內科。

現代手術可以在身體的任何地方進行,但名字還叫外科,古名沿用至今。

在現代意義上,仍然將以手術為主要**手段的醫療門類叫外科,而以非手術為主要**手段的醫療門類叫內科。但其內涵已遠遠超出其原來含義。內、外科已不能截然分開,內科方法可以**外科疾病,反之亦然,真可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有些醫療門類很難用內科或外科來概括,如體檢科、血液中心、病理科等。

外科:普外科(甲狀腺外科,乳腺外科,肝膽胰脾外科,胃腸肛腸外科等),泌尿外科,骨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心胸外科,小兒外科等;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婦產科等,等等。

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內分泌科,血液內科,傳染病科,小兒科等等等。

其他:病理科,營養科,血庫,檢驗科等。

太多了,況且醫學門類的分類方法還有很多種。如盆科,就包括**和泌尿外科等。

你能把理科和工科截然分開嗎,試試看。

治療膽囊息肉的方法是什麼,治療膽囊息肉的方法有什麼?

膽囊息肉的 方法有非手術 和手術 非手術 主要通過兩個方面 第 一 通過飲食控制降低膽固醇在膽囊裡面的沉積,飲食控制主要對膽固醇性的息肉有效 第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飲食上也要進行調控,將對病情的 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同時也可以配合中藥調理,有德浦利泹舒茶幫助緩解不適的症狀。手術 也包括兩個方面 第 ...

治療膽囊息肉的最佳方法,治療膽囊息肉最好的方式?

要堅持低膽固醇低脂飲食 膽固醇攝入過多,不僅會加重患者肝臟的負擔,而且還可以造成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上結晶 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膽囊息肉。所以,患者應降低膽固醇的攝入量,尤其是晚餐更不能食高膽固醇食物,如雞蛋 動物內臟 無鱗魚 海鮮及肥肉等。必要時也可選擇徳烳的勵柦舒茶經常飲用,以達到利膽 降低膽固...

膽囊息肉偏方,治療膽囊息肉的偏方

膽囊息肉一般是臨床觀察 內科保守 手術這幾類 方法,如果是膽囊息肉較小沒有臨床症狀,僅僅進行臨床觀察就可以了。如果息肉沒有達到手術的標準,這時候可以吃點兒消炎利膽的中藥,有炎症的時候可以吃點兒消炎的西藥,還有口服一些促進膽汁排洩的這類藥物,另一類對於膽囊息肉大於十公釐,或者是懷疑膽囊腺肌症,或者是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