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怎麼做正宗的海南粉

時間 2021-06-07 00:01:56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粉海南最具特色的風味小吃,流傳歷史久遠,在海南島北部的海口市、瓊山市、定安縣和澄邁縣的市鎮居民中食用比較普遍,而且是節日喜慶必備的象徵吉祥長壽的珍品。

海南粉有兩種:一種是粗粉,一種是細粉。粗粉的配料比較簡單,只在粗粉中與進滾熱的酸菜牛肉湯,撤少許蝦醬,嫩椒、蔥花、爆花生公尺等即成,叫做 「粗粉湯」,而細粉則比較講究,要用多種配料、味料和芡汁加以攪拌醃著吃,叫做「醃粉」。

海南粉通常指的就是這類「醃粉」.

風味特色:多味濃香,柔潤爽滑,刺激食慾,故多吃而不膩,愛吃辣的加一點辣椒醬則更起味,吃到末尾剩下少量粉時,加進一小碗熱騰騰的海蚌湯摻和著吃,更是滿口噴香,回味無窮

其食法,北方人叫「涼拌」,海南人叫「醃粉」,即在製好的公尺粉上加上油炸花生公尺、炒芝麻、經熱水焯熟的豆芽、蔥花、牛肉絲、香油、酸菜、香菜等。正因為海南粉的纖細,所拌的料才能入味,經拌均後其味醇香撲鼻,餘味無窮。吃後再加上一勺用海螺煮的海螺清湯,更是鮮香無比。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粉有兩種:一種是粗粉,一種是細粉。粗粉的配料比較簡單,只在粗粉中與進滾熱的酸菜牛肉湯,撤少許蝦醬,嫩椒、蔥花、爆花生公尺等即成,叫做「粗粉湯」,而細粉則比較講究,要用多種配料、味料和芡汁加以攪拌醃著吃,叫做「醃粉」。

海南粉通常指的就是這類「醃粉」。

製作要領:

將大公尺(不限量)用沸水燙過,再用清水浸泡30小時後磨成公尺漿,裝入布袋擠壓成含水量50%的幹漿,用沸水煮至半熟,放進粉碎機中加水磨打爛成稀漿,再裝入布袋中加重壓,濾出純淨公尺漿,去除公尺渣、雜質,加入少量番茨粉,攪拌後裝入下端有篩眼的布袋中,慢慢壓迫布袋,使公尺漿通過篩孔成細條狀擠出,徐徐落入沸水鍋中燙熟,撈起用冷水冷卻後瀝乾,即成粉條,食用時,抓適量淨粉條於碗(碟)中,依次加入適量的老抽(摻有味精的紅醬油)、蒜泥、用蒜頭爆香過的花生油或芝麻油,煮熟的黑豆芽,用肉絲、筍絲、蝦仁、生粉配製成的熱芡汁,牛肉於絲,炸尤魚絲、油炸花生公尺、炒芝麻仁末、脆炸麵片及碎香菜,用筷子夾著粉條攪拌調勻後便可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粉海南小吃。以大公尺磨漿製成的線狀粉條熟製後,加入各種成熟的配料和味料攪拌而成。其特點是香濃、味多、柔潤爽滑,刺激食慾,故多吃不膩。

愛吃辣的加進辣椒醬,則更有味。吃到末尾剩少量粉時衝進一小碗熱騰騰的海鮮湯攙著吃,更是匯到滿口噴香,回味無窮。賢秀海南粉實業發展公司的海南粉,為2023年認定的《中華名小吃》之一。

原料: (制50碗)

大公尺5000克、味精25克、番薯粉800克、蒜泥50克、黑豆芽1000克、醬油400克、牛肉絲1000克、熟花生油1200克、炸魷魚絲500克、香菜50克、炸花生公尺300克、炸芝麻仁150克

製作:一、大公尺用沸水燙過,浸泡30小時磨成公尺漿,裝入布袋擠壓成含水量50%的幹漿,用沸水煮至半熟,放進粉碎機中磨爛打成漿,再裝入布袋中加重壓,除去公尺渣、雜質,濾出純淨公尺漿加入少量番薯粉,攪拌後裝入下端有篩眼的布袋中,使公尺漿通過篩眼孔成細條狀擠出,徐徐落入沸水鍋中燙熟,撈起用冷水冷卻後瀝乾,即成淨粉條。

二、吃用時,取適量淨粉條放碗中,再依次放入適量的摻有味精和蒜泥的醬油、熟花生油、黑豆芽(炒熟)、熱芡汁(用肉絲、筍絲、蝦仁加生粉配製成),牛肉乾、炸魷魚絲、炸花生公尺、炒芝麻仁及碎香菜,用筷子夾著粉條攪拌調勻後便可進食。

有誰知到雞蛋灌餅怎麼做,誰知道正宗酥油雞蛋灌餅怎麼做?

雞蛋灌餅 河南小吃。把雞蛋液灌進烙至半熟的餅內,繼續煎烙而成。餅皮酥脆蛋鮮香,是洛陽地區的風味食品之一。原料 制4個 麵粉200克 蔥花10克 雞蛋4個 精鹽6克 花生油200克 五香粉4克 製作 一 把麵粉加溫水 夏季用涼水 150克和成麵糰,揉勻,揪出4個劑。二 將面劑逐個擀成薄圓餅,在餅面上刷...

誰知道地暖怎麼做的?

地暖的遠離就是將高溫水管鋪設在地板下面,用熱水迴圈取暖。成本看管材品牌質量不同而不同。地暖管壽命一般是50年。清洗週期要看水質。水電暖的初裝費比電地暖高,以南京地區來說一套130平方公尺的房子裝水地暖大概在1萬三左右,裝電熱膜大概在1萬左右,不過水地暖可以當作熱水器用,可以解決家庭用熱水問題。節約買...

誰知道土豆餅怎麼做,誰知道外面賣的那種土豆餅怎麼做啊?

教你土豆餅外酥裡嫩的做法 簡單版土豆餅的具體做法和教程。土豆真是一款百搭食材,怎麼做都好吃。簡單又好吃的土豆餅,5.1在家就學起來!土豆餅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把土豆蒸熟,壓成土豆泥然後加上各種材料,最後放入鍋中煎成型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土豆餅 南韓土豆餅 1 雞蛋數個 2.雞蛋打碎,加入牛奶 ...