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貨交易方法誰懂啊,股指期貨與股票期指的區別?

時間 2022-01-08 23:25:13

1樓:嗣品宜浩蒂

你好,乙個完整的股指**交易流程包括開戶、下單、結算、平倉或交割4個環節。

1.開戶

首先選擇乙個合適的經紀公司,仔細閱讀「**風險揭示書」,在完全理解揭示書上的內容後簽字。然後,與**經紀公司簽訂委託交易協議書,填寫「**交易登記表「,此**將由經紀公司提交給交易所,為投資者開設乙個**交易**。最後,**經紀公司將為開戶者編制乙個**交易賬戶。

2.下單

投資者在每筆交易前向**公司下達交易指令,說明擬買賣合約的種類、方向、數量和**等。

3.結算

結算是指根據交易結果和中金所有關規定對會員或投資者的交易保證金、盈虧、手續費及其他有關款項進行計算、劃撥的業務活動。

4.交割

實物交割是指**合約的買賣雙方於合約到期時,根據交易所制訂的規則和程式,通過**合約標的物的所有權轉移,將到期未平倉合約進行了結的行為。一般情況下,商品**採用實物交割的方式,股指**合約採用現金交割方式。

2樓:沃曲靜

這個我肯定很懂啊,這個有什麼不懂啊,主要是看你這個交易是怎麼樣來做 啊 主要是不要貪心就ok啊

股指**與**期指的區別?

3樓:學霸說財

沒有聽說過**期指的說法,而股指**是**的一種。

剛畢業,學姐就進了一家**公司的營業部,幾年過去,乘工作之便,確實接觸過不少品種,**、**、**等等,賺過錢也虧過,算是小有心得,今天就跟大家聊聊這**和**的區別。照例先分享前段時間剛分析出的**排行榜,歡迎來和學姐交流討論思路。【**清單】最新技術分析出爐

**和**的區別

**就是你購買這家單位股份的憑證;而**,則是交易雙方根據各自對標的物的未來**預期,以現在的**簽訂的合約。

股民必備的九大神器,還沒有安裝的話這次可不能再錯過了,點選下方鏈結領取神器大禮包。**入門必備九大神器,一鍵打包獲取

2、投資方向

投資方向,意思就是要如何賺錢。**市場就是要越做多越掙錢,而**市場跌了之後我們想挽回都沒有辦法;但是**市場是不同的,**市場是雙向交易的,不僅能通過低位做多這種方法來獲利,在**高位時借貨進來賣出,等跌了之後再買進歸還從而實現盈利。但不管投資方向是怎樣的,資訊絕對是你賺不賺錢的關鍵因素,可以說只要你擁有比別人更快更靠譜的資訊渠道,就能更大概率在市場中盈利。

這裡我也給大家準備了**播報,可以及時獲取可能影響到金融市場的資訊:【**晴雨表】金融市場一手資訊播報

4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股指**(stock index futures,即****指數**,也可稱為股價指數**),是指以股價指數為標的資產的標準化**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某個特定的時間,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標的指數的買賣。股指**交易的標的物是****指數。

5樓:德邦通德(北京)易考網教育科技

從產品本質看,**屬於一種理財產品,而股指**則是一種避險工具。我們都知道,**是一種所有權憑證,代表了所對應公司的一定股份。****就自然成為所對應公司的股東,享有該公司經營成果以及相關的權利義務。

但股指**不同,股指**設計的初衷是為規避**的系統性風險而為投資者提供避險工具,其基本功能是規避風險。

在交易制度方面,股指**與**至少存在四點明顯的差異:

1.股指**採用保證金交易制度。投資者在進行股指**交易時不需支付合約價值的全額資金,只需支付合約價值一定比例的資金作為結算和履約擔保即可,這也決定了保證金交易制度具有一定的放大效應。

在發生極端**時,投資者的虧損額有可能超過所投入的本金。

在**交易方面,目前我國的滬、深**交易所均採用全額交易模式,投資者****需要支付**市值的全額資金,其交易的最大虧損也以所投入的本金為限。

2.股指**交易採用當日無負債結算制度。在交易日收市後,**公司要對投資者的盈虧及相關費用等進行結算,並對實際盈虧進行劃轉。

當日結算後,如果投資者的保證金不足,必須及時採取追加資金或平倉等措施以達到保證金要求,否則會被強行平倉。而**在賣出之前不進行每日結算,不進行每日盈虧劃轉,投資者也無需額外補加資金。

3.股指**合約有到期日,不能無限期持有。不同的股指**合約其到期日各不相同,投資者參與股指**交易必須注意所持合約的具體到期日,以決定是提前平倉了結交易,還是等待合約到期進行現金交割。

在**交易方面,只要**不被摘牌,**後正常情況下都可以一直持有。

4.股指**具有雙向交易的特點,既可以先買後賣,也可以先賣後買。在**交易方面,部分國家的**市場沒有賣空機制,不允許賣空,只能先買後賣,此時**交易是單向交易。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商品和股指**兩種,股指**是一種以**指數作為買賣物件的**。 交易的物件是**指數而不是**。滬深 300指數成為首**指**的標的數。

從產品本質看,**屬於一種理財產品,而股指**則是一種避險工具。我們都知道,**是一種所有權憑證,代表了所對應公司的一定股份。****就自然成為所對應公司的股東,享有該公司經營成果以及相關的權利義務。

但股指**不同,股指**設計的初衷是為規避**的系統性風險,為投資者提供避險工具,其基本功能是規避風險。

在交易制度方面,股指**與**至少存在四點明顯的差異:

(1)股指**採用保證金交易制度。投資者在進行股指**交易時不需支付合約價值的全額資金,只需支付合約價值一定比例的資金作為結算和履約擔保即可,這也決定了保證金交易制度具有一定的放大效應。在發生極端**時,投資者的虧損額有可能超過所投入的本金。

(2)股指**交易採用當日無負債結算制度。在交易日收市後,**公司要對投資者的盈虧及相關費用等進行結算,並對實際盈虧進行劃轉。當日結算後,如果投資者的保證金不足,必須及時採取追加資金或平倉等措施以達到保證金要求,否則會被強行平倉。

還有不明白的地方伽(9丶3丶0丶1丶5丶8丶1丶9丶4)詳談!

(3)股指**合約有到期日,不能無限期持有。不同的股指**合約其到期日各不相同,投資者參與股指**交易必須注意所持合約的具體到期日,以決定是提前平倉了結交易,還是等待合約到期進行現金交割。

(4)股指**具有雙向交易的特點,既可以先買後賣,也可以先賣後買。在**交易方面,部分國家的**市場沒有賣空機制,不允許賣空,只能先買後賣,此時**交易是單向交易。

7樓:匿名使用者

1、標的物不同

股指**是以標的物為特定股價指數,不是真實的標的資產;而商品**交易的物件是具有實物形態的商品。

2、交割方式不同

股指**採用現金交割,在交割日通過結算差價用現金來結清頭寸;而商品**則運用實物交割,在交割日通過實物所有權的轉讓加以清算。

3、合約到期日的標準化程度不同

股指**合約到期日都是標準化的,一般到期日在3月、6月、9月、12月等;而商品**合約的到期日根據商品特性的不同而不同。

4、持有成本不同

股指**的持有成本主要是融資成本,不存在實物貯存費用,有時所持有的**還有股利,如果股利超過融資成本,還會產生持有收益;而商品**的持有成本包括貯存成本、運輸成本、融資成本。股指**的持有成本低於商品**。

5、投機效能不同

股指**對外部因素的反應比商品**更為敏感,**的波動更加頻繁和劇烈,因此股指**比商品**具有更強的投機性。

股指**和**一樣嗎

8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股指**(stock index futures,即****指數**,也可稱為股價指數**),是指以股價指數為標的資產的標準化**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某個特定的時間,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標的指數的買賣。股指**交易的標的物是****指數。

9樓:文曲塘財經研究

不一樣;

股指**(share price index futures),英文簡稱spif,全稱是****指數**,也可稱為股價指數**、期指,是指以股價指數為標的物的標準化**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的某個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標的指數的買賣,到期後通過現金結算差價來進行交割。作為**交易的一種型別,股指**交易與普通商品**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徵和流程。 股指**是**的一種,**可以大致分為兩大類,商品**與金融**。

**(stock)是股份公司發行的所有權憑證,是股份公司為籌集資金而發行給各**東作為持股憑證並藉以取得股息和紅利的一種有價**。每股**都代表股東對企業擁有乙個基本單位的所有權。每支**背後都有一家上市公司。

同時,每家上市公司都會發行**的。

同一類別的每乙份**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權是相等的。每**東所擁有的公司所有權份額的大小,取決於其持有的**數量佔公司總股本的比重。

**是股份公司資本的構成部分,可以轉讓、買賣,是資本市場的主要長期信用工具,但不能要求公司返還其出資。

股指**與**的主要區別

10樓:學霸說財

剛畢業,學姐就進了一家**公司的營業部,幾年過去,乘工作之便,確實接觸過不少品種,**、**、**等等,賺過錢也虧過,算是小有心得,今天就跟大家聊聊這**和**的區別。照例先分享前段時間剛分析出的**排行榜,歡迎來和學姐交流討論思路。【**清單】最新技術分析出爐(鏈結)

2、投資方向

投資方向,講通俗點就是你怎麼賺到錢。**市場只能做多才能掙錢,但一旦**市場跌了之後那我們也毫無辦法;**市場卻不是如此,**市場是雙向交易的,不但可以用多做低位的方法來得到利益,在**高位時借貨進來賣出,等跌了之後再買進歸還從而實現盈利。但不管投資方向是怎樣的,資訊絕對是你賺不賺錢的關鍵因素,可以說只要你擁有比別人更快更靠譜的資訊渠道,就能更大概率在市場中盈利。

這裡我也給大家準備了**播報,可以及時獲取可能影響到金融市場的資訊:【**晴雨表】金融市場一手資訊播報(鏈結)

3、交易機制

**是t+1交易,今天**,明天才能賣出。這時候你會問,那今天買的買貴了怎麼辦?**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它跌而沒有任何辦法嗎?

哈哈,其實是可以通過後面一些辦法攤薄當天購買成本的,不斷追隨學姐,接著會出專門欄目教大家怎麼操作。回到**,**是t+0交易,也就是買了之後就能賣出。

4、資金效率

**是全額交易,買多少股**看你有多少錢,而**是保證金交易,即使只有1萬塊,你也可能買到價值10萬塊的**合約。

股指期貨日內交易技巧都有哪些,股指期貨日內交易技巧

股指 日內交易時 僅僅把握好 波動,並不能精確把握股指 日內交易的開倉點 因為股指 有其自身的執行特性,在一定範圍內有自己獨特的走勢。恆瑞財富網股指 開戶 股指 交易分析,日內交易需要注意以下幾點。1 尊重市場,順應市場。日內超級 的交易員不能對市場有預判,心空才能接納市場,融入到市場裡。交易員在市...

股指期貨是什麼意思啊

股指 合約是 交易所統一制定的標準化協議,是股指 交易的物件。一般而言,股指 合約中主要包括下列要素 1 合約標的。即股指 合約的基礎資產,比如滬深300 4571.514,51.73,1.14 指數 的合約標的即為滬深300 指數。2 合約價值。合約價值等於股指 合約市場 的指數點與合約乘數的乘積...

做股指期貨一般是多少錢一手啊,股指期貨一手是多少股

酸菜魚的娛樂 做股指 一般十幾萬一手。股指 一個點是300塊錢,如果按照股指 3200的點位來算的話,那麼一手股指 的合約價值就是用3200乘以300等於96萬。所以股指 一手需要的錢就是96萬在乘以13 的保證金比例,就可以算出這一手的價錢,為124800元。因為股指 是以保證金的方式進行交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