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膝蓋疼痛,膝關節的問題,關於膝蓋疼痛的問題

時間 2022-09-19 19:30:10

1樓:龍行天下

劇烈的運動多了,像打籃球、跑步、蛙跳等,可能會損傷半月,建議做個核磁共振,核磁共振報告出來就清楚了。

檢查部位:膝關節

診斷可能:膝關節和半月板退行性變;

膝外側半月板前後角損傷,右膝關節積液。

股骨下段和脛骨上段骨挫傷,膕窩軟組織挫傷。

如果傷的輕的話,**好,進校籃球隊也是有可能的。

我也是籃球愛好者,只是膝外側半月板前後角損傷(iii級),真是沒戲了,誒!

2樓:獨落貴

應該是半月板損傷,到底是否需要手術只有通過核磁檢查才能確定你感覺骨頭卡住是半月板發生了絞索

如果及時**,或者半月板損傷程度不大的話,你以後還是有繼續運動的可能的

記住,千萬別拖。

3樓:美真養生

膝蓋是我們人體非常重要的乙個關節,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很多人卻容易出現膝關節疾病。膝關節疼痛一旦發作起來呀,就讓人疼痛難忍。

4樓:金烏海上來

如果想明確診斷,應該做個膝關節核磁,初步考慮是半月板損傷,程度就不好說了。

關於膝蓋疼痛的問題

5樓:鄔池禚正雅

你多大了?

年紀大的多數會有骨質增生,你最好去醫院做下檢查.另外關節風濕性疾病會因風寒而關節疼痛的.所以你的情況也有可能和吹電風扇過多有關.

關於膝蓋疼痛的原因和**方法!!

6樓:名醫**網

重慶大學附屬中心醫院-骨科-主任醫師-曹治東-膝蓋關節疼痛怎麼辦

7樓:中醫養生紀老師

紀老師說過天天幹這三件事,會讓你的膝蓋迅速變老!

8樓:北方

膝蓋痛其實就是軟骨或軟組織受傷了!我覺得任何**都是乏力的,比如我們骨折了,醫生的任務就是把骨頭接好,靠自己本身自癒功能長好骨頭!膝蓋痛並沒有骨折,不需要醫生,只要少活動,不要讓膝蓋受力,慢慢就自癒了,不必亂投醫,庸醫太多了,小毛病會搞大的。

9樓:幾度漂移

你說的位置貌似是髕腱的病變。但我考慮還是膝關節的問題,建議你去正規醫院的關節骨科就診。

關於膝蓋痛的問題

10樓:首山山

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是很多種的,有外傷,風濕和類風濕關節炎,老年性關節退變等,根據你的描述,你的問題都不符合上述條件,你可能是與勞累過度,關節受寒引起的,如果疼痛嚴重的話可採用中藥外敷和理療以減輕和消除症狀。建議你今後注意休息,不要做重體力勞動和激勵的運動。這樣就可逐漸恢復正常的,

關於膝關節疼痛,有哪些必須要了解的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品不會促進軟骨的再次生長。現在很多廣告宣傳產品時候都會說可以促進人體的軟骨進行再次生長,事實證明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補品證明是可以重新生長軟骨的。現在人民很喜歡—氨基葡萄糖這個補品,這個產品也許會幫助人們保護關節軟骨,也許還能啟到潤滑膝關節的部位。

但是研究證明,補充維生素d和沒有補充的過的人都有可能使疼痛減輕。

12樓:毆安蕊

跑步者的膝蓋損傷通常是由其它組織引起。大家一定要科學的跑步,給自己制定一套屬於自己的運動方案,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膝蓋。專家說喜歡跑步的人很對會有運動生物力學這方面的問題,這包括臀部不發達;股四頭肌的弱化;腿筋緊繃。

13樓:影子

一定要加固膝蓋。避免額外的體重給膝蓋帶來更大的壓力。權威的醫學院證明如果你的體重增加以磅那麼你的膝蓋就會承受四倍的壓力。

長期的跑步運動會讓你的體重保持在一定的重量,相對持平,這就是為什麼跑步的人會很少有患上關節炎的。

14樓:回憶

跑步者不易的關節炎。根據研究得出證實喜歡跑步的人比從不跑步的人要低。有這樣一項調查研究,針對跑步者和不跑步者18年,這期間患有關節炎的有20%的跑步者和32%的不跑步者。

研究結果是跑步時間長的人患有關節炎的人是比較少的。

15樓:影子

經常吃新鮮的菠蘿,可減少患部的感染。保證每天都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亞麻籽、稻公尺麩、燕麥麩等。多食含硫的食物,如蘆筍、雞蛋、大蒜、洋蔥。

因為骨骼、軟骨和結締組織的修補與重建都要以硫為原料,同時硫也有助於鈣的吸收。膝蓋疼的人群要多吃一些軟骨類的食物,這樣的話可以有促進骨骼的健康,而且還可以促進鈣質吸收。

16樓:借日光

關節炎患者不要經常使用鐵鍋烹飪。習慣用鐵鍋炒菜和類風濕風性關節炎病很容易舊病**,發病後血清中的鐵含量下降。膝蓋疼要注意的這些小常識你一定要知道和了解的哦,以免不注意的話會誘發更嚴的情況出現,日常生活中為了減少膝蓋疼的問題,可以多吃一些組胺類的食物,可以促進代謝,還可以有保護關節的作用,這些小常識大家要知道哦。

17樓:渾然了

多食含組氨酸的食物,如稻公尺、小麥和黑麥。組氨酸有利於清除機體過剩的金屬。多食用富含胡蘿蔔素、黃酮類、維生素c和e以及含硫化合物的食物。

多吃一些組胺類的食物,可以有保護關節的作用,還可以提高體質。

18樓:沉夜孤星

很多醫學專業說現在是人老年化時必須面臨的乙個問題,那就是包括膝蓋在內的軟骨消失。沒有證據說人經常跑步會使人體的軟骨消失,這是不科學的。事實上有研究得出結論,當人有關節炎後,如果採取科學的跑步那麼軟骨情況還會得到很大的改善。

當然如果去跑步,那麼軟骨的情況自然不會得到改善。

19樓:匿名使用者

禁服鐵或含鐵的復合維生素。因為鐵與疼痛、腫脹和關節損傷有關。而茄屬蔬菜,如西紅柿、土豆、茄子、辣椒等及菸草中的生物鹼能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膝蓋疼的人群要禁忌食用鐵質還有寒鐵的維生素,以免導致病情的加重哦。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及**方法

20樓:青島天道中醫

這個需要採用高溫中藥外治,大部分患者3-5個療程就可以消除症狀了。

原因就是頸椎 腰椎 和膝關節的筋腱勞損造成的。 需要整體**。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腰間盤突出症如果沒有壓迫到坐骨神經的話,初步懷疑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至於**建議您是中西藥結合進行**。

22樓:類風濕專家

你好,考慮風濕或者骨質增生的可能。

23樓:豆豆兒青

問題分析:膝關節的骨質增生我們叫膝關節軟骨的退行性改變,也叫骨性關節炎,冶遼骨性關節炎的方法,目前最常用的就是口服氨基葡萄糖膠囊或者膝關節腔內注射玻璃酸鈉進行冶遼。

意見建義:玻璃酸鈉的冶遼主要是通過關節腔穿刺,然後將玻璃酸鈉打入關節腔內,起到的作用是,潤滑膝關節,然後營養膝關節的軟骨。這種冶遼的方式已經比較成型,玻璃酸鈉的***是比較小的。

在我們這裡每天來注射玻璃酸鈉的患者,多達幾十個。沒有發現明顯的***。主要的***是膝關節的疼痛。

可借助尋骨風丿膏

下蹲時膝蓋疼痛怎麼辦,蹲的時候膝關節疼怎麼辦?

您好!你患的是膝關節骨質增生,其主要表現為關節疼痛,上下樓加重,下蹲受限制,晨起久坐起來時疼痛加重,稍活動後減輕,伸屈活動有彈響聲,重則紅腫 積水 畸形,不能彎曲,合併風濕者,受涼或陰天下雨加重。可以採用中醫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對關節軟骨 韌帶 肌腱具有極強的營養修復功能,採用...

雙膝關節疼痛,怎麼治療,雙膝蓋痠痛怎麼回事?怎麼治啊?

考慮和著涼有關係建議去醫院查風濕全項,平時需要注意保暖多加強股四頭肌力量鍛鍊。多熱敷可以口服葡立膠囊保護關節軟骨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膝關節滑膜炎所造成的,注意休息,防寒保暖,避免膝關節的負重以及劇烈的活動,可以給予口服硫酸氨基葡萄糖片以及布洛芬緩釋膠囊等來緩解症狀。問題分析 這需要考慮是膝關節半月板損...

人的膝蓋骨學名叫什麼?膝關節功能是什麼

膝蓋是人體身體部位,位於大小腿之間的連線部位。膝的主要內部組成結構為半月板以及四條韌帶。半月板為膝內部股骨下端和脛骨上端之間的接連處所墊的一塊新月形的纖維軟骨組織,作用是緩衝膝關節的震動,以及避免兩塊骨頭的直接摩擦。另外,它由四條主要的韌帶支撐著。其中有兩條在膝的兩側,稱為中側突韌帶和外側突韌帶,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