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外國都放棄抵抗新冠,中國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12:15:11

1樓:縱橫觀智庫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沒有乙個國家放棄抵抗新冠肺炎。即使是號稱佛系抗疫的日本,也在東京奧運會確定延期以後,開始了硬核抗疫措施,宣布與60多個國家斷航最令人擔心的是印度與非洲爆發大規模疫情,這些國家即使抗疫也未必能夠成功;國在行有餘力的前提下,對其他國家進行援助,盡力早日結束世界疫情;我國一要好把好國門,在海外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13萬的大背景下,防止境外輸入病例,才是我國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第一,全世界各國都沒有放棄抵抗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之前,英國首相詹森曾經提過群體免疫力策略。也就是在全英國60%-70%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後,全體英國人都會獲得免疫力。

但以英國6600萬人口計算,即使是1%的死亡率,群體免疫力策略也會造成50萬英國人死亡。所以,群體免疫力策略遭到了英國上下的反對。

英國首相詹森

2樓:船伕聊歷史

中國應該擔負起作為大國的責任,並證明給那些之前質疑中國的人,中國是乙個強大的國家。

先要搞清楚「外國都放棄抵抗新冠」的真相首先,我們要搞明白外國所謂的放棄抵抗,並非徹底的在病毒面前「舉手投降」,而是放棄動用國家資源來進行全民抗疫。

這樣做的最大受害者無疑是普通百姓,尤其是上了年紀的普通百姓,這些人往往處於社會中低層,能夠享受到的醫療資源自然十分有限,所以是最容易被「病毒」一波帶走的。

與此相反,那些歐美國家的社會精英幾乎不會受到影響,因為他們本身就享受著社會最優質的醫療資源,甚至可以為了躲避疫情買下乙個島,或是躲到「世外桃源」等待疫情結束在回來,對於這些人,**如何對抗疫情其實並不重要。

歐美國家,尤其是美國和英國之所以提出者放棄抵抗新冠肺炎,其中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一旦像中國這樣動用國家機器對抗疫情,勢必會影響本國經濟發展,這時候損失最大的不是普通百姓,而是那些掌握了大量經濟資源的精英階級。

比如在英國之前在內地拼命賣地產,轉頭去英國「買買買」的李超人,相信起一定是放棄抵抗政策最堅定的支持者。

中國自身優勢在這場疫情中表現的淋漓盡致當美國記者問川普為何美國富人可以優先檢驗新冠病毒時,川普意味深長的說到:

這或許就是人生吧……

看到這句話,相信很多之前鼓吹歐美體制如何美好的人,都很難自圓其說了,所謂的自由和平等,只是在和平年代中表演給普通人看的,等到了大災大難來臨的時候,就將自己的本來面目暴露無疑了。

所以如果外國都放棄抵抗新冠,中國就可以提前準備接受從大國向強國的轉變了。遙想半個多世紀前,正是二戰一片低迷的時候,是美國站出來逆轉了戰局,才獲得了全世界各國的認可以及後來的國際地位。

回過頭來看當下,也正是在全球疫情一片恐慌的時候,是中國站出來幫助各國抵抗疫情,不僅排除醫療隊,還不斷提供各國最為緊缺的物資,歷史彷彿在重演,中國的未來值得期待。

3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如果外國都放棄抵抗新冠,就會導致一大批人逃亡故鄉,中國的進口和出口都會很糟糕,當然除了口罩和醫療裝置,中國只能阻止外國的人口輸入,等待新冠狀病毒的徹底消亡

4樓:過冬

中國是要努力的研發疫苗來**這種病情的,如果疫苗研發出來會幫助外國抵抗疫情的,積極的為世界人民安全做貢獻

5樓:水瓶

中國應該依舊保持高度警戒的狀態,在出入境方面更加嚴格,不允許外來人員隨意進入國門,保持國內的安全,維持乙個良好的環境,防止疫情的反覆現象,保障國民的安全。

6樓:抓不住的風

如果世界都放棄,僅憑我國一己之力,是無法幫助這麼多國家的,只能選擇性的幫扶。那我們要做好邊境的防護,防止病毒的再次入侵。

經濟方面肯定大受打擊。40年的經濟建設,國內已與國際相接,所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外貿企業會全部斷翅,趴窩;航空業會跳水,結冰。

民生方面生活習慣有所改變,全部吃中餐,穿國內生產的衣服,用國內的護膚品等等一切生活用品。

當然了,世界大部分國家都在積極防疫,消極怠戰只是少部分。希望疫情早點過去,還我們乙個安定的生活環境,讓全世界人民在沒有病毒的侵擾下有序的生活。

7樓:七特

我覺得中國應該加快自己的步伐,而且要做到很好的一些防護措施。

8樓:庭甩卸

那就只有關閉一切從外入進的各條路了或是一起見馬克思

事業單位考試時事政治的時間範圍是什麼 ?

9樓:上海雅心

1、通常是在考試前一年的國內外大事

2、你去找那種叫「半月談」的雜誌,裡面有時事百題的,基本上時事考題都從那裡出

10樓:破曉

從年初看本年的就可以了,網上有每個月的時政整理,因為都是選擇題,所以在考前幾天看一眼有印象就可以了。

11樓:武漢華圖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更多備考複習資訊,歡迎登入華圖湖北分校**了解:

國考學員***

國考備考公考班

國考備考磚題庫

這些都是我們為國考學員,免費提**考資訊資料,讓考生離成「公」更進一步。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內蒙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事業單位考試時事政治的時間範圍應該是考前一年之內的重大事件都應該關注一下,更多事業單位考試相關資訊請您登入內蒙古中公教育網檢視。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23年4月到5月有哪些重要的時事政治

13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4月2日,**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強調,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要咬定總攻目標,嚴格堅持現行扶貧標準,不能擅自拔高標準,也不能降低標準。要整合創新扶持政策,引導資源要素向深度貧困地區聚焦,精準施策,有效幫扶特殊貧困群體。

2、2023年4月10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指出,實踐證明,過去40年中國經濟發展是在開放條件下取得的,未來中國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也必須在更加開放條件下進行。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這是中國基於發展需要作出的戰略抉擇,也是在以實際行動推動經濟全球化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3、2023年4月13日,***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新時代,海南要高舉改革開放旗幟,創新思路、凝聚力量、突出特色、增創優勢,努力成為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標桿,形成更高層次改革開放新格局。

4、2023年5月4日,***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強調,馬克思主義始終是我們黨和國家的指導思想,是我們認識世界、把握規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強大思想**。

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仍然要學習馬克思,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高揚馬克思主義偉大旗幟,不斷從中汲取科學智慧型和理論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型地堅持和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讓馬克思、恩格斯設想的人類社會美好前景不斷在中國大地上生動展現出來。

5、2023年5月7日,中共**印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立法修法規劃》強調,要著力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律法規的立改廢釋全過程,確保各項立法導向更加鮮明、要求更加明確、措施更加有力,力爭經過5到10年時間,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全面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築牢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礎。

關注時事政治的重要性

14樓:末你要

1、關注時事政治有助於我們增強公民意識,樹立社會主義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義的理念,幫助我們提高自身政治素質,提高政治參與能力。

2、關注時事政治還有助於我們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觀點,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3、在當代,我國既面臨著難得的機遇,也應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身在校園,心繫天下是我們青年學生的高尚情懷。關心國家的前途和命運,維護我國的利益,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使我們參與政治生活的一部分。

4、了解時事政治,有助於人們放眼世界風雲,緊扣時代脈搏,開闊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眼界。

5、有助於人們知道世界執行的規則,知道了世界的真實執行規則,人們才能知道國家為什麼要發展這個戰略,才知道國家一定會往什麼方向加入投入,那麼作為國家的公民也進入到國家投資的方向,即「順勢而為」,響應國家號召。

15樓:匿名使用者

1、人是社會的人,我們隨時要與外界發生關係,如果掌握了時事,就能更好地與外界相處

2、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面,擴充套件視野。

3、有助於我們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觀點,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4、有助於我們放眼世界風雲,緊扣時代脈搏,開闊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眼界。

5、有助於我們樹立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的國家觀念,自覺維護國家利益。

6、有助於我們增強公民意識,樹立社會主義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義的理念。

7、有助於我們提高自身政治素質,提高政治參與能力。

8、這是我們參與政治生活的一部分。當今世界是開放的世界,任何國家都不可能離開世界而單獨存在和發展,國際社會的競爭與合作對每個國家都會產生巨大的影響。

在當代,我國既面臨著難得的機遇,也應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身在校園,心繫天下是我們青年學生的高尚情懷。關心國家的前途和命運,關注我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和作用,維護我國的利益,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使我們參與政治生活的一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時事政治

時事政治就是指某個時間段發生的國內國際政治大事,是概括性比較強的、從大局出發的事件。主要表現為政黨、社會集團、社會勢力在處理國家生活和國際關係方面的方針、政策和活動。

例:以下為2023年5月時事政治

國內部分

1、4月30日,新疆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站外發生**,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國際社會對此次暴力恐怖事件予以強烈譴責,國外專家學者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支援中國**採取果斷舉措對****進行嚴厲打擊,相信在全國人民的支援下,中國一定能夠將暴力****的囂張氣焰打下去。

2、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5月1日發布的資料顯示,4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4%,較上月回公升0.1個百分點。

pmi連續兩個月回公升,反映出中國經濟執行增長態勢趨於鞏固,二季度有望轉暖。

3、5月1日,蘭新鐵路第二雙線最後一座隧道——「世界高鐵第一高隧」祁連山1號隧道打通,由此實現全線貫通。這是我國首條在高海拔地區修建的高速鐵路,連線蘭州和烏魯木齊,設計時速200多公里。

4、從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認監委獲悉:我國自5月1日起全面實施對進口乳品境外生產企業的註冊管理。境外生產企業生產的乳品未經註冊不得進口。

5、為樹立和宣傳當代青年的優秀典型,引導和激勵全國廣大青年樹立崇高理想追求,立足本職成長成才,共青團**、全國青聯日前決定,

授予王紅兵等30名(組)同志第十八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授予中國人民解放軍71426部隊      88分隊等2個青年集體「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授予孔令媛等7名同志第十八屆四獎章」提名獎。

值得外國人看的中國電影,中國都看外國的電影,那外國人會看中國電影嗎

貓咪凱特 李連杰 黃飛鴻 系列,尤其 獅王爭霸 劉德華 暗戰 周潤發 賭神 系列和小馬哥 成龍 我是誰 最值得看的是姜文 有話好好說 和馮小剛的一系列 順便說一句,千萬不要看什麼 甲 英雄 刮痧 霸王別姬 大紅燈籠高高掛 我的父親母親 屋頭沒的人 瘋狂的石頭 這個首先推薦,呂克 貝鬆在將這部 帶到法...

在中國和外國都有哪些著名的探險家

劉雨田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職業探險家劉雨田,1942年2月26日生於河南省長葛縣,原是新疆烏魯木齊鐵路局機關的一名幹部。面對外國人的挑戰,1984年5月,他毅然捨棄一切,開始徒步萬里長城。經過一年多的艱苦跋涉完成壯舉,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徒步萬里長城的人。之後,他又徒步絲綢之路 黃土高原 新疆羅布泊 攀登格...

如果放棄的太早,你將錯過什么,如果放棄的太早,你將錯過什麼?

即然想放棄就證明你們的關係可有可無。也許你心有不忍。可惜了這段感情。也許是她太優秀,你感覺有壓力。但是不管什麼原因,你都應該避免和她有任何感情上的來往。想放棄就不要想後果,想放棄就不要在意。感情是放棄的拌腳石。我的夢想是在高考那年放棄的。因為高考那年,父親把我上學的錢拿去給奶奶治病了,高考那年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