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膝關節疼痛,怎麼治療,雙膝蓋痠痛怎麼回事?怎麼治啊?

時間 2022-01-08 23:25:13

1樓:盧雁暴俊哲

考慮和著涼有關係建議去醫院查風濕全項,平時需要注意保暖多加強股四頭肌力量鍛鍊。多熱敷可以口服葡立膠囊保護關節軟骨

2樓:在西林塔吃泡麵的信天翁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膝關節滑膜炎所造成的,注意休息,防寒保暖,避免膝關節的負重以及劇烈的活動,可以給予口服硫酸氨基葡萄糖片以及布洛芬緩釋膠囊等來緩解症狀。

3樓:赧唱仇心宜

問題分析:這需要考慮是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所致的。一般經過核磁共振檢查排除半月板和交叉韌帶問題的,一般就是關節滑膜炎所致的。

意見建議:建議需要去醫院做個膝關節核磁共振檢查確診。平時需要減少走路活動,注意保暖。

可以注射玻璃酸鈉注射液來**。

4樓:紅杏出牆**鬼

平時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需要注意保暖,不要劇烈運動,平時輔以健力多氨糖來增加骨質密度,多補一些高蛋白之類的。

5樓:英子

急性發作期,應該絕對臥床休息,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可以口服布洛芬緩釋片等緩解症狀。緩解期可以針灸,按摩,烤電,貼膏藥等理療。適當做關節屈伸運動等**訓練,避免關節畸形,同時保持關節正常功能。

還應該同時多吃含鈣高的蔬菜水果。

6樓:迷糊

膝部軟組織損傷 膝關節是全身最大的結構複雜的關節,主要功能是承重和屈伸運動。它的穩定性和屈伸活動,靠堅強的關節囊,內、外側付韌帶,十字韌帶和內外側半月軟骨的支援和調節。此外,股四頭肌、髕骨、髕韌帶不僅有伸屈膝關節的功能,而且對穩定和保護膝關節具有重要作用。

其中內外側韌帶可限制關節側向移動,交叉韌帶可限制關節過度向前和向後移動,關節囊後韌帶(包括膕斜、膕方韌帶)可限制關節過伸,髕韌帶可限制關節過屈。正常膝關節伸屈範圍在30°(屈)----180°(伸)之間。上述任何組織發生撕裂或損傷,均可影響膝關節的穩定性。

**:外敷接骨散或活絡散瘀的中草藥,消除腫脹,減輕疼痛,幫助癒合。

7樓:小小小牛仔

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盡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雙膝蓋痠痛怎麼回事?怎麼治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膝蓋有疼痛感的話,主要考慮為關節炎引起的,也不排除結核**引起的,現在不能面見患者,不好說的絕對性。

建議拍片檢查一下,現在可以口服英太青來止疼的,要注意休息,不可以過於勞累,也河可以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

9樓:月光一族於

不必大驚小怪的,膝蓋偶爾痠疼不算什麼病,就像你說的可能晚上睡覺時漏風了,注意膝蓋保暖幾天,看看是否能緩解。或者貼幾貼風濕止痛膏可以見效。

10樓:祖住琢

平時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需要注意保暖,不要劇烈運動,平時輔以健力多氨糖來增加骨質密度,多補一些高蛋白之類的。

11樓:好多魚

風濕啊 ?

膝關節疼痛怎麼治療,膝關節疼痛治療方法

膝關節可有明顯的滑膜增生和大量關節積液。表現為關節疼痛 腫脹和活動受限,關節積液時浮髕試驗陽性。持續關節積液通過脊髓反射來抑制股四頭肌的功能,造成繼發的股四頭肌萎縮。逐漸發展的韌帶弱化和軟骨破壞會導致膝關節不穩定,可形成膝外翻或膝內翻和屈曲等畸形。因為慢性炎性滲出,膝關節在保持屈曲位時較為舒適,但出...

膝關節滑膜炎怎麼治療,膝蓋滑膜炎怎麼治療

膝關節滑膜炎最好用滑膜消腫貼外敷,這個膏藥我用過還不錯。也是比較出名的膏藥。膝蓋滑膜炎怎麼 滑膜炎這個疾病輸液是不行的。也不要信什麼偏方。這樣的問題就是在關節區域性做物理 效果比較好。我在臨床遇上好多人因為每天刷布數走了2萬步 3萬步,結果把關節給走壞了導致了官腔,關節裡有積液也就是滑膜炎。膝蓋疼 ...

關於膝蓋疼痛,膝關節的問題,關於膝蓋疼痛的問題

劇烈的運動多了,像打籃球 跑步 蛙跳等,可能會損傷半月,建議做個核磁共振,核磁共振報告出來就清楚了。檢查部位 膝關節 診斷可能 膝關節和半月板退行性變 膝外側半月板前後角損傷,右膝關節積液。股骨下段和脛骨上段骨挫傷,膕窩軟組織挫傷。如果傷的輕的話,好,進校籃球隊也是有可能的。我也是籃球愛好者,只是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