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上下蹲的動作會起什麼作用,雙手持啞鈴做下蹲動作起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1-08 13: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了腿部的肌肉。當然,其它的地方也同樣加強了運動。

2樓:

1、做上下蹲的話可以讓全身的血液迴圈速率變快,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並且,做上下蹲運動也有一定的**功效,特別是對臀部的肥肉、腹部的肥肉以及腿部的肥肉有很好的效果。

2、每天建議做兩次,一次做一百個,這樣的效果是非常明顯的。而且最好是能做出汗,這樣就證明體內的脂肪已經被充分燃燒了。

3樓:黑夜嘆息

上下蹲運動可以有效鍛鍊腰腿部的肌肉與筋骨:經常做上下蹲運動可以增強腰部、腿部的肌肉以及腰椎關節,胯關節、膝關節以及腳踝關節附近的筋與肌腱,當人體的肌肉、筋與肌腱的力量增強時,不僅可以減少和降低骨關節的損傷,而且還可以令人充滿活力, 延緩衰老。

還可以做瑜伽。深蹲動作,鍛鍊的是

,即大腿上側的肌肉,是力量練習的王牌動作之一。

如果蹲的很深的話,能提高腳踝處韌帶的

,別的韌帶很少涉及到。

每次做幾個看你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增加力量增加肌肉圍度,可以做大重量少次數,每次8-10個,如果是為了提高

,可以做小重量多次數,每次15個左右。

雙手持啞鈴做下蹲動作起什麼作用?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雙手持啞鈴做下蹲動作叫做負重深蹲。深蹲是練大腿的王牌動作。「負重深蹲」也叫「負重全蹲」,是健美運動中最複雜,練習部位最多的動作之一,也是力量舉比賽的乙個動作。

深蹲是個雙關節復合動作,而且深蹲時人體分泌的生長激素最多,因此大重量深蹲不僅能促進腿部肌肉增長,還能促進全身肌肉的增長。另外,深蹲這樣做功多的動作,和其他動作相比,不僅使肌肉圍度提高,也使肌肉密度提高,也就是使肌肉變得更有力度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動作叫 啞鈴深蹲 練大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運動 -> 健身

體育/運動 -> 武術搏擊

體育/運動 -> 籃球/nba

請問經常作下蹲運動會不會影響膝蓋的健康 10

7樓:

當然不會的了!只要你不嫌累,天天都作,好處大得很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會增加膝蓋周圍韌帶的彈性。

經常下蹲練習對膝蓋有傷害嗎?

9樓:

正常情況下,經常下蹲即使是每天下蹲對膝蓋也不會有傷害的。

膝蓋向下彎曲,頭部到腰部的軀幹要始終保持筆直伸展的狀態,臀部要向身後撅起的話,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肌肉力量。通過下蹲運動,能夠充分活動期股關節周圍的肌肉。

有效活動股關節,既可鍛鍊大腿內側的「內轉肌」,又能鍛鍊「臀大肌」,提拉臀部線條,刺激腿臀肌肉,起到瘦腿翹臀雙功效。如果覺得下蹲運動比較難,可以先從鍛鍊體幹入手,或是做強化「內轉肌」的下蹲動作開始。從活動股關節開始,從而鍛鍊全身。

擴充套件資料:

下蹲分類:

1、下蹲借物蹲

用自己的背部、腰部靠在牆壁上,或是手握著欄杆,藉以分解身體重量,使下蹲訓練變得容易進行,時間可以從開始的1分鐘,逐漸延長到5分鐘。

2、下蹲踮蹲

兩隻腳的前腳掌著地,腳後跟抬起離開地面。雙膝彎曲,軀幹下沉,大腿緊緊壓在小腿上。踮蹲有一定的難度,初次練習時不要太勉強,時間控制在30秒到1分鐘。

3、下蹲跟蹲

跟蹲與踮蹲正好相反,即腳跟落地,同時足弓部分也可以著地,前腳掌懸空,即腳底的後2/3部分接觸地面。由於前腳掌懸空,身體重心向後偏移,掌握不好,容易向後倒,因此初次練習時要注意安全,時間控制在30秒到1分鐘即可。

4、下蹲弓箭蹲

左腳著地,右腳呈踮蹲狀態,下蹲時將身體重量落在右腳,每30秒調換一次左右腳,以改變兩腳的受力情況。

5、下蹲八卦蹲

八卦蹲是從太極蹲演化而來的,即將太極蹲的下肢併攏變化成下肢分開,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腳平行,雙膝彎曲小於90°,臀部不要左右扭曲,距地不超過10厘公尺,八卦蹲比太極蹲容易。練習時間為1~5分鐘。

10樓:

正常情況下,經常下蹲即使是每天下蹲對膝蓋也不會有傷害的,但要有自我保護、自我保健的意識和確實有效可行的措施和辦法。不知道你的下蹲是負重還是不負重,從我一直堅持近十年的「面壁深蹲」鍛鍊中沒有出現這方面的任何問題。我也是在後來從央視發現並經過親身鍛鍊中印證,發現「小半蹲」和「貼牆半蹲」的練習對於膝關節及其韌帶的保健修復功能非常有效,「小半蹲」可作為日常保健用法,可以在每天下蹲做完以後繼續做一做,也可以每星期至少練習1—2次,對於膝關節及韌帶的保護保健功能是非常好的,可以長期堅持做下去;「貼牆半蹲」作為偶爾發現膝關節或韌帶有了創傷之後的修復糾偏功能也是非常好用的。

現將兩個練習一併推薦給你,請你試用便知。

小半蹲雙手叉腰,兩個腳朝前,兩隻腳之間留10厘公尺的空隙,乙個拳頭的距離。蹲下去的時候膝關節也是乙個拳頭的距離,身高往下矮十公分,主要表現在腿部彎曲,臀部下沉,腰背直立,持住不動,每次做10—30分鐘。注意要將身體重心始終放在前腳掌上,這樣一是為了更好地平衡,二是便於堅持的時間更長些。

如果中途實在累得不行了站起來休息一下子,再往下蹲。

半蹲完畢,直身合步,雙手重疊在肚臍上(男左手貼臍,女相反),靜養片刻。 這一招式主要是為了寧神聚氣,安定心態。

你可別小看這個小半蹲,所起的作用相當大。膝關節韌帶受到持續刺激所產生的潤滑液第一是潤滑關節,第二是營養關節,最關鍵的是在營關節當中還可以修復關節。

所以說,這個小半蹲在改善膝關節周邊韌帶的質量方面,肌肉負荷量會很小,但是要做這個動作維持的時間很長,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這個關節的韌帶在用力,這個用力跟肌肉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韌帶刺激是要求維持一定的時間才行,所以起碼要10分鐘以上,要求在半小時以上為好。

貼牆半蹲

首先身體背靠牆,然後雙腳向前邁出一腳左右,手扶牆蹲下來,蹲到你的膝關節感到疼痛或不舒服的那個位置的時候停下來,保持這個角度站立,時間保持在5-20分鐘。這個動作也可以再換成三個角度做一做,即大腿與地面分別成90°、100°和120°來回練幾遍會更好。感覺膝關節前側的髕骨和髕韌帶都是硬硬的,這個就說明得到了有效的鍛鍊。

這個動作看似簡單,實際上也是很累的,但對運動後受傷的糾偏效果是很好的,聽說運動員受傷後都要做這個練習的。

按我的理解,沒有負重的深蹲是不是可以叫做「不負重深蹲」或者「徒手深蹲」,所以這樣的「深蹲」動作本身就包括一蹲一起的招式了,也就是你講的「蹲起」。

需要補充的是,我認為,在運動鍛鍊的同時必須學會自我保養,練蹲起一定要練「小半蹲」,也就是說,在做蹲起只要認真注意了,對膝蓋是不會有任何損傷的。

11樓:育體育心

適量的下蹲練習對膝關節有加固增強膝關節力量的作用,如果過量練習下蹲練習會造成膝關節過度疲勞造成損失。

下蹲時膝關節承受的壓力比直立運動時更大,如果適量的鍛鍊可以增強膝關節的力量,循序漸進的練習下蹲或深蹲是好的,根據自己膝關節的健康情況制定鍛鍊的量。

對於膝關節有損傷或有膝關節疾病的人一定要減少下蹲對膝關節造成的損傷。比如滑膜炎,半月板損傷等,一定要控制好下蹲的練習,一定減少此類的訓練。

膝關節鍛鍊注意事項:對於健康的膝關節,適當的半蹲或深蹲練習可以提高腿部力量,增強膝關節的力量;對於膝關節有損傷的人一定嚴格控制下蹲型別的鍛鍊,會加重膝關節損傷情況。膝關節損傷的人鍛鍊膝關節力量可以採用徒手練習,抬腿,控腿等練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下蹲練習不但對膝蓋沒有傷害,還有不少的益處。除非膝蓋或下肢在傷痛期間,那要停止這項練習。

正常情況下,你就堅持下去吧。

堅持數年,必有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沒有損害,而且堅持鍛鍊的話,對身體有好處!

下蹲的好處與壞處

14樓:幸運葉子

1、可以改善血管功能。下蹲運動可以擴張下肢微、小動脈血管,減少心臟外周阻力,可以改善微、小動脈血管壁的彈性,有效地降低血壓。

2、下蹲運動可以強健關節和骨骼。下蹲尤其能增強膝關節的靈活性,延緩膝關節的老化。3、促進新陳代謝。

加快下肢的靜脈血液流向心臟,血液迴圈加強,回心血量增加,有效地改善心肌的血液**和新陳代謝。

4、下蹲可以增強肌肉力量。常做下蹲運動可以增強肌肉力量,尤其是下肢的肌肉力量;兩條腿的力量增強了,可有效預防跌倒,走路時您會感到更加身體輕鬆,且生命充滿活力。

5、下蹲延緩大腦的衰退。可以加強腿的活動能力,增強和外界接觸,能夠延緩大腦的衰退。

6、**效果明顯,下蹲運動動用的都是大肌肉群,能消耗很多熱量,可以減掉身上多餘的脂肪,堅持練習可以有**的效果。

15樓:初心顏顏

下蹲其實也就是指人雙手平舉,然後慢慢蹲下去。很多朋友在自己肥胖的時候經常會做下蹲運動,因為他們認為,做下蹲運動是可以**的,這點其實還是需要考量的。那麼,做下蹲的好處具體有哪些呢?

下面就來詳細地介紹一下。

下蹲運動的三種特效:

①下蹲運動與長壽有關:對一些百歲健康老人的生活方式調查發現,他們日常勞作中下蹲動作多,這就強健了他們的腰腿,達到了祛病除疾的作用。

②下蹲運動增強性功能:不用服用偉哥這樣能強壯精力的藥品,只靠簡單的下蹲運動就鍛鍊出了強健的身體。

③下蹲運動**效果明顯:下蹲運動出乎意料消耗很多熱量,能夠減掉下半身乃至全身多餘的脂肪,特別適合下半身肥胖的人。

下蹲運動的基本方法及要點

開始姿勢:兩腿分開,略比肩寬,自然地站立。腳尖的方向基本是倒八字形,以腳的第二趾的方向為準。下蹲時,膝蓋的方向要在第二趾的延長線上,這樣做起來比較自然而不吃力。

下蹲的姿勢:正確的姿勢應該是從動作一開始直到動作結束,頭部到腰部的軀幹要始終保持筆直伸展的狀態,臀部要向身後撅起。

結尾姿勢:膝蓋彎曲,直到大腿與地而平行為止。在完全蹲下時停頓片段最能鍛鍊肌肉。

向上站起時的姿勢:向上站起時的要點是感覺整個腳掌在向下推壓地面。

下蹲時的速度:1次下蹲的速度(時間)大致標準是5秒鐘1次。到了蹲的姿勢時,有意放慢速度更好。

下蹲時的呼吸方法:一邊下蹲,一邊吸氣;一邊站起來,一邊呼氣。

鍛鍊的次數:以1天做30次為宜。體弱的人開始少做,有體力的人可多做。

所以,相信很多人讀到這裡的時候,應該已經了解了做下蹲的好處了吧。其實就像上面文章說到的那樣,做下蹲的好處基本上分為三點,分別為:做下蹲可以長壽、做下蹲可以增強性功能、做下蹲可以**,這三點好處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鍾情於下蹲的。

下蹲、上下樓梯對膝關節傷害最大

人體膝關節這個重要的「零件」就像乙個機器的零件用久了就會出現老化和磨損。作為乙個負重關節,膝關節在不同的姿勢下的負重也不盡相同。躺下來的時候,膝蓋的負重幾乎是零;站起來和走路的時候,膝蓋的負重大約是正常體重的1-2倍;上下樓梯時,膝蓋的負重大約是體重的3-4倍;下蹲時,膝蓋的負重則可達到體重的8倍。

負重越大,對於膝關節的磨損也就越嚴重;對膝關節磨損越嚴重,到了老年時膝關節的問題就會越明顯。

不同動作對膝關節的影響不同,那麼我們日常如何減少對膝關節的損傷,讓它盡量「耐用」呢?丁悅指出,首先,不做長時間、大運動量的運動,並避免上下樓梯以及搬重物等活動,當膝關節覺得不舒服時就應立即休息,以減少磨損。其次,由於蹲下時膝關節負重最大,因此避免半蹲、全蹲或跪的姿勢,並避免在膝關節屈曲時做腿部的旋轉動作,避免半月板的損傷。

此外,注意膝關節的保暖,保證關節周圍的血液迴圈,並選擇一雙合腳的鞋子,這樣可以減少運動時膝關節承受的撞擊與壓力,以保護膝關節。需要強調的是,以上幾點對於年輕人來說同樣適用,年輕時不注意,到了年老時損傷會積累下來,症狀會更加嚴重。

注意飲食也可維護膝關節健康。平常應多吃含蛋白質、鈣質的食物如牛奶、大豆、海帶、魚蝦等,這樣可以防止骨質疏鬆,並讓關節更健康。

暖氣片右側有上下兩個閥門,各起什麼作用?怎樣轉能讓暖氣更熱

螃蟹是女孩 暖氣調溫閥門一般都是球形閥 閥門出廠前一般都已調好 應該只有兩個方向 搬把手順著管道時為開啟 旋轉90度為關閉。如果有的暖氣片不熱的話 大多問題出在暖氣腔內有空氣阻尼 阻止水的流動迴圈 建議將暖氣排氣閥門開啟 將氣體排出 待排氣口處排出熱水一段時間後 將排氣閥門關閉即可。億庭冷暖率先引進...

汽車的大小瓦起什麼作用?壞了會影響什麼?

作用 使大小瓦和曲軸之間的間隙減少,在正常情況下起到潤滑 轉動和供油作用。如果大小瓦損壞會導致供油油壓不夠,會影響到發動機的正常運轉,如果嚴重的話發動機也要更換。瓦在發動機裡有2種 大瓦跟小瓦。大瓦是放在缸體,以固定曲軸調節曲軸間跟缸體隙。小瓦是固定連桿跟曲軸上。瓦上的孔用以機油流入起到潤滑作用。大...

樹葉起什麼作用,樹葉的作用是什麼?

北京博飛港澳臺聯考 樹葉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 製造養分的主要器官。為人類釋放氧氣,提供食物,擋風遮陽。樹葉變紅 是因花青素增多,酸性的葉子就會變紅。有 楓葉 烏桕葉 柿葉 等。樹葉變黃 是因葉綠素被破壞,只剩葉黃素。大多數都是這樣的,有 桂樹葉 銀杏葉 白楊葉 梧桐葉 等。樹葉的 作用 1 桑樹葉 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