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和外國都有哪些著名的探險家

時間 2021-07-21 04:26:01

1樓:匿名使用者

劉雨田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職業探險家劉雨田,2023年2月26日生於河南省長葛縣,原是新疆烏魯木齊鐵路局機關的一名幹部。面對外國人的挑戰,2023年5月,他毅然捨棄一切,開始徒步萬里長城。經過一年多的艱苦跋涉完成壯舉,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徒步萬里長城的人。

之後,他又徒步絲綢之路、黃土高原、新疆羅布泊、攀登格拉丹冬和崑崙雪山、考察神農架野人、喜馬拉雅雪人、絨布冰川上、沿喜馬拉雅和雅魯藏布江旅行、試登穆朗瑪、三次穿越殧之海塔克拉瑪干、古爾班通古物等中國五大沙漠。至今他已經完成四十三個考察旅行探險專案。足跡遍及祖國大陸的山山水水,世界數百家報刊、雜誌、電視能報道了他的探險事蹟,人稱他為「二十世紀世界罕見的旅行家、探險家

餘純順有「中國的托馬斯」、「當代徐霞客」之稱的餘純順是一位罕見的傳奇人物。他自2023年7月l日起開始「孤身徒步走訪全中國」,至2023年6月像「倒下的銅像」在羅布泊遇難。8年間克服千難萬險,風餐露宿,跋山涉水,走訪了33個少數民族主要居住點,完成了59個探險專案,總行程已達8.

4萬華里(接近了阿根廷人托馬斯的9萬餘華里世界紀錄),其中尤以他前後用一年半時間,冒著泥石流、雪崩、高原反應等不斷穿越海拔五千公尺左右的「生命禁區」,創下人類史上第乙個孤身徒步考察「世界第三極」——青藏高原的紀錄而震驚海內外。

鄧廷良男,藏族,青海果洛人,2023年生於重慶,著名歷史學、人文學家、探險家。四川省科學探險協會副主席,協會創始人之一。中科院研究員,主要致力於人類學,少數民族語言、文化、宗教與歷史方面的考察與研究。

著作等身。

鄧廷良教授為研究中國西部少數民族各部族的歷史與文化,自六十年代起,每年都有不少時間隻身耗在雪山草地之間,在曠野、叢林、河谷、山麓拜訪獷悍或和藹的部族居民。他先後在民族地區度過了十幾個春節,有時甚至整年不歸,人稱「犛牛」教授。他還是我國徒步全程考察西南絲綢之路的第一人。

是研究「南絲路」、「茶馬古道」、「蒙軍入滇」、「橫斷山民族走廊」、「華夏文明起源」等領域的權威。

鄧廷良教授詩、書、畫、散文具佳,且有著康巴漢子特有的豪爽、率真、與剛毅,極富人格魅力。他的「關注地球,關注生命」的人文關懷思想影響甚廣。三十年來,他用堅實的雙腳不斷書寫、記錄著人類發展艱辛歷程的史書,他告訴我們在現代都市以外,人原來可以與自然和諧地共生,質樸簡單的生活也展現著五彩繽紛的人生。

作為現代中國探險家的典範,鄧廷良教授主持策劃了協會的「西南絲綢之路電視片拍攝」,「炎黃子孫大型系列畫冊」、「黑竹溝科學探險」等多項主題活動。如今,年過六旬的他依然活躍在協會活動的最前沿。

鄧廷良先生除了探險外,剩餘的時間大部分都在高校裡任教。作為歷史學、民俗學的資深專家,同時作為有深厚藝術造詣的書法家、雕塑家和美術教育家,他先後在北京大學、四川大學、西南師範大學、重慶美院、四川**學院等多所大學被聘為教授、博士生導師,以其淵博的知識,認真、翔實的考察經歷,幽默的談吐,經常贏得學生的滿堂喝彩。

李樂詩李樂詩是第一位提出"白色力量"的人。所謂"白色力量"指南極與北極。李樂詩3次去過北極,第三次,李樂詩才如願以償到達北極點,將五星紅旗插在地球的最北端。

2023年,李樂詩登上世界最高極的喜馬拉雅山。從那以後,李樂詩的生活開始了大的轉折。她的生活重心已由旅遊攝影轉到地球生態環境的科考上來

。 金飛豹、金飛彪兄弟

金飛豹生於2023年11月23日

2023年首次攀登昆明最高峰祿勸縣內的轎子雪山並登頂(海拔4217公尺)

2023年攀登大理蒼山的馬龍峰並登頂(海拔4130公尺)

2023年攀登滇中最高雪嶺及馬鬃嶺(海拔4360公尺)

2023年橫渡滇池(約9公里)

2023年攀登昆明碧羅雪山並登頂,同年攀登昆明寮國山

2023年攀登四川眠山主峰雪寶頂並登頂(海拔5600公尺)

2023年攀登昆明哈巴雪山(海拔5396公尺)

2023年七月攀登新疆慕士塔格峰(7546公尺)

2023年9月攀登世界第六高峰卓奧友峰(8201公尺 )

金飛彪生於2023年10月18日

2023年春季獨自徒步探訪珠江源頭

2023年首次攀登昆明最高峰祿勸縣內的轎子雪山並登頂(海拔4217公尺)

2023年騎自行車環遊貴州省

2023年攀登大理蒼山的馬龍峰並登頂(海拔4130公尺)

2023年攀登玉龍雪山(麗江境內**峰)海拔4900公尺

2023年攀登滇中最高雪嶺及馬鬃嶺(4360公尺)

2023年橫渡滇池(約9公里)

2023年首登雲南哈巴雪山(海拔5396公尺)

2023年參加梅里雪山中日聯合登山隊(未登頂)

2023年攀登雲南碧羅雪山並登頂,同年攀登雲南寮國山

2023年攀登四川眠山主峰雪寶頂並登頂(海拔5600公尺)

2023年穿越嗊嘎山脈

2023年 5 月組織並參加雲南曲靖大天坑的探洞

12月第八次攀登玉龍雪山,到達海拔5200公尺

2023年 5 月攀登四川西嶺主峰大雪塘

2023年 3月參加貴州盤縣洞穴考察考察

5月攀登**念青唐古拉山到達海拔6000公尺

2023年七月攀登新疆慕士塔格峰(7546m)

黃效文2023年,被《時代雜誌》選為「二十五位亞洲英雄」之一,並被譽為「中國成就最高的在世探險家」,專門從事中國偏遠地區之探險、研究、保護及教育工作,為保護中國的自然和文化資源奮鬥了20年 。

他曾先後六次為《國家地理雜誌》率領大型之探險旅程,其中一次更發現長江的新源頭。本書為黃效文最重要代表作之一,是他花費十幾年時間對中國黑頸鶴的觀察與研究。

廖佳 旅行作家,汽車旅行探險家。 廖佳從2023年開始自駕車旅行,至今已駕車走遍中國大陸所有的省市自治區,行程18萬公里。 ·2023年7月到12月,廖佳完成了歷史上第一次單人、單車環繞歐亞大陸的旅行。

古代旅行家--徐霞客

徐巨集祖生於1586-1641,字振之,號霞客,江蘇江陰人,是明代傑出的地理學家、旅行家。他一生鍾情於神州山水。在"學而優則仕"的舊封建時代,他克服難以想像的困難,從二十二歲開始,周遊全國,探析大自然的奧秘。

遠足34年,足跡遍及大江南北,考察並記載了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北、山西、陝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廣東、廣西、雲南等 19多個省市的山川地形,嘔心瀝血凝成《徐霞客遊記》。他因此被譽為"千古奇人"。

馬中欣祖籍浙江東陽,生於蘭州,長於台灣。作過工程師、當過珠寶商、環遊世界20載,著有三本著作有《天涯歷險》、《三毛真相》、《冰裸南極》馬中欣走過127個國家和地區。最為人爭議的是他的撒哈拉之旅。

他沿著作家三毛的足跡一路尋訪,發現三毛在當地人眼裡是個怪異的老**,其筆下的至親愛人荷西根本是子虛烏有。馬中欣的一系列關於三毛真面目的文章刊載後,一石激起千層浪,有人罵他譁眾取寵,有人則對他大加激賞。

傅慶勝傅慶勝在6年多時間裡,風餐露宿,歷盡艱辛,走遍了30個省、市、自治區,行程相當於繞地球一圈半。先後訪問了41個少數民族的500多個村寨、800多個風景名勝和建設工程;結識了幾百位當今名人;拍攝了8000多張少數民族的風情**;寫下了100多萬字的遊記,湖北人民出版社已將他的遊記編輯出版,定名為《中華十萬里記遊》。 另外,他還有《乙個普通的中國人看中國》、《傅慶勝歷險記》的兩部文字著作及一本《乙個普通的中國人看中國》的攝影集需在世界內尋找出版商合作出版。

步雨青步雨青走長江從上海開始逆流而上 ,現已走過8個省到達**。2023年春季開始長江上游萬里衝刺 。她將面臨青藏高原的沼澤雪山、野獸出沒、氣候無常,還有通天河800裡無人區、沱沱河400裡無人區,最後到達6720公尺海拔的長江源頭各拉丹冬雪山。

她的丈夫賈千里一直陪同她。**電視台、雲南省電視台、昆明市電視台已作了7集專題報道。

魏順德他的《西部野生動物世界》專題電視片已正在拍攝完成,引起**極大的關注。采風團踏上橫穿塔克拉瑪干沙漠公路,一道道大沙樑子又喚起了魏順德老師的興趣。豐田麵包車剛一停下,他提著三角架和兩部相機就跳下了車,健步如飛,轉瞬之間,他已爬上大沙樑子支起了三角架,讓我們汗顏,乙個66歲的老人

劉立男,四川省科學探險協會秘書長,中科院成都分院高階工程師。中科院成都國際學術交流中心主任,中科院成都分院外事辦主任。

劉立多次組織參加西部地質、地貌、植物、植被等科學考察和科學探險活動。主 要從事旅遊資源開發和旅遊景觀資源開發研究。發表了多篇**及文章。

劉立豁達樂觀,爽朗的笑聲極富感染力,作為我們國家極難尋覓的跨學科複合型 科考專家,極少有人象他那樣對西部的自然和人文生態環境有著如此全面的了解,他在青藏高原從事科考探險活動近20年,作風膽大心細,冷靜沉穩,臨危不亂,他率領的隊伍總能既圓滿完成任務又毫髮無損、全身而退,因此被大家親切地稱為「高原之狐」。

玄奘玄奘是一位前往佛教發源地印度取經的和尚。他從中國出發,旅途歷時16年,行程達6·4萬千公尺,途經阿富汗、克什公尺爾和印度北方等地。他的旅行是秘密進行的,因為當時的皇帝尚不允許中國人跨出國門到外界去旅行。

玄奘在旅途中多次遇險。危險來自惡劣的天氣和高山。玄奘有一次在喝泉水時,差點被箭射死。後來他又在印度北方塔克西拉王國被投入獄中。為了逃命,他幾乎凍死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徐霞客.鄭和

外國:阿蒙森.斯克特

中國和外國科學家各哪十個最著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現代物理學的開創者和奠基人。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成功地揭示了能量與質量之韋爾奇為人情惡間的關係,解決了長期存在的恆星能源**的難題。近年來發現越來越多的高能物理現象,狹義相對論已成為解釋這種現象的一種最基本的理論工具。

其廣義相對論也解決了乙個天文學上多年的不解之謎,並推斷出後來被驗證了的光線彎曲現象,還成為後來許多天文概念的理論基礎。

二、史蒂芬·威廉·霍金,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家,是本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被稱為在世的最偉大的科學家,還被稱為宇宙之父,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霍金的生平是非常富有傳奇性的,在科學成就上,他是有史以來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他超越了相對論、量子力學、大**等理論而邁入創造宇宙的「幾何之舞」。

三、阿爾弗雷德·貝恩哈德·諾貝爾,瑞典化學家、工程師和實業家,諾貝爾獎金的創立人。在世界科學史上,他不僅把自己的畢生精力全部貢獻給了科學事業,而且還在身後留下遺囑,把自己的遺產全部捐獻給科學事業,用以獎掖後人,向科學的高峰努力攀登。今天,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科學獎,已經成為舉世矚目的最高科學大獎。

他的名字和人類在科學探索中取得的成就一道,永遠地留在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文明史冊上。

四、艾薩克·牛頓,英格蘭物理學家、數學家、天文學家、自然哲學家和鍊金術士。他在2023年發表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裡,對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進行了描述。這些描述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裡物理世界的科學觀點,並成為了現代工程學的基礎。

他通過論證克卜勒行星運動定律與他的引力理論間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體與天體的運動都遵循著相同的自然定律;從而消除了對太陽中心說的最後一絲疑慮,並推動了科學革命。

五、詹姆斯·瓦特,英國著名的發明家,工業革命時期的重要人物。他對當時已出現的蒸汽機原始雛形作了一系列的重大改進,發明了單缸單動式和單缸雙動式蒸汽機,提高了蒸汽機的熱效率和執行可靠性,對當時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作出了傑出貢獻。對他發明的蒸汽機有這樣的讚頌:

「它武裝了人類,使虛弱無力的雙手變得力大無窮,健全了人類的大腦以處理一切難題。它為機械動力在未來創造奇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將有助並報償後代的勞動。」

六、威爾伯·萊特和奧維爾·萊特兄弟,美國發明家,在2023年12月17日,世界上第一架載人動力飛機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基蒂霍克飛上了藍天。這架飛機被叫做「飛行者—1號」,它的發明者就是美國的威爾伯·萊特和奧維爾·萊特兄弟,這是世界上首次實現重於空氣航空器的有動力、可操縱飛行。萊特兄弟的第一次有動力的持續飛行,實現了人類渴望已久的夢想,人類的飛行時代從此拉開了帷幕。

七、愛迪生,美國電學家和發明家,被譽為「世界發明大王」。他除了在留聲機、電燈、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以外,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愛迪生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愛迪生同時也是一位偉大的企業家,2023年,湯姆

中國和韓國的政治關係,中國和韓國都有哪些矛盾?

其實中國在政治方面對韓國還是比較友好的。但是韓國一而再再而三的激怒我們中國。實在是讓我是可忍孰不可忍。叔能忍嬸我也不能忍了!在政治上兩國的友好咱們管不著。但國民們的憤怒是不可能平息的。8日cctv採訪了sbs電視臺。他們的工作人員聲稱他們並未對 時間道歉。只是表示很遺憾。這再一次讓我們看到了 大韓 ...

中國都有什麼品牌車?中國的汽車都有哪些牌子?

北汽 陸霸 速威 戰旗。奔騰 奔騰。比亞迪 福萊爾 f3 長安鈴木 奧拓 羚羊 雨燕。長城汽車 賽弗 賽影 賽駿 哈弗。長豐獵豹 獵豹飛騰 黑金剛 獵豹旗艦 帕傑羅 奇兵大迪 駿馬 都市威菱。東風柳汽 風行。東南汽車 得利卡 富利卡 菱帥 菱紳 藍瑟飛碟汽車 ufo 福田 風景衝浪 風景愛爾法。哈飛...

中國的著名山峰都有哪些,中國著名的山都有哪些?

大大的 道教四大名山 江西龍虎山 湖北武當山 安徽齊雲山 四川青城山佛教四大名山 山西五台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五岳 東嶽泰山,位於五岳之首 南嶽衡山 西嶽華山 北嶽恆山 中山嵩山 還有江西廬山 井岡山 三清山 安徽黃山 天柱山 琅琊山 雲南玉龍雪山 浙江雁蕩山 新疆天山 四川縉雲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