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哪位外國的國王為愛放棄了王位

時間 2021-07-13 05:46:43

1樓:

英格蘭的溫莎公爵~

溫莎公爵即英國的愛德華八世

2樓:

英格蘭的溫莎公爵~

超級著名的~~~

3樓:伯爵de酷拉

英國的愛德華八世 "愛美人.不愛江山"

英國有一個國王為了一個寡婦放棄了自己的王位 這個國王是誰 還有他的一些資料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德華八世,也就是溫莎公爵

5樓:匿名使用者

愛德華八世,就是現在的那個女王他老爹吧。

6樓:海白楣

愛德華八世 溫莎公爵

女王他老爹是喬治五世!

是愛德華八世的弟弟!

7樓:匿名使用者

愛美人不愛江山,愛德華八世,就是現女王的伯父

英國曆史中《國王的演講》裡的萊昂納爾·羅格真實存在嗎?

8樓:w離人夢

《國王的演講》中醫生萊昂納爾·羅格確實是真實存在過的。

《國王的演講》是傳記電影,雖然有改編戲說的部分,但基本是按照史實來改編的。現實生活中的萊恩尼爾·喬治·羅格(lionel george logue,2023年2月26日-2023年4月12日),是澳大利亞籍語言**師與舞臺劇演員。曾成功**英王喬治六世的嚴重口吃。

國王與**師的友誼長存,直至國王逝世。

《國王的演講》的真實故事:上個世紀三四十年代的英國,人們津津樂道的多是愛德華八世“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浪漫故事。為迎娶曾有婚史的辛普森夫人,愛德華八世不惜退位,僅執政325天。

他的繼任者,正是從小怯懦、口吃的弟弟艾伯特王子,也就是後來的喬治六世。由此他開始了與口吃的艱難抗爭,並找到了“民間醫生”萊納爾·羅格,兩人在**的過程中建立了終生友誼。

下圖是醫生萊昂納爾·羅格扮演者劇照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實存在的。

但是,劇中的一些故事情節,與現實是有出入的:影片的前半部分用了大量筆墨描述羅格試圖爭取伯蒂的信任。伯蒂抗拒與羅格見面,第一次見面也不歡而散。

但事實上,伯蒂2023年第一次尋求羅格的幫助,兩人幾乎可以說是“一拍即合”。羅格曾記錄下來這次會面,並發表在喬治六世的傳記裡。

坎特伯雷教堂大主教揭露出羅格並不是一個真正的醫生。而事實上,羅格擁有行醫執照,從未謊報過自己的資格。

電影的改變,是為了讓電影更加的跌宕起伏,讓觀眾有更加好的觀影體驗。

擴充套件資料:

編劇的故事

對於影片編劇賽德勒來說,這部電影的意義格外重大。與伯蒂一樣,他自小口吃,並經歷過二戰。喬治六世的故事成為他克服口吃的最大動力。

目前,《國王的演講》在奧斯卡上獲得了12項提名。有**認為,鑑於《國王》“改寫歷史”,可能削弱其斬獲大獎的機會。

對此,今年另一部熱門電影《社交網路》的導演大衛·芬奇的態度也許更能說明問題,“我並不期待我的電影真實到還原事實,我只希望它是個好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吃”國王勵志傳奇

真實故事:回溯上個世紀三四十年代的英國曆史,人們津津樂道的多是愛德華八世“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浪漫故事。為迎娶曾有婚史的辛普森夫人,愛德華八世不惜退位,僅執政325天。

退位後,他成為溫莎公爵,與辛普森夫人過起了閒雲野鶴的生活。他的繼任者,正是從小怯懦、口吃的弟弟艾伯特王子,也就是後來的喬治六世。   電影《國王的演講》取材於這段歷史,故事主角就是喬治六世。

由於擁有一個像愛德華王儲這樣優秀的哥哥,自小害羞、口吃的“伯蒂”(喬治六世的暱稱)看起來並沒有繼承王位的可能。他和妻子伊麗莎白在遠離公眾的平靜生活中逍遙度日,撫養兩個女兒。隨著老國王身體衰弱,日益增加的公共責任落到了伯蒂身上,也因此,他開始了與口吃的艱難抗爭,並找到了“民間醫生”萊納爾·羅格,兩人在**的過程中建立了終生友誼。

  愛德華遜位後,伯蒂臨危受命,成為喬治六世。兩年後,二戰爆發。在羅格醫生的幫助下,喬治六世克服了口吃,通過廣播發表了一篇鼓舞人心的聖誕節演講,號召英國人反抗法西斯,成為二戰中激勵英國人鬥志的重要因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根據事實改編過來的

愛德華八世因為了什麼放棄王位

12樓:最強大腦花

2023年英王喬治五世逝世,本該繼位的愛德華八世為了愛人放棄王位。王位留給了艾伯特王子,也就是後來的喬治六世

愛德華是唯一一個自願退位的英國君主。2023年12月10日他簽署退位的檔案,次日英國國會批准,愛德華退位。他退位後,頭銜由國王愛德華八世成為了他作為王儲時期的愛德華王子,2023年5月8日,他成為了溫莎公爵。

二戰期間,他作為英**事代表常駐法國,在被指控為同情納粹後,到巴哈馬擔任總督,戰後,退休度過餘生。

歷史上活得最久的太后是哪位,歷史上活得最久的太后是哪位??

我國最長壽的皇后應該是王政君和孝聖憲皇后,都是84歲。下面一一給你列舉一下!王政君 前71年 13年 漢元帝劉奭皇后,漢成帝劉驁生母。王政君 前71年 13年2月3日 魏郡元城 今河北邯鄲大名人,王莽是其族侄 漢元帝劉奭皇后,漢成帝劉驁生母。父王禁,母李親。王政君出身於官宦之家。西元前53年 漢宣帝...

歷史上最卑鄙的人是哪位,歷史上的小人哪個最卑鄙無恥?

靠,這問題問的.三國演義第十九回裡的劉安,把老婆殺了,給劉備吃,告訴劉備說是狼肉.劉備後來知道是吃的他老婆,還誇劉安對自己好,說明自己得民心.歷史上沒有最卑鄙.只有更卑鄙。秦檜是領導的替罪羊,談不上多壞。歷史上的小人哪個最卑鄙無恥?我個人覺得是秦檜,大家應該是知道理由的,我就不說了,還有趙高也是,很...

歷史上哪位皇帝的妃子最少

明孝宗。明孝宗 1470 1505年 明孝宗一生只有乙個老婆,那就是張皇后。一夫一妻制度也在那時候,第一次出現,明孝宗與張皇后恩愛一生,從一而終,始終沒有再納一位夫人,堪稱好老公典範。所以,明孝宗的老婆只有乙個,也是歷史上妃子最少的皇帝。根據 明史 明書 等官方資料記載,孝宗一生僅娶妻孝康敬皇后張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