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油漆的體積固含量怎麼檢測,水性塗料的固含量怎麼測定

時間 2022-01-06 14:40:08

1樓:原木風家具廠

油漆的固體含量的檢測其實很簡單.但是就您的提問有以下猜測,

1,是油漆混合液的固體含量嗎?

2,是油漆主劑的固體含量還是固化劑的固體含量?

一般是檢測油漆混合液的固體含量比較多的了,首先要明白固含量的概念:是液體的固含量,也就是說這固定重量的液體裡面到底有多少固體的成分存在!

那麼現在好了,比如我先拿100克的油漆混合液,待其完全揮發,待其物理和化學變化反應完全後,也就是說我們常理認為完全固化後,這時他的重量肯定不再是100克了,比如說完全固化後還剩下50克,那麼這100克的油漆混合液他的固含量就是50除以100,也就是50%的固含量了.

工廠裡的檢測方法一般是放烘箱裡烤,具體烘烤溫度和時間視檢測油漆品種型別決定,但原理是要盡量讓其完全固化,也就是在物理和化學變化反應完全.

自己檢測也可以的,但是時間週期要長點,比如說稱100克油漆混合液,放外面待其完全固化後稱剩下的重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的體積固含量檢測方法一般採用國標烘箱法來進行測試,在固含量檢測領域,測量準確性和測量速度之間的矛盾一直沒有解決;針對這一現狀深圳市芬析儀器製造****提供一種有烘乾法結構的快速測定固含量值的儀器。固含量檢測儀採用德國hbm稱重系統,保證稱重準確;環形石英鎢滷紅外線加熱源,快速乾燥樣品;與國際烘箱加熱法相比,環形石英鎢滷紅外線加熱可以在高溫下將樣品均勻地快速乾燥,樣品表面不易受損,其檢測結果與國標烘箱法具有良好的一致性,具有可替代性,且檢測效率遠遠高於烘箱法,智慧型化操作,一般樣品只需幾分鐘即可完成測定。固含量檢測儀獲得國家智財權保護(專利號201420090168.

1)是一種新型的快速檢測儀器。

水性塗料的固含量怎麼測定 20

3樓:宛如昨日

1、先準備一捲錫紙。

2、約100mm乘以100mm錫紙片  ,做成入下圖的形狀。

3、在天平秤秤下,計下重量。為m1

步驟閱讀

1、去皮後,到入要測量的油漆。計為m2

2、在放入103度烤箱 ,2小時

3、拿出後秤重計m3

注意事項

固含量計算公式為( m3減m1)除以m2乘以100

4樓:

這個東西要和你的**商聯絡,每種水性漆其固化溫度不一樣時,其測試溫度也是不一樣的。最好和**有有乙個統一的測試方法,同時要求供貨商提供每批產品的基本引數。

5樓:gy等風來

對於水性塗料固含量的檢測來說,目前市場最快的測定方法,是冠亞wl-01固含量快速測定儀,整個過程只要幾分鐘就可以了,全自動計算測試,只需要把塗料匯入樣品盤,即時加熱,特製鹵素光源,加熱更均勻,檢測更徹底,希望可以幫的到你,

6樓:0李0旭

答:對於水性塗料測定而言,糊狀或粘性的塗料樣品分散在吸附性玻璃纖維盤上,以防止形成結膜,以及確保將同類樣品分配在一起。快速的鹵素加熱技術及其高精確的溫度控制,確保快速達到目標溫度且均勻地加熱樣品,從而保證獲得準確和可重複的固含量資料。

油漆的固含量測試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從事過實驗,記得以前做固含量試驗的時候,所用的方法很是落後,用鋁薄紙去稱去一定量的塗料,去烘箱去烘,一小時或許更多,再去稱重,比較繁瑣,現在看來還是要買一些相應的儀器,簡化人員的操作呀,呵呵,降低實驗誤差,現在做儀器了,也接觸了不少儀器,彩塗的居多,所以向大家推薦一款:

主要用於固含量測試的,使用的方法和以前傳統的一樣:失重法,符合astm method d6980-04 標準

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以下為試驗對比

傳統烤箱 max-2000xl

半透明漆

平均值 51.13% 固體 50.94% 固體標準差 .2030 .0961

時間 1小時 14分鐘

粉末塗料

平均值 0.531% 水份 0.547% 水份標準差 .1250 .0008

時間 2小時 2分鐘

壓克力樹

平均值 55.69% 固體 55.72% 固體標準差 .0860 .0520

時間 1小時 4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稱定量油漆在容器上(金屬吧),塑膠漆就放塑膠漆的烘箱,烤漆就放烤漆烘箱啊,烘烤時間嘛,忘啦,烤完了,哈哈,稱一下,算一下就行啦,油漆的固體份含量如果說是成膜後的重量的話,那就是油漆廠商要提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哪一根樹枝放入油漆桶中,然後拿出來把油漆在垂在一塊玻璃上,看一看油漆散開的程度,散開的程度越**明油漆的固體含量越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儀器的,你用一快玻璃先稱重然後用注射用針筒洗一定量的漆均勻的抹在玻璃上,自然風乾4小時以後稱重 就ok了

11樓:深圳市芬析儀器製造

在固含量檢測領域,測量準確性和測量速度之間的矛盾一直沒有解決;針對這一現狀提供一種有烘乾法結構的快速測定固含量值的儀器。油漆固含量檢測儀 採用德國hbm稱重系統,保證稱重準確;環形石英鎢滷紅外線加熱源,快速乾燥樣品;與國際烘箱加熱法相比,環形石英鎢滷紅外線加熱可以在高溫下將樣品均勻地快速乾燥,樣品表面不易受損,其檢測結果與國標烘箱法具有良好的一致性,具有可替代性,且檢測效率遠遠高於烘箱法,智慧型化操作,一般樣品只需幾分鐘即可完成測定。csy-g3油漆固含量檢測儀獲得國家智財權保護(專利號201420090168.

1)是一種新型的快速檢測儀器。

怎樣測塗料固含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鋁皿先恒重,稱取塗料1g於105℃(一般是這個溫度,特殊的看上面塗料)乾燥1小時後,於乾燥器內冷卻後稱重,計算。

固含量的演算法 100

13樓:金果

在103度的烘箱中乾燥四個小時,樣品重量1~2克,用分析天平精確。稱量前洗淨乾燥的稱量瓶稱重a g,樣品重量b g,烘乾後稱重(包含了樣品和稱量瓶)c g,計算(c-a)/b*100%,得出固含量。

紙張塗佈用高嶺土塗料漿,在保證黏度低、流變性好,與其他組分的配伍性好的料漿中(黏度小於0.5帕·秒)片狀高嶺土固體顆粒的含量,一般要求固含量大於或等於65%。

14樓:測您所想

您好,如果你是用一種原料的固含量為40%,來配比1000斤固含量為16%的同種原料的話,那應該放600斤水 公式為:[(1000-x)*0.4]÷1000=0.

16 希望能幫上你.

15樓:

固含量怎麼計算求公式

一張油漆配方中,幾個樹脂的固含量我都知道,一共是一噸油漆加油溶劑什麼的,我怎麼算一噸油漆是多少固含量

16樓:無名小卒亦慈悲

(油漆總重量-溶劑重量)/油漆總重量*100%=固含量

17樓:上海造漆廠楊嶸

油漆=樹脂+顏料+助劑+溶劑。理論固含量一般為樹脂固含量+顏料。

90 以上鈦粉的檢測方法有誰知道?

1 根據應用要求和裝置工藝狀況,正確選用不同種類熱熔膠。2 根據熱熔膠廠商推薦的工藝引數設定溫度 壓力和用膠量等,可由有經驗的員工適當調整,切勿隨意變動。3 保持膠箱清潔,加膠後應馬上將膠箱蓋好,注意不要把離型紙等包裝物投入膠箱中。4 車間裡的熱熔膠應把包裝箱 袋 封好蓋嚴,以防粉塵進入。5 定期檢...

誰知道家具板材甲醛超標排名?板材的甲醛含量排行介紹

大家都知道裝修有甲醛汙染,所有這些都來自裝修使用的鑲板,但是很少人知道板材的汙染水平和我們生活中使用的家具板是什麼樣的。買家具別被忽悠了,這些板材幾乎就是甲醛構成的,千萬別帶回家!1.顆粒板。顆粒板是利用粘合劑和熱原理製成的,甲醛揮發性最持久的板材之一,用途很廣,常用於製作櫥櫃。2.密度板 深度板的...

誰知道cad的命令怎麼輸入,誰知道CAD的命令怎麼輸入?

1 鍵盤輸入命令 所有的命令均可以通過鍵盤輸入 不分大小寫 在 命令 提示下,可以通過鍵盤輸入命令名,並按下enter鍵或空格鍵予以確認。對命令提示中必須輸入的引數,也需要通過鍵盤輸入。大部分命令通過鍵盤輸入時可以縮寫,此時可以只鍵入很少的字母即可執行該命令。如 circle 命令的縮寫為 c 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